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章三百零一 山雨欲来风满楼(中)

章三百零一 山雨欲来风满楼(中)

    达旦太子的想法不错,行事也干脆果断。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并没有如他所愿。

    他派去接替浑邪王巴图,执掌精锐大军的人,以及一批高手刺客,刚刚离开王庭不过半日,就折返了回来。

    跟他们一同回来的,还有一个坏消息。

    “他这是要造反不成?!”听到仓惶归来的属下带回的消息,达旦太子又惊又怒,“这混账眼里还有没有王庭,有没有大汗?!”

    达旦太子气得跳脚。

    不怪他情绪起伏剧烈,委实是这个坏消息让他太过不安。

    浑邪王巴图带着三万精骑,正从练兵之地赶回,速度极快,如今距离王庭不到百里,明日就会抵达!

    巴图奉达旦可汗之命,总领练兵之事,整个部族的勇士,除了护卫王庭跟散在中小部落的,余者绝大部分都在他麾下,总计八万之众!

    当然,达旦太子也在军营中安插了人手,拥有部分精兵的控制权,包括达旦可汗本人,也在军营中有不少心腹,确保这支兵马听令于王庭,而不是巴图。

    但达旦太子的那些人手,这五年来在巴图的排挤、打压下,相当大一部分已经陆续失去自身地位,现在能够有效掌握的部曲,拢共不到两成。

    很显然,巴图这回带来的三万骑兵,都是他的绝对嫡系,而且必然是精锐!

    巴图带着精骑急速赶回王庭,无论是想要干什么,在眼下这种形势下,都对达旦太子极为不利。王庭虽然有三万扈从骑兵,但论战力,未必就稳胜巴图。

    达旦太子不是没想过巴图会有异动,他唯一没有料到的,是对方行动会这么快,快得不合常理。

    “王庭有人给巴图通风报信!对方必然是知道了大汗的情况,这才敢在没有军令的情况下,带着兵马明目张胆向王庭赶来!”

    达旦太子咬牙切齿,盯着面前自己的心腹们,目露凶光杀气腾腾:“你们都是怎么办差的,我让你们封锁消息,你们就是这样封锁消息的?

    “饭桶,一群饭桶!马上去把泄密的人找出来,不管是谁,我都要让他死!”

    心腹们不敢忤逆盛怒的太子,唯唯诺诺的连忙去办事,只有一位半百老者没有离开,反而沉声道:

    “大汗昏迷不醒,巴图近来眼前,当务之急,不是分散力量去追查谁是泄密者,而是想办法将他挡在王庭外!等到太子顺利继承大位,拥有了大义名分,获得部族上下效忠,他那三万人又够干什么?”

    得到点拨,达旦太子总算反应过来,连声称是,不过他很快就陷入迷茫,“大汗之前并未让我立刻即位......要等到什么时候大汗才会醒?我们要挡住巴图多久?要是巴图在这期间作乱怎么办?

    “万一......大汗醒了,却不让我顺利继位,反而召见巴图怎么办?”

    听到达旦太子这些担心,利益早就跟他绑定在一起的老贵族,气不打一处来,黑着脸道:“事到如今,太子还管什么大汗之令?你是太子,你继承大位顺理成章!”

    “可......可大汗他还没......”

    “太子难道真不知道该怎么做?”

    达旦太子猛然合上了嘴巴。

    ......

    当夜,王帐传出消息,达旦可汗因为伤势过重,终究是没能挺过去,薨于子时。不过达旦可汗在临死前回光返照,清醒了片刻,下达了让太子即位,让巴图将兵权交回王庭的命令!

    ......

    翌日一大早,巴图赶到王庭。

    迎接他的,是在王庭外列阵齐整的三万扈从军,以及已经成为达旦可汗的太子。

    “巴图,见到本汗,还不下马行礼?”

    达旦太子高居马背,趾高气扬,“大汗驾崩前已经留下命令,让你交卸兵权,现在立刻将兵符奉上!你放心,你我兄弟,我会保证你的荣华富贵不受影响。”

    巴图面沉如水,赤红的双眸远远盯着达旦太子,脸上的恨意与敌意,就像是面对杀父仇人。他知道他回来的终究是晚了,又或者说,达旦太子的行动太快了。

    与此同时,巴图再清楚不过的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绝境,而且没有时间多想,更没有时间去谋划,如果他现在不交出兵权,他就是逆臣贼子!

    而如果他交出兵权,达旦太子绝不会顾念什么兄弟之情,让他有个好下场,他唯一的结果,就是被对方秋后算账,很快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事到临头,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巴图没有等达旦太子说第二番话,噌的一声抽出佩刀,以王极境的修为,将自己饱含悲愤的声音,传遍四方:

    “太子弑父篡位,证据确凿,罪不容诛!勇士们,随我诛杀逆贼,为大汗复仇!”

    言罢,巴图一马当先冲了出去。

    他的话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得人心,他身后的战士,是否对他有信心,是否愿意跟他并肩作战。

    而显然,至少巴图身后这三万嫡系,执行他的军令都没有任何犹豫。

    三万精骑,呈进攻阵型,扑向了王庭扈从军!

    达旦太子霎时面如土色,他怎么都没想到,巴图竟然胆大包天到这种程度,会完全无视他这个新可汗的权威,而且下达进攻命令是这样果断,连犹豫都没有。

    这一刻达旦太子意识到,或许今日这样的场景,巴图早就想过了!

    巴图早就打算聚众反叛,跟他决一死战!

    达旦太子连忙回撤,脱离阵前危险地带,在第一时间保全自身,然后下令大军迎战,诛杀叛贼。

    ......

    这场战斗,在巴图一马当先冲出,而达旦太子率先后撤时,胜负就已经注定。

    不过一个时辰,王庭扈从军就被杀得大败,就地投降者有之,四散溃逃者有之,临阵倒戈者有之。

    到了这个份上,达旦太子本已到了穷途末路。

    但身为太子,他身边不乏臂膀,譬如那个半百老者,就早早调集了自己的部族军,跟太子的部族军。他们没有及时赶到王庭,却在太子逃亡的半路,接应到了他。于是,达旦太子带着这支生力军,趁巴图立足未稳之际,反攻王庭。

    又是一场血战。

    双方打到天黑,两败俱伤,各自收兵,准备次日再战。与此同时,他们各自派出人手,火速召集羽翼、部曲,集中力量赶赴王庭。

    直到这时,达旦太子才知道,他安插在巴图麾下的心腹人手,在巴图带领三万精骑赶回王庭之前,就尽数被巴图杀了!

    达旦太子到底是继承了可汗之位,各个部落多少还是拥护他,所以听令者不少。数日间,聚集到王庭的军队达到十几万,他们虽然同为达旦部族人,但各为其主,所以兵戎相见时没谁手下留情。

    两军为了可汗之位,杀得横尸边地、血流漂橹。

    最终,巴图靠着自己超过太子的威望,与自己操练数年的精锐大军,成功战胜了达旦太子。

    最后一战后,达旦太子只带了数百修行者,勉强逃出战场。

    巴图没有放过他的打算,派遣了精锐修行者追击。

    ......

    眼看着旭日从地平线尽头升起,四野的黑暗被橘红的光芒驱散,奔逃一整夜的达旦太子,在发现视野中没有追兵后,终于支撑不住,下令队伍暂时休息。

    达旦太子满心凄苦,对着朝阳忍不住落泪。

    这一夜,让他想起了乾符七年,跟赵宁一起从小叶部逃亡的经历。

    只不过,彼时的情况虽然艰险,脱困后他仍然是达旦太子,前程犹在。而如今,他已经失去了所有,接下来都不知道该去哪里,能不能保住性命。

    身边的这几百名修行者,都是一副垂头丧气,满面绝望的模样,活脱脱一群丧家之犬。达旦太子在观察过一圈后,忽然心中一惊。

    他看到了几双不对劲的眼睛,对方看他的目光,他再熟悉不过,那就像是狼看羊!

    “他们想要杀了我,回去向巴图邀功,借此保住自己的权位富贵!”达旦太子猛然意识到这一点。

    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逃跑!

    天大地大,现在已经没了他的容身之地。

    他的人头,成了功勋。

    达旦太子刚要起身,忽然听到头顶传来一个戏谑的声音:“这不是达旦部太子吗?哦,不对,应该是达旦部可汗。既然贵为可汗,怎么会落到如今这步田地?”

    这声音很陌生,达旦太子抬头一看,就见好几个人影从北边的半空快速由远及近,为首者身着黑色大氅,面容威严,气息强大,竟然是王极境中期的高手!

    刚刚说话的也正是他。

    达旦太子已是草木皆兵,闻声连忙站起,既忐忑不安,又满心戒备,心中还存有一丝侥幸与奢望:“你们是谁?”

    “天元部,察拉罕。”

    为首强者旁若无人的落到了达旦太子面前,对于满场数百名修行者看都没看一眼。虽然这里面有不少元神境,还有一个王极境,但他明显没有把这些人放在眼里。

    “天元王庭右贤王?!”达旦太子震惊非常。

    察拉罕的名字他怎么会不熟悉?

    当年契丹部联合天元部进攻达旦部,凤鸣山之战中就是此人领兵,只不过被赵宁跟雁门军打得大败,直接导致那场战争的局势被改变。

    两人的关系,无疑是对手、敌人。

    此时此刻,察拉罕若是想要杀达旦太子,他立马就会人头落地!

    “右贤王......怎么到这里来了?”达旦太子艰难的咽了口唾沫。

    “取你项上人头。”

    察拉罕淡淡一笑,充满高高在上的意味,在达旦太子恐惧的双股颤栗,几乎要当场跪下的时候,他慢悠悠的接着道:“又或者,帮可汗重掌达旦部。”

    达旦太子瞪大了双眼,好歹是没瘫软在地,“当真?右贤王愿意帮我?”

    “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

    “我答应,我什么都答应!只要右贤王能帮我重掌部族,我什么都听你的!”

    见达旦太子如此不堪,察拉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若是如此,那自然再好不过。”

    ......

    安思明派出了使者,先行一步去联络达旦王庭,让对方准备迎接他的到来。

    想起乾符七年时,赵宁在战争中通过“巧取豪夺”“敲诈勒索”“行骗威逼”等等手段,从达旦部获得了不菲财富,安思明就不由得双眼发红。

    他打定主意,这回在达旦部,一定要向赵宁学习,想尽办法攫取财富,好生捞上一笔!

    有了金银财宝,他才好增强自己部下修行者的实力,并贿赂中枢官员,为他的加官进爵铺好道路。

    这个机会,从乾符七年开始,到眼下的乾符十二年,他等了整整五年,这回无论如何都要把握好!

    夜晚宿营后,安思明在大帐里,专门做了计划。三更过后,他满足的收起写好的文书,打算睡个好觉,养足精神。

    但就在这时,寂静的夜忽然天雷滚滚,地面剧烈颤抖起来,好似雷雨与大地震同时来袭!

    “怎么回事?!”安思明心头一惊,连忙奔出大帐,想要升空查看。

    “将军,敌袭!”有慌乱不已的修行者及时来报,“四面八方,都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火把!”

    安思明如坠冰窟,手脚冰凉。

    怎么会有敌袭?

    达旦部难不成还会进攻他们?

    他为何半点预兆都没发现?

    ......

    是夜,安思明所部遇袭溃败,近乎全军覆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121518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