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486章.神乐铃之声传遍大地

486章.神乐铃之声传遍大地

    米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夜晚的校园,灯火通明。

    这里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应用的最前沿,研究的都是一些常人无法想象的课题。

    罗杰斯教授泡了一杯咖啡,揉了揉眼睛,最近与领域内其他实验室的交流让他感受到了一丝难得的紧迫感,尤其是和国那边对模拟大脑的研究,似乎已经开辟出了人工智能的新道路。

    他也得加把劲才行。

    休息的间隙,罗杰斯教授随意看了一眼屏幕。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他吓得手里的杯子差点掉下来。

    电脑里,他实验室的最新项目竟然在没有任何人操作的情况下被唤醒了。

    在一连串的页面闪烁之后,一个最为原始的窗口弹了出来。

    罗杰斯教授定睛一看,发现那是一个音频播放的程序。

    接着,从电脑里,一段意义不明的音乐响了起来。

    铃铃铃——

    像是某种清脆悦耳的铃声,但不成调子,本身音色也有所欠缺,只能依稀感受到其中的韵律。

    “......是哪个家伙偷偷......”

    他下意识还以为是实验室里那些崇尚自由的家伙们弄的恶作剧,直到,罗杰斯教授的手机,也响起了类似的声音。

    铃铃铃——

    他拿出手机一看,并未操作过的界面中,一段音频播放了出来,与电脑不同,但音色类似。

    铃铃铃——

    又是一声,从另一台已经关机的电脑中响了起来。

    一时间,整个实验室里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奏响了这般音乐。

    “是袭击?”

    罗杰斯教授首先想到了外部入侵的可能性,说不定这是某种暗号,有人正在盗取实验室宝贵的资料,他想打电话给学校警卫,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和实验室里的座机也在蜂鸣。

    他又想直接去找楼下的警卫,可实验室的电子门锁还沉浸在音乐之中,对于罗杰斯教授的开门操作视若无睹。

    “这......”

    他还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已经被电子产品和互联网覆盖到了这样的程度。

    正在罗杰斯教授忙着出去的时候,陆陆续续响起的音乐,也终于融合成了一首。

    那是清脆的铃声,没有复杂的旋律和编曲,但直达人心,令狂躁中的罗杰斯教授也不禁平静了下来。

    既然反正都出不去,干脆休息一下吧。

    他坐在铃声环绕的实验室,又端起了那杯咖啡。

    然而,这一次,他才刚喝了一口,就闻到了一股焦味。

    距离他最远的那台电脑的屏幕,原本播放音乐的界面出现了马赛克,接着,迅速黑屏掉。

    嘭——

    伴随着一声巨响,整台电脑主机冒出白烟,熊熊燃烧起来。

    “!!!”

    这回,罗杰斯教授手里的咖啡是彻底拿不稳了。

    嘭嘭嘭——

    凡是发出了铃声的电子设备,都接连发生了爆炸。

    一时间,那铃声扭曲了起来,就像没电的收音机里播放的广播般变调,配合逐渐扩大的火势,有一种莫名的惊悚感。

    而包括罗杰斯教授手机在内的大部分电子设备,都因为过载导致的高温而燃烧了起来。

    “这果然是袭击对吧!”

    罗杰斯教授发现电子锁因为爆炸而失效了,便急忙冲出了实验室。

    他看到,走廊之间的其他实验室,也都有火光,一时间,整幢大楼,都被火焰笼罩。

    “我的上帝,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罗杰斯教授一头雾水。

    这样的情景发生在米国,发生在欧洲,也发生在和国。

    凡是有机械怪异存在的地方,这神乐铃的铃声都回荡在其间。

    当然,像是麻省理工那样导致的火灾的情况还是少数,主要是由于那里的机械怪异实在太密集,几乎整个项目都隐藏着它们的缘故。

    东京,昭和大学附近的公寓楼里,乔桥看着通过触手控制森田阳菜发送信息的望,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那些被机械怪异的电子设备,应该都买过保险了吧?”

    触手从森田阳菜的大脑里缩了回来。

    望知道,此刻世界上所有的机械怪异,都已经被消灭了。

    除了森田阳菜。

    她由于本身已经拥有人类的身体构造,所以神乐铃的铃声,并没能对森田阳菜造成太多的损伤。

    但森田阳菜的心已经死了。

    她双眼失去高光,被触手摆弄过的身体依旧抽搐着,口水从嘴边留下,她尽管已经夺回了自己的意志和身体控制权,但也于事无补了。

    森田阳菜的大脑与人类无异,那种大规模的计算能力,靠同类的支援,而失去了那些,她就是一个普通人。

    或许从现在来看,森田阳菜倒是成为了真正的人类。

    “杀了我吧。”

    她对望说道。

    “?”

    望歪了歪脑袋,裙下,无数的触手伸出,缠绕上了森田阳菜的身体。

    “等一等。”

    乔桥忽然开口,制止了望的进食行为。

    “她现在是机械怪异最后残存的个体,我们需要对其进行研究,以防止之后出现类似的情况。”

    他并没有救这个机械怪异的想法。

    “啧啧,人类还真是无情,哪怕外表与人类一模一样,但不是自己的种族,对待起来就是一点儿也不手软。”

    望将森田阳菜放下。

    “好了,这件事已经解决了,我就不留在这里了,免得待会儿那些除灵师过来麻烦。”

    她来到了乔桥面前,轻轻踮起脚尖,湿滑的触手轻轻触碰乔桥的脸,又缩了回去。

    “好了,我已经记住的味道了,如果以后遇到什么麻烦,我也会第一个知道。”

    “?”

    总感觉,这像是什么动物之间宣誓主权的方式。

    说实话,有点恶心。

    乔桥想到,铃鹿大概又要大吵大闹了吧。

    不过望已经不见了。

    准确的说,身为望的触手系少女已经不见了,现在在乔桥面前的,是旧神.愿望。

    祂的容貌无法捕捉,也无法被记住,祂调皮地吐了吐舌头,随即消失在空气中。

    乔桥看了一眼森田阳菜,令这位蜷缩在房间角落的女子瑟瑟发抖。

    他拿起手机,给除灵师协会的佐仓小姐打了个电话,准备找除灵师协会的人来收容森田阳菜。

    但意外的,佐仓小姐并没有第一时间接通电话。

    等待了大约三十秒后,电话才传来声音。

    可并非佐仓小姐。

    “啊啦,趁着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们这边也解决问题了呢,乔君。”

    除灵师协会新宿分部的电话里,传来的是玉藻前的声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1019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