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五八 同僚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五八 同僚

    来到都尉大堂,赵宁发现里面已经坐着两个人,对方他都认识,是另外两名总旗。

    赵宁跟坐在主座上的都尉石珫见过礼后,后者对众人道:“事态紧急,既然大家已经到齐,那就直接谈正事。”

    说到这,他示意其中一名总旗,“具体是什么情况,吴总旗,你来介绍。”

    吴总旗名叫吴绍郴,出自将门吴氏,吴俊的兄长,是吴氏家主吴肃妾室所生,比赵宁要年长两岁,早出仕两年。

    在座的官员里面,赵宁年龄最小。石珫更是已近不惑之年,有着元神境的修为。

    吴绍郴瞥了赵宁一眼,“昨夜三更时分,平康坊飞雪楼附近发生了命案,死伤近十人,皆为修行者不说,还有未登记在册的元神境高手!

    “我昨夜正好当值,听到动静第一时间带人出动,总算赶在京兆府前面到达事发地,将这件案子握在了都尉府手里,相关证人也都被我带了回来!

    “经过连夜讯问,现在已经有了大致结果,这起命案乃是市井帮派械斗,也就是说,在燕平城内,我们都尉府辖下,竟然隐藏着拥有元神境高手的江湖势力!”

    说到这,吴绍郴停了下来,看来是能说的都已经说完。

    元神境高手都是显赫存在,一旦出现一个没有登记在册的,官府必定会全力追查,当初在代州城,范钟鸣都不敢让北胡元神境修行者出手,在城内对付赵宁,更何况这里是还京城,天子脚下!

    就更不用说,对方还在闹市跟人大打出手,制造了十来人死伤的泼天大案。

    赵宁心中了然,这是都尉府的失职,怪不得石珫面色阴沉,估计他现在是如坐针毡,如果此案不尽快侦破,一旦上达天听,罢官夺职都是轻的。

    有前世经历,赵宁对燕平城有不明身份的元神境高手,并不觉得意外,倒是“飞雪楼”三个字吸引了他很多注意。

    前世燕平城大战时,皇帝虽然已经带人先走一步,往新都去了,但燕平城作为大齐百年京师,王师还是以其为核心布置了防线,希望能够多抵挡、杀伤北胡大军。

    结果事与愿违,当北胡大军兵临城下,开始日夜猛攻城池时,王师只坚守了不到十日!

    这里最大的原因,就是在守军连战多日,已经很是疲惫的时候,第九日夜里,从城中杀出了大批精锐修行者,从背后袭击了城防守军,接应北胡大军攻进了城!

    正经大军守城时,需要关注的第一个目标,其实不是城外袭来的敌军,而是城中的大族富户等,防备他们跟城外敌军里应外合,故而战争中守城大军对城内的看管防备,其实都很严密。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燕平城里潜藏多时的北胡修行者,还是突破防线,顺利接应到了城外大军。

    可想而知,这股力量是多么强大,事先又埋伏的何其隐蔽。

    赵宁参与了那场战斗,所以知道北胡修行者,大致是从那些地方出动的。

    事后突围撤退出去,到了安全地带,跟王师大军反思总结这场战争的时候,汇集诸多王师将士的消息,北胡修行者冒头的几个地点,便都被准确标注了出来。

    飞雪楼就在其中。

    对燕平城里的北胡细作,赵宁知道的东西不少,但要好好利用这些信息,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譬如说,那些北胡修行者冒头是在三年后,谁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而且当时北胡修行者是集中突击,主要的冒头地点就那么几个,赵宁现在就算动用家族力量,对这几个地点展开突袭,只怕收获也有限。

    就算在今时今日,这些地方就有北胡高手,可他们敢这个时候呆在燕平城,难道就没有想好退路?

    如果他们有地道,突袭一旦开始,通过地道迅速离开,再汇入大街人流,以北胡人跟北地齐人差不多的外貌特征,根本没法分辨,稍微易容,就算是萧燕也能逃去无踪。

    这样粗犷的行动只会打草惊蛇,根本无法达到赵宁想要的目的。

    他有自己的计划。

    在挖掘北胡细作的过程中,他要对付的,要解决的对手,也不仅仅是北胡细作。

    不过眼下听到飞雪楼附近,有元神境高手制造了命案,还是给了赵宁一些触动,或许,自己的行动借着这件命案的由头开始,是最好不过了。

    “对我们都尉府而言,这件大案是头顶利剑,一旦不能迅速破案,将那逃逸消失的元神境凶手抓出来,我们都会被朝廷重责!

    “但这件案子也是我们都尉府的机会,且不说这些年我们跟京兆府多有职权争斗,朝堂上的文武之争已经势同水火,如果我们能破了此案,就能压过京兆府一头,狠狠打击那些大头巾的嚣张气焰,为将门立下大功!

    “而要是陛下对我们办的差事感到满意,大伙儿的好处都少不了!”

    都尉石珫说明了形势,鼓舞了一下士气,然后看着众人道:“现在要做的事,主要分两个方向,一是重返飞雪楼,进一步了解案情,弄清械斗爆发的根由,再顺藤摸瓜,二是搜查全城的市井帮派,看看能有什么线索。”

    说到这,石珫的目光在赵宁跟吴绍郴两人身上摇摆,“具体由谁去飞雪楼,赵总旗……”

    “大人,卑职请命去飞雪楼!那里卑职已经去过一次,熟门熟路,这回再去必能有所斩获!”吴绍郴连忙抢先说话。

    傻子也能想清楚,去案发地探查容易有进一步的收获,毕竟人证物证都集中在那里。

    另一方面,械斗发生在平康坊,而平康坊又是富贵之人玩乐之所,油水多多,光是一个飞雪楼,就能让吴绍郴讹一大笔。

    否则,都尉府借着查案的名头封十天半月的街,亦或是硬要在飞雪楼大张旗鼓查找线索,人家还做不做生意了?

    至于去搜查别的市井帮派,从他们身上寻找元神境高手的踪迹,那无疑是大海捞针,对方知不知道是一回事,还不一定配合说实话。

    都尉石珫把目光投向赵宁,很照顾他感受的问道:“赵总旗以为如何?”

    吴绍郴见石珫在做决定之前,老是先问赵宁这个,对此案什么都不了解的新人,不由得心生怨气。

    他不以为然的扫了赵宁一眼,满是老人看新人的优越感,不无警告道:“赵总旗初来乍到,公文会不会写还两说,这查案的门道可是深得很,莫要逞强才好。”

    赵宁乜斜吴绍郴一眼,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嗤笑,一点也不给面子,“吴总旗把案子办成了,再说大话不迟。”

    他看向石珫,“大人,按吴总旗说的办就是,下官去询问市井帮派。”

    赵宁心知去飞雪楼不会再有收获,更清楚去何处能更有利于开展自己的计划——不独限于命案的计划。

    吴绍郴起初是大怒,正要开口呵斥赵宁不懂规矩,不知道尊重老人,听到赵宁最后一句话,深感错愕,一时面色变幻,没有再说话。

    石珫等了一会儿,见吴绍郴没有开口的意思,便拍板做了决定,“那就这么定了,诸位即刻动身。”

    话说完,才想起堂中还坐着一位总旗,便对那个始终未发一言的总旗道:“张总旗也去问问市井帮派吧。”

    那人不咸不淡应诺一声。

    三名总旗一起起身告退,出了门,吴绍郴就冷笑一声,斜着眼睛对赵宁道:“赵总旗虽然年少,难得有自知之明。且不论就算你说要去飞雪楼,都尉会不会答应,能够明白自己没有办案的本事,不来给本官添堵,实为明智。”

    赵宁知道吴氏因为降爵的事,没胆子去找文官集团的晦气,便将过错都推倒了赵氏头上,所以吴绍郴这个吴氏子跟他不对付,他也能想得过去,但对方如此蹬鼻子上脸,还是让他很是厌烦。

    “吴总旗要是在飞雪楼被人打掉了大牙,回来的时候记得找我讨要丹药,我家的看门犬不长眼,经常撞在门槛上磕掉门牙,治疗这种伤势我很有经验。”赵宁淡淡道。

    “你……你竟敢骂本官是狗?!”

    吴绍郴指着赵宁,气得好像要撸袖子动手,大叫道:“你再骂一句试试?”

    他是御气境后期,很有底气。

    赵宁鄙夷的瞥了他一眼,“如果你现在就要丹药,我可以把今天留给看门犬的那份先给你。”

    说着,不屑的撇撇嘴,“如果你只敢叫唤,不敢真的动手,那就闪一边去!须知,好狗不挡道。”

    “你……”

    眼看着赵宁扬长而去,吴绍郴眼中充满杀气,恶狠狠地道:“赵宁,你莫要忘了,你只是一个御气境中期!可别不小心,哪天就没了小命!”

    赵宁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月门,也不知听没听到他后面的话。

    “怎么样,都尉算计你了没有?”

    赵宁一进门,魏无羡就伸长脖子问。

    “你不是说他绵里藏针嘛,怎么会直接算计我,不过是在安排公事的时候,用尊重我的举动,挑起吴绍郴对我的怨气而已。”

    赵宁坐了下来,将命案的事简单跟魏无羡说了,让他准备马上出门。

    对石珫的描述,则突出对方凡事不顾别人先问自己的意见,又在自己跟吴绍郴起争执的时候,故意不说话,留出双方斗嘴的时间。

    “都尉为何要这么对你,你想过没有?”魏无羡目光闪动,阴沉沉的。

    赵宁轻轻一笑,“我是将门第一勋贵赵氏的唯一家主继承人,秋猎上站擂成功的第一名,陛下亲授的从六品,到了都尉府,石珫怎么能不忌惮?挑拨我跟吴绍郴的关系,免得我把总旗们都凝聚到自己身边架空他,是御下之术的题中应有之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7651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