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射程之内遍地真理 > 363章.伊势神宫连续杀人事件

363章.伊势神宫连续杀人事件

    藤波信治死了?”

    这回即便是乔桥也有些惊讶了。

    北白川里香能够通过镜子窥探伊势神宫全境,她的话自然不会是虚假的。

    可是藤波信治被关押在地牢之中,虽然受到各种术式的束缚,但也意味着他受到了足够万全的保护,就这样还会死亡?

    伊势神宫难道真的已经落魄到这种程度了?

    听到乔桥的话,黑田真琴诧异地看着乔桥,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黑田纯看了乔桥一眼,脸上也都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说什么?”

    黑田纯走了过来。

    “黑田桑,藤波信治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乔桥没有解释太多,只问道。

    “我、我去问一下......”

    黑田纯还没来得及打电话,就看到前方,从社殿走廊走出来了一名穿着狩衣的神官。

    “父亲?”

    那正是黑田纯和黑田真琴的父亲,黑田秀树。

    “出事了,藤波信治他......”

    黑田秀树看了一眼乔桥,接着继续说道。

    “藤波信治他被发现死在了地牢之中,而且死状十分特别。”

    “!!!”

    黑田纯和黑田真琴都感到极为惊讶。

    不仅仅因为藤波信治的死,更因为乔桥接近预知的发言。

    “黑田神官,藤波信治,死者他是怎么死的?”

    乔桥按捺住自己的惊讶,询问道。

    “......他从体内爆炸,血肉飞溅到了墙壁上,没有完好的尸体。”

    黑田秀树答道,表情凝重。

    “这个死法......!!!”

    黑田纯立刻想到了之前见到的青木贵。

    “怎么了?”

    黑田秀树似乎不知道那位记者的事情,看到女儿表情怪异,遂问道。

    黑田纯立刻将相关的事情告知了父亲。

    “这......难道真的是旧神蛊惑?”

    黑田秀树显然是知道旧神存在的人,他表情变得阴晴不定,看看乔桥,又看看自己的两个女儿。

    “们跟我过来。”

    他将三人带到了社殿群落之中的一处名为风日祈宫的社殿中。

    这里祭拜的是风雨之神,本是神社,后来因为祈雨灵验而升格为风日祈宫,是伊势神宫的掌权者们商讨重要事情的场所。

    乔桥跟在黑田秀树身后走进社殿,瞥了一眼,里面已经坐了好几个人了。

    为首的,自然是少宫司藤波辉世。

    其他一些大家族的人,也都在场。

    他们各自区分而坐,形成了很明显的三个派系。

    黑田秀树坐下,黑田姐妹坐在了他的身后,而乔桥,自然也跟着坐在了那里。

    “这位乔桥是来自东京的除灵师,接受过主祭大人的面见,应主祭大人的请求,允许他旁听。”

    好几个神官的视线落在乔桥身上之后,藤波辉世解释了一句。

    “我们开始吧。”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疲惫的感觉。

    “有关藤波信治的死亡,具体的报告如下,藤波信治由于杀人的嫌疑,被囚禁在地牢一层,施加了缚咒和缄默咒,在今天下午三点左右,巡查的神官经过关押他的地牢前,发现藤波信治已经死亡,灵体溃散,无法通灵。”

    一名留着八字胡的神官拿着纸质文件说道,他是池田京太郎的父亲,池田一郎。

    “经过对周围环境的勘察,得到的结论是藤波信治在体内发生了高强度的灵力导致的爆炸,血肉溃散,直接死亡......目前的结果就是这样。”

    听完池田一郎的话,藤波辉世轻叹一口气。

    藤波家并非只有藤波信治一个子嗣,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代最优秀的便是藤波信治。

    原本他杀人的罪过还有周旋的余地,可现在直接离奇死亡,一切都没了。

    “这是旧神的手笔。”

    一旁,一个头发微卷的神官说道,他姓鹰司,是第三势力的一份子。

    “藤波信治受到了旧神的蛊惑而犯下了杀人的罪行,现在行迹败露而招致了旧神的抹杀,藤波家应该为此负责。”

    “如果旧神能够轻松将囚禁在神宫地牢里的犯人杀死,那么我们神宫也不必自称和国第一神社了,我认为信治他是被人所害。”

    藤波辉世身边的藤波良也闭目说道。

    他是藤波信治的父亲。

    这些信息都是北白川里香告诉乔桥的,她作为主祭巫女,一般不参与这类会议,此刻和乔桥一起旁听

    “的意思是,有人闯进了神宫地牢中,只为了杀死藤波信治?”

    池田一郎反问,现在负责地牢守卫工作的正是池田家,藤波良也的话,不但否认了自家的孩子受到邪神蛊惑,更指责池田家守卫不严。

    “各位,我家的纯在外出巡逻的时候,发现了一起事件,死者是一名记者,他的死状和藤波信治几乎一致。”

    黑田秀树这时候说道,让所有人都微微惊讶的同时,也看向了这边。

    黑田纯一时有些退怯,乔桥举起了手。

    “是我进行的通灵,我来说明吧。”

    他接着将之前探查的事情,包括青木贵的笔记本上的记录,以及神道术法阵的事情都说了出来。

    在场众人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难道真的是藤波信治在某次外出除灵的时候受到了污染而浑然不觉,造成了这样的事件?”

    池田一郎表情凝重。

    旧神能够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影响到伊势神宫的嫡传,绝对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藤波信治已经算是这一代很优秀的存在了,那么其他稍弱一些的人呢?

    假如这是针对伊势神宫的攻击,那么伊势神宫现在是否已经被类似的存在包围了?

    骤然间,池田一郎觉得身边的人都有些不能信任。

    其他人同样是这么想的。

    旧神的影响潜移默化,说不定在座各位之中,就已经出现了被侵蚀污染的家伙。

    我知道自己是正常的,但我不知道是否是正常的,没有人有方法向所有人证明自己没有被旧神污染过。

    别样的猜疑链逐渐形成,束缚住了众人的思考。

    “我想问一下,藤波信治的尸体周围,是否出现了用血肉构成的法阵,他的尸骸腐败程度怎么样?”

    在沉默的猜疑之中,乔桥的发言令大家回过神来。

    “......的确是严重腐败,也有一个法阵。”

    池田一郎拿出了现场的照片。

    木制结构的牢房中,有着和旅馆里一般模样的人间地狱,血肉,骨骼,内脏粘黏在墙壁上,构成了一个法阵。

    这法阵与青木贵的又有所不同,但可以看出,是在其基础上细化了的。

    这个法阵,如果搭配上足够的灵力,在合适的时机,或许真的能够召唤出某些存在。

    “各位,我认为这是针对伊势神宫的袭击,其背后的存在,很有可能是已经苏醒了的旧神。”

    乔桥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为了保证安全,我觉得最好推迟或者取消十天后的祈年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7208/101456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