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137.变化

D137.变化

    唐三看着独孤博尴尬的过来吃药也是不由的露出了微笑“怎么样老怪物,我师弟的魂技可还过的了您的眼?”

    独孤博吹胡子一瞪“你们都是怪物,真不知道你们的脑子是怎么想的。之前我说到我那个孙女……”

    “停停停,你就别想把你孙女推给我了。”唐三无语。

    这些强者怎么动不动的就想送女儿送孙女的。

    关于独孤雁的话题这个老家伙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虽然这家伙因为实力有一张年轻人的脸,心已经老了啊,天天就想着嫁孙女……

    “你不考虑,你师弟不考虑吗?”

    唐三叹了一口气“不劳你费心,他还真不考虑。他已经和花宗的大小姐勾搭上了。”

    “花宗?”独孤博想起了什么皱了皱眉头“既然如此那么我还是只能让你再考虑考虑了。”

    唐三无语。

    端起药放在了独孤博的手里

    “别,你孙女有喜欢的人。那个皇家魂师学院的。”

    独孤博喝了一口药皱了皱眉头“那又如何,可以可以竞争嘛。”

    问题我不想竞争啊!

    不过这些天的经历让唐三放弃了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这一次还需要我教你吗?”

    “不用了。毒我承认你更厉害,但是论魂师修行上的问题我肯定比你强,要不了多久我就能想明白。”

    唐三笑笑不语。

    “别说话了,我要开始治疗了。”

    看着唐三和独孤博的互动胡医生嘿嘿一笑。

    独孤博的尴尬胡医生早有预料。

    文化这种东西是一代又一代的累积精华,初次接触哪能立马就融会贯通。若是独孤博做到了,那么胡医生可能就要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也是一个穿越者了。

    叹了一口气胡医生闭眼修炼。

    这一次的收获比起等级更多的是感悟的提升。

    还有一点意外的就是体内魂力的变化。

    之前没有感受到,但是当胡医生仔细查看以后却发现自己的魂力已经不那么纯粹了。

    原本体内是纯粹的魂力,而现在魂力之中被强行塞进了一部分灵力。

    胡医生猜想应该是刚才灵力包裹的那种状态之中产生了什么变化。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喃?”

    胡医生脑海中冒出了一句话。

    实践是检验一切的真理。

    管他黑猫还是白猫,只要它能逮耗子就对头了。

    想到这里胡医生起身来到悬崖边上,这里因为雨水冲刷所以除了光秃秃的岩石什么都没有,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简单试试技能还是足够了。

    起魂环,丢技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瞎丢一轮。

    初步结论,魂技依旧依靠魂力施展,多出来的灵力并没有任何的作用。

    但是实验不能只有一组数据。

    休息了一下,胡医生开始了第二轮。

    结论同上。

    第三组……

    第四组……

    直到第五组一个异样的情况出现了。

    有一个魂技竟然容纳了一丝的灵力然后威力变的迅猛了许多。

    而这个魂技就是脱胎于第三魂技的自创魂技,圣光之矛。

    那一丝魂力并不是自己进去的,而胡医生在第三组的时候就思考着是否可以调动灵力融入魂技,不过一直的刚才才成功,并且融入的分量十分微弱,分量十分少。

    没想到成功了。

    而这一次的的异常自然也带了巨大的问题。

    只凝聚了少量魂力的圣光之矛在出手的那一刹那直接爆炸了。

    快速的释放高速愈合治愈了伤口以后胡医生开始回想刚才的细节。

    对照了和之前的试验中的不同之处,胡医生很快便找出了不同。

    自创魂技不同于正常的魂技,自创就是因为它独立于魂环技能之外,而难就难在需要自己构建魂力运行模式,自己控制魂力注入的量,稍微有错误便会迎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难道只有自创魂技这种模式才可能调动吗?

    摇了摇头,胡医生暂时放下了这个想法。

    现在先是要尝试看灵力是否会对自己的魂技释放产生影响。

    至于已经被检测出会出问题的圣光之矛已经被剔除出了实验列表。

    实验继续。

    第七轮,第八轮……

    “第二十轮,圣光裁决。”

    在魂力的爆炸中胡医生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瘫坐下。

    虽然中间有休息,但是连续二十轮的释放魂技也并不轻松,魂力的消耗都是小事,关键胡医生还要费心费力的去调动灵力,同时还要观察体内魂力和魂技中的魂力是否混杂了灵力。

    而二十轮下来胡医生也几乎确定了灵力不会参与魂技的释放。

    二十轮的实验,除了圣光之矛,通通只吃魂力。

    原因未知,不过胡医生大致这可能和魂技来源于魂兽有关。

    魂技来源于魂环,而魂环则是魂兽死亡以后体内魂力溢散出来凝聚的,而魂环在被魂师吸收以后会给予魂师一些魂兽的力量,而魂技大多就是魂兽的某些特性的表现或者直接是魂兽本身就拥有的能力。

    胡医生将武魂比作电脑,而魂技就是电脑从别的电脑上剪切回来的一段程序,并且无法在原程序上修改,而原本的程序就是吃魂力的,所以即便是挪了窝这个程序依旧只吃魂力。

    而自创魂技就不同了,虽然它的大部分是截取了剪切回来的程序,但是凭借个人电脑的操作和重组,它已经被创新了,所以它听从个人电脑的指令,对于电脑要求它使用新能源的要求根本无法拒绝。

    “如果按照这个理论那么我是否可以直接用魂力来凝聚圣光之矛?”

    想到就做胡医生直接调动灵力试图在手中凝聚圣光之矛。

    然而结果令人失望,灵力虽然可以塑造一个外形但是每一次最后凝聚圣光之矛的核心能力的时候魂力便会不由自主融入其中。

    然后,碰的一声爆掉。

    如果不是有高速愈合这个魂技胡医生现在多半不是现在的满脸鲜血而是直接看骨头了。

    灵力的融入似乎导致圣光之矛极为不稳定,而灵力的量越多不稳定的程度就越高,爆炸的威力就会成倍提升。

    少一点还能出手,多了直接原地爆炸。

    连番不断的爆炸让胡医生的心态都有了微妙的变化。

    要不直接当作新魂技?

    这个想法刚刚冒出头一个提着爆破筒跳人堆的英雄人物便跃然脑海。

    嗯,还要加一个壮烈的造型……

    “你在做什么?”

    唐三走到了胡医生的身边,看了看周围的坑坑洼洼以及被自己的魂技炸的和一个乞丐一样的胡医生嘴角抽搐。

    “你怎么搞成这样了。”

    哦,唐三。

    胡医生眼睛亮了起来。自己只是一个半路上车的半吊子,而这个才是真正的大佬,自己好的工具人……师兄。

    “师兄!~~”

    眼泪在眼眶中酝酿,胡医生作势欲扑。

    唐三看着胡医生的动作眼中闪过一丝慌乱,二话不说抬起了右手。

    飞扑的动作被唐三一个巴掌拦了下来。

    这一巴掌,十分果断,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最重要的是力道适中,在能把人抽飞的同时不会造成脸部以外的任何损伤。

    至于脸部是损伤……

    唐三的看法是:反正他也不要脸。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

    那是在以前教授胡医生练功的时候,每次自己狠点心让他自己去琢磨就会被带着这个表情的胡医生扑倒……

    唐三只能说,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噩梦。那一段时间唐三甚至差点觉得自己这个师弟有龙阳之癖。

    所以唐三看到胡医生的这个表情以及这个动作他的手就会不由自主的挥掌相向。

    后怕的嘘了一口气,唐三确认了自己的手上没有沾上任何液体才缓缓的走了上去。

    然后唐三在胡医生差不多五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根据多次的经验,五米是一个安全的距离。

    果不其然胡医生刚一起身就大叫着‘师兄’如同犬科动物一般飞扑了过来。

    嘴角抽了抽唐三从容不迫的抬手放出了一片的蓝银草将胡医生凌空捆绑了起来“说吧,你修炼又遇到什么问题了。”

    胡医生嘿嘿笑道“师兄还是你懂。你先放我下来。”

    “直接说,放你下来你准扯我大腿。”

    “好吧,事情是这样的……”

    一番叙述以后唐三皱了皱眉头“你体内居然产生了真气,这还真是……”

    唐三不知道该说什么。

    真气就是外界灵气被练武者吸收以后容纳于自身以后的称呼。而这还是练武的高级阶段的内容,在初级阶段只是提炼自身力量凝练内力,真气的修炼已经是武林大咖的修行内容了。

    在穿越之初他也想正常的修炼灵力,毕竟比起蓝星已经枯竭的灵力斗罗斗罗满是灵力,可是他除了引导紫气修炼紫极魔瞳以外本体的修炼还是成了魂力,灵力只在修炼的时候不断锻炼自己的体魄。

    思索了良久唐三叹了一口气看向胡医生

    “医生抱歉啊,这一次我可能给不了你什么意见了。

    你的情况我也完全不清楚,是福是祸也是很难定论,按照我本来的想法,魂力和灵力虽然不排斥但是也很难相互融合,但是你这个……我只能说听天由命了。

    当然你也不必灰心,你刚才是不是说你的身体又有了一次蜕变?”

    说话间唐三靠近了胡医生,然后从腰带中抽出了一把普通的小刀。

    我戳,我戳……

    胡医生:……

    胡医生严重的怀疑这个唐三是马红俊假扮的。

    虽然这刀子戳的根本不痛,甚至只能让胡医生感觉到一点点酥麻的感觉,而破皮的情况更是没有。要知道刚才的一巴掌也不过堪堪在脸上留下一个红印子。那还是唐三用了玄玉手这种功法的结果。

    在胡医生身上戳了一圈以后唐三点点头一副果然是这样的表情。

    “果然皮又厚了一截,这或许就是你能承载这两种能量的原因吧。”

    说到这里唐三突然回头看了一眼独孤博

    “师兄你看啥?”

    “别说话。”唐三的声音压的有点低,在确认了独孤博还在控制着体内的毒素缓慢的挤压到头部的魂骨之中的这个行为以后将手放到了胡医生的头上。

    十分小声的说道。“什么都别说,运转北冥神功。”

    胡医生眼睛一缩“师兄你是说。”

    “别废话了,吸功,我说停就停。不要被那个老怪物看到了。”

    胡医生也没有磨蹭,既然唐三发话了,那么自然是有原因的。

    北冥神功吸功的能力虽然阴邪但是也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吸的一干二净成为一个废人,那一般是心术不正的人或者心绪正处于极端状态的人才会做的出来的事情。只要控制的到位只会让人短暂的失去一些功力,而不会直接被废掉。

    神念通道,胡医生运转北冥神功开始了吸功的行为。

    其实这并不是胡医生第一次吸唐三的功力,但是上一次也已经差不多过去三年了,而那一次唐三让他吸功只是想要验证北冥神功的吸功大法是否是可以拿出手的东西。

    不消片刻唐三便喊停了。

    又看了一眼依旧还在打坐的独孤博唐三松了一口气,额头冒出了不少汗水。

    感受着体内魂力的空虚唐三不禁又对这个武林邪功的评价又高了一些。

    胡医生吸取了唐三的魂力而缠绕他身上的蓝银草在一开始就被吸收了,上前两步胡医生扶住了摇摇欲坠,身体被掏空的唐三,有些担心。

    “其实你可以慢一点的。”

    唐三脸色一黑挂上了不少黑线。

    你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

    抽了抽嘴唐三盘腿打坐运转玄天功恢复魂力。

    分了一分神唐三问道“刚才吸的魂力有什么感觉?和上一次比较。”

    胡医生瞬间明白了唐三的用意。

    上一次吸功的测试是在三年前了,那一次唐三和胡医生和现在一样是瞒着外人进行的。毕竟北冥神功这种功法如果被心术不正的知道了,对于斗罗大陆而言可能就是一场真正的灾难。

    不同于灵气稀薄修行困难的蓝星,这里高端的力量太多了,北冥神功被那些人得到就像是乞丐拿上了加特林,指不定会干出什么事情。

    而唐三的那次测试目的也是想要明白吸功者和被吸功者在吸功前后会有什么变化。

    那一次唐三虚了一整天。

    而胡医生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吸功之后胡医生整个人就如同一个火炉子一般,周身冒着热气,脸色狰狞,就仿佛承受了什么极端的痛苦一般。而后胡医生掏出了锤子在周围疯狂的发泄了一波将体内的吸来的魂力全数用掉以后才微微好转。

    唐三说是经脉突然被大量能量鼓胀以后的胀痛。

    然而那种疼痛并没有好转,而是在胡医生完成了第一层次的圆满修炼以后才压下去。

    而这一次……

    胡医生细细的想了一下,然后仔仔细细的去品味了一番。

    然后对着唐三认真的说道。

    “感觉就像一口气喝了几瓶可乐跳舞,胀得慌。”

    说话间还顺带放了一个充满了魂力的屁……

    唐三:……

    胀得慌,所以你就当屁放了?

    放劳资起来,劳资受不了这口气!

    劳资要打死你个龟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90676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