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78章.配合

378章.配合

    带有灵力的炮弹的炮击落在那巨大的水母旧神上,迸发出巨大的爆炸。

    除了常规的火焰和破片伤害,灵力的激波也在水母旧神表面荡漾开,泛起一阵阵涟漪。

    旧神身上攀附着的

    旧神的脚步并未因此而停滞。

    祂顶着炮击,继续往前。

    可以预见到的,在不到一分钟之后,祂就将掠过那一间神社的上空,散落的孢子将会摧毁神社中的一切事物。

    那生命之光,犹如风中残烛,摇摇欲坠。

    新井慎之介抬头仰望那巨大的水母旧神,心中除了绝望已经再也没有其他的感情了。

    他本来以为自己躲进了神社,逃过一劫,可没想到祸不单行,那巨大的怪物竟然朝着这边过来了。

    光柱之外,无数漂浮在半空中的,水母模样的怪物正挥舞触手,冲进光柱的范围内,尽管它们会迅速被燃烧,蒸发,消失,但依旧没有停下来,试图要以死亡冲锋来消弭这结界。

    这间平日里无人问津的神社此刻聚集了很多人,十分拥挤,所有人都抬头看着那水母旧神,原本的喧闹,顿时化为寂静。

    死亡近在咫尺。

    唯一还在反抗的,大概就是神社里仅有的一名神官与他的女儿,一名巫女。

    巫女拉开和弓,射出灵力之箭,但那样的攻击对旧神而言根本不起作用,杀死一只小怪,又有十只填补。

    而神官努力维持着结界,他面容憔悴,灵力已经枯竭。

    结界的光,闪烁了几下。

    这引起了人们最后的恐慌。

    尖叫声,悲鸣神,咒骂声,祈祷声,各种声音不绝于耳。

    新井慎之介已然失去了表情。

    如果这个时候,乔桑在的话......不,就算是他,也没办法击败这样的庞然巨怪吧?

    水母旧神来到了光柱前方,孢子四散,已经让周围没有被结界覆盖到的地方发生了变异,霉菌在血肉建筑上滋长。

    就在祂的一根触手试探性地朝着光柱内伸去,引发了人们又一轮尖叫的时候。

    一个黑色的物体击中了水母旧神的脑袋上那一团。

    那有着眼球和触手的脑袋骤然间凹陷下去,甚至于整个水母旧神都往后移动了十几米。

    嘭——

    声音在随后才传来,同时掀起了一阵狂风。

    “那是......”

    新井慎之介看到,在水母旧神的头顶上,站着一个人。

    那人身穿蓝白相间的甲胄,遮住了脸,从新井慎之介这里看不清具体的细节。

    只见那人从手腕里拔出了一把刀。

    刀身散发光芒,有着远超新井慎之介常识的长度。

    水母旧神似乎也意识到了对方的存在,触手挥舞,将孢子散开到自己的头顶。

    不过那些白色的孢子才触及铠甲后,并没有像之前一样蔓延开来,而是化为齑粉消散,似乎对铠甲并不起效。

    异常指数超过了九百,已经远超地狱边境的正常数值。

    乔桥看了一眼,爱因斯坦指数接近九十,大约是北白川里香的血液给予的灵力的效果吧。

    他手持布都御魂,一刀往下,插入水母旧神的身体之中。

    噼啪——

    点点雷光泛起,一道闪电从云层中落下,击中了布都御魂。

    以此作为传导,雷电灌注到水母旧神体内。

    耀眼的雷光闪烁下,甚至能看清楚水母旧神体内的构造。

    刀刃与水母旧神身体接触的地方,出现了焦黑的痕迹,恶心的臭味传来,伴随着更多的孢子,从伤口中释放出来。

    但这一道雷电显然不足以击杀旧神。

    水母旧神身体里,骤然抖落成千上万的小水母,这些小水母在半空中游曳,只要触及事物,便会发生爆炸,带有腐蚀性的血肉将墙壁融化,也在天上落下了一阵酸雨。

    “北白川巫女,看到标记了吗?”

    乔桥忽然说道。

    “唉?嗯,看、看到了。”

    北白川里香戴上了乔桥给她的耳麦,视野之中,清楚地出现了一个标记。

    布都御魂制造的标记。

    没有犹豫,北白川里香抬起拿弓的手,拉起弓弦。

    一根金色的箭矢在两手之间出现。

    一旁,本来还一头雾水,只认识乔桥,不太清楚这位巫女是谁的阴阳师加藤贵也顿时张大了嘴巴。

    这模样,这术式......

    “伊、伊势神宫的那一位?”

    嗡——

    话音未落,箭已离弦。

    光之箭矢刚一发射出来,便即刻命中了被布都御魂标记的那个地方,流光在水母旧神的头顶扩散开,如同水花,一秒后,在水母旧神脑袋的另一侧,爆炸声响起。

    箭矢似乎穿透了脑袋,在另一端炸开了一个大洞。

    在地狱之中,灵力相关的术式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幅,在异常指数爆表的现在,北白川里香的一箭,大概破坏力也是之前的十倍有余

    水母旧神无法维持漂浮的状态,逐渐坠落。

    眼看就要压到那神社上的时候,乔桥额头,第三只眼睁开。

    焚烧一切的火焰在地狱之中燃起。

    火焰迅速扩散,从水母旧神,蔓延到它制造的眷族身上。

    倘若换做平时,水母旧神还能使用自己的力量压制着火焰,毕竟只是劣等的伪造品,但现在,祂受到了重创,虽然还不至于直接陨落,可也难以再与湿婆的火焰对抗。

    更不用说,北白川里香的第二支箭已经来到面前。

    嗡——

    箭矢轻松穿透了水母旧神凹凸不平的表面,接着在另一侧制造出一个巨大的坑洞,这冲击力甚至让水母旧神偏移了原本坠落的方向,倒向一片大众公园。

    接着,北白川里香又朝着水母旧神上方的天空射出一箭,那一箭在天空中直接爆炸,无数光芒构成的雨点落下,击中了水母旧神的身体,更进一步将其净化,消融。

    “真好用啊。”

    乔桥感慨了一句。

    “什么好用?”

    北白川里香在通讯里问了一句。

    “我说这一套装甲。”

    乔桥急忙解释。

    这一头旧神就这样倒在地上,苟延残喘,但位于除灵师协会天台的火炮没有给祂恢复的间隙,几轮齐射,彻底葬送了这一位不知名的旧神。

    “嗯?”

    乔桥本来想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但忽然看到,一颗流星正朝着除灵师协会大楼的方向飞去,而流星的本体,是一名身穿甲胄,头上长角的家伙。

    是鬼族的石熊童子!

    他似乎发现了北白川里香的存在,准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斩杀,永绝后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0217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