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调王 > 七百一十五章 自爆

七百一十五章 自爆

    在东大陆与中大陆交汇沙海中漠然矗立的那道漆黑人影,自然就是张角。

    此刻他变化之后冒着风险,堂而皇之的立于月下,等待着自己的眷族归来,拼的就是新月之神莫哈德已经陷入了一梦万年的沉睡之中。

    否则的话这位强大神祗,也不会坐看自己凡间诸多牧原中最大的‘蛋糕’之一,奥斯土其国,被一连串的巨型灵异事件连灭百城,陷入危境。

    神灵沉眠,又被叫做‘诸神的黄昏’,其实乃是神祗的一种常态。

    因为神灵作为灵性生物,跟由平凡生命晋升的神话级强者不同,生命历程过于久远,又既不可能通过修炼提升力量境界,还容易因为神权交叉、争夺信仰的关系,与其它神灵开战。

    所以很容易被动或者主动的陷入休眠状态,疗伤或是减少能量消耗累计底蕴。

    传说中莫哈德就因为数千年前跟中大陆另一位强权神灵,火焰之神倪丘发生了大规模神战,双双陷入了诸神黄昏。

    如今只是靠神灵对信仰反馈的本能,护佑着凡间的牧者与羊群。

    不过作为强大神祗中的一员,即便是本能之力,也足以令张角这个‘高阶低级’的外神胚子焦头烂额。

    月光照耀下,他那连五官都没有的脸上,渐渐渗出汗珠,却又不像是普通的汗水那么清澈,而是油脂的样子。

    淌的多了,竟然让张角的身体像是燃烧滴蜡的蜡烛一般,干瘪、蜷缩了几分。

    “明明不是‘光明、神圣’面向的神力,也就是跟‘光’属性沾点边而已,”他觉得越来越难受,心中不禁默默想到:“却明显压制住了我体内的灵异能量。

    新月之神莫哈德不愧是成神几十万年的‘老鬼’啊,沉睡了还那么犀利。”

    不过难受归难受,在新月神力中堂而皇之的沐浴了这么久,却始终没有神罚或者神降出现,表明他推测成真,莫哈德的的确确陷入了沉眠之中。

    让张角忐忑的心情慢慢变得平复。

    而月神之力既然会被动的盯上他,无疑是因为附近有新月之神莫哈德的高级祭司,施展强力神术,引发了月神的范围性神力反馈。

    果然又等了一会,茫茫大漠之中便有几个豆粒大小的人影蹦跳着狂奔而来,后面还隐隐可见有追兵在追赶。

    “终于来了。”望见这一幕,张角心中一喜,双足缓缓离地,飞翔着极速迎了过去。

    两、三秒钟之后,千米外,一群正在猫抓老鼠似的追赶着在奥斯土其犯下滔天罪行的,邪恶信徒的新月教廷神官突遭变故,被一个鬼魅闪现的黑影挡住去路,不由的勃然大怒。

    阻挡灭杀异端邪徒乃是渎神之罪,根本无需交涉便可处以极刑。

    而他们之所以没有及时灭杀那几个混沌眷族,为的是通过‘放羊’聚群,一次性猎杀更多的异端。

    此刻遇到一个主动上前的拦路虎,丝毫没有停顿、交流的意思,直接便发动了攻击。

    瞬间10数个强大的神术、术法汇聚的能量,在空中激荡扩散。

    同时几十尊至少也是高级超凡的兽魂,在月光下凝现出来,凶残的朝黑影扑去。

    受到这一连串的强力攻击,那拦路的黑影像是破娃娃般变得支离破碎,可其残破的肢体却没有坠地,而是继续诡异的悬浮在空中,并且仿佛仍然拥有着生命似的轻轻颤动着。

    同时一种梦呓般的诡异声响在神官们的耳边响起,“看着我的身躯,听着我的声音,便可知道我的名讳,我名为…”

    最后那个名字说的含糊不清,却不知道为什么悄然挑动了神官们心灵最深处的恐惧。

    其实这并非是装神弄鬼说话的张角,对于外神之力的理解有了突破性的进步,一下子就能突破这些莫哈德最虔诚信徒的心防了。

    而是这群神官乃是新月教廷精英中的精英,每一个都掌握着海量的隐秘超凡知识,十分了解‘不可明状之物’的可怕之处。

    在张角诡秘的布局跟巧妙话语的诱导下,情不自禁的产生了联想,自己给自己创造出了巨大的精神破绽。

    “难怪在占卜牌中,只有抽到愚者才能豁免邪恶污染呢,”感应到神官们心头瞬间涌上的恐惧情绪,张角嘴巴里喃喃自语道:“人呢真是懂的越多越容易堕落啊。”

    话音落地,神官中一个须发皆白的老人,突然间声嘶力竭的嘶吼起来,“你这,这个异端之神,是不可能得逞的。

    新月之光必将永世长存!”

    尔后周身散发出刺眼的光芒,身躯仿佛燃料般在光辉中急速消融。

    这一举动一下引起了连锁反应,大半神官都接二连三怒吼着做出了自爆之态。

    其实不求能杀伤外神,只求神魂俱灭,不至于永远堕入邪恶的炼狱。

    “MD,果然掌握传奇力量的狂信徒都不好惹啊!”张角见状心中惊慌的闪过一个念头,再顾不得装神弄鬼,瞬间重组身体。

    转身飞速将回归的几个混沌眷族收入幻想境,紧接着抛下锚点,正想要瞬移逃遁。

    可那神官们的自弑式爆炸已经发生。

    在数个传奇强者最后的辉煌之下,核心处温度超过亿万℃的一团团光炎激荡散开,带着无穷光热将方圆上千平方公里的沙海烧灼为岩浆。

    感受到这股炙热与冲击,张角忍着剧痛瞬移到了千里之外的黎戈聃市一处近郊卫星城的暗巷。

    狼狈不堪的瘫坐在地上,利用‘一气化三清’神通的特异功能,一收一放复原了只剩半撇的玉清之躯,这才重新站了起来。

    神通异能虽可保命,却绝非不付出任何代价,可以肆意浪费的绝招,以前超凡等级低时靠着身、心、灵融合幻想境的深厚底蕴,多用几次倒也无妨。

    可现在他已是传奇强者,更重要的是生命层次已进化成预备外神,再用‘一气化三清’逢凶化吉就艰难了许多,体内的气血、神魂之力更重要是混沌能量暴减了一半以上。

    这种情况下老实呆着本是最佳选择,可碍于还有大半混沌眷族需要回收,张角几番思量,最后还是借助锚点,瞬移回了东大陆与中大陆交界处的那片沙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819/153580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