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九五 事发(4)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九五 事发(4)

    扈红练面色黯然。

    刘柏禅说得没错,如果她不配合对方,还想要号令一品楼的人手反抗,那么结果绝对不会好。

    一品楼实力虽然不弱,但那也是看跟谁比,更何况,她带来的修行者,只是整个一品楼的一部分。这里只有她跟一品楼三当家等寥寥几个元神境,而刘氏仅是露面的高手,数量就超过了他们的两倍!

    双方拔刀相向的唯一可能,就是她的人死伤无数,余者皆尽被擒,而后遭受严刑拷打,生死两难。

    眼下局势,已经不在她的掌控之中。

    扈红练根本没有与刘柏禅扳手腕的资格。

    从刘柏禅带人出现,一品楼行踪暴露的那一刻,扈红练就输了。她的任务失败了。

    失败者没有道理可讲,只能接受胜利者的审判。

    扈红练低下头,喝了一口水。

    这茶水没多少味道。

    放下茶碗,扈红练看向刘柏禅。对方神态从容,智珠在握,并无焦急催促之意。这是因为刘柏禅知道,扈红练别无选择,已经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扈红练的声音很平稳:“你输了。”

    刘柏禅没有动弹,等了一会儿,见扈红练面容如常,眉头一皱,眼种杀气毕现,寒声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我输了?”

    他觉得扈红练应该承认她自己输了,而不是说这种反话,他的念头是如此笃定,以至于没有立即动手,给了扈红练意识到自己口误并改正的时间。

    扈红练的声音虽然平稳,但很有力量,“你输了。”

    刘柏禅豁然起身,大袖一甩,就要下令将扈红练等人全部拿下!

    就在这时,轰隆一声巨响,乍然在小镇城头传出,犹如惊雷砸落!地面跟着微微一颤,刘柏禅与扈红练身前桌子上的茶碗,跃起足有一寸!

    刘柏禅猛然转身。

    那一百多个矿难遇难者家属,有一部分刚跑到城门前,估计是想进城,去把行脚郎中、算命先生什么的揪出来换赏钱。这一声响亮爆炸,让他们止住了脚步,夯土城墙上飞溅而下的碎裂土石,则让他们无法再前行半分,抱着脑袋缩着脖子,边惊慌退散边往城头看。

    这一看,他们都愣住了。

    不仅是他们,刘氏修行者们也全都停下了手里的事,刘柏禅更是面沉如水。

    雷声响起时,烟尘弥漫的城头,多了一柄斜插的巨大开山斧!斧头削平了几丈长的垛口,斧刃没入女墙。

    这柄造型古朴装饰华丽,锋刃寒芒闪烁的一丈大斧,给抬头仰望它的城前众人,造成了重如泰山的压力。

    仿佛下一刻,巨斧就会凭空飞出,将它看不顺眼的所有目标都拦腰斩为两截!

    而站在斧柄尾部,环抱双臂的赵七月,则高高在上的犹如煞神,身躯看起来别样伟岸,好似顶着灰蒙蒙的天空,说什么也该高达九尺。

    扈红练眼中有了放松和幸福的笑意。她跟赵七月并肩战斗过,对那柄开山巨斧印象尤为深刻。刚刚瞥见对方现身,就知道这里的事情已经由赵七月这个强者接手。

    她的任务虽然失败了,但刘柏禅也输了。

    只因赵七月出现了。

    哪怕只是跟赵七月见过一次,扈红练对赵七月的实力也分外有信心;不仅如此,赵七月既然大张旗鼓的出现,就绝对不会是一个人。这意味着新乡镇的困境,赵宁已经提前预料到,所以才会让赵七月带人赶过来。

    扈红练瞄了眼脸色变得十分难看,再也没有之前那种掌控一切气度的刘柏禅,不由得哂笑一声。一品楼是没法跟刘氏扳手腕,刘氏在她面前可以颐指气使,那么面对赵氏呢?

    “赵七月,你这是什么意思?”

    刘柏禅已经注意到,附近有许多赵氏高手正在靠近,还占据了道路口和地势高、视野好的各个要点,城墙上更是很快就多了二三十名御气境后期以上的高手,对刘氏修行者形成了包围之势!

    在场的赵氏修行者,不仅高手众多,而且数量还是刘氏修行者的三倍!

    刘柏禅意识到不妙,感受到了一股极为浓烈的危险气息。但他绝对不相信,赵氏修行者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他们动手。

    “我要办点事。”赵七月不轻不重的道。

    “跟刘氏有关系?”刘柏禅一字一句的问。

    “有关系。”

    “什么关系?”

    “我需要你们都走开。”

    “就这么简单?”

    “这里的平民百姓,你们一个都不能动。”

    “你要带他们走?”

    赵七月不说话了,只是看着刘柏禅。

    “这些人跟我们刘氏大有关系,你必须说清楚。”刘柏禅沉声道。

    “我如果说清楚了,你就没面子了。”赵七月是个很会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孩子。

    刘柏禅半步不退,“你果真要带他们走?”

    赵七月淡淡反问:“你拦得住吗?”

    刘柏禅面色一窘。

    他的确拦不住。

    看了扈红练一眼,刘柏禅怒气更浓,他没有打算后退,因为他不能退,刘氏不能退。凝神静气,他再度看向赵七月,“这般说来,他们这些人,果真是受了赵氏驱使?”

    赵七月不咸不淡道:“是又如何?”

    刘柏禅冷笑一声,“之前你们行动百般遮掩,生怕暴露了行踪,为何此时忽然大张旗鼓出动?就算让你们把人带走,在这种情况下,你觉得刘氏不会有所防备?”

    赵七月:“刘氏不会有防备。”

    “什么意思?”

    “你们这里的所有人,都无法离开新乡镇!”

    “你要跟我们动手?”

    “如果你们乖乖呆在新乡镇不动,我可以让你们暂时活命!”

    “赵七月,你也太嚣张了!”

    “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赵七月依然不动声色,“你如果足够聪明,就应该知道,我既然来了,就意味着这件事已经就不需要再隐蔽行动。时机已经到了,战斗已经开始,你还没察觉到吗?现在,是分胜负、决生死的时候了,你还没懂吗?”

    闻听此言,刘柏禅忽然心跳加速,脸色泛白。

    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降临到他头上的危险,远比他之前预料的要大!赵氏不仅是要对付刘氏,已经开始对付刘氏,而且是毕其功于一役!

    新乡镇的这些矿难遇难者家属,就是赵氏置刘氏于死地的最后一个重要砝码!

    可笑的是,在此之前,刘氏对此一无所知、毫无察觉,举族上下,都没有想到局势已经到了这个份上!

    刘氏族人早两天就察觉到了有人在新乡镇暗中活动,跟矿难遇难者家属接触,并将这个情况上报给了家族,刘牧之也立马派了他带着好几名元神境高手来处理问题。原以为加上刘氏在新乡镇的人手,怎么都够控制局面了,却没想到,赵七月带来的人这么多,几乎是赵氏在燕平城的所有高手!

    说到底,刘氏只是派了处理矿场问题的人手来,而赵氏却出动了要跟刘氏决胜负、定生死的力量!双方对新乡镇问题紧要性的判断,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这是导致双方投入力量有巨大差别的根本原因!

    “刘柏禅,当刘牧之在都尉府,跟我祖父下战书,说刘氏要跟赵氏开战的时候,你们就应该知道,两家已经上了战场。”

    赵七月俯瞰着刘柏禅,话音里没有丝毫感情色彩,有的只是冰冷的敌意与杀气,就像两军阵前的将军一样,“你们是门第,可能不了解将门的行事风格。对我们而言,大战一旦开始,就会集中全力奋然出击,绝对不会拖拖拉拉跟你们磨嘴皮子。现在,我最后问你一遍,你退是不退?”

    刘柏禅张了张嘴,只觉得满嘴苦涩、愤怒,却找不到地方发泄、诉说。

    刘氏刚刚折了白衣会,因之引发的一系列家族内部利益问题,才堪堪解决完毕。事实上,刘氏已经准备向赵氏动手了,枢密院、五军都督府之谋,马上就要发动!只是没想到,刘氏在解决白衣会残留问题,布置枢密院事宜的时候,赵氏已经雷霆完成了诸多动作,并且走到了最后一步!

    刘柏禅咬牙道:“这些矿难遇难者家属,已经背叛了你们的人,如今他们只能跟我们一条路走到黑,他们不会选择也没法选择,再跟你们一起行动!你休想靠他们,借着矿场的由头,来给刘氏找麻烦!”

    赵七月嘴角微微扯了扯,这就算是笑过了,“不需要他们选择,我来替他们做主。你控制他们,无非是靠威胁和收买,现在我的力量是你的三倍,我也能给他们三倍的银子。你说,咱们同为世家大族,在新乡镇也同样有影响力,他们有什么理由不跟我走?他们敢不跟我走?!”

    刘柏禅喉咙上下动了动,面如土色,一时说不出话来。赵七月一句“他们敢不跟我走?”让他再清楚不过的体会到了,这位赵氏嫡长女坚定而霸道的意志。

    “事已至此,唯有一战而已!不求能胜,只要有人突出重围,将这里的事回报,家主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必然联合徐相动用文官集团的力量,通过京兆府、蓝田县衙,来控制这里的局势!只要这些矿难遇难者家属,不能立刻去京城,事情就有回旋余地!”

    念及于此,刘柏禅不再犹豫,大吼一声,招呼所有刘氏修行者动手,自己就朝赵七月攻了过去!

    他还在半途,赵七月手中的开山巨斧,已经先一步向他斩下,势若泰山压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85187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