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30章.旧神.愿望

330章.旧神.愿望

    旧神.愿望!!!

    乔桥一瞬间警惕起来。

    在协会的记录中,这是一个捉摸不定,来去无踪的旧神。

    比起其他乔桥见过,或者在报告中读到过的旧神不同,旧神.愿望不会引起翻天覆地的灾难,也不会献祭自己的信徒或者随意杀人。

    祂只是单纯地出现在某个人身边,为其以一种极端扭曲的方式实现愿望,接着离开。

    但这并不代表旧神.愿望就不危险。

    见过祂,实现了愿望的人里,只剩下能够听到他人求救声的坂上宽治,以及会将所有的“不幸”转移给其他人的樋口小夜子存活了下来。

    比起其他旧神纯粹的恶,旧神.愿望就连恶都恶得十分扭曲。

    对祂而言,或许善恶的概念本身就是暧昧的,祂不过是正常存在,就足以导致他人的死亡。

    “放心,我没有恶意。”

    旧神.愿望见到乔桥警惕的模样,淡然一笑。

    “她们都很好,正在安眠,享受我给她们制造的那一点点幻境。”

    “刚才是......”

    乔桥拿着爱因斯坦现实增强锚,缓缓来到楼梯口,看了一眼楼上的情况,并没有什么特殊的。

    铃鹿的呼噜声还是那么吵。

    “嗯,还满意吗,那种没有怪异,没有战斗,和好几个美少女一起相亲相爱,享受波澜不惊的人生的生活。”

    旧神.愿望坦然地说道。

    “如果愿意,可以向我许愿,那么整个世界都能变成说期望的模样呢。”

    “虽然那样的生活不错,但终究是虚伪的。”

    乔桥答道。

    “而且,谁不知道的愿望都会被严重地扭曲,说不定到时候就变成把我丢到火星上独自生活这种设定了。”

    “哈哈哈,这个人还真是有趣。”

    旧神.愿望看着乔桥,哈哈大笑。

    祂笑起来的模样依旧没给人留下任何印象。

    “一般的除灵师,嗯,或者们说的研究员之类的,遇到我都会十分恐惧,恨不得立刻杀死我,要么就是求饶逃命,像这样冷静的家伙很少见。”

    旧神.愿望说道,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就不问问我为什么找吗?”

    “反正也会说。”

    乔桥倒是不急了。

    他甚至打开冰箱看了看晚上腌制的肉的状态是否正常。

    才回到客厅,坐到了另一侧的沙发上。

    “啧,真是无趣的男人。”

    旧神.愿望看了乔桥一眼。

    “下午的时候就已经来过这里了吧,铃鹿签收快递的时候。”

    乔桥说了一句。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遇到的那位令人印象模糊的女生,恐怕就是旧神.愿望,不知道祂那个时候是来踩点还是做别的事情。

    “对,没想到竟然会记得,我还以为会立刻忘记来着,啊,还好当时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不然给人的印象要变差了。”

    旧神.愿望的两只眼睛笑得像月牙一般,尽管如此,乔桥还是无法记住对方的长相。

    “我和那位小鹿聊了一下,然后稍稍给她实现了一点愿望。”

    听到这句话,乔桥身体稍稍前倾。

    “不用那个样子啦,我没有对她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她想要让身边的人都拥有平稳而安宁的生活,所以我稍稍借用了她的愿望,创造了那个世界。”

    旧神.愿望露出了无辜的表情,解释道。

    “不过,本来就是极其微小的愿望,我也并没有很认真地去实现,所以就给们几个弄了一个体验版,顺便观察一下,要看看吗,在那个银发吸血鬼的幻境里,们两个人每天都快乐的下不了床了呢。”

    “反过来,在那只小鹿那边,们两个连手都还没牵。”

    “顺带一提,在我的旧识那边,们两个人已经生了一支棒球队了哦。”

    “请不要说这种奇怪的话题。”

    乔桥忽然觉得天下的怪异都是一般的黄段子机器。

    “所以,她们就像是做了一场梦?”

    “对,等到了早上,自然就会醒来,梦中的事情会逐渐被淡忘,就是那么简单无害的东西。”

    旧神.愿望摊开手,调皮地笑了笑。

    “所以,乔桥,我来找,是想做一个交易。”

    “交易?”

    乔桥警觉地竖起了耳朵。

    旧神比起人类更加奸诈狡猾,提起交易这种事情,完不对等的信息足够坑害大部分的人类,乔桥还是没有那么容易中计的。

    “对,交易,帮我完成一件事,我可以帮做一件事,当然不是实现愿望那种工作性质的事情,可以算是我个人提供的一个小彩蛋。”

    旧神.愿望抿嘴微笑道。

    “在此之前,作为预付款,我可以提供给一些信息,当然,在完成那件事的时候可能也会从各种渠道得知这些事情,所以也不算什么特别服务。”

    “认为我一定会答应?”

    乔桥有些好奇。

    “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甚至很多时候如果人类愿意询问我们,我们也会给出对应的答案,只不过人类从来不相信我们就是了。”

    旧神.愿望鼻翼微动,看了一眼乔桥。

    “家里有焦糖布丁吧,我想吃那个。”

    “?”

    一个旧神在我家里向我讨要冰箱里的焦糖布丁,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乔桥无奈地站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了铃鹿最心爱的焦糖布丁,放到旧神.愿望的面前。

    这算不算对旧神的供奉?

    乔桥忽然想到。

    “好吃,好吃,人类最大的存在价值大概就在这些甜点中了吧,比起原始的蜂蜜要好吃千百倍,但看这一点,我就舍不得毁灭人类呢。”

    那可真是谢谢的宽宏大量了。

    乔桥暗自吐槽道。

    “那么,知道旧神之间也是会发生的战争的对吗?”

    吃过焦糖布丁,满足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旧神.愿望忽然说道。

    “嗯。”

    乔桥点点头。

    不论是协会的记录,考古,还是乔桥自己接触到的旧神,都暗示了类似的事情。

    旧神之间,也是有战争的。

    “旧神的战争或者是争夺信仰,或者地盘,或者单纯就是权柄的争夺,当然,在旧神之间,这些都是小事。”

    旧神.愿望又喝了一口水,些许水滴存留在祂的嘴角,显出清纯的感觉。

    “们称呼的旧神之间,也是有真正的水火不容的对立的。”

    祂说道。

    “旧神分为两个派系,从古至今,战争从未停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98949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