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七九 不眠之夜(6)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七九 不眠之夜(6)

    萧燕很喜欢看燕平城的夜色。

    第一次来大齐,她就被这里比星海还要璀璨百倍的长街灯火所震动,尤其是身在高处的时候,纵目远眺,热闹繁华的街市,摩肩接踵的游人,形形色色的商铺,市列珠玑户盈罗绮,尽纳眼底。

    那都是她从未见过的景象,令她痴迷不已。

    从那时候起,萧燕就默默立下誓言,总有一天,天元王庭要成为这里的主人,拥有这里的一切!就像草原上最美的女人,永远都只属于最悍勇的英雄一样,如此人间盛景,也只有天元王庭才配拥有。

    闲暇时候,萧燕每天都会拧一壶酒,到窗前静静看着眼前的人间极乐之地。

    燕平城街市众多,白天最热闹的无疑是东西两市,到了夜晚,便首推平康坊。将落脚地选在平康坊的飞雪楼,不仅是因为鱼龙混杂便于隐蔽,更因为在这里就身处繁华中心。

    如此萧燕就能时时提醒自己,一定要征服这里,不能有片刻懈怠。

    萧燕自然是不曾懈怠的,北胡渗透大齐的势力能有如今这番面貌,全靠她统领全局。故而她闲暇的时间总是很少,就像现在,壶里的酒还没喝到一半,就有下属来汇报差事。

    来的是苍鹰帮帮主。

    满燕平城只有萧燕一个人知道,京城四大江湖帮派之一的苍鹰帮帮主,外貌长相、言谈举止跟齐人别无二致的元神境高手,是来自天元王庭来的勇士,更是与她有着同一个姓氏的族人:孛伦斤.忽尔巴。

    毫无疑问,苍鹰帮就是萧燕扶持的帮派。

    它的前身是燕平城的一个中型江湖组织,帮主也不过御气境后期,忽尔巴在萧燕的指示下,于多年前压制修为加入苍鹰帮,并在帮派厮杀中迅速上位。

    靠着仗义疏财、急公好义的善行,狠辣果决的手段,忽尔巴迅速在帮派中建立了自己的山头,在时机成熟后,萧燕派人刺杀了原苍鹰帮帮主,并栽赃嫁祸给敌对帮派。

    忽尔巴接到萧燕的指令,单人长刀杀入敌对帮派,砍下了对方帮主的人头,以为老帮主报仇的壮举和力压群雄的修为,成为了苍鹰帮的新任帮主!

    而后,忽尔巴整肃帮派,招兵买马,在萧燕的帮助下,让苍鹰帮成为了燕平城四大帮派之一!当然,无论对忽尔巴还是对萧燕而言,这都还只是开始,远不是终点,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掌控燕平城整个的地下世界!

    这几年,苍鹰帮不断发展壮大,兼并大齐江湖大小势力,如飞鹰镖局等,为萧燕做了很多事。

    这些事包括但不局限于:扩展生意培植白道势力,建立各种青楼、赌坊、商铺、牙行等,打探各种消息,往各个目标世家、官员家中安插“仆役”“丫鬟”“小妾”一类的眼线。

    结交各种富商,在各个重要州县建立分舵,搜集并收买乞丐、流浪儿、贫民亦或流民之家中,修炼资质不俗的小孩,经过萧燕的手送往天元王庭。

    “属下特地来问公主,针对白衣会突然中止进攻一品楼的行为,苍鹰帮应该如何应对?”忽尔巴躬身行抚胸礼。

    相关的消息,他白日在接到白衣会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让人紧急禀告了萧燕,彼时萧燕给他的回令是稍安勿躁,并让他夜晚到飞雪楼议事。

    萧燕已经到主位上坐下,姿势端庄,眉眼平和又不失锐利,恢复了公主一惯的威仪。

    她平静道:“白衣会是刘氏的白手套,我已经得到消息,刘牧之在都尉府被赵玄极摆了一道,丢了脸面不说还没能为京兆府夺取昨夜的案子,刘氏应该是察觉到了危险,想要探查一番,这才中止了行动。

    “既然白衣会说了,三日后再动手,苍鹰帮已经收了人家的好处,那就等他们三日就是。届时,白衣会进攻一品楼时,我们依然按照计划行事,在紧要关头背后向白衣会出手,先将他们灭掉,再收拾孱弱的一品楼。”

    忽尔巴听到这里,眼中露出残忍之色。

    苍鹰帮的真正实力,绝不仅限于平日里表现出来的那样,准确地说,萧燕手里的修行者力量,绝对不是白衣会能够抗衡的。

    一旦那些隐藏的力量现身,骤然袭击白衣会,对方就只有覆灭这一条路。就连善后,应对刘氏报复的举措,萧燕都已经想好。

    白衣会跟刘氏并不知道,苍鹰帮跟萧燕的关系。身为细作,不管是萧燕还是忽尔巴,都深知隐藏自己的重要性。

    况且,以齐人对待胡人的态度,一旦苍鹰帮是天元王庭爪牙的事情败露,无论白衣会、刘氏,还是一品楼、三青剑,都会毫不犹豫向他们发动全面进攻,将他们从燕平城连根拔起。

    “今日叫你来,还有一件事,比较起来,两个注定覆灭的市井帮派,远不及这件事的份量。”

    萧燕面容肃穆,“从今日开始,不计一切代价,获取一切有可能成就元神境资质的市井小孩,每三日往我这里送一趟!”

    “有成就元神境可能的小孩,都要?”忽尔巴怔了怔。

    就在不久前,萧燕刚刚下达了命令,确定有成就元神资质的小孩,才需要送过来。而现在,这个底线不仅再度放低,还加上了“不惜一切代价”这个前缀!这可不是小事。

    萧燕微微点头,“王庭形势有了变化,可汗已经决定,在一年内彻底统一草原,灭掉不肯臣服的一切部族,三年内,发动南征大战!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必须尽可能带更多小孩去塞北,充实王庭大军的战力,为长远将来做打算!”

    一个元神境修行者,哪怕是元神境初期,都有充当一营主将的资格,份量如何不言而喻。就算那些有可能成就元神境的,最后只是御气境后期,那也是大军的中坚骨干,在战场上绝对有很大用处。

    天元部族崛起还不到二十年,靠着天元可汗独创的功法,造就了大批强者,但草原人丁毕竟有限,远不如大齐皇朝多。如果说,千人中才有一个资质出众的修行者,那么天元部族能出的元神境强者,总数总是有限的。

    为了尽快尽可能的提升天元大军军力,在大齐境内搜集出身贫寒、资质不俗的小孩,在动静尽量小、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送到天元王庭统一训练、培养,就是一条明智之策。

    哪怕只是给天元大军,提供百十个元神境高手,到了战场上,那都是一股绝对不容小觑的力量!而这些年,萧燕送到塞北的小孩,早就超过了这个数字!

    萧燕只要一想到,在跟大齐的战争爆发后,那些原本是齐人的小孩,成了天元大军攻城掠地的骁将、击杀齐人修行者精锐的刽子手,心中就如有一团火在烧,比饮了一坛烈酒还要畅快万分。

    往后,这些齐人少年,还会跟着天元大军东征西讨,为天元王庭征战万里。有朝一日,天元部族建立天元帝国,那么这些来自齐朝的孩子,都会是这个帝国的砖石!

    人,优秀的人,永远是最重要的力量。

    萧燕端起那半壶酒,痛快的喝了个干净,随手抛掉酒壶,盯着忽尔巴掷地有声道:“忽尔巴,你有着这世上最尊贵的姓氏:孛伦斤。等到这个姓氏建立了一个疆域空前广袤、国势空前强盛的帝国,你就会知道,你今日的所作所为,价值远超你的想象!”

    忽尔巴连忙跪倒,以头触地,恭敬而虔诚道:“忽尔巴只想在做公主的牧羊犬,为公主奔波效劳。如果忽尔巴的所作所为,能够让公主绽放笑颜,那将是忽尔巴此生最大的荣幸!”

    萧燕很满意忽尔巴的态度,她几乎已经要笑了,但这个笑容还没有在脸上展露出来,就被她强行驱散。她知道,现在还不是自己笑的时候。

    等到天元大军攻占燕平城的那一刻,她一定会开怀大笑,为这么多年独在异乡为异客,甘冒生命之险,小心翼翼辛苦拼搏的艰难不易,无所顾忌笑上一场。

    “公主,赵氏叛女来了。”白眉老者在门外禀报。

    赵玉洁在进门之前,很不满的看了白眉老者一眼,对“赵氏叛女”这个称呼,她发自内心的厌恶,非常厌恶!她从来不觉得自己背叛了谁,因为她从未效忠过任何人。

    “你来了?坐吧,你现在有资格坐着跟我说话。”萧燕指了指房间里的一个座位。

    满身珠翠,装扮得犹如贵妇的赵玉洁,很自然的在一张小案后坐了下来,对萧燕道:“公主何事唤我?”

    她已经获得了徐明朗极致的宠爱,哪怕是在宰相府里,也能行动自如,所有徐明朗的小妾都无法与其争锋,能够稍微压她一头的,已经只有徐明朗的发妻。

    这回接到萧燕的指令,她是冒了不小风险出来的,若不是徐明朗今日在府中设宴招待好友,已经喝得伶仃大醉,以对方痴迷于她的表现,她还真没机会脱身。

    “叫你来,是有些事需得当面交代你。在刘氏的白衣会覆灭后,你要找机会跟徐相吹几句枕头风,好让他能掩护苍鹰帮......”萧燕的话说到这里,忽然怔了怔。

    不仅是她,赵玉洁也愣了一下,然后转头向窗外望去;已经坐下的忽尔巴,更是豁然站起身来!

    白眉老者直接飞掠出去。

    他们都听到了响亮的气爆声,声音之大真气之暴裂,分明是元神境强者交手才会有的动静!而且声音传来的方向,就是苍鹰帮总舵!

    “公主!”忽尔巴这个苍鹰帮帮主,立即向萧燕抱拳,要回去查看情况。

    “坐下!”萧燕冷声呵斥。

    只是须臾,白眉老者就转了回来,出现在雅间中央,颇为焦急的向萧燕禀报:“公主,大事不好!苍鹰帮总舵与各个分舵,都爆发了激烈战斗!而且看声势,进攻者的修为战力,要远胜我们!”

    萧燕不禁面色大变。

    赵玉洁则是一脸茫然,眨眼间,看萧燕的目光就饱含质疑。

    “公主!”

    只是片刻,黑眉老者进了雅间,行色匆匆,“请公主快进密道!都尉府在赵氏、魏氏强者的帮助下,在各处向苍鹰帮、白衣会的堂口,发动了突然袭击!

    “他们人多势众,出手的都是元神境高手,苍鹰帮和白衣会各堂口、分舵正在沦陷!公主,这是都尉府在清理江湖势力,飞雪楼不一定安全,请公主快走!”

    “怎么会这样?!这不可能!”

    萧燕几乎忍不住想要嘶声大吼,但她按捺住了这种冲动。白衣会完了,苍鹰帮也完了,一夜之间......不,眨眼之间,自己多年辛苦经营的重要力量,就这样没了?!

    为什么会这样?!

    都尉府怎么可能,怎么有力量,怎么敢清除燕平城的江湖势力?!

    这根没有可能!

    萧燕面色纸白,只觉得心如刀绞,胸口阵阵发闷,旋即嘴里一甜,有鲜血要喷出,她死死咬住牙关,将鲜血逼了回去,身子晃了晃,又旋即站稳,咬着牙道:“进密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8072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