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章三八七 扶大厦之将倾(8)

章三八七 扶大厦之将倾(8)

    元木真从未想过,晋阳之行自己会有什么损伤。

    就算像在汴梁时一样,遇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中原底蕴、莫测手段,以他天人境的修为,也足以扫平一切。

    可眼下,头顶的轩辕巨剑斩落而下,赵玄极饱含王极境后期之力的一拳轰来,元木真已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相搏。

    “朕令:迟滞!”

    言出法随这回没有失效,劈天而落的巨剑轩辕,在距离元木真面门不过数丈,锋锐剑气已经在他的圆罩形护体真气中寸寸直进时,骤然放缓了速度。

    趁此机会,元木真腾挪身形,掠出剑气威胁范围。

    就在这个过程中,赵玄极已然一拳轰至。拳芒构成的偌大拳头,犹如横飞而来的陨石,重重砸向元木真前胸!

    仓促之间,元木真冷哼一声,状似随意的一拳迎上。

    赵玄极那仿佛连山峦都能拦腰轰断的拳芒,碰上他只是被真气浅浅包裹一层的拳头,看起来应该大象踩蚂蚁一般,将其瞬间冲烂,却不料,拳芒霎时不得寸进!

    非只如此,以元木真的拳头为圆心,蛛网般的裂痕转瞬蔓延到了楼房大的拳芒上,又在间不容发之际,令拳芒轰然破灭!

    赵玄极受此一击,面色一白,闷哼一声,气机为之一塞。

    元木真正待调动真气,给予赵玄极全力一击,重创这位赵氏的王极境后期强者,干将、莫邪两剑已是一左一右划空而至!

    前者取其右颈,后者竟然还是奔着他挡下而去,逼得他不得不立即应对!

    元木真眼中闪过一丝恼火之色。

    他同时伸出左右手,分别对向干将与莫邪,喝道:“朕令:坠落!”

    已是近到元木真身周不远处的干将剑与莫邪剑,顿时剑身剧烈颤抖,刺耳的嗡鸣声中,一圈圈真气流波呈不规则的圆弧状接连散出,在血色苍穹下,勾勒出碧波荡漾般的场景!

    两剑没能再进一尺,但也没有在元木真的喝令下,真就当空坠落。

    两股力量激烈交锋,犹如两头较劲的蛮牛,瞬息之间谁也没能奈何谁。

    赵宁转头去看,就见控制长剑的老板娘与书生,此刻都是聚精会神、牙关紧咬。

    前者的结印的动作停滞于半途,纵然拼尽了全力,十指也无法结下下一个剑印,反而颤抖不已;

    而书生伸出的持扇手臂,也在奋力往下压,却好似是绑上了万斤大石,难动分毫,反倒是是脸色越来越白。

    这个刹那,两人都在奋力支撑。

    相持只是眨眼间的事,赵宁去看老板娘跟书生的下一刻,耳畔的二胡声陡然变得激昂,正如那银瓶乍破水浆迸,又似那铁骑突出刀枪鸣!

    赵宁视线转移,这便眼见拉二胡的老头子,动作已经快了许多,沉浸其中的样子好似在捞月勾日,须发抖动时有癫狂之意,一拉一送间不失雄发之姿。

    闭眼盘膝而坐的小姑娘红蔻,粉嫩的脸颊则已是一片潮红。

    高空上迟滞片刻的轩辕巨剑,剑锋一转,再度向元木真劈了下来!

    这回它的速度更快,原本石磨般暗淡无光的剑身,竟然映出耀眼夺目的银光,剑身两翼急速往后流溢的真气更加磅礴,仿佛一剑可擎天,一剑亦可沉陆!

    与此同时,赵玄极再度一拳轰向元木真!

    元木真脸色暗沉。

    闪电间,他放开了干将、莫邪两剑,左臂大袖一甩,立时带起一股长达数百丈的真气飓风,迎面碰之的赵玄极,如遭铁骑冲撞,顿时倒飞出去!

    于此同时,他右臂握拳上击,跟斩落的轩辕巨剑接在一处。

    一时之间真气云爆,天空好似裂开,骤然扩散开的圆面真气,竟然将血色苍穹都给遮盖住,蔓延出去不知道多远,好似将天空分作了上下两半!

    天空中不见了元木真,也不见了轩辕巨剑。

    抬头仰望的晋阳军民,看到这一幕无不是嗔目结舌,有那胆子不大的,更是被这天威般的景象,给震得当场膝盖发软、跌坐在地。

    老板娘与书生身上压力顿消,都是眼前一亮,于是剑印结上,折扇挥落。

    一抹妖异的赤线,一道森寒的白光,在真气海洋中划破了当空!

    当真气流散,赵宁再看到元木真时,就见对方已是在另外一个更远的方位。

    他的左肩衣袍破裂,伤口肉眼可见,右腿同样有一道血口子,深度不浅!

    众人合力,发挥了无与伦比的战力,终是让元木真受了伤!

    ......

    左肩与右腿的伤口,元木真没有如何去理会,他的确受创了,但也不过是轻伤而已,对他而言不值一提。

    但这两道伤口,却让他以全新的目光,重新审视眼前这群王极境的大齐对手。

    能让他受伤的存在,无论如何都容不得轻视。

    “赵玄极之外,这三个名不见经传的南朝修行者,手段可谓是不俗。”

    元木真沉着脸这样想,“倘若只是一个人,纵使言出法随的手段不能夺他们的剑也不能毁他们的剑,但也能迟滞他们的剑势,我要胜之并无难度。

    “但是现在这样的人有三个,三剑配合之下便有些麻烦。

    “赵玄极这老匹夫,仗着赵氏绝学‘掠空步’,也能须臾之间近我的身,半途拦截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他速度再快,也快不过天人境,如果只是这老匹夫,我反手就可灭之。

    “三剑之中,轩辕剑正面威力最强,干将莫邪不过是胜在神出鬼没而已。

    “那老头子的二胡声,也颇有些玄妙之处,若不是朕的真气调动略微受到了影响,刚刚也不可能避不过干将莫邪的剑锋。”

    念及于此,元木真心中已经有了计较。

    他的目光落在赵氏大宅屋顶上,轻笑一声:

    “南朝果然还是有些人物。比之只会仗着传国玉玺逃命的宋治,你们强了不止一星半点。这趟晋阳之行,朕能收获这些惊喜与乐趣,算是没有白来。

    “既是如此,今日你们就陪朕好好游戏一番。只希望你们能撑得就些,让朕能够体会到更多欢乐。

    “毕竟,今日之后,这普天之下,也就无人能给朕作陪练了!”

    说到这,元木真的身影乍然消失在原地!之前他只是站在原处,以目中无人的姿态迎接众人挑战,而现在,他改变了战法,开始正面抢攻!

    ......

    老头子、书生、老板娘与赵玄极等人,在经过刚刚这番跟元木真的交手后,俱是面色暗沉、心神凛然。

    天人境究竟是什么存在,有多么强大,每个人都切身体会到了。

    仅仅是抗衡对方言出法随的手段,老板娘与书生就已是倾尽所能,眼下深感力不从心,气息不复起初时鼎盛。

    而赵玄极近身接了元木真两击,虽然那两击对方都是在三剑威胁下仓促为之,未竞全力,却也让赵玄极脏腑都受到了打击。

    这会儿他是众人之中,气机跌落幅度最大的。

    老板娘仍是那副对谁都不服气的样子,咬着腮帮子恶狠狠道:

    “这天人境虽然不凡,但若是老娘愿意以命相搏,未必不能让他吃个大亏!又不是什么不能抗衡的存在,元木真这狗蛮子神气什么?”

    身为王极境,能够逾越境界的巨大鸿沟,给天人境造成大麻烦,这让老板娘对天人境没了那么多敬畏。

    但饶是如此,她也只能说让对方吃亏,没有能够让对方跟她同归于尽的底气。

    她有心情出言嘲讽元木真,其他人没有。

    耳听了元木真居高临下的霸气之言,眼见得对方的身形、气机凭空消失于视野与感知,站在老头子身旁的赵宁,当即察觉到了对方的打算。

    没有丝毫犹豫,他一手抓住老头子,一手抓住红蔻,发动已经修炼到圆满之境的掠空步,带着两人疾速从原地闪开!

    他们前脚刚走,元木真后脚就到了。

    整座屋宇都在元木真的一拳之威下,骤然化作了一团爆开的齑粉!

    不只是屋宇,整个院子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全都消失不见!地上留下的,只有一个直径数十丈的圆形深坑!

    这一幕让老板娘、书生与赵玄极等人眉眼一跳。

    倘若赵宁没有及早带着老头子与小姑娘撤离,他们被天人境全力一击砸中,即便不会成为一滩肉泥,也会离死不远再无战力!

    一拳落空,元木真微微一怔,大感意外。这可是他主动进攻后,志在必得的一击,求的就是先解决控制轩辕剑的老头子与红蔻。

    没了威力最大的轩辕剑,他可以慢慢处理干将与莫邪。

    不曾想,这一击竟然被赵宁事先避开!

    元木真转头向赵宁闪避的方向看去,眼中已有寒彻入骨的杀气。

    仅仅这一瞬,他就判断出了,只是王极境中期的赵宁,进退之间的速度,完全不输给赵玄极。

    很显然,掠空步这门赵氏极难修炼的功法,已经被赵宁修炼到了大圆满!

    “赵氏这个小子天赋非凡,纵观草原无人能及,且心性上佳灵性十足,若是让他脱身存活,在我之后只怕无人可以制衡!”

    元木真脑海里闪过赵宁的种种事迹,马上有了决心:“为永绝后患,今日必要杀了此子!”

    念头浮现间,元木真施展身法,再度向赵宁与老头子猛攻而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138438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