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437章.风雨不动安如山

437章.风雨不动安如山

    东京,新宿区。

    小巷内。

    深夜食堂尚未营业,但地震的晃动让老板从睡梦中惊醒,他刚拿起手机,便看到了地震通知的短信。

    “淡路岛......!”

    老板立刻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他没翻通讯簿,直接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浅野庄司吗,淡路岛那边的封印出了大问题,赶快通报一下,我怀疑接下来会有大规模的怪异作乱事件发生,什么?已经准备好了,那怎么没通知我?以为我早就知道了?我可去妈的吧!”

    他略显气愤地挂断了电话。

    “这老东西,关键时刻还算靠得住。”

    老板瞥了一眼自己的装满了各种武器的仓库,掠过了一堆威力巨大的武器,从最最里面的角落拿出了一样东西,接着将门锁好,走出了深夜食堂。

    淡路岛距离不到五百公里,震感并不算强,但令人恐慌。

    老板来到了街上,行人虽不至于慌乱,但也颇为紧张,从附近的高楼里,时不时传来尖叫的声音。

    “唉,没想到还能有用上它的时候。”

    老板看了看手里的家伙。

    那是一把军绿色的工兵铲。

    “上次用,还是十年前了吧。”

    这工兵铲平平无奇,并非特殊的材质,也没有复杂的咒文与术式。

    只在一侧,有一行华夏的文字。

    具体的内容,已经因为多年的使用而模糊不清。

    老板抬起铲子,在地动山摇的新宿街头,巍然不动。

    他一铲落下。

    咔嚓——

    那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铲子,竟然就这么深深地插入了水泥地面之中。

    与此同时,老板开口了,用的是字正腔圆的华夏语。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

    他声音低沉却笃定,霎时间,从工兵铲与地面接触的地方,一道灵力的波纹扩散开来。

    那散发着微光的灵力状若实质,就像一道海浪,自老板为中心,向着周围涌去。

    凡是被灵力洗礼过的地方,那令人不安的震动立刻消失,一切复归平静。

    路上的行人茫然无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办公楼里的白领心有余悸,依旧躲在桌子底下,担心余震的到来。

    短短数秒内,新宿区的地震便消失了,那灵力的波纹持续朝着更远的地方奔涌,稳固大地,消解震动。

    老板下意识想从口袋里掏烟出来,又忽然想到这是大街上,便收回了手。

    他扶着工兵铲,看向西南方位,那是淡路岛的方向。

    “希望没事。”

    老板长叹一口气。

    ......

    京都,猫拉面今日休息。

    猫拉面的老板系着围裙,正看着面前的空间,一点点被折叠起来。

    “这些家伙,以为趁着地震,就能出来作乱么。”

    他感慨了一句。

    京都比起东京更靠近淡路岛,受到的影响也更强,只不过,八坂神社和伏见稻荷大社的人早已做好了准备,此刻,京都上空,一只遮天蔽日的狐狸盘踞在云层之中,而京都御所附近,一把超越常识的,巨大的十拳剑插在地面,令地震消弭。

    这两者皆是灵力幻化,普通人根本无法看到,他们只觉得地震好像突然停止了,恐慌的情绪缓解了不少,但依旧困惑。

    对京都的神社而言,更重要的是保护市民,现在人心惶惶,各种妖怪趁机出来作祟,汲取人们的恐惧情绪,神社必须将这些妖怪处理妥当,并且预防有可能出现的旧神入侵。

    “淡路岛吗,难道当年的事情又要重演,不,这一次的话......”

    猫拉面的老板点了根烟,深吸一口,吐出灰白的雾气。

    ......

    淡路岛上空。

    男子满意地看着满目疮痍的大地,手中的天之琼矛又指向了东北方。

    富士山的方向。

    富士山是一座休眠火山,自从平安时代以来便没有再喷发过,但此刻,大地颤动,被天之琼矛所引动的力量聚集在富士山中,在那早已熄灭的火山口之内,某种灾祸孕育其间。

    天之琼矛掌管的是改变地形,重塑山河的力量,地震,海啸,火山喷发,这些对人类而言都是天灾,但对地球而言,却只是单纯的自然变化而已。

    就像是熟睡中的孩子翻了个身,对于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对于他身上的那些微小的生命来说,却是灭顶之灾。

    比起人类的神明信仰更为久远的,是大地本身的意志。

    天之琼矛代表的,便是这样的意志。

    当然天之琼矛认真说来,只是能够影响和国这一片区域,与其说是因为神话中天之琼矛创造了和国的诸岛,而是因为它本身就是这一片土地孕育出来的事物,才会产生那样的传说。

    在远古的过去,天之琼矛还并非是现在的模样,直到被那时候的旧神掌控,才有了实体。

    伊邪那岐,伊邪那美。

    和国传说中的两位创世神,本身也就是旧神。

    而能够支配天之琼矛的存在,自然是......

    酒吞童子心中有了更多的猜测。

    他看向躁动不安的富士山,等待着它时隔千年的喷发。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

    呼之欲出的富士山,本来都已经冒出了滚滚浓烟,可忽然间,一切都平息了。

    就像一只纤细轻盈的手拂过般,地震,火山,海啸,都归于沉寂。

    男子微微皱眉。

    他看向北方,那里,是出云大社所在的位置。

    “是她?”

    男子若有所思。

    下一刻,空间中一阵蜂鸣。

    一艘巨大的船只,忽然出现在了淡路岛的上空。

    是雪风号!

    在反爱因斯坦现实增强锚的支撑下,这艘科学考察船缓缓下降,落到了海水中。

    嗡——

    从科学考察船里,某个黑色的流星飞了出来。

    是穿着地狱边境装甲的乔桥。

    在现实的环境下,地狱边境装甲并没有地狱中那般的威力,乔桥此刻飞行,也依靠的是喷射背包。

    男子瞥了一眼乔桥,并没有与之战斗的意愿。

    “我们这一次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撤吧。”

    他手中的天之琼矛逆转,一扇光门出现在了半空中,他最先走进去,接着是玉藻前,随后是坐在式神身上的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进入门扉之前,还颇具玩味地看了一眼乔桥。

    酒吞童子丢出了一个酒盏来阻挡乔桥,他最后一个走进去,刚刚穿过门扉,忽然,心有所感。

    酒吞童子急忙回过头,只看到已经关闭的门扉中,一只手伸了出来。

    那手抓住了自己的肩膀,竟然依靠蛮力,将酒吞童子硬生生地从门里拽了出来。

    “?”

    酒吞童子有些困惑。

    此刻,雪风号就在他的面前。

    乔桥抓着他的身体。

    而玉藻前他们,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

    自己这是......被卖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05609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