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286章.奥出云,大蛇陨落之地

286章.奥出云,大蛇陨落之地

    足立美术馆位于松江市东南的安来市,开车不过二十多公里的路程。

    但既然是修学旅行,自然就要稍微绕绕远路。

    一行人乘坐的是电车。

    东京的电车已经基本上都更换成了新款,但在岛根县,还能看到从上个世纪沿用至今的老旧火车头。

    在蜿蜒的山间铁路中行进,周围只有苍翠欲滴的山林与潺潺流水,给人一种惬意的享受。

    至于比较出名的火车便当,乔桥只能说不管多好吃的饭菜,凉掉之后的味道都差不多。

    咔嚓咔嚓——

    乔桥继续拍摄小夜子之旅。

    今天小夜子穿的是一套森林系的连衣裙搭配,清新自然,与这旧式列车和森林颇为搭配。

    “没想到是这样的,我还以为会和华夏的园林一样。”

    来到美术馆的庭院,乔桥说道。

    足立美术馆除了馆藏的艺术品之外,最有名的便是其精致的庭院景观。

    只不过不同于华夏那种可以让游客尽情游览穿梭的山水园林,足立美术馆的庭院只能远观。

    观众们只能在艺术馆的建筑里,隔着玻璃看周围的园林。

    当然,好处是不会出现那种到处都是游客,只能拍到人人人人画面的照片。

    乔桥是没所谓啦,只要能拍到小夜子就足够了。

    不管是园林,庭院,还是别的什么,只是背景而已。

    不能舍本逐末。

    在安来市吃过岛根县特色的料理之后,峰城大附中的学生们又乘坐小火车,来到了位于松江市南部的奥出云町。

    其实奥出云町已经很接近出云了,毕竟奥出云的意思就是出云深处。

    这里有着岛根县最大的一片森林,导致这边的小城镇看起来都像是被环绕起来的林中之城。

    “原来如此,因为这里出产铁矿,所以很早就有了冶炼金属的技术......”

    奥出云吉田村,整个村子已经成为了古代制铁的露天博物馆,乔桥和小夜子就正在这里参观。

    此时大部分已经分流,毕竟这些村子散落在奥出云的山间,规模也很小。

    乔桥和小夜子便决定先来这边看看。

    毕竟铁器冶炼,就代表着最早的武器锻造。

    乔桥很感兴趣。

    “这有什么吗?”

    小夜子不太理解。

    “嗯,你看,奥出云自古便被认为是须佐之男击败八岐大蛇的战场,而祂击败了大蛇之后,从大蛇尾部取出了一把天丛云剑。”

    “天丛云剑是征服之剑,同时也是一把铁制剑,制铁对于文明来说是一个进步的象征,看吧,历史书不是有所谓青铜时代,铁器时代的区分嘛。”

    “我觉得,可能正是因为这里是古代和国制铁的中心,所以才会流传出须佐之男击败八岐大蛇,获得天丛云剑的传说。”

    “而且奥出云自古就是和国优质大米的产地,好米产好酒,须佐之男用美酒灌醉八岐大蛇的故事,也是由于这些特产的缘故吧。”

    乔桥看着那些已经有千年历史的制铁风箱与锻炉。

    不知道天丛云剑是哪一个炉子里被锻造出来的。

    可惜没办法接触通灵。

    他拍了几张照片,准备拿回去给天丛云剑看看,说不定祂还能认得出来。

    “但像是须佐之男,八岐大蛇这些,应该也不是虚构的吧?”

    小夜子最近为了跟上乔桥的脚步,也在除灵师协会的APP上认真学习着有关怪异的知识。

    “嗯,这一带的确有一种特殊的灵力气息,或许就是当年的大战遗留下来的。”

    乔桥猜测,可能那个时候就是须佐之男这样的外来神与奥出云的本地神八岐大蛇之间的战争,须佐之男获胜,将这一代都划入了古和国的信仰领域。

    而八岐大蛇败北,神格陨落,就被打成了怪异。

    倘若当时八岐大蛇胜利,说不定这一片区域就会供奉起蛇神呢。

    天丛云剑的话,或许又是更早的本地神,被八岐大蛇吞噬,最后才成为了须佐之男传说里的一员。

    想到在热田神宫见到的八岐大蛇的后人,以及它能够使用天丛云剑,无视神宫的结界等表现,乔桥又有了些新的感悟。

    “我们去天渊看看吧。”

    从演示玉钢锻造过程的博物馆出来,乔桥看了下Line群,决定直接去八岐大蛇居住的地方。

    斐伊川的旁边,有一处夹杂在树木与岩石之间的谷底深渊,传说便是八岐大蛇居住的地方,名为天渊。

    沿着川流往上,乔桥很快看到了一处红叶遍布的溪谷。

    有许多峰城大附中的学生都在这边观光,最多的就是手牵手的情侣。

    嗯。

    潺潺流水,漫天红叶,清幽僻静,的确很适合情侣约会。

    乔桥看了看小夜子。

    这样的背景给小夜子拍照,也很合适。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景色。”

    小夜子稍稍提起裙摆,蹲下来拾起一片落入水中的红叶。

    乔桥很果断地抓拍了这个瞬间。

    在溪谷边的小夜子,get。

    “这里好像也是一个景点。”

    乔桥环顾四周,看到一块木牌。

    上面写着“名胜,鬼之舌震”的字样。

    “名字意外地有些恐怖。”

    乔桥也拍了一张小夜子在牌子旁边的照片。

    大满足。

    沿着溪流往上跋涉,一路上除了学生们,倒也看到了不少拖家带口的游客。

    这边貌似还是露营区。

    “露营吗?”

    小夜子忽然想象了一下和乔桥一起搭帐篷露营的景象。

    含羞地别过了脸。

    走了大约二十分钟。

    两人才来到了目的地。

    “感觉,好像就是普通的山谷而已。”

    这里游客很多,不过在乔桥看来,很普通。

    前面既没有什么绝景,也找不到灵力的痕迹,乔桥甚至有些怀疑这里可能根本不是八岐大蛇真正的住所,而只是后人杜撰出来的。

    毕竟那种程度的妖怪,即使死了,也会在一片土地存留很久的痕迹。

    帮小夜子拍了几张照片,乔桥便拉着小夜子离开了人群。

    “接下来......”

    乔桥还在看这附近的景点,小夜子却拉了拉乔桥的衣角。

    “乔桑,那位巫女,好像有点奇怪?”

    乔桥顺着小夜子的手指看过去。

    那是一名穿着巫女服制式的和服,但下摆却是深青色的巫女。

    只不过在巫女的身边,还有好几个如同团子一般的灵跟随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95551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