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40章.御神体

340章.御神体

    这里的溪流滋养了土地,养育了这一片森林,我们村子的饮用水也都是从这一条的分支汲取的。”

    从那洞穴之中,流出了涓涓细流。

    水流汇合,构成了一汪山泉,顺着山坡流下,便是一条贯穿小村庄的溪流。

    居民饮水,灌溉,日用的水,基本都是取自这一条溪流而来。

    如果按照正常民俗学的说法,这样的水源的确很容易被神话,成为村民们守护供奉的信仰,假以时日,或许某个怪异经过此地留存下来,说不定还真的能成为一位小小的神明。

    不过。

    乔桥的灵视扫过溪水。

    溪水中,有微不可查的阴气存留。

    越是靠近洞穴,阴气的浓度就越高,但随着水流往下,阴气却迅速消散,到了山脚下的位置,估计已经所剩无几。

    这样的水,对人类的影响并不大。

    但既然是山岳之神的御神体,会有阴气存留本身就十分奇怪了。

    “我们能进去看看吗?”

    乔桥问道。

    “嗯,虽然一般情况下为了保护水源以及对山岳之神的尊敬,普通村民是不允许进来的,但既然是除灵师大人的请求,那么自然是没问题的。”

    上条栞点头道,稍稍掀起了注连绳,跨越进洞中。

    乔桥和亚梨子对视了一眼,跟了上去。

    这并不是一个小洞穴,乔桥打开手电筒,光芒照耀之处,看不到洞穴的尽头,只有幽邃的黑暗。

    上条栞手中的灯笼也亮起了灯火,照耀着附近的空间。

    黑暗是人类最原始的恐惧之一,尤其是当三人转过几个平缓的弯,身后外面的光彻底看不到的时候,一种游离于现实的异样情感便从心底涌现。

    乔桥走在最后面,手电筒照耀着亚梨子和上条栞的背影。

    “到了。”

    在洞穴走了不到三分钟,或者更短时间,上条栞稍稍放慢了脚步。

    洞穴也豁然开朗。

    这里是一处相对宽阔的空间,没有其他的通路,中间点着长明灯。

    灯后,是一块造型奇特的岩石。

    那岩石就像是被融化之后经过某种外力扭曲再迅速冷却的产物。

    形状与自然界中的其他岩石截然不同,又充斥着人类的造物无法比拟的疯狂与扭曲。

    洞穴的顶端,水流滴落到岩石上,顺着岩石表面凹凸不平的纹路往下,形成了小小的溪流。

    “这就是山岳之神的御神体。”

    上条栞说道。

    乔桥轻吸了一口气。

    这石头光是普通人看了,恐怕都要精神受到一定的冲击和影响。

    而在灵视之中,这石头则更加恐怖。

    从岩石内部伸出了无数晶莹黏稠的丝线,丝线穿透了墙壁,延伸至无穷远处,丝线自然也渗透进水中,在流水间融化。

    岩石核心,是正在蠕动的如同血肉混合物一般的存在,它正在透过这些丝线汲取力量。

    毫无疑问,这肯定不是什么山岳之神,而是怪异。

    旧神。

    “两位除灵师大人,不知道有什么发现。”

    上条栞轻声问道。

    她歪了歪脑袋。

    不。

    上条栞的脑袋沿着顺时针的方向旋转,整个倒了过来。

    她的四肢失去了动力一般垂下,接着又抬起,只是缺乏活人的质感,就像一个牵线人偶。

    “果然。”

    乔桥看到,上条栞的身上,有数根与岩石延伸出来的丝线类似的细线,从她的脑袋,手臂,身体处一直向上延伸。

    “蜘蛛丝。”

    亚梨子低语道,已经从随身小包包里掏出了早就准备好的御币。

    她想起了乔桥昨天晚上的分析。

    到底是村民们早就被旧神侵蚀,还是旧神最近才复苏,上条栞作为巫女一直对抗着旧神。

    旧神的目的是生存,以及破除封印,为此,祂需要获得大量的灵力。

    通常情况下,泄漏封印的旧神会蛊惑人心,发展信徒。

    而山岳之神的诅咒,就是一个相当具有诱惑力的传说,足够吸引除灵师上门调查情况。

    是的。

    人类对越是禁忌神秘之物,好奇心也越强烈。

    对于一名除灵师而言,遭遇神秘的村庄,邂逅与怪物对抗的巫女,一同探索真相,这是十分合理且正常的展开。

    然而,直到见到了山岳之神的御神体,这些除灵师才会发现,自己早就已经踏入了蜘蛛的结网陷阱之中。

    “所以,整个村庄的人,并不是旧神的信徒,而是旧神本身,通过更大的异常来伪装微小的异常,这就是旧神的手段。”

    乔桥说道。

    倘若他之前没有接触过旧神.愿望的那个世界,那么乔桥可能还不一定能这么快理解。

    在那个世界中,虽然看起来一切都与异常无关,但正因此,异常指数甚至比地狱更高。

    用大量的异常来伪装微小的异常,以旧神的权柄来伪装人类,这种事情,正是这里所发生的。

    包括上条栞在内的所有村子里的人,都是如同牵线木偶一般被旧神的造物,是旧神本身的一部分,这雪国里的平夜村,就是旧神的一出惊悚的舞台剧。

    制造事件,吸引除灵师,杀死除灵师以获取灵力,这里,就是旧神的陷阱。

    “不过有一点们想错了哦。”

    上条栞的声音有些低沉,倒错的脑袋还挂着笑容。

    “这里不是陷阱。”

    “而是我的存在本身。”

    洞穴之外。

    如果有人的灵视看向此处,就会惊讶地发现,在这山麓之间,躺着一只若隐若现的巨大的蜘蛛。

    那蜘蛛的八条腿粗壮而黝黑,长满了坚硬而密集的毛发。

    蜘蛛的八只眼睛如同人类的瞳孔,正在窥探四处。

    在蜘蛛的身上,无数的人脸构成了主体部分,并不断发出哀嚎。

    不仅仅是整个平夜村,包括乔桥等人所在的洞穴,附近的山林,都是蜘蛛的一部分。

    之所以夜晚的屋子会十分暖和,都是因为乔桥和亚梨子身处的,是蜘蛛的体内。

    “们现在已经在我的身体里了,呵呵,能吃掉们两个的话,说不定就能更进一步解除封印了。”

    上条栞的声音冷冽而轻盈。

    “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亚梨子低声自言自语道。

    这个旧神已经不是单纯的封印松动那么简单了,至少三成左右的封印已经被打开,这也是为何在如此靠近东京的地方还会存在旧神而无人觉察的原因。

    祂对于模因与信息的控制使得大部分人类都忽略了其存在,在这里死亡的人类和除灵师也会有针对性地被进行信息的篡改,使得平夜村始终吸引其他的除灵师到来。

    可能某些因为意外去世的除灵师,实际上就是死在这里,却不为人知。

    比起其他一从封印里出来就要大闹一番的旧神。

    这一只明显更加聪明。

    只不过。

    “在体内吗......那正好。”

    乔桥看了看手机时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99801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