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277:幸运儿

277:幸运儿

    “陈家辉与李在道竟然死了?他们临死之前还曾一起御敌?”

    玛瑙河之战,大秦帝国虽成功击退了六国遗族,可是因为一些琐事,南方部队的将士还得需要在玛瑙河上处理一些六国遗族遗留的问题。

    因此,林旭并没有跟随大队伍一起走,他带着钱媛、象小相等人直接赶回了南方部队的大本营。

    玛瑙河的战斗以及胜利,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南方部队,士兵们欢欣鼓舞,欣喜雀跃。

    不过在战斗中,也有很多将军不幸牺牲了,其中就有陈家辉与李在道。

    陈家辉是王奉之收养的义子,而李在道是北方军团的战将,在南、北两个军队中,他们两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些名气存在的。

    更何况,他们两人之前还曾有过一场对决呢!

    可是他们却死了,死在了玛瑙河上!

    战争是肯定要死人的,即使他们两人身份都很不一般。

    不过,令林旭惊疑的是两人在临死之前曾经有过一段合作。

    在打扫战场的时候,人们惊奇的发现死在陈、李两人身旁的六国地阶强者足足有七八位之多,两人背靠背而亡,看到他们的模样,打扫战场的天梯境强者无不动容。

    最后,王贲将军亲自下令厚葬二人!

    这件事情事情后,武安侯一系的军中后辈与王家的关系也和缓了许多,他们两方的关系已不像之前那般对抗。

    在林旭看来,此次玛瑙河之战,最大的胜利并不是南方部队击溃了六国遗族。

    从战略的眼光来说,南方部队经次一役,它内部的所有势力都拧成了一股绳,这为与匈人大决战奠定扎实的基础。

    日后大决战来临的时候,南方部队必定会成为一支优秀的军队。

    等到所有人都回到南方部队的时候,参与玛瑙河之战的将士们受到了南方部队的最高的礼赞,军部大佬蒙栎与刘轩铭亲自设宴接见了这些人。

    盛宴一直持续到了晚上!

    林旭与钱媛等人也在这场盛宴上饱餐了一顿,待到宴会结束,众人这才结束了这场宴会。

    ……………

    在左帐部落的领地中,有一男子正在盯着左帐部落。

    此刻左帐部落灯火通明,一些身材曼妙的姑娘正在篝火前跳着热情的草原舞蹈,而一些精壮的汉子也在篝火旁饮着烈酒,他们时不时的用眼睛偷瞟着篝火前的姑娘们。

    不知道是烈酒的缘故,还是其他的原因,不多会儿,汉子们脸上出现了一些红润。

    看到这副画面,隐藏在暗中的那名男子低声怒骂道:“妈的,自从秦国统一天下后,这些能征善战的游牧民族就变得载歌载舞了起来!”

    “狗日的,散修真是越来越难混了!”

    此人名为张二狗,他既不是王侯将的后代,更不是六国遗族与诸子百家的高手,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散修。

    当初有关罗睺参的消在大秦帝国传播的时候,它不知吸引到了多少人,数以千计的散修硬着头皮,拼命拥向了南方。

    这些人之所以会如此的拼命,实在是散修有一个致命的短板。

    在地阶之时,散修或许还能够贵族弟子一较高下,可是当他们的修为停留在地阶巅峰之时,这些人与贵族之间的差距顿时就显现了出来。

    贵族有高阶的典藏、名士的教导、各式天材地宝的淬炼……等等。

    这些东西,散修们有时连想都不敢想的。

    王二狗曾经就遭遇过这种事情,他的修为还在地阶初期时,二狗遭遇了一个敌人,一个与他的修为不相上下的敌人。

    他们两人从地阶初期一直打到了地阶巅峰,足足有十几年的恩怨。

    在这十几年中,他们二人没有生出半分的惺惺相惜,只有对对方深深的憎恶。

    可是,令王二狗没想到的是——他的对手竟然是遗族大后代,而且令二狗更为生气的是那个家伙在半年前居然成为了大修士。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二狗很难受。

    当二狗知道那个敌人已不想杀他之时,他更加难受了起来。

    二狗今年四十有余,如果他在老家置些田产,以他的如今地阶巅峰的修为,二狗照样能够过上神仙般的日子。

    不过,二狗实在是忍不下这口气,他始终认为自己并不差,自己只是差了一些机缘,如果他出身于官宦之家,他相信自己一定比那个小子强!

    有句话说得好:古人诚,不欺我,就在二狗感觉修行前途一片黑暗的时候,又有一个东西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罗睺参!

    那可是能够让人突破修为枷锁的罗睺参!

    于是,二狗也成为了万千强者南下的一员,散修们都把这次南下称为“开荒”,看看谁才是那个被老天爷眷顾的幸运儿。

    可是理想是圆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散修们搜刮了一些部落,甚至还曾到草原王庭一探究竟,人是死了不少,可是他们还是连罗睺参的一个毛都没有见到。

    看到散修越来越少,王二狗也不再跟随与大部队结伴而行,他暗中来到了左帐部落。

    而王二狗之所以来到这里,就是因为他曾听人说左帐部落的女王——毕利格也是地阶巅峰的修为。

    草原三大部落的首领都是天梯境的大修,二狗不相信毕利格会永远是地阶修士。

    即使她愿意,昆仑神也不会愿意的,昆仑神一定会拉拢毕利格的。

    既然是拉拢,那么罗睺参肯定是首选!

    “和平饭店”的事情败露后,昆仑神与罗睺参的消息在散修的圈子里广为流传。

    王二狗也没想到草原上的罗睺参竟都在昆仑神的手中!

    昆仑神,二狗不敢招惹,不过左帐部落的毕利格,他心底还是有几分勇气的。

    这份勇气并不是天真,王二狗已过了不惑之年,他早已没了年轻人的活力,他之所以敢把目标放在毕利格上,就是因为他知道现任的左帐女王还没有掌握最高权利。

    “古拉~”

    就在二狗一眼不眨盯着左帐部落的时候,他的前方出现了两个匈人,这两个匈人相互搀扶着,身上散发着酒气,看这模样,二狗知道他们明显是喝多了。

    二狗趴在草地上一动不动,他借着厚雪与长草来掩盖自己的身体!

    有一匈人红着脸说道:“卡里,今天舞会上看到你中意的姑娘没?”

    另一个匈人憨声回道:“古拉,我喜欢胸脯大,屁股大的女人,我额娘说这样的女人能生大胖小子!”

    “呵呵……”

    那位名为古拉的男子只是低声笑了一下,他也不反驳同伴的话,又一会后,古拉说道:“来,来,看看咱两谁尿的远!”

    “好!”

    两人一拍即合,心中再次扬起了胜利的欲望。

    “妈的,这两个混蛋!”

    感觉到身体上的热意,王二狗在心中怒骂了一声。

    一名匈人大叫道:“古拉,又是我醒了!”

    另外一人非常沮丧的说道:“得,得,走吧,不玩了!”

    “呃……古拉,你先走吧,我肚子又有些疼了……”

    听到这话,王二狗顿时忍不住了,他猛然从地上飞了起来,他双掌向前一推,便重重的拍在了这两名匈人的身体。

    那两位匈人都只是普通的士兵,他们哪里会是二狗的对手,只是这一击,这两人便失去了性命。

    看到这两人已断了死,王二狗仍是不解气,他狠狠的说道:“老子的计划,竟然被你们两个傻子毁于一旦,我……他妈的!”

    这时,左帐部落突然传来了一道惊怒声:“什么人?”

    王二狗头也不回的向后跑去,如今匈、秦两方虽已停战,可是这段时间以来,左匈部落对南方部队的警戒却是比之前更为严厉。

    王二狗听说这都得归功一个名为“乌禹”的人,此人现在是左帐部落的红人,各个派系都要拉拢的对象。

    王二狗在心中大声叫道:“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此刻,二狗只希望追杀自己的人不是大修士,如果是地阶强者的话,二狗纵然不敌,他也能保证自己全身而退。

    虚空之中响起了一道天雷:“鼠辈敢尔!”

    听到这道声音,二狗心生惧意,加速向前奔去。

    天梯境的强者!

    竟然真是天梯境的强者!

    这时,王二狗再也没有了任何的侥幸心理,他心中现在只剩下了“逃命”二字。

    “你以为你能逃!”

    这道声音仿佛近在咫尺,王二狗在逃命的同时,他忍不住向后看了一眼!

    “白……”

    王二狗还未把话说话,一道白光径直从他身体中传过,“噗通~”一声,王二狗倒在了地上,再也没有站起来。

    “大人,我要不要把此人的尸首带回来!”

    “算了,一个普通的地阶巅峰而已,明天再说吧!”

    “是!”

    …………

    王二狗的意识越来越淡,身体上的痛意已让他说不出话来,他身体上下仿佛只有双手可以使用,王二狗用力一抓,手中皆是泥土与雪水。

    “咔~”

    “咔!”

    王二狗不知道自己爬行了多久,更不知道自己爬了多远,直到他的身体再也一份力气,他才颤颤的看着天空。

    看着漆黑一片的天空,王二狗心中想道:“这就是死亡吗?”

    “嗯?”

    王二狗鼻子一吸,鼻中不知道从何时竟闻到了一股香味,王二狗抬头一看,发现自己前方正有一个果子存在。

    那个果子晶莹剔透,全身像是被打了光一样,在黑夜中熠熠生辉,而且它身上居然还有一股极为精粹的灵力。

    王二狗忍着剧痛翻了身,这样他也把那个果子抓在了手中。

    他竭力把果子送进了自己的肚子中,只是半息的时间,王二狗发现不仅自己的伤势好了许多,而且自己多年的境界竟然也有了一丝松动。

    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中正有一股造化之力存在,王二狗双眼瞪的宛如两个铜铃,他低声自语道:“这………这是罗睺参!”

    Ps:新的篇章开始,本来我是不太想更的,我想多写一些,然后拿个全勤,可是我没想到居然还有粉丝投月票,我实在是太感动了………

    呜呜,各位新年快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7597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