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第一氏族 > 章二五六 实力(下)

章二五六 实力(下)

    “赵......赵宁?!”

    周鞅不由得豁然起身,双眼瞪得铜铃一样大,“揪出北胡公主细作势力的赵氏公子宁?在凤歧山大败北胡军队的赵氏公子宁?”

    赵宁笑了笑,“正是在下。”

    周鞅张嘴无言,一屁股坐倒在坐垫上。

    须臾,他双目之中已经饱含热泪。

    不怪他失态,不怪他稳不住,任何一个经受了十多年无穷磨难与绝望,走投无路只能跳水自尽的人,在有一天忽然迎来明亮如日的希望时,都会是这番模样。

    周鞅很快回过神来,他麻利起身,理了理衣袍,郑重向赵宁行礼:“周鞅见过赵公子!赵公子的事迹早已传遍四方,周某对公子敬佩不已,今日能够一见,实在是生平大幸!”

    到了此时,他终于能够明白,为何眼前的人年纪轻轻,就有世事洞明的能力,不落俗尘;为何对方只有十几岁,身上却有让人折服的魅力,让他愿意跟对方吐露心声。

    他不担心赵宁是假冒的,赵氏家主继承人是假冒不了的。他只是一个饱受苦难一无所有的废人,对方也没必要杜撰这么个身份来骗他。

    赵宁起身扶起周鞅,笑着道:“周兄现在觉得,我能不能帮你洗刷冤屈?”

    这是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

    周鞅再度下拜,声音哽咽:“多谢赵公子高义,周某无以为报......”

    ......

    周鞅被方家折磨了十几件,期间还曾两度为斗倒对方努力过,对方家的了解可谓深入。待他收拾好情绪,赵宁跟他在船舱里围炉而坐,打算先听听周鞅对接下来的行动,有什么建议、想法。

    这是周鞅期盼了许久的场景。

    这些年来,在困顿绝望之际,他也没少幻想过天降正义,能有英雄豪杰助他复仇,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战胜方家。如今赵宁出现在他面前,他开怀的几乎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按捺住激动之情,周鞅没有冒然谋划行动,而是先是询问了赵宁有多少力量。

    “方家是郓州豪强,家族底蕴深厚,数代人的积累与拼搏,造就了大量高手,元神境中期的数量不少,而且传说他们的家主方大为,还在尝试冲击元神境后期!

    “郓州刺史府中,同样是强者如云,有好些个元神境,刺史本人也是元神境中期。这都只是明面上的力量,一旦方家全面召集跟他们交好、联姻的大户家族,能够调集起来的修行者,就是一个匪夷所思的数字。

    “根我估计,元神境修行者的数量能超过三十个!”

    说到这里,周鞅面容肃穆,看了看赵宁,竟然脸红了一下,显然是很不好意思,“方家的力量实在是太强了,势力也太大,让宁哥儿趟这趟浑水,我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

    “我知道赵氏强大,可赵氏驻守雁门关,想必主要高手都在军中,而大都督府与镇国公府,也必然需要人坐镇。宁哥儿这回到郓州来,或许的确带了不少高手,

    但......我虽然鄙陋,却也知道一些情况,超过只手之数的元神境中期,三十来名元神境,已经是一个普通世家的全部修行者力量......”

    说到这里,他更加羞愧,觉得非常对不起赵宁。

    赵氏或许有四五十个元神境,莫说方家比不了,就算方家的利益集团都加起来,那也是赶不上,但赵宁又不是来跟赵氏的仇家决一死战的,哪里会带这么多高手随行?

    现在让赵宁帮他对付方家,无异于将赵宁架在火上烤,是让对方进退两难!

    这哪里是朋友该做的事?

    他之前并不知道,赵宁没打算动用赵氏明面上的力量,还希望靠着赵氏权威,在朝堂上活动一番,请动大臣来彻查郓州官场与方家,动用律法对付方家跟刺史。刚刚听赵宁说他只能是私人帮忙,不能动用赵氏官场上的力量,现在这么一分析,顿时就不再抱有希望。

    周鞅生怕赵宁抹不下面子,连忙道:“宁哥儿切莫懊恼,方家势大,在郓州根脚太深,要扳倒他们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我们不如从长计议。今日能结识宁哥儿,我已经深感幸运,方家罪行昭昭,相信日后会有机会的.....我不急,宁哥儿也莫要着急。”

    这番话听得赵宁不禁暗叹一声。

    周鞅这家伙半生受尽苦难,但还是这么为朋友着想,生怕给别人添麻烦,宁愿自己吃亏忍耐也不愿让朋友难做,前世也是因为这个,赵宁才认定了他这个兄弟。

    但对付一个区区方家,赵宁当然不用等,他伸出两根手指,“我带着两名元神境后期的修行者。”

    周鞅神色一滞,嘎声道:“两个......元神境后期?!”

    赵宁点点头,接着道:“至于元神境,我是没有带着一百多个,但我可以告诉周兄,就算对方有四五十个元神境,但凡他们敢跟我动手,我也能一日之间就将他们屠尽。”

    这话他说得很淡然。

    毕竟在凤鸣山战场,一个北胡军万人队中,就有一个元神境后期,十几名元神境,而白风口一战,死在射雕下的这种修行者,可是不少。

    周鞅听了这话,下巴快惊得要掉在地上,“这......这是真的?”

    赵宁笑了笑:“现在周兄总应该知道,我要对付一个方家并不是什么难事了吧?”

    周鞅说不出话来。

    他看赵宁的目光,就像是看神仙一样。

    他的确应该震惊,因为他在用常理看问题。

    而赵宁的所作所为,却不能用常理度之。

    他这回南行所图甚大,有数年行程,而且事关家国存亡,加上北境短时间内不会有战事,所以赵氏跟一品楼的高手,他带了很多,听他号令的修行者不计其数,别的不说,元神境后期这种存在就的确有两个。

    算上范式,大齐现在是十八将门,十三门第,而王极境不过十一人,且帝室、赵氏就占了半数,绝大多数世家家主都只是元神境后期这个层次——

    现在国战还未爆发,不像前世十年国战中期那样,有许多世家的元神境后期修行者,在战争中突破到王极境。

    赵宁能带着两名元神境后期出动,可谓排场非凡,这也是得益于赵宁改良了《青云诀》,如若不然,莫说赵镇中、赵北望不会这么快成就王极境,赵氏也不会有数名元神境后期,让他可以带着两个出来游历天下。

    这一年半来,因为赵宁一直在努力,赵氏获得了许多财富,刘氏的紫晶矿场,庞氏的部分家族产业,还有北境之战获得的贿赂、缴获、勒索,赵氏现在是财大气粗。

    在此之前,赵氏虽然是大齐第一世家,但这指代的是大都督的权力、雁门军的地位、外戚的身份,而不是财富,事实上,跟很多善于敛财的世家相比,专精战事的赵氏家财并不算显赫,每年五百万金的收入,只能算作中下游水准。

    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也是必然,赵氏的权力地位已经无人能及,要是再富可敌国,那赵氏早就成了众矢之的。

    但是现在不同了,要是算这一年多来赵氏的收入水平,那即便是在世家中也是一骑绝尘,正因如此,赵氏能够提供给族人的修炼资源多了,配合改良后的《青云诀》,族人的修为境界整体都上了大半个层次。

    一些原本境界难以提升的族人,如今都已经突破瓶颈。

    这还是时间尚短,成果不算很显著,要是再多几年,赵氏的高手一定会更多,到时赵氏一族的修行者实力,就不是提升大半个层次那么简单。

    不仅如此,不少赵氏远房旁支的子弟,现在也被纳入到本家的培养范畴,以此扩充赵氏的修行者数量。虽然这个事刚做不久,目前还没什么效果,但是数年之后,赵氏的强者之多,一定会让天下咋舌。

    重生之后,赵宁做了很多事,跟门第争斗,扶持一品楼,算计萧燕,跟北胡军死磕,事情庞杂,目的也不一,但在这个过程中,赵宁有一个贯彻始终的根本追求,那就是提升赵氏实力!

    前世就是因为实力不够,赵氏没守住雁门关,也是因为实力不够,赵氏没尽到镇国的责任,更是因为实力不够,赵氏族人最终几乎死光。

    无论赵宁要做什么,首先都得有实力,否则一切聪明才智、阴谋阳谋,都只是镜花水月。

    就像这回南下,若是没有已经跟去年初见时不可同日而语的一品楼,赵宁就不能在各地掀起惩恶扬善、行侠仗义的风潮,眼下如果没有两名元神境后期作为后盾,赵宁想要不借助赵氏明面上的权威,就对付一州刺史一方豪强,那也是千难万难,还想不留下痕迹不被追索,那更是痴人说梦。

    实力是一切的基础。强者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弱者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左右,也不可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前世赵氏对这个道理领悟得痛彻心扉。

    好不容易回过神,周鞅喟叹一声,心服口服,摇头感慨道:“这就是赵氏的实力吗?想不到竟然强到这种地步,真不愧是大齐镇国氏族啊!”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红甘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480/11444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