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116. ‘苗床’暴动

D116. ‘苗床’暴动

    当胡医生三人迈入森林的那一刻在十多里外的一颗巨大的树木之下一个蓝发的年轻人缓缓的睁开了眼角,淡蓝色的睫毛请问抖动,深邃清澈的湖蓝色的眼眸之中盈溢着一丝淡淡的金色光泽。一身蓝绿叠加的青丝长袍,显得文雅典致,温和亲近却又散发着一种高贵的气息。

    眉头轻皱随即展露出一个笑容。

    “你终于还是来了吗~”

    清风吹过,大树下已经空无一人,只有几颗蓝银草倔强的挺拔起了身体然后随风摇曳。

    森林中蝶间花一手牵着碟间梦和胡医生一起蹲在一堆灌木后面看着几颗淡紫色的花朵。

    “这个是不安花,别看它看起来现在它的花开着,但是如果一有什么动静便会快速的缩回去,而花缩回去以后它便和也般普通的杂草一样了。从花朵的大小来看它应该只生长了十多年,在这个阶段它甚至连捕猎的能力都没有。”

    “那么捕获了他们是不是也能获得魂环?”

    蝶间花点头“魂环是有的,但是却不能给予什么有用的魂技。不安花太弱了。”

    大致感觉就和魂猪一样啊。

    胡医生点点头,表示理解了。

    经过了蝶间花的一番讲解胡医生发现其实植物系的魂兽很多都无法给予魂师什么有用的魂技。

    从蝶间花的口中可以得知,植物系魂兽大多数都只能提供一些毒眠麻幻的毒药特性的魂技,部分可以提供一些有恢复能力,加上植物系魂兽大多并不疯狂魂环吸收也温和许多,能够快速致死的魂技少之又少,而能提供强有力的致死魂技的魂兽大多还是那种有着一定领域的魂兽,而那种即便是百年魂兽也是极难对付的。

    也因为这些原因这里的魂兽其实更适合于辅助或者控制为主的植物系魂师。甚至对于更加偏向于进攻的唐三都太过于温和了。而蝶间花所捕获的魂兽基本都是有她父母的帮助。

    无论是噬魂百合,狂藤,还是最后的囚笼花都是很难对付的。

    噬魂百合有着很强的迷幻毒,狂藤生长极快,领域很大,这两种魂兽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是百年级别应对起来极为费力,若是他们突破万年那么就算是蝶间花父母也要斟酌一下了。至于囚笼花,这个千年级别的反而是最简单的。除了致命的毒素和它那极为坚固的枝条没有领域的她基本没有什么麻烦的地方。

    对,不是所有植物系魂兽都拥有领域,那种拥有领域的基本都是什么鬼藤莫藤狂藤,鬼树,金刺树之类的,以及一些花类的,数量并不是特别多,更多的还是没有领域的植物系魂兽。

    而只要拥有领域的植物系魂兽在进入了万年的修为以后领域范围会急速扩张,和动物系的魂兽不同,植物系对于他们的领域重叠很多时候并不介意,他们并没有什么捕猎范围的说法,所以很多时候在惊扰了一个领域的万年魂兽或许能牵连起一大片的植物系魂兽发疯。而这也是百花涧最为忌惮的。

    一旦这些魂兽发疯,这些发疯了的植物系魂兽又会毁掉海量的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植物系魂兽。而花宗一直都有一个小队巡逻森林,其中一个目的是防范火灾,这里缺少普通魂兽的活动,所以这里堆积了许多植物的置业之类的东西,偏偏植物系魂兽绝大部分都是不能移动的,一旦有林火出现基本就是成片成片的死去,为了维持森林让后代也能用上优质的魂环花宗一直在保护这些附近的百年左右的植物系魂兽。

    而他们发疯不光死掉不少的魂兽,花宗在森林巡逻的弟子也全部都要丧命。

    “这么说来花宗最危险的其实是这个巡逻队了。”

    “是啊。”

    蝶间花感慨的点头。

    “这一片森林因为花宗多年的经营特别强大的植物系魂兽已经没有太多了,据说我们初代花宗宗主在位时期这里有好几个万年魂兽,千年级别的也是许许多多,想要在这上面乱走……”

    危险,非常的危险。

    “现在因为那些高级别的魂兽已经慢慢的被我们狩猎掉了,所以这里反而安全了许多,于是有了巡逻队,防患火灾,记录那些合适的魂兽便于宗门的弟子晋升的时候选择魂环。所以这里也被我们叫做苗床。”

    不但是植物的苗床,也是花宗的魂师苗床。

    突然胡医生抬起了头,看向天空。

    “蝶儿,那个红色的烟雾是什么意思?”

    “什么红色?”蝶间花抬头向着胡医生的目光看去,瞬间脸色大变“快跑,这是巡逻队的警戒信号,有魂兽发狂了。”

    话音刚落蝶间花已经带着两人朝着百花涧的方向狂奔而去。

    而就在三人刚刚离开不到半分钟不少的树根破土而出向着周围胡乱的攻击,而这个范围还在不断的扩大,森林突然就开始躁动了。

    还好为了方便巡逻,同时也为了防止有人在森林迷失,花宗在森林中设置了不少的立牌和标识来引导方向,由于有了方向的指引,三人跑起来根本不用担心会在森林迷失。

    花宗在‘苗床’使用的信号弹有三种,白色黄色和红色,白色是有情况,黄色是求援,红色是危急。

    而表示危急的红色信号弹只能巡逻队员携带,一旦发射只意味着一个情况。

    魂兽发狂,森林暴乱!

    “怎么回事?”

    安坐于花宗大殿的月宽感觉到了身边的震动,瞬间睁开了眼站了起来,感受到周边的震动脸色瞬间变的十分慎重。

    这种规模的震动只可能是一件事情。

    于是他迅速的离开了大殿,凭借这他的武魂在悬崖峭壁上飞速的攀爬,几个呼吸的功夫便来到了百花涧的上方,看着群鸟已经升空不住盘旋的‘苗床’眉头紧锁。接着便径直的奔向一个森林入口。

    那里有看守的人,会告诉他还有那些人在森林之中。

    不消片刻他便已经赶到。

    “宗主这一次的情况有些奇怪。”看护这个出口的人说道。

    “什么意思。”月宽皱着眉头

    见宗主心情不好语速快了很多“刚才在森林的暴乱兴起之前便已经有红色的信号升空,您看,刚刚又升起了一个,并且距离已经离百花涧很近了,想来应该不会出事。”

    “但愿吧。事情的原因之后我们再来查探,现在的重点是是否有弟子进入‘苗床’。你这边可有其他弟子进入森林?”

    “报告宗主,我这边没有。”

    “没有吗?”听到这里月宽的心不但没有放松反而莫名的更加紧张了,心中还隐隐的有些不安。

    不到半分钟蝶楚梦赶了过来,有些严肃又有些慌张的看着森林,语气也有些急促“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发狂了?”

    月宽眉头紧锁却摇了摇头“不知道,我看你是从另外一边过来的,是有什么弟子进入了森林吗?”

    蝶楚梦神色有些慌张还十分的紧张“我就是为了这个过来的。刚才我问过了绳树和泽美,花儿和梦儿还有那个小子全部进去了。”

    “什么!”月宽也是一瞬间慌了神。

    他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的不安来源何处。于是急忙问道。

    “偏偏在这个时候暴乱了。阿蝶你能感应到她们的方向吗?”

    摇摇头蝶间花脸色有些难看“你知道的,我们的感应距离十分有限,现在我只有一个大致方向。”

    “那还等什么。快走!”

    就在月宽和蝶楚梦凭借着母女之间独特的感应快速的向着胡医生他们赶来的同时三人还在疯狂的撒丫子狂奔。

    “姐姐,我不行了。”蝶楚梦本来就还小,身体远远没有蝶间花和胡医生的强大体能,没一会儿便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而身后翻土而起的树木根须已经越来越近了。

    看到已经气喘吁吁的碟间梦胡医生二话不说直接将她背上继续狂奔。

    小丫头并不重,比起在索托城训练时的那些负重简直不知道轻了多少,即便背上他的速度也丝毫不减。

    荣誉祝福早早的便已经加上了,但是即便如此身后的翻土而出的根须依旧在不断的和他们拉进距离。

    不光是背后,仿佛一道海浪,目光两侧的树林之中也是各种尘土翻飞,无数的普通大树纷纷被席卷倾倒,还有的直接被翻土而起的根须胡乱抽打拦腰截断,只要是根须翻起的地方即便都是一片废墟。

    不能被追上。

    这里根本和星斗大森林不同,星斗大森林的凶险是那些诡秘莫测的魂兽,如果被盯上实力弱小者几乎片刻身亡。而这里不同,这里平静的时候可以说比星斗大森林安全了许多,但是一旦像现在这样暴乱了。

    只要被这些根须追上,即便是赵无极在这里也必须疯狂逃窜。一旦拖久一点那将会面临四面都被封锁的囚杀死局。

    “医生怎么办,已经快要追上了。”蝶间花十分惊恐,饶是她从小在百花涧长大也是第一次正好身处暴乱的‘苗床’之中。曾经几次‘苗床’暴乱她都年纪还小根本不可能进入‘苗床’。

    “加油!我们就快出去了!”胡医生连忙稳住蝶间花。

    蝶间花听到了胡医生的话脸色上的慌乱少了一些,咬牙死命狂奔。

    正如胡医生所说的,他们里百花涧已经不远了。只要到了百花涧的范围就安全了。

    而就这此时一条根须撑出了泥土,而这个位置正好位于蝶间花的脚下。

    蝶间花立马注意到了,却根本没法躲开,狂奔的身体一时间失去了平衡直接扑了出去。

    “蝶儿!”

    胡医生一直注意着蝶间花的状态,一发现不对立马接住了蝶间花,可惜就是这一停顿几条根须已经在他的身后破土而出,带着刺耳的呼啸的飞速抽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胡医生的耳边响起了一声轻叹。

    “安静一点吧。”

    伴随着这一声轻叹,一道翠绿的光芒从胡医生三人的身后扩散开来,而光芒所过之处的根须皆尽停止了暴乱缓缓的缩回了地下。

    胡医生猛然回头,只见一个蓝发的青年一身蓝绿相间叠的青衫长袍立于身后,他的蓝发不受重力的不断的飘舞,而身上去散发出了十分强大却极为温和的魂力。

    若是仔细一看竟然和唐三有两分相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74189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