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81章.月夜白鲸现

381章.月夜白鲸现

    旧神.白鲸。

    这是一头巨大的鲸鱼。

    褐色的身体上有着无数疙瘩和厚重的绒毛,隐约可见几道结疤的伤痕,宽阔而纤长的双鳍卷动了那阴云密布的云海,巨大的嘴边,尖锐的利齿之外,无数触须正蠕动着,令人悚然,两对复眼正闪烁着绯红的光芒,尾巴还处于云海之上,但透过阴影,也能窥见那巨大的尾鳍在云中游曳。

    祂身处东京塔附近的天空中,张开了血盆巨口。

    无数更小的类似梭鱼的怪物从祂的嘴里飞了出来,如同密集的蜂群一般,朝着光芒笼罩的东京塔聚集。

    在旧神.白鲸的周围,还有好几头体型小一些的,和祂相貌类似的怪物。

    作为早已苏醒的旧神,旧神.白鲸多年来一直在太平洋之中蛰伏游曳,外面的世界太危险,祂势单力孤,只能偶尔派出一些眷族去寻找食物。

    在很多民间传说中,都有月夜白鲸现的故事,或者是巨大的白鲸海怪击沉船只,便是源自祂的手笔。

    这一次,是妖怪玉藻前说动了祂,只要一波摧毁和国的除灵师体系,那么至少这一片土地的人类都将成为祂们的食粮,甚至能将这里直接改造成旧神的乐园。

    计划本来很妥当,祂们成功让地狱跌落,将整个东京都陷入其中,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祂们最擅长的杀戮与掠夺了。

    然而,旧神.水母的陨落,让这些旧神们觉察到了一丝危机。

    在这东京之中,有能够击杀旧神的存在。

    此刻在这里出现的旧神,哪一个不是身经百战,对于人类的手段见得多了的,哪一个不是经历过神代的大战,要么怂,要么苟,活到现在的。

    之前仗着人多势众和时间差优势进行了一波进攻,如今面对来自未知力量的反击,旧神.白鲸会感到畏惧,合情合理。

    祂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眷族散布出去,构成了一张巨大的网,只要在这网内有任何风吹草动,祂就会第一时间知晓,进而采取应对措施。

    同时,旧神.白鲸还施展开了自己的权柄。

    身为海中的生物,旧神.白鲸掌握的是风暴与海啸相关的权柄,当然,经过时间的削弱,祂在现实中也只能掀起区域内的风暴这种程度了。

    不过,在地狱这个异常指数爆表,现实法则衰弱的环境中,旧神.白鲸似乎又找到了过去的荣光。

    祂的鳍轻摆,云层翻滚,一道道雷霆伴随着红色的血雨落下,朝着东京塔而去。

    就在这个时候,一道光从远处迸发,穿透了上百只小梭鱼而发生了些许偏折,擦着旧神.白鲸而去,在祂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焦黑的痕迹。

    旧神.白鲸陡然一惊。

    这是什么?

    这力量是怎么回事?

    接着,旧神.白鲸的眷族便感应到了一个高速朝着这里接近的光点。

    光点中,是一个穿着奇怪甲胄的人。

    他身上的装甲以蓝白配色为主调,看起来轻便而坚固,面部没有嘴和鼻子耳朵,只有一对狭长的眼睛。

    在装甲的背后,左右各三片剑模样的翅膀并无连结,只悬浮在半空。

    装甲的手中还拿着一把巨大的火箭筒,刚才的光芒,似乎就是从火箭筒里射出来的。

    除灵师?

    旧神.白鲸想到。

    祂立刻发出了一声悠长而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引来了其他旧神的注意。

    旁边,一位有着数只细长的脚,身体上散发着触手的旧神停下了手上的攻击,转身朝着这里移动。

    天空中,一条长有翅膀的长蛇般的旧神,也向着旧神.白鲸的位置移动。

    三个打一个,旧神最擅长的就是仗势欺人了。

    乔桥见状,稍稍改变了冲刺的轨迹。

    此刻他的爱因斯坦指数超过一百五十,并且还在不断提高。

    天丛云剑和八咫镜的加护彻底强化了乔桥与地狱边境装甲的能力,让他有一种随心所欲的感觉。

    嘭——

    肩上的炮筒迸发出一道比炮口粗数倍的光芒,朝着旧神.白鲸而去。

    哗啦哗啦——

    无数的梭鱼聚集,挡在了那光芒与旧神.白鲸之间。

    那些眷族蒸发,崩解,被光芒消灭,但也阻挡了大部分的威力,等到射中旧神.白鲸的时候,已经是强弩之末,仅仅能留下些许伤痕。

    风变得剧烈起来,云层中,一道雷霆落下。

    乔桥左手抬起,背后的长剑形状的翅膀散开,三把剑为一组,交错合并,构成了两面三角形的盾牌。

    那雷霆劈中了盾牌,电光如同银蛇,试图穿透盾牌,却被金色的辉光收敛,难以造成其他的破坏。

    嗡——

    远处,一道绿色的黏液喷射而来,乔桥仅仅一瞥,另一面盾牌便挡在身前,空气中,盾牌的虚影挡下了这一团黏液,令其滴落到地面上,立刻腐蚀了一整幢血肉建筑与数只来不及躲开的怪物,这些怪物一接触到黏液,便冒出白烟,短短数秒内化为血水,尸骨无存。

    “天丛云剑!”

    乔桥心念一动,那些长剑便散开,一分为三,飞了出去。

    在飞行的过程中,长剑变成了纯白的浮游炮的模样,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轨迹避开了那些冲上来的梭鱼,同时开炮。

    嘭嘭嘭嘭——

    每一次射击便是精准地至少一条梭鱼坠落,这些长剑化为的浮游炮在乔桥前方开辟出了道路。

    乔桥加速。

    身边,白色的水雾连同爆鸣声炸裂开来,他不费吹灰之力便突破了音障,手中的火箭筒分解,变化模样,构成了一个钻头的模样。

    嘭嘭嘭嘭——

    浮游炮轻松解决了最后阻挡在乔桥与旧神.白鲸之间的梭鱼们,同时分化出一些构成了盾牌,保护乔桥不受旁边的两个旧神的骚扰。

    旧神.白鲸错愕之中,将所有的力量汇聚。

    祂本身就是靠着长久的灵力积累才得以成为旧神,肉体强度远超正常的生物,皮肤堪比最坚硬的钢铁,在地狱的环境影响之下,可以算是一个移动要塞。

    此刻,在旧神.白鲸的身上,数重多边形的半透明壁垒浮现,试图阻拦乔桥。

    而乔桥身前的钻头,迅速旋转,带着咆哮的狂风,击中了壁垒。

    光与光交织激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02327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