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圣骑斗罗 > D193.审判之锤=神器?

D193.审判之锤=神器?

    秘密的地下研究基地,符华静静的走来。

    “特斯拉博士,之前胡医生的身体分析出来了吗,当时你说有些复杂需要后面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啊,你说那个啊。昨天晚上刚刚解析完毕。话说之前告诉他的那个初始版本他没有怀疑吗?”特斯拉甩了一下自己的红发淡淡的说道,同时走向自己的电脑开始检索了起来。

    “怀疑倒是没有怀疑,而且当时不是你说先把那个初级版本告诉他吗?”

    特斯拉脸一红轻咳了一声“反正现在新的结果出来了。”说着特斯拉的摆出了严肃的表情“但是新的情况分析就十分过分了,甚至颠覆了之前我们的告诉他的结论。”

    符华微微一愣“怎么说?”

    特斯拉翻找出一个文件点击了出来。

    “之前我们在对他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虽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检测但是那是以崩坏能影响为核心进行的,但是当时不是发现了他的身体存在高速的坏死现象么。”

    符华点点头“当时你说他的身体可能是因为高活性化导致身体一直存在一定程度的衰败,不过因为崩坏能的自愈能力他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怎么现在出了什么问题吗?”

    特斯拉严肃的点头“有问题,而且是大问题。导致他身体衰败的不是崩坏能,我们是依照我们世界的崩坏能特性来得出的这个猜想,但是在这些天的反复检验中我发现那根本不是崩坏能的影响,而是属于这个世界的魂力在破坏他的身体。”

    符华皱了皱眉头“但是你不是说他现在的愈合能力远远的超过了衰败速度吗?”

    “话是这么说……”特斯拉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但是这种情况并不知道会不会加剧。你要知道这个世界的有着一套独特的修炼体系,每提升一个阶级魂师的魂力储存量将会十分巨大,并且这个魂力会随着年龄自然增长,也就是说除非他能一直保持崩坏能的活力不然,等某一天他的魂力过量了那么他的身体将会快速崩坏。”

    “他会死掉的。”

    符华沉默了。

    思索一番符华问道“那么那个唐三又是如何,他似乎也修炼了崩坏能。”

    特斯拉摇摇头“你确定他真的是修炼了崩坏能而不是单纯的利用崩坏能帮助修炼?在我的实验中如果在一团魂力之中放入一丝被活性化的崩坏了可是可以让整个魂力进入到活跃状态。用这个世界的话来说就是能让魂力成长的更快。而胡医生他身体中的魂力和崩坏能已经对半开了吧。”

    “有什么解决办法么?”符华问道。

    “办法?”特斯拉摇摇头“现在一切都是猜想,包括解决的办法也只能猜测。”

    说着特斯拉有在文件中翻找了一下。她之前做过记录。

    “找到了,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就要从问题来源出发。”

    “有三个思路。”

    “第一个,他的崩坏能修行能一直压制住他的魂力修为,但是这很难,根据我们的了解他的崩坏能修为同样受到了这个世界的魂环制约。他现在还能站着和我们说话不过是因为他在打破身体中的能量平衡的时候选着了优先提升崩坏能,或许也是有其他方式加速了他的崩坏能累积。但是这个很不保险。崩坏能的修行会越来越慢的。”

    “第二个,便是废了他的一身实力当个普通人。”

    “而第三个……”

    特斯拉犹豫了一下,考虑是不是要说出来。

    “第三个怎么了?”符华问道。

    “第三个虽然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可行性是在太低了。”

    “第三种方案就是和律者一样拥有律者核心,让律者核心来帮他冲调其中的问题。不过根据爱因斯坦博士对于本世界的律者观察来看他们貌似无法接触到律者核心。他们的结果你应该很熟悉。”

    符华点点头叹了一口气。“和K428……不,是琪亚娜一样,她们最终会被崩坏能侵蚀掉。”

    “情况就是如此,这个世界的律者核心似乎并不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和那些神明有关,毕竟律者的力量本身就是对于世界规则的掌握,那可是能毁灭世界的能力。所以我才说这个方案的可行性很低。”

    摇摇头特斯拉说道“不过也没有那么糟糕。估计也就是在实力达到一定程度以后便会突然暴毙吧。”

    这不是依旧很糟糕……

    不过依照崩坏世界的看法来看确实也算不错。好歹不会给人造成多余的麻烦。

    符华突然想到了一个东西问道。

    “我们的律者核心可以帮到他吗?”

    “琪亚娜的那个?”特斯拉低沉着脑袋想了想“理论上是不可行的,不过理论中也是没有魂力的。不过别抱太大希望。”

    点点头符华依旧冷酷“我知道了,这些信息他回来的话我会告诉他的。”

    …………

    迷雾峰崖上笑嫣然满脸愤怒的挥手出击,手掌直直的指向胡医生那颗刚刚恢复了一点活力的心脏。

    然而就在手臂将要触碰到胡医生的时候清远站到了她的身前,一手大手也牢牢的抓住了笑嫣然的手臂,清远冷静的喝道“冷静点!”

    “你叫我怎么冷静,他刚才可是直接吸收了我的规则之力啊!那可能是我们最后逆转命运的希望了啊!”笑嫣然咆哮道。

    不过话到后面笑嫣然的眼眶之中已经盈满了泪水,好在手中的力量也散去大半。清远微微松手笑嫣然便颓然坐在了地上。

    “我就不该想着救这个家伙。这可是我留这给自然之子作为最后的手段的东西啊!”

    清远默然。

    笑嫣然的话并没有说错。

    神明封闭了成神的途径,除了继承神位天地之间早已经没有了自主成神的可能,而自然之子想要夺回规则的力量最核心的一步便是要接触到规则。而自然之子若是掌握了规则那么便代表这斗罗大陆的规则便会重新展现出来,斗罗大陆将重新迎来一个众神飞升的时代。而最先飞升的毫无疑问便是他们这些苦熬了几十万年的魂兽们。

    神界将重新迎来一场战争,但是却也是魂兽们的一次机会。

    不过随着胡医生吸收了这个规则力量这一切似乎就没有了希望。

    而再次获得这个规则力量已经几乎没有可能了。除非再有一个准备经历百万年天劫的植物系魂兽在渡劫之前做了和笑嫣然一样的去专研了自然能量,并且有着一套可行的修炼方案,同时还能在天劫之下保存着一丝生机。其中每一个条件都极为苛刻。

    特别是最后一条,完全看天。

    概率微乎其微。

    不过这并不是他拦下笑嫣然的目的。“或许情况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清远缓缓的让开了身子,被他遮挡的胡医生再一次展现在了笑嫣然的面前。

    此时胡医生的武魂审判之锤——法杖形态正发散着淡淡的光悬浮在胡医生的胸前。而笑嫣然格外看重的规则之力正仿佛一团被抽丝的蚕茧一般被一丝丝的抽取并融入其中。

    “至少大姐头你专研了这么多年却依旧找不到获取吸收这股力量的方法,而现在它正在进行着你这些年所专研的东西。”

    “可是……”

    还没等笑嫣然将话说出,胡医生的审判之锤忽然扇动了它那两片小小的翅膀一飞冲天。

    天空不知何时已经凝聚了一片厚重的彩云,彩云之中雷蛇翻滚。

    “这是雷劫?!不!这不是雷劫,这到底是什么?!”笑嫣然看着天空的彩云一时间不知所措。

    清远虚眯这眼睛淡淡的说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他的武魂定然有着和其他人的武魂有着截然不同之处。”

    近百万年来清远见识了一个又一个的魂师,一个又一个的武魂,然而这个锤子在森林外第一眼看见的时候他便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那种感觉便是它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只是当时他没有多想,而此时此刻他却明白了其中的问题。

    当时他感觉到的是审判之锤上那种独有的气质。

    崇高的洁白气质,权威和力量象征的外形,裁决和正义的象征。这三点归结在一起其实已经隐隐指向了一点。

    神器!

    不同的是这是一柄不完全的神器,或者根本不能存在的神器。

    如果有神明以它为武器,那么他所拥有的职能必定是正义、裁决、公平、光明、希望。而这四个不可能同时存在于神界的一个神身上。因为那代表的将是一位第一无二的强大神王。

    或者说创世神。

    比如说武魂殿的天使之神,其代表的便是光明。

    杀戮之都的修罗代表了裁决。

    其他都无一例外都是神界的强大神明。

    思考间,天空之中的彩云已经开始翻腾,雷蛇在云彩中涌动,在审判之锤临近彩云之后雷蛇纷纷化作电光纠缠上去。

    雷蛇覆盖却并没有影响审判之锤吸收规则之力,非但没有影响反而加快了审判之锤的吸收,同时被吸收的还有那些纠缠在审判之锤上的雷电。

    而这样的场景持续了不到三分钟,三分钟后彩云消散凝聚成为了最后一道雷蛇,而这也是最强大的一条雷蛇,一道直接两米的巨大雷蛇对着审判之锤张开獠牙呼啸而来,直直的砸在了审判之锤之上。

    若是说之前的都是按摩那么这最后一道雷电就是一击重锤。

    强大的雷电带来的强大的冲击力,审判之锤微微坚持了一下便直接被压了下来。

    只是在落地之时雷蛇疯狂的蹿入审判之锤之中,而审判之锤的翅膀便在这雷光之中悄然消去化作了巨大的战锤。

    战锤盘旋而下最终一头砸在了胡医生的面前,下一刻一股强大的雷电力量炸开将那一片的喋血蔷薇砸做了漫天的花瓣。

    若是胡医生还清醒的话便会发现不知何时审判之锤上的花纹变得更加繁杂了,原本只是又有莹莹光芒的审判之锤现在周身雷蛇漫漫,一股威严的直冲人心让人想要拜服。

    “这是神威~!”清远哑然。

    “这居然真的是一把神器!”

    不但清远哑然,笑嫣然也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

    人类的武魂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被炼做自身的本命神器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在西南的大海之上曾经出过一个海神。那个家伙便是将自身收集的信仰之力拿去淬炼自己的武魂,而那也是在有着平定四海的功绩的情况下才成功的将他的武魂锤炼成了一柄强大的神器。

    并且这一切其实都是那个家伙在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世界所能承载的实力以后才做到的。

    而眼前的这个神器……姑且算做神器吧,它并没有吸收信仰之力,而是直接的吸收了规则之力,并且是自主完成了这一切。

    要知道人类的武魂在一般情况下可是不能自己跑出来的,武魂可没有自主意识,而没有自主意识自然只有在主人释放出来的时候才会显现。

    可是这个锤子刚才的一番行为显然都是在它的主人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完成的。

    神器并非没有灵性,但是神器的灵性是在完成了神器的转变以后才会具有,而那个之前的前提条件又是主人拥有神级的实力或者无限接近神的实力。

    胡医生显然并没有这种实力。

    所以这个锤子本身就有着一定的灵性。

    此时锤子身上的雷电气息又一次炸裂开来,不过这一次雷电似乎弱了许多,而锤子也在释放了一些能量以后变得不再那么凝实。

    紧接着第三次锤子第三次炸裂了,而这一次能量释放以后锤子已经变得有些虚幻,不过在这一次之后锤子可能是能量释放完了,也可能是这样就合适了,审判之锤蓦然的翻腾选择而起,在空中盘旋三圈以后落在了胡医生的背后,淡淡的白金色光芒从胡医生的身后亮起,伴随而来的是一团金色的魂力从锤子之中脱离而出。

    光球缓缓什到了胡医生的头顶然后如同气球一般破开化作金色的雨点落下,同时一金一绿两个能量小球从胡医生的脚下盘旋升腾而起在冲至额头之时化作粉末消失不见。

    下一刻一个天使的虚影在胡医生的头发蓦然出现,只消片刻便化作漫天的金色粉末消失不见。

    此刻胡医生缓缓的睁开了双眼。

    眼中迸发出一道金光,不过也仅仅只有一瞬间。

    看着眼前满天飘零的红色花瓣和面前神情严肃的一男一女胡医生懵懵的问道“你们是谁?我在哪里?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8218/11514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