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章三五七 大丈夫真豪杰(14)

章三五七 大丈夫真豪杰(14)

    半夜激战,到了此时,东天正好露出一线鱼肚白。

    跟赵宁缠斗了许久的博尔术,深感真气不济,渐渐有些坚持不住。

    在此之前,他已经服用过好些恢复真气的丹药。

    他本以为三人合攻赵宁,对方真气消耗更加剧烈,应该会先耗尽真气,届时他们就取得胜利,故此他一直眼巴巴盯着赵宁的状态,力求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免得对方真气耗尽之前先跑了,让他失去绝地翻盘,擒杀对方的机会。

    大军已经作战不利,要说这场战争还有什么争胜的转机,那就是他们这些王极境修行者能够击败赵宁。

    可惜的是,博尔术失望了,他并没有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任何东西,赵宁虽然也吞了几次丹药,但气机一直保持得很好,领域之力强如当初,难以捉摸的飘忽身法依然轻灵。

    相比较之下,倒是博尔术自己因为被赵宁击伤过两次,状态要差不少,要说谁先坚持不住,大概率也是他自己。

    “这混账这一战就真的如此轻松吗?!”博尔术恨得咬牙切齿。

    同样是王极境中期,他还带着两个王极境初期助战,可打到现在,莫说没能压制住赵宁,苦战之后,竟然是对方状态保持得更好!

    如此无能的表现,让博尔术无地自容,他纵横漠北这些年,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现在都弄得他有些不自信了。

    可想而知,一旦他这个王极境中期,不得不率先退出战场自保,赵宁失去最大的掣肘,将会在北胡王极境修行者中,掀起怎样的残酷杀戮!

    要是天元可汗之下,能有一个王极境后期的修行者在战场上,今天就绝不至于让赵宁如此逞威,可北胡并没有王极境后期。

    原本最有希望在此战之前成就王极境后期的太子蒙赤,也因为数年前被送到燕平为质,现在生死不明。

    眼瞅着天色将明,博尔术愈发清晰的感受到了,身体传达的不堪重负的信号——要是他还不快些做出应对,只怕自己就会有生死之虞!

    这时候,他乍然想起赵宁之前说的,要在天亮之前结束战斗夺取胜利的话,不由得愤懑交加,一颗心难受得像是要爆开。

    “大王,西河城恐怕......守不住了!”

    偏在这时,博尔术听到了木合华惊慌的示警声。

    他怵然一惊,连忙转头向西河城看去——这回他有了经验,在转头之间拉开了跟赵宁的距离,免得再被砍一刀,要是果真如此,以他现在的状态,能不能活着离开战场都是问题。

    先前木合华下令步军后阵撤回城内,依靠城池坚守,博尔术虽然心痛于城外的大部分将士都只能战死,却也知道这是没办法的事,彼时他还满含希翼的想着,有万名士卒把守城池,西河城怎么都能再战一段时间。

    可这才刚过去了多少时间,西河城怎么就要失守了?

    往西河城看了只是一眼,博尔术一颗心就沉到了谷底,也理解了木合华为何会说西河城守不住了。

    城门虽然已经成功关闭,但城前却有大片北胡将士的死尸,可见郓州军是一路尾随追杀至此,而现在,陆续聚集到城门前的郓州军,已经超过了万人,看起来就像是一片大湖。

    他们或者举盾防备城头射下来的弓箭,或者张弓与城头士卒对射,给城头守军造成了不少压力,而最为恐怖的,无疑是城门两侧的城墙,眼下已经差不多被郓州军将士占据,这些人正集中力量从两面夹击城头!

    城头的守城将士已然很少,就只有数百人还在奋战,但数量跟控制地域还在急速减少,看来坚持不了多久!

    而且城外那些郓州军马军,有相当大一部分,已经弃马跟着先登部曲攀上城墙,这些人大多身形矫健,明显是以修行者为主,他们到了城墙上后,不仅开始压制想要从甬道上城墙的王庭大军,还在往城内进攻!

    事已至此,西河城确实守不住了。

    “大王,退吧!再不退就来不及了!”木合华的声音充满焦急、痛苦、无奈。

    事不可为,除了撤退再无选择。

    可博尔术不甘!

    他回头恶狠狠的瞪着赵宁,实在是不想在被对方压着打了半夜,还多番嘲讽后,就这样灰溜溜的离开,让对方更加得意猖狂!

    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都愿意倾力一击,跟赵宁不死不休!

    可这场战斗胜负已分,从来没有吃过败仗的天元左贤王,现在确确实实败了。败在了他再是看不惯,却无可奈何的赵宁手里!

    不走就只能死,失去日后报仇雪耻的机会。

    “怎么,博尔术,你还不走,是想跟我以命相搏?若真如此,我倒敬你是条汉子,可你敢吗?”

    赵宁将战场形势纳在眼底,瞥了一眼博尔术的神色,便已将对方的心思揣度了个八九不离十,见对方有些踌躇,便笑着调侃起来。

    博尔术本就已经极度痛苦的心神,因为赵宁这番诛心之言而更加难受,一张脸都绿了。

    若是他稍微不冷静些,说不定还真有可能受了赵宁的激将,跟赵宁输死一战,毕竟草原猛士向来都是以血性悍勇著称,很难受这样的侮辱,不过博尔术到底是左贤王,哪怕是屈辱至极,也明白此时只能忍下。

    这一战他们输得彻底,从主帅、王极境,到三军将士,全都被赵宁和郓州击败,大丈夫是有尊严,但败军之将没有,博尔术但凡还想活命,就只能将接受这个事实。

    “赵宁!你不要太过得意,本王还会回来的!”

    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挤出这句话,博尔术大袖一甩,转身就走。

    与此同时,木合华向还在西河城中的北胡将士,下达了全军北撤的命令——停靠在岸边的水师战船,将会接应他们渡河。

    同样,在城外跟郓州马军缠斗的北胡精骑,也相应接到了脱战北撤的军令。

    赵宁眼看着博尔术等人快速跳开战圈,收了领域之力仓惶远遁,也没有追击的意思。倒不是他气力不济,亦或是想要放博尔术一条生路,而是不得不多想一想别的危险。

    国战至今,天元可汗可是还没露过面!

    杀他的左膀右臂博尔术,极有可能招致对方直接出手。

    不过,博尔术虽然不必追击,但西河城内外的北胡将士,赵宁却没有放过的道理,在魏无羡等人从各处战场,退回到他身边的时候,他用饱含杀气的声音,向全军下达严令:

    “众将士听令:战场上的胡人,一个都不要放跑,让他们把性命都给本将留在这里!”

    各处战场上的北胡将士,已经开始转身回撤、奔逃,血战至今的郓州军各部将士,见状无不是心中大喜、精神大振,这下一听到赵宁的军令,皆是大声应诺:“我等领命!”

    “杀!”

    广阔的战场上,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喊杀声,这声音起的是如此高昂、突然、齐整,兀一汇聚到一起,便有了气冲斗牛之势,直上云霄威震九天。

    伴随着这声饱含金戈铁马之气与大丈夫豪情的热血呼吼,东天云开日升。

    天亮了。

    ......

    “哈哈哈哈......”

    铠甲破碎、血浸战袍的贺平,杵着一柄卷刃的陌刀站在城头,望着城中潮水般退却、奔逃的北胡将士,暗哑的嗓子发出豪迈至极的大笑,满脸都是言语无法尽述的快意。

    “将军,我们夺回西河城了,我们做到了!我们没有丢城失地,我们没有丢父母妻儿的脸!”拖着一条血淋淋瘸腿的亲兵统领,在贺平身边泪眼滂沱的道。

    此刻城门已经被打开,耿安国部冲进了城中,他们身后跟着李奎、王兴成的骑兵部曲,正向城中溃逃的北胡将士追杀而去,势若雪崩,气象万千,必不至于让太多北胡将士逃掉。

    “杀!一个都不要放跑!”一马当先的耿安国,哪怕铠甲上还插着好几根符矢,看起来分外狼狈,但举刀前指的姿态,却依然气势不凡,犹如下山猛虎。

    跟在他身后的梁山营将士,饶是之前已经精疲力竭,现在也个个精神抖擞,好似吃了神仙丹药一般,俱都满面通红的大吼奔驰。

    率部紧跟梁山营众将士的防御使李奎,已经没了兜鍪,满脸的大胡子都给鲜血粘到了一块儿,背后的披风也碎成了布条,但纵马飞奔起来,却是迅捷如风,一个劲儿催马狂奔:“追,儿郎们,快追!”

    防御使王兴成所部落在最后面,这厮急得就像是一只猴子,哪怕是坐在马背上,屁股也没沾着马鞍,伸长了脖子想要往前窜,招呼部下的声音因为急切都变了调:“快点,都给我快点儿!大丈夫建功立业就在此时,还不给本将快点儿!”

    眼看着这一幕,贺平只得通体舒泰,犹如身在云端。

    “不错,这一战我们赢了!我们赢了那群北胡蛮子!”

    他转过身,面向自己英勇奋战的部曲,靠杵着陌刀才能不至于软倒在地——他自个儿的佩刀早已折断,手中这柄陌刀也是半途捡的,现在满是缺口。

    拍了拍亲兵统领的肩膀,贺平的视线在对方身后浑身浴血,模样各异但都伤痕累累,犹如一群难民的部曲身上掠过,一时间只觉得喉咙硬如磐石,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最后勉强一笑:

    “好样的,大家伙都是好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13225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