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121,婚礼进行(下)

D121,婚礼进行(下)

    月宽捂头。一脸黑线。

    “当年的事情别说了,风老你也真是的,这一次怎么来的这么晚?”

    这位风老就是当年月宽的师傅……的师傅。

    只是当上了宗主以后改了口。

    “呵呵,小事,小事。”

    既然风老不愿意说他也不便问。点点头继续打理婚礼的事情。

    婚礼的事情虽然看起来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但是实际上现场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去打理,比如人员的位置安排,还有一些食物酒水的供给,这些事情不大,但是面面俱到才是月宽的风格。

    即便这以场婚礼有些仓促,但是他依旧要在仓促中做到仓促的完美。

    他是一个力求完美的人。

    而在花宗大殿的内殿之中蝶间花正在一群人的簇拥下疯狂的在脸上修补,婚礼对于女人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或许对于很多男性朋友而言婚礼可能是一场戏,是一场秀恩爱发糖洒狗粮的屠狗戏,但是对于大多数的女人而言婚礼是一个极富意义的圣神仪式,而婚礼这一天就是最圣神的一天。

    所以婚礼这一天她们要用最美丽的模样去应对,从服装到妆容,任意一个细节上的不足都足以让她们再花上十分钟甚至半小时重新雕琢。

    “大小姐,已经非常棒了,不要再弄了,今天的你绝对是这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人了。”

    蝶间花左右打量一下依旧有些不满“不行,这里的妆容有点毛糙,帮我在修一修。”

    “姐你从早上起来就在化妆,这都快中午了,别修了。”

    蝶间梦打了一个哈欠,作为妹妹她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婚童。也不知道那里来的规矩,花宗的婚礼总要选几个年纪不大的小孩作为婚童图个喜庆。

    整理了一下身上有些束缚的白纱裙蝶间梦无语的躺在了床上。

    自从前两天她发现了克拉斯耳福的秘密以后她就仿佛找到了组织,天天晚上往胡医生那里逛,而这个睡眠自然也就拉下了。

    但是睡觉是不能睡觉的,一旦睡过去她的哈喇子绝对会把自己脸上的妆弄花掉的,她可不想再花时间去弄这个。

    麻烦。

    看自己姐姐的样子一时半会还是完不了。

    得了,睡不了躺着眯一会儿也行。

    胡医生这边也并不好过,半小时他被几个大娘无情蹂躏。除了最后的底线四角裤所有衣服都被扒下来换了。

    花大娘和她的几位好姐妹来回的打理着胡医生,服装,发型,脸妆,胡医生直接成为了一个任人摆布的装扮布娃娃。

    不过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女人化妆是修脸,而男人化妆更多的是在讲搭配。

    “时间差不多了。”

    说罢月宽和几位老者对视一眼抬手打了一个响指。

    随后几人身上魂力翻涌而起,几根藤蔓快速的延展出去,很快便铺满了整个露天平台。一个高高的花台就这样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边上的一个小小的乐团也行动了起来。

    清脆悦耳,欢快喜悦。

    在这样的音乐中来到这里的人自动从中间分开,胡医生和蝶间花被几个小孩相拥而出。

    “哦,这个场景还真是让人紧张。”胡医生抓了一下领带,提了一口气。显得有一点点滑稽。

    蝶间花莞尔“可是你看起来十分轻松。”

    “哦是吗?”胡医生摊手微微晃头一把抓住了蝶间花的手。“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

    两人笑容变得温和,手心的汗水说明着两人共同的紧张。

    “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致的。”

    看着两人牵手的一幕蝶楚梦突然说道“其实他们还挺不错的。”

    随和和月宽一起运起魂力一条玫瑰铺地的红色小道从礼台延伸到了胡医生和蝶间花面前。

    如果这个放在蓝星,绝对是能够惊呆一群人的顶级特效,但是对于斗罗大陆。

    坐下,都坐下,常规操作。

    随后的操作就有点类似于中式和西式的结合,不过没有神父而是那个刚刚回来的上任宗主蝶枫华。

    有些童真气息的老头丝毫不避讳的站在了本应该让花宗大长老站的位置。

    虽然他尽力摆出了严肃的表情,但是他那形势与老顽童的形象还是让胡医生莫名的严肃不起来。

    但是婚礼需要一些严肃。

    “毒蝶亦非单蛾长存,双蝶翩飞才显花美。花贵人贵姻缘贵,富贵人康千里缘。

    人生的道路是无止境的,但是。和蝴蝶一样人终究是不能独自存在的,任何人都有困惑迷茫无助的时候,任何人都有懦弱胆怯退缩的时候,这个时候你需要一个人,需要一个能给予你安慰宽容鼓励的人,需要一个能给予你希望笑容勇气的人,世界经历时间的洗涤沧海桑田,然而人始终是抱团生活的。而婚姻~便是其中最让人悸动的。无论用世间如何美丽的词汇去描述那都是乏力的。

    因为所谓婚姻便是和你心中那个能在你困惑迷茫无助的时候给你安慰,宽容错误,给予鼓励的人走到一起的地方。就是能在你懦弱胆怯退缩不浅的时候给予你希望用笑容鼓励你前进给你勇气的人。那个陪伴你一生的人。你的爱人。

    而现在,我们花宗就将迎来一对踏上婚姻之旅的新人。

    我的孙女蝶间花以及无名的小子胡医生

    在这里,我代表花宗全体人员给予你们祝福。”

    “不过在你们接受大家的祝福之前我分别有一句话要问你们。”

    “首先是新郎。我现在问你,也是代你自己问你,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胡医生“我愿意。”

    蝶枫华抿嘴一笑“请记住你的诺言,我是他的爷爷,我只能宠爱她一时,但是我希望有个男人真的能宠爱她一世。”

    微微一顿,蝶枫华转头看向蝶间花。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你愿意吗?”

    蝶间花扭头看向胡医生,羞涩的点头“我愿意。”

    这一刻无论是站在高台之上的蝶枫华还是在场的人都身有所感。衷心的送去祝福。

    没有人不希望美满的世界。

    而婚礼殿堂上的这一刻无疑是人最美满的时刻。

    两个相爱的人将携手走过今后的日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甚至看到了最后两人两鬓斑白之时的相视一笑。

    在婚礼殿堂上的那份美好能让所有的宾客都不由的沉浸其中。

    这便是婚礼,祝福和希望同在,在这一刻未来无限可能!

    婚礼其实指在中午进行,餐点在婚礼的仪式结束以后便敞开供应,以花宗这些年的经商收入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可以说花宗的物品价格高昂,但是花宗内部去并没有太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挣来的钱有时候除了改善生活完全没有用。

    而胡医生在仪式结束以后自然走不了。

    虽然在这些天月宽已经带他和大多数的长老干事都认了个脸,但是能多说说话就要多说说话,于是原本以为婚礼一结束就可以走人休息的胡医生痛苦的陷入了和老一辈的悉心教导中去了。如果不是有蝶间花的陪伴他的表情绝对是~ ̄へ ̄而不是现在的( ̄▽ ̄)。

    “喂喂喂,年轻人,在我们这些老家伙面前这样秀恩爱可是会遭小鞋的哦。”

    受不了新婚甜腻气息的乐之章挺着肚子不满的说道。“虽然我知道新婚嘛,难免有些激动,但是却不是人人都吃糖的。”

    胡医生不知道如何接话只能一脸赔笑“说笑了……”

    看着胡医生的样子乐之章立马一巴掌拍到了月宽身上“小子有你当年的色彩。”

    月宽脸色一黑“和我什么关系。”

    乐之章一把拍在胡医生的肩头“就这个懵了的表情,和你当年一模一样。”

    月宽:……

    一脸苦笑无奈的说道“乐老当年的事情您就别提了。”

    哪知道乐之章却摇了摇头“医生小子啊,你可千万别学这个闷头骚的家伙,一天到晚打丧脸,知道的知道他是个脸瘫,不知道的只想打他。笑都难得笑一下。”

    这就和过年亲戚唠黑历史,说啥听着就是了,千万别bb,你开腔那么你就是在作死。

    所以胡医生一句话不说,连连点头,哎是,是,您说的对。

    反正动作我有了,我是不是说您说的对那就是您自己理解的了。我只是个点头怪。

    胡医生怂了,但是熟悉乐之章的蝶间花可不怂。这里的人都是她的熟人,她虽然没有她妹妹皮,但是皮皮怪的姐姐还是皮皮怪,不调皮,那只是她玩够了。

    “乐伯伯,您这样在我的婚礼上揭我老爹的短可是不厚道啊~”

    乐之章呵呵一笑“我也就是讲出来让大家乐一乐,既然女主角有话说,那么这事就不说了,大家就当我打了个嗝,忘了~忘了。”

    但是蝶间花却举起了酒杯,嘴巴一翘在声音里放了蜜“乐伯伯~”

    笑容变成苦笑。喝酒不是什么大事,偏偏这个好不容易安稳了的大魔头开始护犊子了,自己这酒……

    “哎~”

    蝶间花笑容更盛“伯伯就不能看在我今天新婚的份上……”

    “我喝~”

    “伯伯果然好酒量!”蝶间花连忙搀扶住乐之章,手里的酒瓶顺势又将酒满上了。然后脸上露出了惊异的表情。“乐伯伯您想喝喝就是了,为什么还这样偷偷的掺酒,既然您想喝我就敬您一杯。”

    说着蝶间花一手拿出一只高脚杯倒入了一些粉色的饮料“我不会喝酒,就用着玫瑰琼露代替了。”

    然后一口闷。

    乐之章默默的看了一眼手中莫名又满了的酒杯,脸上的苦笑渐渐的向哭笑转变。

    自己这个作啊,谁说女大十八变,长相是变了,但是性格一点没有变,演技倒是厉害了。偏偏今天直接拿她爹和他男人一起开乐子。

    得了,今天不趴下这个姑奶奶怕是不消停了。

    胡医生一转头乐之章已经被蝶间花灌下了大半瓶酒,不由瑟瑟的吞咽了一波。

    自己貌似娶了一个美飚娘。

    看看这都快划酒拳的架势。

    突然有些想要退货了。

    (开封产品不接受退货!如需退货,请和售后服务人员协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8100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