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21章.绝界行

321章.绝界行

    乔桥刚刚进入地狱边境,还没来得及吐槽竹取辉夜的背刺行为,就感到自己正在坠落。

    坠落?

    乔桥原本立足的地方似乎变成了天顶,他只能看到那一根缆绳不断拉伸,自己则朝着下方自由落体。

    身后的背包里,好几个探测器随之飞出,去往了乔桥不知道的地方。

    他看向前方,一片血色的大地。

    很快,乔桥就明白了为什么阿部石说出云大社出现的地狱结界不过只是三分之一地狱的水平了。

    因为眼前出现的景象,乔桥生平从未见过。

    在广袤的,血肉构成的大地上,由人类的残缺的尸体构成的大树正招摇着自己的枝桠,捕食着空气中游曳的赤红色的鸟儿。

    身都是密密麻麻眼睛的,大货车一般大小的八足蜘蛛正趴在自己的由人类内脏编织的网上,等待着倒霉的家伙自投。

    各种生物的白骨构成的蠕虫,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在血肉之上缓缓蠕动,时不时还从身上抖落几个骷髅。

    半空中,无数如同孢子般的事物飘荡,乔桥用吸血鬼的视力捕捉之后,才发现那是一根根末端的血肉炸裂开来的人类脊椎。

    “真是扭曲。”

    乔桥想到,动力甲的爱因斯坦指数飙升,很快就达到了五十,而周围的异常指数,已经达到了七百左右。

    意思是这里的怪异强度大概是外面的七倍往上?

    乔桥不太了解这其中的换算关系。

    就在这时候。

    咔——

    乔桥的坠落过程忽然停了下来。

    身后的缆线似乎到头了,伴随着一声崩断的响声,乔桥又继续往下坠落。

    “喂,听得到吗?”

    从动力甲的通讯装置中,传来了竹取教授的声音。

    “现在应该还在坠落吧,按照测量,应该还有五分钟左右才会落地,所以我给说一声。”

    她的声音波澜不惊。

    “按照刚刚发出去的探测器的回馈,这一片地狱边境的面积大概约等于新宿区,不算大,不过似乎是地狱之中相对危险的地方,而且,刚才我有一个探测器被摧毁了,在完毁坏之前,拍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哦。”

    竹取教授将图像投到了乔桥的视网膜上。

    在同样让人理智烧却的场景中,却出现了一片纯净的黑色空地。

    在空地中央,有一个令人在意的东西。

    那是一个巨大的表面呈现暗红色血肉的椭球形物体。

    有数根鲜血构成的锁链束缚着这个东西,在影像之中,这物体有节奏地膨胀与收缩着,就像是在呼吸一般。

    忽然,在那物体上,数个眼睛睁开了。

    那是有着血红色瞳孔的,充满邪异质感的眼睛。

    紧接着,画面中断了。

    “这是什么?”

    乔桥显然不明白,以为是地狱边境的什么特产。

    “这个东西我们一般叫它霸王之卵。”

    竹取教授答道。

    “所以这里面住的是格里菲斯吗?”

    乔桥吐槽道。

    “虽然也有那个梗的因素在里面啦,但是,这个东西可不是什么地狱原生的事物。”

    在地面上的竹取教授摊开手,状似无奈地说道。

    “听好了,霸王之卵呢,孕育出来的就是鬼哦。”

    她敲击键盘,调出了一些简单的资料给乔桥。

    “也就是说,现在霸王之卵里可能躺着一个正在转化途中的除灵师呢。”

    “这可是大发现,我说,乔君,我们之前虽然知道霸王之卵的存在,但还是第一次见到孵化状态的霸王之卵呢,啧啧,原来霸王之卵都在地狱孵化吗,难怪之前根本没有觉察到这些东西的存在。”

    “乔君,请务必把那个东西收容回来,对我们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哦!”

    说到这些事情,竹取教授就意外地激动。

    就像是看到了冰淇淋的小学生。

    “说是收容......”

    乔桥可不知道还有这种额外的支线任务。

    “啊,对了,快落地了,大概三秒后。”

    通讯器里又传来了竹取教授的声音。

    嘭——

    但乔桥已经击中了地面,巨大的冲击波扩散开来。

    没有烟尘,只有乔桥姿势扭曲地脸部着地,一头栽在血肉之中的画面。

    周围数米范围内的地狱生物因为乔桥落地的冲击而变成了一滩烂泥,不过在此之外,更多的生物聚集了过来。

    “看来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呢。”

    竹取教授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可很快就被更大的声音淹没了。

    一只巨大的蠕虫从地下钻了出来,它没有眼睛,只有一张嘴,嘴里一圈又一圈,上万颗牙齿不断蠕动收缩,准备将乔桥一口吞掉。

    一只长着六根细长的,比自己还高数倍的腿的虫子,也伸出了钳子,它身上满是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乔桥。

    一个没有脑袋,身上是痛苦扭曲的人脸,挺着大肚子,手长得在地面拖行的巨人也迈着沉重的脚步,朝乔桥而来。

    这些生物,都是断然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之中。

    是真正的地狱原住民。

    “好恶心。”

    刚刚从地里爬出来的乔桥看着身边,说了一句。

    痛苦,绝望,憎恨,愤怒,无数负面情绪状若实质,化为五彩斑斓的烟雾,环绕在乔桥身边,寻找着偷袭的缝隙。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看得见,看不到的攻击,从各个维度朝着乔桥而来。

    乔桥瞥了一眼视野角落。

    爱因斯坦指数,五十。

    由于需要抵抗模因污染和精神攻击,所以动力甲自主就调用了更多的灵力来提高唯心场的强度。

    这也是为什么乔桥现在完感受不到类似伤害的原因。

    “这个可以用吧。”

    他抬起了右手,手中,是巨大的手炮。

    八咫鸦是天照大神的使者,在和国的传说中,也是超度亡者,消灭怨灵的存在。

    在熊野本宫大社,八咫鸦是这座神社的社纹,而这里的三座神社共同构成了名为熊野三山的熊野神社总本社。

    尽管神佛分离,但熊野神社主要供奉的神明却是佛教在神道的化身。

    熊野夫须美大神,在《古事记》中,祂的名字是伊邪那美,是掌管现世的千手观音的神道化身。

    熊野速玉大神,便是伊邪那美的丈夫,伊邪那岐,是守护前世的药师如来的神道化身。

    熊野家津美御子更为人熟知的名字便是须佐之男,在这里,是守护来来世的阿弥陀如来的神道化身。

    此外,在第四殿,祭拜的就是天照大神。

    而乔桥手中的这把巨大的手炮,便是采撷了熊野三山的除灵术制造出来的灵力武装。

    必须要爱因斯坦指数超过三十才能使用,能够将微小的灵力化作巨大的力量射击。

    乔桥面对蜂拥而至的地狱怪物们,扣下了扳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9817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