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217章.料理大会,堂堂开幕

217章.料理大会,堂堂开幕

    时间稍稍往前倒流一点。

    在夏目诗歌与铃鹿正在神秘研究部的冒险屋里探索的时候。

    乔桥正在不远处的操场。

    主席台已经挂起了料理大会的牌子。

    评委席上,除了料理研究会的人之外,竟然还有井伊正治会长。

    “锵锵锵,我们料理研究会这一次,竟然邀请到了井伊会长作为特邀评委与解说,万众期待的峰城祭料理大会,此刻堂堂开幕。”

    料理研究会负责解说的正是坂本和也。

    这家伙,最近看的漫画好像有点不对吧。

    乔桥站在台下,有些担心。

    料理大会顾名思义,就是要制作料理,最后评价味道的比赛。

    只不过既然是娱乐性质的比赛,自然不可能局限于正经的厨艺而不整活。

    这一次的料理大会,便是有特殊条件的。

    用简单的话来介绍,就是ban pick模式!

    参加料理大会的四组选手,将会通过禁止某样食材,同时挑选某样食材的形式瓜分准备好的食材。

    这不仅仅是厨艺的比拼,更是心理的博弈!

    也正因此,这次料理大会出现了报名人数不足的问题,坂本和也不得已,只能拉乔桥过来凑数。

    乔桥穿着校服,桌前放着围裙,听着解说,看了看其他三组的成员。

    其中一组是弓道部的一对双胞胎巫女组成的,看来她们气势很足,还穿上了自家神社的巫女服,一位马尾,一位则是披肩发。

    “第一组参赛选手来自二年级C班的水无月镜与水无月司,两位都是来自鹫宫神社的巫女,是双胞胎呢。”

    “鹫宫神社是关东地区最古老的神社,祈求姻缘很灵验呢。”

    井伊正治还做着点评。

    两位巫女一脸笑容,向大家鞠躬,很是有大和抚子的风范。

    第二组则是一位吉普赛女性打扮的女生,以及一位披着黑色斗篷的男生。

    等等,这不就是刚才遇到的那个占卜家吗?

    乔桥瞄了一眼,那男生蹲在椅子上,正在将薯片一片一片叠起来。

    “第二组参赛选手则是三年级A班的土御门清明和幸德井诗音,两位都是阴阳寮的人呢,哈哈,不知道土御门桑能否预测到这一次比赛的结果啊。”

    “不得不承认,阴阳寮的占卜或许能在BP阶段发挥巨大的优势呢。”

    土御门清明!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在场的女生们纷纷迸发出了尖叫,但土御门清明却不为所动,只在薯片因为无法保持平衡而倒下后,将其尽数送入口中。

    第三组,和乔桥差不多,只有一个人。

    “第三组参赛选手,哦哦,竟然是三年级D班的星川御言,作为浅草寺的僧人,他会带来怎么样的厨艺展示呢?”

    “浅草寺的料理在寺庙料理之间也是很不错的。”

    星川御言也看到了乔桥,略显苦涩地笑了笑。

    看来大家都是工具人。

    到这里,乔桥忽然有些明悟。

    难怪料理大会没什么人敢报名。

    不但有神社的巫女,更是邀请到了浅草寺和阴阳寮的两位天才,谁敢和这些家伙同台竞技啊。

    而且,除了乔桥之外,都是各大除灵师派系的佼佼者。

    恐怕这一次料理大会,除了比拼厨艺之外,更多的还是比拼除灵技巧吧。

    至于为什么能够邀请到井伊正治来当评委......

    根据乔桥对这位学生会会长的了解,这个吃货大概只是想要吃到味道不同的料理吧。

    神社的饮食,还真是清淡。

    虽然理解了这场料理大会的本质,但乔桥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除灵师,入行才一年,只能依靠厨艺致胜了。

    “第四组同样是单人参赛,是来自二年级A班的乔桥,来自华夏的他,不知道会给我们展现出怎样的料理呢。”

    “青椒肉丝,麻婆豆腐,小笼包,北京烤鸭!!!”

    井伊正治也十分期待的模样。

    由于几位天才都汇聚在会场,导致料理大会的观众也变得越来越多,人声鼎沸,几乎聚集了大半个学校的人。

    介绍完参赛选手,众人便将目光放到了位于四个厨台中间的食材库。

    上面有各种肉类,鱼,蔬菜,面粉和大米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规则是先抽签决定第一轮的顺序,然后秉承先ban后pick的原则,第一个禁止食材的组,将会在这一轮最后选择,接着下一轮则将这个顺序倒过来。

    重复大概五轮后,用手上拿到的食材来进行料理制作。

    “啊。”

    乔桥很理所当然地抽到了第一个。

    之后则是双子巫女,星川御言,最后是阴阳寮。

    “乔选手拿到了第一个ban位呢,这个很困扰呢,毕竟也不知道其他人擅长的料理,井伊桑有什么看法。”

    “确实,第一个进行选择几乎没有针对性,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会优先将自己不擅长处理,但若是做好了之后就会产生奇迹的食材吧。”

    两人现在的解说已经传达不到参赛者的耳中了,因为他们所在的位置已经被隔绝声音的术式覆盖了。

    “哦,乔选手开始选择第一轮禁止的食材了,会是什么呢,他来到了蔬菜的区域,看起来是要直接ban掉蔬菜吗?”

    “蔬菜的话,感觉并不事关大局啊。”

    只见乔桥将手中标有禁止标志的牌子,放到了蔬菜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

    其他三组人,除了土御门清明之外,都面面相觑。

    “竟然是山葵,乔选手第一轮直接ban掉了山葵,这样的话,这一轮我们可能看不到刺身和寿司的出现了啊。”

    虽然调料不用挑选,应有尽有,但作为峰城大附中的料理大会,自然是不会允许低级的成品芥末的存在,而是按照传统,由山葵当场研磨出来。

    对于普通的和国人来说,山葵应该是优先挑选的食材才对。

    毕竟和国的传统料理,无论是家常还是高级料理,几乎都离不开山葵酱油。

    可没想到,乔桥竟然直接ban掉了。

    他是完全不准备制作生的料理了吗?

    哦,等一等,华夏料理里,好像的确没什么生的。

    众人哗然之中,双子巫女ban掉了难处理的猪肉,看起来是她们不擅长的。

    星川御言想了想,牌子最终落在了鸡肉上面。

    “亲子饭也泡汤了啊。”

    井伊正治有些失落。

    而最后一个土御门清明,他动也不动,只对自己的搭档说了什么,那位吉普赛画风的女生便有些嫌弃地将牌子放在了面粉上面。

    “竟然是面粉,这样的话,拉面之类的面点料理也见不到了呢。”

    “而且华夏料理的面食有很多花样,禁止掉面粉的话,乔选手就要少掉很多选择了呢。”

    两位解说的声音在会场回荡,与此同时,四组人也开始了第一轮挑选食材的过程。

    乔桥又来到了食材区,他几乎没有思考,很快就拿走了一盘食材。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89773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