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005章.已经不用再害怕了

005章.已经不用再害怕了

    “最开始只是难以入眠。”

    “后来,在我的梦中,时常有一个声音,随着居住在这里的时间越来越久,那个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他在说着:‘还给我,还给我,把我的房子,把我的人生还给我’,这样的话,在梦中,我看不清他的容貌。”

    “有一次,又是一个噩梦,我半夜醒来,忽然觉得窗帘背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这就好像......有一双眼睛盯着我一样。”

    “我急忙起身,掀开窗帘,可除了紧闭的窗户,什么也没有。”

    “就在这时,我看到,窗户的玻璃里映照出来的,不是我的脸,而是一个脸色铁青,舌头露在外面的男人。”

    “他张开嘴巴,对我说。”

    “‘还给我,还给我,把我的房子,把我的人生还给我!’”

    男人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摇曳,他声音低沉,营造了一种诡异冷寂的氛围。

    乔桥微微皱眉。

    “新井先生,可以问一下您的工作内容吗?”

    “我是一名软件工程师。”

    新井慎之介不明所以。

    “怎么了吗?”

    “不,我只是觉得,您好像不太害怕这些,反而还挺感兴趣的。”

    乔桥笑了笑。

    “哈哈,我的同事和朋友们也经常说我有这方面的才能,大学时代社团合宿的时候,我说的鬼故事可是能吓跑所有女生的呢!”

    新井慎之介摸摸后脑勺,兴致勃勃地说着。

    “所以大学毕业之后,我进入了这家灰帽软件,说到这个,我们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恐怖游戏来着,没想到我居然自己就遇到了灵异事件,真是巧合呢,最近我把自己的经历告诉给公司的策划,他又涌现出了很多灵感,还在夸赞我来着。”

    “冒昧地再问一句,新井先生,您目前有女朋友吗?”

    乔桥忍不住问道。

    “还没有呢,比起女人,果然还是游戏更好玩啊......怎么了吗?”

    感慨了一句,新井慎之介反问。

    “不,没什么。”

    怪异还没解决,不过乔桥算是知道为什么新井慎之介至今单身的原因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最近晚上实在是受影响,睡不好觉,我也不会找你们来除灵......”

    话锋一转,新井慎之介又开始抱怨起屋子最近的变化了。

    听着他继续闲聊的间隙,乔桥环顾四周。

    这里是位于新井慎之介住宅附近的一间咖啡厅。

    这个点,除了一些学生在埋头开读书会,就是穿着西装的上班族对着一杯咖啡放空自己了。

    和国的文化说来也奇怪,下班之后同事之间的应酬尤为重要。

    如果一位上班族到了下班就准时回家,指不定还会被妻子误会是被公司的同事排挤了呢。

    所以,有些上班族即使没事,也会去居酒屋或者咖啡厅网咖之类的地方消磨时间,到点,再慢悠悠地乘电车回家。

    乔桥自然不可能一开始就直接进入新井慎之介的房子,谁知道那里面的怪异是怎样水平的呢。

    又听新井慎之介讲述了一些屋子的状况,乔桥忽然说道。

    “哎呀,这可不得了呢。”

    “怎么了吗?”

    新井慎之介顿时有些慌了,追问道。

    “新井先生,您知道多少有关怪异的事情?”

    可乔桥却没有回答,而是没来头地问道。

    “呃,类似贞子伽椰子那种?”

    新井慎之介不太确定乔桥的意思。

    他看了看旁边。

    原本橙黄灯光照耀的咖啡厅,此刻竟然变得有些阴森恐怖起来。

    那几个学生好像在偷瞄这边,咖啡厅的店员也时不时将目光投过来,令新井慎之介脊背发凉。

    “根据和国的除灵师协会官方认证,怪异有三种类别。”

    乔桥喝了一口咖啡,解释道。

    “第一种,灵,也就是死去之人的精神,魂魄等与其他诸如怨气,执念结合而成的鬼怪,这也是最常见的怪异。”

    “第二种,妖,顾名思义,就是物品,生物等长期被灵气熏染,诞生出来的妖怪,这些怪异通常具有自我意识,也更懂得隐藏自己。”

    “第三种,鬼,极为罕见,只要出现就是天灾级别的存在,在和国最近五十年的除灵记录中,仅仅出现过五次。”

    说完,乔桥又笑了笑。

    月光透过窗户,映照在他的笑容上,反而显出几分诡异的意味。

    “那我这里的怪异是......”

    新井慎之介越听越害怕,怨灵幽魂什么的已经够让人恐惧的了,如果还有妖怪,甚至恶鬼的话......

    “从资料来看,是普通的怨灵没错。”

    乔桥干脆地答道。

    “噗——”

    正在喝咖啡的新井慎之介差点喷了出来。

    “不要小看怨灵哦,新井先生,和国去年一年因为怨灵事件而死亡的人数,几乎等于过去十年里其他怪异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总和。”

    乔桥说明着。

    “而且,怨灵会纠结怨气,长期生活在怨气和阴灵堆积严重的地方,也会影响身体,所以,哪怕是最微小的怨灵,也要及时祛除哦。”

    他看向新井慎之介。

    或许平常人看不出来,但乔桥这种拥有灵力的人,一眼就能看到。

    嗯。

    在新井慎之介这名普通上班族的背上,有如同浓墨一般难以化开的黑雾缠绕,直接覆盖了他的脑袋。

    尤其是他的脖子,黑黑一圈,如同绳子,牢牢囚住了新井慎之介。

    如果这样的状况再持续一两个月,或许新井慎之介就会大病一场,甚至因此而死去。

    不过没关系,已经不用再害怕了。

    因为乔桥来了。

    而且,从新井慎之介的情况来看,盘踞在他屋子的怨灵并不强,仅仅能够通过怨气一点点侵蚀新井慎之介的身体,根本没办法产生物理干涉。

    甚至,乔桥忽然觉得。

    如果不是因为新井慎之介从事恐怖游戏的开发,对这种怨灵没有那么排斥,反而带着几分期待,这个怨灵估计早就随着时间而逐渐消散了。

    信则灵。

    灵就是这样一种存在。

    交流完必要的信息,两人离开了咖啡厅。

    虽然中年上班族大叔与穿着校服的英俊普通高中生这种搭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不太好的东西,但店员并没有说什么。

    尽管眼神很怪异。

    乔桥跟着新井慎之介乘坐电梯上了楼。

    由于新井慎之介的执意要求,乔桥这次除灵带上了他。

    因为新井慎之介说,想亲眼看看除灵的过程,以方便收集灵感。

    咔哒一声,门锁打开,乔桥走在前面,没有开灯,只有月光为屋子提供了照明。

    这是一间标准的1LDK格局的公寓住宅,从墙纸和窗户的陈旧程度来看有一定的年头,不过总体还算宽敞整洁。

    乔桥拉开窗帘,看了看外面,中野区住宅很多,此刻算是黄金时间,万家灯火通明,一片热闹的市井气息。

    一片云缓缓飘过,挡住了月光。

    乔桥看到了玻璃中映照的自己。

    那张脸正在对乔桥露出笑容。

    嘴角咧开到耳根的笑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6767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