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仙逆 > 第810、811章 蝴蝶之翅(二合一)

第810、811章 蝴蝶之翅(二合一)

    这青袍男子中年,双目冰冷,但却有如耀般之明,双唇不厚,隐有刻薄之相,一头黑发散开,仿若仙中之魔。

    他走出祭坛大门,一步便踏空升起,此人身影并非完全凝实,若看去,目光可以穿透其身,看到此人身后的祭坛。

    王林身在半空,在其身旁,则是那射神车开启后,幻化而出的蝴蝶,这蝴蝶轻轻的闪动翅膀,使得身体保持在了一种平衡的状态中。

    百丈外的仙选族族人,此刻一个个目露警惕,直勾勾的盯着那中年男子,各自退后。塔山更是目光一寒,踏出一步,喝道:“来者何人!”

    那青袍中年男子看了塔山一眼,目光更是顺着塔山,在仙选族族人身上一一扫过,最终,看向王林,眼中露出一丝凝重。

    “你并非此地之人,是从何处而来!”

    王林神色冰冷,这中年男子的修为,他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阳实境界的巅峰,隐约超过自己一筹。

    此刻塔山眉头一皱,身子向前一踏,直接一步而去,右手握拳,立刻其身体上的符文闪烁而出,凝聚在他右拳之上,一拳轰向中年男子。

    “来者何人!”塔山大喝一声。

    “跪拜!”青袍男子目中露出轻蔑,好似看待蝼蚁一般扫了一眼冲击而来的塔山,抬起右手向前一指,一股无形的波纹,以此人手指为中心,刹那间散开,弥漫四周。

    塔山身子刚一临近,便立刻面色苍白,身子剧震,他清晰的感觉到,在自己的体内,有一股力量,阻止他靠近,阻止他出手。

    这股力量极为强大,仿佛一种本能,一种深深地烙印在了他体内的传承,在那中年男子二十丈外,塔山无法前行,身在半空,他脸上露出痛苦之色,全身震动之下,豆大的汗珠如雨般泌出。

    他清晰的感受到,那股阻止自己前行的力量,是从自己身体上那些符文印记中传出,这些符文散出之力,使得他不能去反抗。

    仿佛是遇到了天敌一般,即便是自己再强大,即便是自己的实力再进一步,面对这中年男子,依然还是不敢出手。

    甚至心神的震动下他有一种极为强烈的感觉,仿佛需要对方一个念头,便可以让自己瞬间崩溃,魂飞魄散。

    这种感觉,塔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但此刻这感觉出现的刹那,却仿佛是恒久以来一直存在,一直深深地烙印在他们仙选族一族的传承命脉之内。

    无法反抗!塔山身子颤抖,尤其是此刻,在那中年男子目光望来的刹那,他甚至有种跪下膜拜的冲动,但尊严,却是让塔山紧咬牙关,硬生生的想要阻止这种来自灵魂深处,来自全身符文烙印的屈服。

    一声挣扎的低吼,近乎咆哮的声音,从塔山的喉咙内挤出,他双目此刻充满了血丝,身体外留下的已经不是汗水,而是带着血色。

    挣扎中,塔山抬起脚步,向前迈去,这一步,却是让他身子再次颤抖,仿佛面对的,是这天地。

    这一步抬起,尚未落下,塔山双目一暗,喷出一大口鲜血,身子再也承受不住,一晃之下如同被有一双无形大手按下,使得其身子蓦然间,跪了下来。

    两行血泪,从他的眼中留下,悲哀与不屈服的交杂在一起的目光,从血目内疯狂的透出,但,他的身子,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站起。

    只能跪下!

    “下族卑民,也敢反抗奴符!若非不想杀你,只需本仙心神一动,便可让你形神俱灭!滚开!”中年男子冷笑。

    塔山的身子立刻仿佛被无形的拳头击中,身体内传出砰砰之声,整个人立刻被远远的抛出,一直到百丈外,轰的一下撞在了地面上。

    塔山挣扎的爬起,眼露不屈与杀机,大喝道:“你是谁!!”

    此刻不仅是塔山,所有的仙选族族人,全部都倒吸口气,呆呆的望着那中年男子,刚才的一幕,太过诡异,让他们有些无法接受。

    尤其是那先祖老者,面色苍白,望着那中年男子,好似想起来了些什么,立刻面无血色,身子颤抖。

    青袍男子神色冰冷之中带着一丝傲然,平静的说道:“仙人!还不跪拜!”

    仙选族先祖老者,此刻惨笑,他毫不怀疑对方的话语,他想起来了,在族内的典籍中,多次描述过祖先见到仙人时那种激动与恭敬。

    不需要去猜测对方的身份,只要见到,便立刻会知晓。这是仙选族祖先留下的话语。

    老者之前一直不明白,他错误的把那种激动与恭敬,当成了发自肺腑的忠诚,但此刻,他看到了仙人后,却是心中一下子明悟过来。

    “不得不激动,不得不恭敬……”老者惨笑,跪在了地上,低声道:“下民,拜见上仙。”

    跪下的不仅是他,四周的仙选族族人,在那中年男子的目光下,一个个心神剧震,体内有一股力量,让他们必须要屈服,即便是死,即便是魂飞魄散,也必须要屈服!

    一个接一个的仙选族族人挣扎的跪下,低下了头。

    片刻后,此地唯一没有跪下的,只有二人,王林,与塔山!

    塔山没跪,他已经跪了一次,这第二次,他尽管全身血气云涌,尽管体内那无形的力量不断地冲击,但他的身子,却是挣扎的不让自己跪下!

    砰砰之声回荡,大片的血雾从塔山体内喷出,他之前与王林的一战,本就受伤,此刻更是不堪,双目黯淡之下,但却露出发自灵魂的不屈。

    王林望着这一幕,渐渐皱起眉头,他看出了很多事情。

    “仙选族也好,仙遗族也罢,很显然,都是仙人的奴族,就与那奴印一样,生生世世,世世代代,全部都会成为仙人之奴!

    这是烙印在传承之中的奴印,就如同李元的家族一样……”若是没有经历李元的事情,王林此刻断然无法如此清晰的看出事情的始末。

    此刻,却是心里一扫而清。

    “这种奴印,在这仙选族这里,与他们身上的符文印记结合,便是奴符。很显然,这奴符极为霸道,远远超过了李元一族的奴印。毕竟,李元一族的奴印,只是针对一个仙人产生敬畏。

    但这奴符则不然,很有可能是,面对所有的仙人,这些仙选族之人,均都会屈服。这已经不是操控,而是彻彻底底的奴化,使得这一族之人,完完全全的成为仙人之物!

    而且,在朱雀星有仙遗族,那么显然,这一族之人,并非少数,而是极多!”王林目光凝重,结合所知晓的一切,他心中浮现出一个大胆的念头。

    “很有可能,在无数年前,仙界并未崩溃时,有一族,此族之人实力极强,甚至可以与仙界对抗,但最后,这一族之人被仙界击溃,甚至很有可能四大仙界联合在一起,对这一族之人施展了一个极为强大的神通,化作符印,让这一族之人,世世代代成为仙人的奴仆!”王林看了一眼地面上那些颤抖着身子,跪下中眼露敬畏的仙选族族人,暗叹一声。

    青袍男子目光落向塔山,皱起眉头,抬起右手向着塔山一指,塔山立刻身子砰的一下,从全身汗毛孔内喷出大片的血雾,几乎刹那,他便成为了一个血人。

    “跪拜!”青袍男子声音冰冷。

    塔山双目神色已然黯淡,可目光却是充满了不屈,但奴符的力量,却不是他可以抵抗,好似有无数座山峰压下,他的双膝砰的一下碎裂,整个人跪在了地上。

    此刻,四周一片安静,许立国早就见事不好,飞出了老远,小心翼翼的看向这里,内心琢磨着如果煞星不敌,自己是反抗呢,还是投降。

    蚊兽盘旋在半空,目光锁定那青袍男子,至于雷蛙,同样在远处腹部鼓起,冷冷的看去。

    那青袍男子,扫了王林一眼,没有轻举妄动,他自然看出了王林的修为,尤其是王林身边那扇动翅膀的蝴蝶,更是让他有一种很强的危机感。

    “此人不是这卑族之人,他到底是如何进来。看其身上的气息,又不像是仙人……他,是谁……”

    这青袍男子目光一闪,没有去招惹王林,而是左手虚空向着下方祭坛一按,立刻祭坛下的大门轰隆隆间开启。

    在这大门开启的刹那,一道道黑雾冲出,在天空中化作一头头狰狞的雾兽,在那大门内,之前王林看到的那个女子虚影,此刻出现,但却没有踏出大门,而是冰冷的盯着王林。

    天空中的雾兽出现,地面上那些跪拜的仙选族族人,一个个面色大变,但身体内传来的那奴符的力量,却是让他们根本就无法站起身子,这是一种本能,他们,抵抗不住。

    雾兽幻化,片刻间睁开双目,露出一道道冰冷的目光,阵阵厉啸回荡之下,那青袍男子右手向着地面一指。

    立刻这些雾兽身子一晃,直奔地面冲去。

    这一幕,让王林双目一凝。

    一头雾兽化作五爪戾鸟,一冲之下便临近一个仙选族族人身前,直接抓其这族人升空,抛出后厉啸一声,直接穿透那族人身体,吞噬之下,这族人身子立刻崩溃,化作血雾被雾兽吸收。

    那族人一直到死,都没有出手反抗半点,只是他的眼中,却是有一丝挣扎,但这挣扎,太弱。

    另一边,其他的雾兽纷纷临近仙选族族人,抓起一个个,相继吞噬吸收,几乎立刻,血腥的气息弥漫四周,在这气息中,还有一股深深的悲伤与无奈。

    每一个死去的族人,均都无法反抗,眼中的悲哀,浓郁至极。在他们的心中,死亡的一刻,升起了明悟。

    “或许,这就是我族的使命……”

    塔山双膝碎裂,跪在地上,他挣扎的抬头,望着一个个族人如此屈辱的死亡,一声声几乎野兽的咆哮,从他喉咙内传出,他脸上青筋鼓起,仿佛要抵抗符印世世代代的传承本能。

    青袍男子冷淡的看着这一切,神色如常。

    仙选族先祖老者,此刻身子颤抖,狂风扑面,他身边一个青年,被雾兽卷起,在半空中搅碎,吞噬起来。

    几乎下意识的,老者抬起头,一滴带着余温的鲜血,落在了他的脸上,顺着脸颊流下,老者双目内,透出浓郁的悲愤。

    “为什么……为什么……”他喃喃自语。

    就在这时,一头雾兽飞来,一把住着老者,带起半空,在这一刹那,仿佛有一股来自其族灵魂中最深处的力量,在他的心中如风暴般横扫,这老者眼中露出悲哀,望着青袍男子,大吼道:“为什么!!”

    这一刻,随着老者的大喝,地面上那些没有被杀的族人,纷纷挣扎的抬起头,顺着老者的目光,落在青袍男子身上。

    这一道道目光,蕴含了无尽的悲哀与愤怒!

    “你们的使命,就是喂养雾兽,没有为什么。我不会让你们全部死亡,还需要你们去繁衍后代……”青袍男子声音平静,不起半点波澜。

    就在这时,天空中的一头雾兽,一冲之下直奔远处而去,其目标,赫然就是远处建筑群内,那些躲藏在房间里的孩童!

    青袍男子略一皱眉,但却没有阻止。

    老者惨笑,身子在那雾兽一冲之下,眼看就要崩溃,就在这时,王林轻叹,抬起右手,虚空一指,立刻那要吞噬老者的雾兽,身子轰然间崩溃。老者怔怔的望着这一切,此刻,远处的雾兽已然接近建筑群,甚至在这里还可以听到一声声孩子惊恐的呼唤,他们,在呼唤自己的亲人……

    地面上的仙选族族人,一个个挣扎的抬头,试图站起身子,一声声低吼的咆哮,在他们口中疯狂的传来。

    塔山尽管双膝碎裂,但他红着双目,却是仍然想要站起,哪怕骨头再次碎裂,他仍然也要如此。

    “仙人……仙人……你把我族当成了什么!!我族守护这玄阴鼎无数年,从未间断,可换来的,是什么!!是这些雾兽,是一个个族人的死亡!

    现在,我终于知道,这些雾兽,原来就是我们守护之物,原来,我族的使命,就是成为这些雾兽的食物!

    既如此,我便要反抗,宁可粉身碎骨,也绝不屈服!!”塔山的咆哮,终于冲破了喉咙,从口中传出。

    不仅是他,此刻地面上所有的仙选族族人,一个个均都咆哮起来,红着双目,眉心植物剧烈闪烁,挣扎的想要站起。

    那青袍男子神色依旧冰冷,带着一丝轻蔑,缓缓说道:“当年你们一族失败沦为奴从,这,是你们的命!改变不了!”

    说着,他抬起右手,向前一按,立刻砰砰之声回荡,地面上的仙选族族人,一个个身体内喷出血雾,其挣扎的行动,立刻便被生生的阻断。

    惟独塔山,整个人怒吼中从地面一冲而出,在冲出的瞬间,他身体上传来砰砰之声,却是骨头开始崩溃,但他的身子,却是冲出!

    青袍男子目光一闪,右手向前一指,就在这时,王林暗叹一声,他本不愿多管闲事,而且这青袍男子来历极为神秘,居然是仙人!

    但此刻,他暗叹中,张口吐出碎片大印,此印一飞,立刻便出现在了塔山与青袍男子之间。

    那青袍男子目光一闪,眼中寒芒毕露,右手掐诀,一指之下立刻一道充满了仙气的符文印记,直接幻化而出,直奔王林而去。

    “我还以为,你始终都不会出手!”青袍男子身子向前一冲,紧随符文之后,冲向王林。

    王林右手虚指大印,立刻此印一晃,便直接飞出,在半空旋转,轰然间砸向青袍男子,与此同时王林身子一步之下,来到了塔山身边,左手在其身上一拍,送出一道元力在塔山体内运转。

    塔山的身子立刻被抛出,直奔那冲向建筑群内的雾兽而去。

    做完这些,王林转身双指成剑,抬起后猛地向下一斩,立刻那冲击而来的符文,顿时崩溃,化作一股波纹消散。

    此刻碎片大印落下,那青袍男子眼中寒芒一闪,双手掐诀,体内仙元运转,立刻一把长枪在其手中幻化而出。

    此枪通体白色,散出浓郁的仙气,被此人一把拿住,长笑中直接刺向天空砸来的碎片大印。

    轰的一声巨响回荡,那青袍男子身子后退,眼中露出凝重,只是那碎片大印,却也被生生的震退几丈。

    “卑族奴符,与我一同出手!”青袍男子后退之际,口中低喝。

    他的声音落在地面上那些挣扎的仙选族族人耳中,立刻成为了本能的命令,容不得他们反抗,立刻一个个仙选族族人飞起,眼中透出悲哀与挣扎,但身子,却是如闪电一般,齐齐围向王林。

    王林目光一闪,身子后退,那射神车化作的蝴蝶,始终在王林身边跟随,此刻他退后之际,那蝴蝶也是退后,仿若一个影子。

    王林内心一动,这第三辆射神车到底具备了何种威能,他现在尚不完全清楚,此刻眼中寒芒一闪,退后之时右手掐诀,立刻一道印决自他手中出现,印在了蝴蝶身上。

    王林眼中杀机闪烁,立刻指向青袍男子。

    这蝴蝶身子没有半点变化,翅膀仍然轻轻扇动,只不过速度上略快了一点,一片五彩之粉,从这蝴蝶翅膀上落下,飘散四周。

    那青袍男子身子立刻停住,眼露警惕之芒,那蝴蝶他之前便早就注意,在那蝴蝶上,有一股让他极为心惊的感觉,若非如此,他早就出手,不会等待现在。

    四周的仙选族族人,一个个身子几乎不受操控,齐齐飞出,直奔王林而去,他们的眼中挣扎,越来越浓,但却根本就无法抵抗那种来自传承中本能的力量。

    王林目光如炬,盯着蝴蝶,他想要知道,这第三辆射神车,到底有什么奇异之处,就在这时,那蝴蝶扇动翅膀,离开了王林向前飞去,在刹那间,其翅膀一顿,但立刻,便再次轻轻的一扇!

    这一扇之下,没有任何征兆,但远处警惕之下没有靠近而来的青袍男子,却是立即面色苍白,他身边没有风,但他的头发,却好似被清风吹拂,向后轻轻的散开。

    其体内传出砰的一声,他整个人身子向后一扬,一口红雾从其口中喷出,这红雾在半空中凝聚,居然化作了一只红色的蝴蝶,这蝴蝶刚一出现,便立刻扇动了一下翅膀。

    砰的一声,青袍男子前胸喷出血雾,这雾气又化作蝴蝶,扇动了翅膀。

    砰砰之声回荡,这青袍男子身子不断地后退,不断被抛出,每一次都有大片血雾喷出化作蝴蝶,每一次蝴蝶翅膀的扇动,都给他造成了难以想象的创伤。

    他眼中露出惊骇,甚至还透出恐惧,他根本就无法反抗,身体内的一切,甚至包括其仙元,在这一刻都仿佛不是自己的,而是被一股奇异的力量封印。

    血雾中蝴蝶再现,翅膀一扇,青袍男子身子又一次飞出,连续不断,一直退出千丈之外,他眼中的恐惧已然达到了极限。

    “雷,爆!”挣扎中,青袍男子几乎嘶吼,他身体内传来轰隆隆之声,右手蓦然间崩溃,化作血肉,其内更是蕴含了毁灭性的力量。

    借着这爆发,他面色苍白,暂时恢复了对体内仙元的操控,此刻的他,已然惊魂落魄,内心之骇然几乎占据了身心的全部。

    “这是什么神通!!这是什么法宝!!”他这一生,从未见过如此诡异的法宝,他甚至都无法反抗,只是蝴蝶翅膀一扇,就让他险些崩溃。

    此刻他毫不犹豫身子一闪,直奔下方祭坛而去,想要逃离。

    王林双目一凝,倒吸口气,他与射神车之间有奇异的感应,隐约间,他有一种感觉,似乎此车最凌厉的攻击,尚未展开。

    就在这时,王林身边那五彩蝴蝶,轻轻的,扇动了一下左翅!

    那速度极快逃至祭坛口的青袍男子,在祭坛大门关上的刹那,身子蓦然间一顿,眼中露出无法相信之色,身子从脚底开始消散,几乎刹那,这消散便波及头部,连同其一切,永恒的消散。

    青袍男子死亡之时,幽冥兽体内一处无尽黑色的虚无,盘膝坐着一人,此人全身散发黑气,奇异的是,黑气中居然透着仙力。

    此刻,他猛地睁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前方,眼中露出一丝震惊。

    “如此轻易毁我分身……这是什么法宝!”

    --------

    老猫上午到了,一番招待,很高兴,很愉快,没想到老猫也看俺的书,很惊讶。晚上决定和他好好喝点,不醉不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86/6672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