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45:陨石,山庄宝库

第二卷——少年游 45:陨石,山庄宝库

    “前辈,你这句话搞的晚辈………我很尴尬啊!”

    林旭打了个哈哈,没有直接回答二剑首的话。

    “哦,是有点唐突,不过你只要娶了我的女儿,我敢保证,以后铸剑山庄就是你的家,天下重器皆入你手!”

    老人当仁不让,一脸严肃的说道。

    林旭笑而道:“哈哈,前辈说笑了,我与令爱只是说过了几句话而已,我们二人也并不熟悉,前辈你这是乱点鸳鸯谱啊!”

    听到林旭的话,老人摇了摇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要你我同意,三天后,咱们就可以大办宴席!”

    “别,别,别……”

    林旭连忙摆了摆手;“我只是一个散人,只怕会耽误令爱的前程,这件事还是就此作罢,就此作罢吧!

    林旭决定不再对老人哈哈,他连忙打断了老人说话。

    再这么下去,鬼知道老人会放出什么“重磅炸弹”。

    见林旭推脱,老人也不生气,他淡淡的说道;“也好,年轻人自有年轻人的想法,我是不该参与的!”

    见到林旭没有同意,凌歌也是松了一口气。

    她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到底想的是什么,怎么会让她与一个陌生人成亲。

    见二剑首也不再说话,林旭躬身行礼道:“那小子告退了!”

    说完之后,林旭不待老人回答,直走向外走去。

    二剑首目光盯着林旭,直到林旭的离开,他的眼中,才出现了复杂的情绪。

    见父亲脸色恍惚,表情复杂,凌歌上前问道:“父亲,您怎么了?”

    “女儿啊!”

    二剑首长叹了一声。

    凌歌不明所以的回复道:“在……”

    凌崇凛唏嘘道:“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今天错过了什么!”

    …………

    而就在林旭与二剑首会面的时候,正在屋中打坐修炼的林方,他忽然睁开了眼睛,随后独自向外走去。

    出了铸剑山庄,大约十分钟的路程,看着前方不动如山的身影,林方恭敬的说道:“大人!”

    那道伟岸的身影看着山下的铸剑山庄,他脸色出现了一丝诡异的笑容。

    …………

    回到自己的屋中,林旭发现钱媛正在为他整理被褥。

    林旭连忙来到了茶杯面前,也不用杯子,他拿起茶壶直接饮了起来。

    “你这是干嘛啊?”

    发现林旭居然如此豪迈,钱媛琼鼻一皱,对着林旭问道。

    “咳咳……”

    林旭舒了舒肠胃,一脸怪异的说道;“这位老先生,他居然想让凌歌许配与我!”

    “你同意了?”

    听到林旭的话,钱媛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小脸中透着一丝紧张。

    “咕噜咕噜……”

    林旭又饮了一口水,良久之后,他开口说道;“当然没有,我的妻子,她怎么也得是个温婉的女人………凌歌,跟我梦想中的妻子,相差太大了!”

    “温婉?”

    钱媛这时也坐在了林旭的声旁。

    “呃………没事,扯远了!”

    看着钱媛一脸认真的表情,林旭连忙转移了话题。

    钱媛是个好女子,她不可爱,也不调皮,但她却非常满足林旭心中“妻子”的形象。

    林旭这几天的吃饭、洗衣服,被褥整理都是钱媛在负责。

    钱媛已经越来越适应照顾林旭了。

    可是这多少让林旭自己有些不适应……

    或许在他心里,他还没有做好去做一个丈夫,去做一个父亲的准备。

    “好,我去给你做饭去!”

    钱媛温柔的笑了笑,转身向门外走去。  …………

    “这把枪怎么样?”

    凌歌把林旭领到了一杆长枪面前,她对着林旭说道:“这把长枪由精钢所制,重量可达五十余斤,乃是一把真正的杀人利器!”

    看着这把一丈有余,通身漆黑的长枪,林旭摇了摇头;“再看看,咱们再看看!”

    林旭继续向前走去,凌歌带林旭所来的这个密室,正是铸剑山庄的宝库。

    林旭并未对凌歌说出自己的要求,他只是为了多看看铸剑山庄的库存。

    虽不说“货比三家”,但如果能见识一下铸剑山庄的秘货,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见林旭还不满足,凌歌大声的喊道:“还不行?”

    凌歌现在真是烦透林旭了,她认为林旭压根就不是来找武器的,他就是来找茬的。

    钱媛带林旭看了那么多把兵器,林旭居然一把都没有看上。

    见这位大小姐一脸愤怒的表情,林旭安慰道:“别急嘛,咱们慢慢来,上些厉害的兵器吧!”

    不知为何,林旭感觉凌歌之所以生气,很大的原因,应该就是因为昨天的事情。

    凌崇凛本可以安排其他人招待林旭的,但林旭却没想到,凌崇凛居然又把他闺女派了出来。

    “好吧,好吧,”

    说话的时候,凌歌拍了拍墙壁。

    当她拍了三下的时候,只见周围响起了轰隆隆的声音。

    两人正前方的墙壁顿时裂了开来,不一会,一道甬道就出现在了二人的视线之中。

    凌歌向前走去;“跟着我,别走错了,走错了的话,可是要出人命的!”

    林旭也不说话,安静地跟在了凌歌的后面。

    两人极为小心的向前走去,这段甬道大约有一分钟的路程。

    一会儿,一个长、宽皆有四米的房间,映入了林旭的眼睑之中。

    这个房间相当的空旷,密室中间放置着一块约一米之上的石头,屋中的武器并不多,大约只有十几件。

    不过林旭能却感觉到这些武器的质量,要比外面的武器品质强得多。

    凌歌又把林旭带到了一把长剑的面前,她缓缓说道;“黑锋,我父亲的得意之作!”

    “好剑!”

    看到这把剑,林旭赞叹的说到。

    林旭眼前的这把剑长约两尺一寸,剑身玄铁而铸及薄,剑背透着淡淡的寒光,剑柄为一条金色龙雕之案,显得无比威严,剑刃显得锋利无比,可谓是真正的刃如秋霜。

    见林旭露出了满意之色,凌歌对着林旭说道:“就这把剑吧!”

    虽说这把剑送给林旭,凌歌也很心疼,但父亲允诺过林旭,而她作为铸剑山庄二剑首的女儿,凌歌也不想让别人说铸剑山庄吝啬。

    “嗯………”

    林旭犹豫的说道:“你们还有其他多余的剑……”

    这把剑好是好,但林旭需要的不是一把剑,而是好几把剑。

    林旭要用最少三把剑,组成一个小型剑阵。

    这是林旭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的打算。

    听到林旭的话,凌歌双眼睁的很大,她大声说道;“你想什么呢!这种神兵,就算在铸剑山庄,它也是不可多得的神物,怎么可能还有多余的呢?”

    “呃……是嘛!”

    此时,林旭也感觉自己的要求有点过分,这把剑的品质,可能还要高于当初荣发拍卖行的“凌霄”。

    不过说到凌霄剑,林旭一下子想起了什么。

    “听说你们这里还收集了一些天外陨石,能让我看看吗?”

    凌歌狐疑的看了看林旭;“这件事你也知道?”

    “哈哈哈……”

    林旭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讪讪的笑了笑。

    这件事情,本来还是在荣发拍卖行听来的呢!

    当初在荣发拍卖行,六国遗族曾说过这件事情,他们把“陨石”送给了铸剑山庄,而凌霄剑就是这样换来的。

    “这就是!”

    凌歌也没说什么,而是扭头对林旭指了指伫立在中央那块石头。

    林旭惊呼道:“什么!这就是那块天将陨石?”

    刚才林旭一眼就看到了这块石头,但林旭却没想到它就是那块陨石。

    林旭移步来到了这块石头的面前,他轻轻地抚摸这块全身黝黑的石头。

    在之前,林旭还在推测这个“天降陨石”,会不会与自己有关。

    但当他看到了这块石头后,林旭对它就再也没了好奇。

    这压根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如果非要说它奇特的话,那么就是它很“大”。

    除此之外,这块石头再也其他特点。

    林旭一脸纳闷的说道:“这就是那块石头?你不会实在骗我吧?”

    凌歌摇了摇头:“千真万确,这是六国遗……他们送给我爹的,我想他们也不会为了一把武器,就失去了铸剑山庄的友情!”

    听到凌歌的话,林旭沉默不语,他不在意凌歌说话的停顿,他也不关注那些问题,只是………

    林旭思考的时候,他的手并没有离开大石头之上,他依旧还是认真的抚摸着。

    突然,林旭感觉手上传来了灼烧感,直痛心扉。

    林旭马上把手从陨石上拿了下来,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这块“陨石”。

    只见本来是黝黑色的陨石,上面出现了红色的斑纹,从上至下,一条条的脉纹,如蜘蛛网一般缠绕在了这块石头之上。

    此时,这块石头的颜色,也在发生着变化,它迅速的红了起来,不一会,它全身通红了起来,像是一颗燃烧的“小太阳”。

    在二人震惊的表情下,只见这块石头居然飞了起来。

    它全身闪烁着红色的光芒,漂浮于半空之中。

    “嘭!”的一声巨响,只见这个一米高的石头,居然在空中爆裂开来。

    见情况不妙,林旭一手抱起凌歌,在空中打了个旋,快速躲在石头碎片的袭击。

    林旭如鬼影般的身影,巧妙地躲过了袭击,见石头不再折腾,林旭松了一口气,他平稳落地,松开了怀中的凌歌。

    “这是怎么回事?”

    林旭对着凌歌不解的问道。

    听到林旭的问话,凌歌眨了眨眼睛,她眉毛挑了挑,脸色发红的说道:“我也不知道!”

    林旭再次向空中大石头看去,只见刚才一米高的大石头,现在也只剩下了一半的高度。

    体积虽然变小了,但却不影响它全身散发的红色的炙眼光芒,耀眼的红斑,照亮了整个空间。

    “苍龙绣魄石!”

    看到这块漂浮与半空中的红色石头,凌歌惊呼道。

    “…………”

    林旭回过头来,一脸懵的看着她:“你确定这名字不是你乱编的?”

    好中二的名字,林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杀马特的年代。

    什么庐山升龙霸,什么暴风星月裂,处处充满着二缺的味道。

    凌歌不理会林旭的问话,她兴奋的说道:“发财了,发财了,这可是不可多得制器之物,可遇不可求!”

    看到凌歌的样子,林旭一脸黑线:“这个苍龙石,它具体是干嘛的?”

    凌歌认真的回答道;“是苍龙绣魄石!”

    Ps:二百张之前,我应该是把一些小坑填完了。

    这几天的已经掉了好几个收藏了,哎!

    手 机 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9315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