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86.大师谈心

D86.大师谈心

    夜晚将近,也到了将要上场的时候了。

    就在这时胡医生的房门被敲响了。

    是大师。

    “医生我有事情找你谈一下。”

    胡医生打开了房门让大师走了进来“是晚上的对战安排出来了吗?”

    大师微微点头“安排是下来了,但是可能要委屈你一下,这第一战或者最开始的几战你可能都不能上场。”

    “为什么?”

    忽然间胡医生想到了,于是脱口而出“宁荣荣?”

    “对,就是宁荣荣,你和宁荣荣让队伍的人手重叠了。”大师叹息一声说道。

    “之前你们一直都只是在进行分组对抗,而你和宁荣荣都有着强而有力的辅助能力,但是你没有发现吗?宁荣荣的能力已经渐渐的不被认可了。”

    胡医生一阵苦笑,递给了大师一杯茶水“老师,照你这么说一段时间内我基本都不能参加团队战了?”

    说实话,对于团队战胡医生其实心中是很期待的,只是……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让你参与了。”大师淡淡一笑“我只是让你稍微忍一下,你太强了,你存在于队伍之中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影响。”

    “我强?”胡医生噗嗤一笑“老师,你就别说笑了,我才只是一个魂尊啊~”

    大师没有笑而是十分认真的再次说道“医生,你真的已经太强了。”

    “你和唐三不同,唐三本身的实力并没有超越正常的魂尊,他远超同阶级的是他那些诡异的暗器手段。但是医生你不同。

    你拥有可以成长的变异武魂,而这个变异武魂让你可以同时胜任强攻魂师和辅助魂师两种位置,并且在两种位置上你都是顶尖的,甚至可以说你的变异武魂比双生武魂更加强大。虽然现在的你无法展现出你该有的实力,但是那只是魂力等级制约了你,一旦你成为了魂宗魂王那么魂力的问题基本就可以解决,到时候你就是最璀璨的那颗星辰。”

    “而现在,你最好的位置反而是辅助,但是作为辅助的你在辅助的能力是完全压过了宁荣荣,她已经成为了队伍中可有可无的人了。”

    这话是事实,胡医生全属性二十五的提升对比宁荣荣三十的提升虽然少了一点,但是宁荣荣是单属性而他仅仅一个魂技就压住了对方。

    看着胡医生沉默着大师继续说道“你和马红俊下午的比赛我看了。你察觉到了问题了吗?”

    “是不是感觉马红俊完全发挥不出实力,是不是觉得马红俊体现不出作用?

    不

    马红俊的实力很正常,这是他应有的实力,事实上他已经做的很好了,这并不是他的过错

    我说了,医生,你超出正常水平了。

    如果说他们是怪物,那么你就是一个妖孽。

    他们需要磨砺,而你加入其中只会让他们的难度大大减小,这不是我的本意。

    继续让你和他们和他们一起会让他们的进取心降低的。”

    胡医生默然。

    确实,能够随意在辅助魂师和强攻魂师中间不断切换的他在整个队伍当做过分突出,而今天下午的比赛也凸显出了这个问题,虽然和马红俊组队也导致了让马红俊面对魂尊强者的压力,但是马红俊和他的实力差距很大,对于战斗而言马红俊除了起到骚扰的作用很难发挥出作为强攻魂师的意义。

    一个连辅助都不如的强攻?

    “那我是不是也不用和马红俊双人组队了?”

    大师楞了一下摇摇头“不是,马红俊有点懒惰,你的实力碾压反而能够激励他让他成长。你们的组合其实很好。”

    但是那是你觉得,但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当然这是玩笑。

    这时大师又突然问道。

    “医生,到目前为止你甚至没有使用外附魂骨和人进行过战斗吧?”

    外附魂骨。

    胡医生皱了一下眉头“没有。”

    当然,胡医生是指的和大师和唐三相遇之后,在那之前他还是经常用的。不过那时候是为了保命。在那之后就根本没有用过了。

    大师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

    “以前我觉得你不能暴露你的外附魂骨的存在,我没有保护你们的实力,但是现在你在史莱克学院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外附魂骨不是装饰,而是战斗的利器。”

    “但是,你不是说我的实力已经超越了唐三他们了吗?如果我再使用外附魂骨的话……”

    “别想那些。”

    大师打断了胡医生的话“你是你,他们是他们,你的成长是你的成长,你和唐三他们是不一样的,你也该站出来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每天就想躲在大家的背后。

    划水摸鱼

    医生,你该站出来了。

    用全力去进行个人战斗吧。”

    胡医生微微思考了一下,然后默然的答应了大师“好,我会试试看的。”

    大师微微一笑走出了房间。

    胡医生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从小他便看着胡医生长大,对于胡医生他只有一个评价。

    明明天赋超好,却只想安于平凡。

    临走之时大师突然想到了什么,严肃的说道“医生,隐藏自己扮猪吃虎并没有错,但是常年当猪可不要真成了猪。”

    听到这句话胡医生感觉一声惊雷在脑海之中轰鸣。

    是啊!

    扮猪吃虎并不是真的当猪,自己现在又那里有扮猪吃虎的样子。

    十多年前自己刚刚来到这斗罗大陆,因为有着先知先觉反而对于这斗罗大陆的一切都畏惧着,所以他不断的隐藏自己,抱大腿,但是他却一直忘了一件事。

    克服恐惧的唯一办法不是逃避,而是鼓起勇气面对它!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战胜,他需要做的只有面对,挑战,以及胜利。

    大师最后的一句话惊醒了胡医生这个梦中之人。

    对此胡医生也是唏嘘不已。

    想起自己平时的样子,胡医生突然明白了。

    安于池塘龙便是鲤,鲤跃龙门鲤亦为龙,这中间不同的不是外形,而是心。

    自己从来都不是这个斗罗大陆的一介浮萍,或许在那些真正的强者眼中自己确实如同浮萍,但是自己就是自己,自己也有着极强的天赋,只要站上去,只要站上去,就算是神他也能将他们锤下来。

    人不能只当聪明的鸵鸟,有时候愚笨的铁憨憨也是可取的。

    想通这些胡医生不由的看向门外,不过此时大师早已离开,空荡荡的房间之中只剩下他一人,就连狐媚也在他思索的时候跟随大师离开了。外面的天色已经暗淡,想来大师已经离开有一段时间了。

    胡医生呲然一笑“没想到自己居然懵了这么久。”

    算算时间也该准备自己的比赛了,团体战的话多半已经开始了。

    “打个人就打个人吧,我也该努力一把了。”心境放开了胡医生突然感觉轻松了不少。整个人也洒脱了起来。

    相比于以前胡医生明白,以前的那个是逃避,而现在是坦然。

    人生在世何必怕这怕那。

    人生就一个字足够概括。

    闯!

    闯的人仰马翻,闯的头破血流,闯的哭天喊地。闯可能会让自己备受摧残,闯也可能让自己后悔一生,但是不闯。

    人生到头只会剩下遗憾和悔恨。

    看看天空,湛蓝的星空点缀着几颗白星。

    为了让我们看到光,星星可能在很多年前就已经不存在了,甚至我们看到的就是它最后逝去的流光,但是至少它奋力闪烁过。

    而自己给自己盖了这么多年的灰尘了,也是时候去闪烁一下了。

    披上自己的白褂子,胡医生轻松的走出了房间。

    “首先,我需要去吃一顿晚饭。”

    看了看灯火摧残的索托城魂斗场胡医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夜的索托城可是会很火热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71070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