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438章.神便鬼毒酒

438章.神便鬼毒酒

    要说那位除灵师制造的传送门会被现实中的乔桥这么简单破坏,酒吞童子是不相信的。

    而如果除灵师们已经研究出了能够彻底破坏传送的技术,那么别说酒吞童子,这几个人一个都别想留下。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自己被卖了。

    除灵师协会肯定有针对这类传送的手段,但限制能力不强。

    如果受到了干扰,说不定会暴露之后的坐标,导致一直被除灵师协会追击,在地狱已经不再安全的现在,他们根本没有能够迅速隐匿起来的手段。

    所以,为了防止传送受到干扰,那位除灵师直接就卖掉了酒吞童子。

    留一个妖怪在这里,除灵师势必要与其周旋,从而为他们的逃走争取时间。

    这波啊,这波是机关算计。

    酒吞童子看着雪风号黑洞洞的炮口,下意识咽了口唾沫。

    乔桥能出现在这里,就代表星熊童子和金熊童子多半是凉了。

    这两位鬼族的实力,酒吞童子十分清楚。

    而乔桥现在,毫发无伤,很明显,他解决那两个鬼族,并没有多困难。

    不过......

    身为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对自己的实力也很有自信,至少能够从对方的手下逃走。

    更不用说,按照酒吞童子的观察,乔桥的地狱边境装甲,只有在地狱那样异常的空间才能发挥全部的力量,在现实中,就刚才那么短暂的交手里,酒吞童子大概就发现了乔桥力量的衰减。

    能行?

    酒吞童子思维电转之间,左手一抖,从和服的袖口里,落下了一个酒葫芦。

    酒葫芦的盖子自动打开,从里面流淌出了深紫色的液体。

    这些液体似乎有自己的意志一般,环绕在酒吞童子的身边。

    乔桥觉察到不对,他本想使用伪.湿婆之舞,但此时的爱因斯坦指数很低,并不足以启动这个装备。

    滋滋滋——

    深紫色的液体接触到地狱边境装甲,便冒出了白烟,还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

    【警报,遭遇不明液体侵蚀,成分分析中......】

    乔桥视野中,出现了这样的文字。

    看来这是某种腐蚀性的酸液?

    “这是当年源赖光讨伐酒吞童子时候使用的毒酒。”

    乔桥耳边传来了竹取教授的声音。

    同时,一连串的资料发送了过来。

    乔桥一边与酒吞童子拉开距离,一边瞄了一眼。

    酒吞童子在平安时代崛起作乱,他喜好女色,时常下山掳掠少女,甚至连当时的贵族家的女儿都遭到其毒手。

    而且酒吞童子并不是简单的侵犯,还会进行各种残忍的玩法,最后甚至会喝光这些女子的鲜血,生食她们的肉,极为残忍。

    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少时因为过于俊美而遭到的迫害,让他对女性产生了某种程度的执念吧。

    安倍晴明当时进行了占卜,发现了酒吞童子的踪迹,随后,源赖光带着包括坂田金时在内的六人前往大江山,讨伐酒吞童子。

    他们伪装身份,利用神便鬼毒酒毒倒了大江山的众鬼,刺杀了酒吞童子。

    在和国传说中,酒吞童子因此而死,源赖光的武器太刀安纲也得名童子切安纲,被列入室町时代的天下五剑之中,成为了和国的国宝。

    但实际上,他们虽然对酒吞童子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并未完全杀死酒吞童子,受伤的酒吞童子遁入地狱,蛰伏至今。

    而当时被酒吞童子喝下的神便鬼毒酒,流入了他的血液之中,经过长期的炼化,反而成为了酒吞童子的能力之一。

    猛毒的酒源源不断,从酒葫芦里流了出来。

    这毒液落入蔚蓝的海中,海浪翻滚,迅速浮起来了诸多死掉的海洋生物,死亡的紫色丝带伴随着毒液的扩散而逐渐变大,但很快,那些尸体也不复存在,因为都被强腐蚀性的毒液完全溶解了,只剩下散发着恶臭的黏稠之物,污染着海水。

    很快,那些恶臭的液体又凝聚出了更多的毒酒,环绕在酒吞童子身边,构成了最坚实的壁垒。

    嗡——

    乔桥掏出了手炮八咫鸦,这东西在现在的爱因斯坦指数下还能发挥正常的作用,一道金色的光芒朝着酒吞童子而去。

    但那光芒被毒酒折射,在液体之中被扭曲,最终消失不见。

    酒吞童子本来就能够操控一定程度的液体,在地狱苦心钻研了多年,终于将神便鬼毒酒融合进了自己的术式里,而且,由于流传在世间的传说中神便鬼毒酒的毒性猛烈,反而增强了这术式的力量。

    见到乔桥的攻击不起作用,酒吞童子嘴角翘起。

    他抬起了左手。

    深紫色的毒液在酒吞童子的手中汇集,旋转着如旋涡,构成了一个逐渐膨胀的圆球。

    那圆球迅速变大,同时,更多的毒液从海中升腾,环绕在酒吞童子身边,阻挡着来自雪风号的近防炮的弹药。

    嘭嘭嘭——

    1130近防炮那附加了灵力的30*165口径机炮炮弹打在那深紫色的毒液壁垒上,激起了一道道波澜,但子弹却被迅速吞噬,消融,没能穿透这一道屏障,只能眼看着酒吞童子手中,旋转的水球越来越大。

    “地爆天星?”

    乔桥看着那不断膨胀的水球,头上冒出了问号。

    该不会酒吞童子准备用那个东西砸雪风号吧?

    雪风号归根结底还是人类的科技,船身结构是普通的金属,如果被那种毒液腐蚀,是肯定撑不住的。

    这么一想,好像酒吞童子的战法还挺合理的。

    靠着雪风号被攻击的间隙,他还能趁乱逃走。

    不能这样。

    乔桥想到。

    他看了一眼雪风号。

    铮——

    某种心有灵犀的默契感在内心涌动。

    与此同时,舰桥内的亚梨子,双眼忽然泛起了星光。

    一道光,从亚梨子的眉心迸发。

    那光芒穿透了密闭的舰桥装甲,飞越了雪风号,射入乔桥的地狱边境装甲之中。

    嗡——

    爱因斯坦指数,骤然攀升。

    乔桥身上的地狱边境装甲,被磅礴的神力洗礼,外形也有所改变。

    剑形状的飞翼浮现,整个装甲的颜色,也在蓝白相间中,多了几抹绯红。

    地狱边境装甲.天丛云,出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05711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