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章四零五 挽狂澜于既倒(15)

章四零五 挽狂澜于既倒(15)

    牛进率部出营之前,来到校场上世家修行者队伍集结、等候的地方,询问有哪些队伍愿意协同作战。

    世家修行者们来军营,就是为了跟着大军迎战北胡,是以牛进刚刚问完,所有队伍的领头者,都表示愿意出战。

    因为是先锋作战,牛进、徐巍两人的部曲加起来也就万余人,探明的北胡前队也是一个万人队,故而犯不着所有世家队伍都出动。

    牛进最后选择了队伍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三个世家:

    陈氏、蒋氏、韩氏。

    ......

    身为元神境后期的修行者,统率一个万人队的万夫长,孛儿炽君·阿鲁温跟很多天元部族的强者一样,在多年四处征伐、战无不胜的戎马生涯中,锻造出了一颗视四方豪杰为草芥,想要率军征服到天边去的雄心。

    国战之前,很多人都说齐朝不可小觑,凤鸣山一役后,这种言论更是流传甚广,不少有识之士都颇为赞同,故而在国战开始之初,阿鲁温也将齐军视为劲敌,打起了十分精神小心应对。

    可半年多的仗打下来,阿鲁温发现这句话简直就是狗屁。

    齐军弱得不堪一击。

    他为之前的小心谨慎很是脸红羞愧。

    姑且不说他跟随左贤王博尔术,荡平河北地是何等轻松迅捷,就说这回屯兵卫州进攻中原的战事,那也是流畅至极、写意无比。

    当初,自己这些人在左贤王的布置下,集结于卫州附近,大张旗鼓大造声势,伪装成进攻中原的主力,齐朝皇帝就真的信了,把大军主力都摆在汴梁周边。

    殊不知,大军的主攻方向是郓州,眼下齐朝在郓州兵力不足,如何能抵挡左贤王的亲自出击?

    虽说西河城一战,左贤王吃了点亏,但那也只是例外,而后大汗亲自出手,不是立即将齐朝皇帝在众目睽睽之下击败,迫使对方落荒而逃?

    用齐人的话说,那就是形如丧家之犬!

    连齐朝皇帝都这么不经事,齐人又哪里是天元勇士的对手?

    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大汗一声令下,大军渡河而战,那屯守杨柳城的齐人重兵,便跟他们的皇帝一样,在大军兵锋前落荒而逃。

    皇帝都败了跑了,这些面对精锐大军,首当其冲的齐人焉能不跑?

    想到这里,率部在广阔大道上策马疾驰的阿鲁温,抬头放眼向前方看去。

    春日明媚的阳光下,道路上、田野中,满是丢弃的盔甲、兵刃、旗帜,锋刃不时反射出片片金辉,给这片绿野装点出了几分灿烂的颜色。

    而在更远处,则是一群狼奔豕突的齐军将士,一些人惊慌回头时,阿鲁温能看见他们因恐惧而扭曲的五官。

    看到溃兵,阿鲁温就像瞧见了金山银山,对军功的渴望让贪婪爬满了他黝黑的脸庞,连忙高举符刀大声招呼:“追上去,一个都不要放跑!”

    阿鲁温乘船登岸后,接到的第一份军令就是追杀杨柳城溃兵,这一路来,死在他刀下的齐军将士多不胜数。

    若非他用的是符刀,只怕早就因为刀口卷刃而换了好几把。

    阿鲁温跟他的部下,可谓是踏着尸山血海在前进,凡是出现在他们前方的齐朝溃兵,无需太久便会尽数变成他们身后的尸体。

    杀得兴起的阿鲁温,很快就带着麾下精骑追上了那股奔逃的齐军。让他颇为不满意的是,这股齐军只有数百人,他还没杀尽兴便没了。

    于是他继续前奔。

    阿鲁温接到的最新军令,是让他追着齐朝溃兵,作为大军先锋,一直杀到汴梁城下去!

    后面的主力,还在清扫杨柳城两翼的城镇、军堡,扩大控制地域,确保大军抵达汴梁时无后顾无忧。

    所以杨柳城距离汴梁虽然只有百里之遥,主力眼下还没有兵临汴梁城下。

    但这也只是早晚的问题,而且相差最多也就三两日,毕竟齐军没什么抵抗意志,一触即溃,只是因为人多,大军追杀起来颇为费力,需要一些时间。

    无论如何,汴梁近在眼前,不可不快些杀过去。

    听说彼处还有不少齐军,为免逃散的齐军回去太多,加强彼处的守备力量,也为了进一步打击汴梁驻军的士气,引发更多的齐军畏惧、逃散,大军需要一支劲旅一路追杀残敌,尽快抵达汴梁,威慑汴梁的齐人军民。

    阿鲁温所部,作为大军正面最为凸出的锋头部队,便理所当然承担了这个职责。

    阿鲁温现在已经开始幻想,当他跟他麾下的勇士杀到汴梁时,城池上下的齐人该是何等惊惧、恐慌!

    他们或许会打开城门,放他们入城,并主动奉上财宝。

    毕竟,面对一群不可战胜的勇士,跪下来表示臣服,并献上自己的财富,是活下去的不二选择。

    “将军,前面有个乡村!”一个眼尖的近卫,指着不远处大喊出声。

    阿鲁温精神一振,循声看了过去,只一眼,他便不由得喜上眉梢。

    那是个不小的村子,房屋一眼望不到尽头,少说也有几百户,而且屋舍建造得颇为齐整、高阔,大部分砖瓦还很明亮。

    显然这是个颇为富裕的村子,有一些大户,这意味着村中必然不会缺了金银钱财。

    “夺了!”

    阿鲁温举起马刀招呼,其身后的战士们,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纷纷加快了马速,铆足了劲扑了过去。

    对阿鲁温这些草原战士来说,打仗就是抢劫发财,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

    与敌人拼杀从来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显赫军功不是人人可得,但只要大军攻势顺利,每个人都有发财的机会。

    从杨柳城到这里,阿鲁温顺路洗劫了不少乡村集镇。

    大一点的城池不好去攻打,妨碍大军往汴梁推进的速度,这种几百户人家的村子,来去如风的战士们呼啸而过,不消片刻就能洗劫个干干净净。

    靠近村子,阿鲁温便看见了惊慌失措的村民,对方应该是听见了万骑奔驰的动静,到村边来查看情况,骤然看到他们杀过来,顿时鸡飞狗跳争相逃窜。

    阿鲁温大喊一声杀,战士们便挥舞着兵刃,发出草原战士冲阵时特有的怪叫声,分股闯进了村子。

    他们见人就杀,无分男女老弱,见屋就进,无分富贵贫贱。

    脾气暴烈的,直接翻箱倒柜,有经验一些的,抓住屋子的主人逼问钱财藏匿的地方,鲁莽一些的,抄起铁锅铁壶就挂上马鞍。

    除此之外,还有跑到猪圈羊圈里,将鸡鸭猪羊全都一刀宰了,当作军粮带走的。

    草原骑兵征战在外,短则数日长则数十日不回,却不能一天不吃东西,军粮大多是就地搜集。

    村子里的百姓,对敌军袭来没有充分防备,他们只知道朝廷有重兵布防在黄河沿岸,还以为自己的村子很安全,孰料兵败如山倒,这下逃遁不及,大多成了刀下亡魂。

    村子中心地带有个地主庄园,院墙颇高,建有碉楼,此时附近的几十户百姓,都逃到了庄园里,被这个庄园的乡绅暂时保护了起来。

    阿鲁温杀过来的时候,庄园已是大门紧闭,还有家丁护院手持兵刃,在院墙上、碉楼里作严防死守状。

    一两百人的庄园,应付寻常盗匪或许足够,但在万人大军面前,就跟纸糊的没有区别,阿鲁温立马大门前,在庄园里隐隐传出的孩童哭声中,残忍的笑了一声。

    他只是简单的将马刀向前一引。

    身后的精骑锐士,立即从马背上跃起,在修行者的带领下,群狼扑食一般,涌向了百姓最后的庇护之所。

    不出意外,只需片刻时间,庄园就会被攻陷,而后就是阿鲁温的部下发财的大好时机——乡绅地主的家宅,钱粮都不会少。

    至于里面的百姓,杀戮成性的大军会一个不留。

    但就在这时,阿鲁温接到一名游骑的急切禀报:“将军,村外发现了一支齐军!”

    “灭了就是,有什么需要禀报的?”

    “他们人不少......”

    “人再多也就是一群溃兵,还能翻了天不成?”

    “不,不是溃兵......”

    “什么?”

    “是一支军容齐整的骑兵,正杀奔过来!”

    “骑兵又如何,齐人的军队全都不堪一击,让外围警戒的千夫长呼伦过去灭了他们就是!”

    “将......将军!”这时,第二个游骑飞奔而来,“大事不好,呼伦千夫长被袭来的齐军阵战了!”

    “什么?!”阿鲁温心头一震,双眼一瞪,目露凶光,“齐军到底有多少人?”

    “不下万人!”

    阿鲁温面容一凛,当机立断:“各队立即出村结阵,迎击来犯之敌!”

    刚刚进攻宅院的修行者,还只是杀了几个护院修行者,这下都撤了回来,纷纷上马,在自己的队列中赶赴村外。

    副将对阿鲁温道:“将军,这必是汴梁的援军。他们的皇帝都跑了,又没有天人境主持大局,竟然还有军队能出城作战,实在是匪夷所思!”

    “什么匪夷所思,不过是不知死活罢了!”

    阿鲁温发出不屑的冷笑:“在眼下这种形势下,汴梁还有军队出战,不外乎是绝境之中殊死一搏,想要拼尽全力看看能否求一份生机。

    “等我们灭了这支汴梁援军,就能灭了齐军的所有反抗意志!

    “来日再兵临汴梁城下时,那里的所有人都会知道,天元王庭不止是大汗修为无双,天元王庭还有大军战力卓绝!待到那时,汴梁城便能不攻而破!”

    副将对阿鲁温的判断心悦臣服:“将军英明!”

    ......

    率领家族精锐修行者,策马一路突入人群中,直至斩下千夫长呼伦的人头,陈安之的衣甲已被鲜血完全染红。

    这个位置在阿鲁温麾下部曲最前方的千人队,战士并未都聚集在一起,而是散在各处游弋、警戒,这就给了陈安之机会。

    陈安之杀掉千夫长后,各个百人队迅速支援到了跟前,为先锋万骑探路的陈氏修行者队伍,便陷入了四面被包围的境地。

    不过陈安之并不慌张,因为大军就在身后——就算没有大军,陈氏两百多名修行者,也不是一个千人队能够抗衡的。

    战斗没有持续多久,千人队被击溃,大部分战士撤了回去.

    陈安之从激战中抬起头来,惊愕的发现,前不久还没有多少人的前方田野,此时已经出现了一个一眼难以望到边际的军阵!

    将士还在集结,军阵虽然还不严整,但已大体成型。

    其行动速度之快,让陈安之暗暗咋舌。

    牛进、徐巍率领的大军,此刻业已就位,在陈氏等人身后摆开了阵势。

    陈安之率队回到大军侧翼。

    两军对峙,相距不过几百步,激战一触即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14147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