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41章.伪装地狱(推荐票加更)

341章.伪装地狱(推荐票加更)

    在山间,手机信号自然是没有的。

    更不用说在旧神体内的话,说不定来电的都不是人类。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上午十点。

    距离他们离开村庄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

    旧神并没有注意到乔桥的举动。

    洞窟的墙壁上,某种黑色的黏液开始涌现。

    原本冷漠坚硬的岩石,顿时化为了某种类似血肉混合物一般柔软而温热的事物。

    乔桥身后的通往外界的道路被蠕动的洞窟墙壁封锁了起来。

    就连脚下的大地,都开始变得难以站立。

    “噫,好恶心。”

    亚梨子挥动御币,一道灵力泛开,却令洞窟内的景色变得更加疯狂。

    如同蜘蛛腿一般细长多毛的触须从墙壁中伸出,攫取着外界的一切。

    脑袋倒错的上条栞身体贴到墙壁上,身体逐渐溶解,化为令人作呕的烂泥。

    想必之前的那一位三木先生,就是被这样杀死,啃食掉了内脏,由于一直待在旧神的肚子里并未消化,所以才会在冬天达到那样的高度腐烂和保持温度吧。

    乔桥能想象出三木先生本来以为自己遇到了艳遇,却在愉悦之中发现上条栞长出了八条腿,嘴巴露出无数层尖牙将他从胯下开始啃干净的画面。

    作为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其实三木先生的死也就只是旧神的零嘴而已,除了能够在痛苦死亡的时候制造怨灵,最大的用途就是用来作为诡异事件的受害者,吸引除灵师。

    乔桥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包里拿出了末端有尖刺的握柄,轻轻一捏,血液流出,将自己和亚梨子保护起来。

    “们已经逃不掉了。”

    仅剩一个脑袋的上条栞发出了低沉沙哑的声音,用的并非人类的语言,而是某种细碎入耳的低语,似乎是旧神想要催发一下两人的恐惧。

    “只会被融化,分解,化为我重生的食粮。”

    整个洞窟迅速开始蠕动缩小,最后,只剩下了一个鲜血构成的圆球。

    球体内,乔桥扶着亚梨子,看了一眼外面。

    旧神正在不断侵蚀鲜血,灵力与旧神的力量接触,冒出了大量的白烟,而为了节约消耗,血液圆球也越来越小。

    “说实话不是很想用这个啊。”

    乔桥有些心疼地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掌中沙漏。

    沙漏中的沙子却像是凝固了一般,即使摇晃也不会翻动。

    他稍稍注入灵力,接着,沙漏倒置。

    唰——

    伴随着第一粒沙子从沙漏中落下,整个世界褪去了颜色。

    以乔桥为中心,半径五公里之内的一切事物,跌落地狱。

    【伪装地狱】,能够将一定范围内的事物拉入结界中,最长维持一个小时的道具。

    此刻,在山梨县的群山之间,原本的躁动不安戛然而止,那若隐若现的巨大蜘蛛,骤然消失。

    扭曲的树木,怪异的动物,小小的村庄,全都消失不见。

    只有在山脚处,好几幢早已废弃多年,腐朽破败,结满了蜘蛛网的屋子。

    与此同时,在重叠于这里的某个空间之上。

    一只巨大的蜘蛛,跌落在山间。

    “这是什么,不能理解,这是什么,去哪儿了,不见了,新鲜的肉呢?”

    祂说话语无伦次,只有低沉的声音以疯狂的语言在哀嚎着。

    噗——

    顷刻间,如同山岳一般巨大的蜘蛛的头部,腹部,腿上,无数的眼睛睁开。

    祂就好像是由眼球构成的造物,正窥视周围。

    “真的好恶心啊。”

    亚梨子和乔桥此时正在半山腰,通过进入【伪装地狱】这个结界之中的空隙,他们得以从这个蜘蛛旧神的肚子里逃脱出来,避免了什么都没做就被消化掉的命运。

    不过,乔桥忽然觉得,要是刚才在旧神肚子里叫来天丛云剑,说不定能从内部直接突破呢。

    他看了一眼亚梨子。

    “别想了,旧神的身体远超认知的强度,指望从内部切削的想法不太现实。”

    亚梨子在说完话之后,双眼涌现出了星光,整个人的气质为之一变。

    “啧,地狱吗,真是让人不爽的地方。”

    天丛云剑看了眼周围,暗红的天空,血色的大地,腐朽的枝桠,虽然比不上真正的地狱那般令人理智丧失,但这里的景象也着实荒凉。

    “那家伙有点眼熟啊,说不定以前斩过分身。”

    祂瞄了一眼那只蠕动的蜘蛛。

    此时,蜘蛛旧神身上的眼球不断剥落,掉到地上,眼球之中伸出了细长的腿,一个个眼球就像是水黾一般,在大地上高速行进,密密麻麻,寻找着乔桥和亚梨子的下落。

    与此同时。

    结界之外的道路上。

    “在山梨县境内出现了【伪装地狱】的使用痕迹,是乔桑。”

    浅草寺的僧人永成,星川御言放下手机,对身边的人说道。

    “没问题,这边已经部署完毕了。”

    即使外面冰天雪地,井伊正治也依旧只穿着神官的狩衣,手拿一把蝙蝠扇。

    他瞥了一眼身后。

    一门门火炮已经列装完毕,这是采取了出云重工技术的小型火炮,用面包车就能拉着走,按照技术开发部门的说法,是能够“在地狱环境下也可以正常使用”的火炮。

    此刻,火炮的炮口对准了群山之中的一处荒无人烟的山麓。

    昨夜,除灵师协会收到了乔桥使用特殊频道的通讯,连夜,井伊正治带队来到了山梨县这边,准备对付有可能已经破除了封印的旧神。

    这附近的人员已经疏散完毕,山区之内,只剩下了除灵师。

    而就在刚刚,乔桥在使用【伪装地狱】的时候,其坐标也自然出现在了井伊正治的感知之中,他即刻命令所有的火炮调整炮口,只要【伪装地狱】的效果一结束,上百门使用除灵弹的火炮就会让旧神知道什么是凡人的智慧。

    “不过,一个小时吗......”

    井伊正治不由得有些担心乔桥和浅野亚梨子的安危。

    结界之内。

    茫茫多的眼球蜘蛛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攀上了山坡,朝着乔桥和亚梨子的方向奔来。

    一根根丝线垂下,似乎只要触碰到,就会被旧神夺取心神,陷入祂的控制之中。

    “外面不知道部署得怎么样了,一旦进入这里,所有的通讯手段就都没用了,是个问题。”

    乔桥却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还拿出了笔记本来认真记录使用体验。

    “井伊会长说十点就能到达,不过要是他鸽了怎么办?”

    “而且好像这个沙漏没办法加速流动的样子,还是说,得像地狱边境那样对这里的环境进行一定的破坏?”

    “连说明书都没有,这样幼儿园的小朋友要怎么用嘛。”

    一边记笔记,还一边随口吐槽道。

    啪——

    等到那些眼球蜘蛛接近到两人百米之内时,乔桥才终于合上了本子。

    “虽然说可以交给井伊会长。”

    他看了眼那巨大的,正在朝着这里移动的蜘蛛旧神。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争取一个小时之内在这里把祂击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99911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