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266:对峙多瑙河

266:对峙多瑙河

    气运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底层修士或许不相信它的存在,不过顶级修士都知道它是真实存在的。

    而端木蓉口中的“气运”,指得可不是个人身上的气运。

    世间的万事万物,它都有气运存在,不过这“个人”身上的气运,林旭认为还是把它称为“运气”好些。

    端木蓉口中的气运是一国之运,乃是天机首座都不敢妄自窥探的国运。

    国运!

    大陆上的国家就那么几个,方盈身上的气运是哪个国家的?

    难道是魏国?

    对的,是魏国!

    片刻之间,林旭就想明白了一切,魏国灭亡,方盈出生,在时间上,这正好可以对得上。

    在战国七雄之中,魏国也是一个极其强盛的国家,只不过末代魏王以昏庸而著称,在《大陆通史》之中,处处可见他荒淫无道的记载。

    战国七王,魏王与宋王是经常被人提及到的两位王者。

    宋国弱,宋王英明,而魏国则是恰恰相反,魏国强,魏王昏庸,他们两人的事情,人们常常喜欢在酒足饭饱后拿来对比。

    宋国之所以灭亡,其实责任并不在宋王一人身上,在浩瀚的史书中,那位宋王也被曾一度被冠上“明君”、“英主”的称号。

    可是,宋国积贫积弱的现象早已存在,即使宋王发愤图强,励精图治,他依然也改变不了这种局面。

    所以,人们喜欢把宋王推到魏王的位置,如果宋王出生在魏国,以他的手段,加上魏国强横的国力,秦国还能够统一天下吗?

    历史常常会给人无穷的回味,不过太多的假设也改变不了大秦帝国一统天下的事实。

    宋、魏虽然已经灭亡,宋王与魏王也成为了真正的历史,可是有些事情,史书并没有给出任何的解答。

    比如;武安侯方起出身于魏国,大梁乃是他的生养之地,最后在魏国城破的时候,他为何会下令血洗国都——大梁?

    魏国即使已灭亡了几十年,可是一些儒家之人依旧没有放弃对这项秘密的研究。

    在众多传言之中,人们普遍相信——这与武安侯最后一个儿子的死去,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也是人们最乐于接受的解释。

    毕竟方起也是一个人类,即使他再强,他也遭遇到了人类最悲催的事情——白发人送黑发人。

    林旭一开始也坚信这种想法,不过直到这时,他才从方盈的“气运”中,觉察到了这魏国屠城事件的不同寻常。

    难怪方盈曾说她自己生为天梯,如果当年气运灌输成功,她很可能就是生为而大修士。

    不过,刚才在端木蓉的口中,林旭得知方盈的气运灌输似乎并没有成功………

    或许也正是因为那次的失败,它为方盈的身体留下了后遗症,这也间接的导致了她体弱多病。

    还真是无巧不成书,方盈之所以需要赤松果,八成也应该是这个原因。

    …………

    “原来如此啊!”

    听闻端木蓉的话,众人一阵失神,好一阵子后,众人才从失魂落魄的状态中走了出来,方盈曾受过“气运”的眷顾,这可真是一个惊天大秘闻啊。

    她的气运是方起转嫁给她的吗?

    众人不得而知,可是他们最后却又不得不接受了这个猜想。

    “…………”

    端木蓉沉默了一会儿,她的眼睛突然闪烁了一丝奇异的亮光,随后她又迅速的低下了自己的脑袋。

    有些事情,外人根本就不得而知,国运,这种东西,即使有至强者强行灌输给他人,这也得需要国君的同意,甚至国君亲手操作才行。

    即使方起的修为震烁古今,他也调动不了魏国的气运。

    这么说来的话,为方盈灌输气运的人,只有一个人,那就是那个已经死去的魏王!

    端木蓉想了想,她感觉自己不应该把这件事情说出来,因为太匪夷所思了,这些人未必会相信她的话。

    李逍遥像是看出了端木蓉的异样,他对着端木蓉说道:“吃过饭后,我们去玛瑙河吧!”

    端木蓉并没有拒绝,她点了点头:“好啊!”

    如今,六国遗族变成了五国遗族,鲁国就此退出遗族的序列。

    不过,端木蓉还是想看看那些人的现状,毕竟她还有很多朋友在那里。

    听到端木蓉与李逍遥的话,燕小乙颇为兴奋的说道:“姐夫哥,咱们也去玛瑙河看看吧!听说那里现在可热闹了!”

    热闹?

    那里现在都快炸翻天了!

    林旭在心中嘀咕了一声,他并没有直接回答燕小乙的话,而是看向了钱媛,目光之中带有询问之色。

    “嘿嘿……”

    林旭的所有动作皆躲不过庄凡的眼睛,庄凡满是怪异的说道:“还是别打扰你姐夫哥了,你姐夫哥跟你姐姐有事要忙……哈哈!”

    庄凡脸上挂着猥琐的笑容,像极了怪叔叔。

    “乱说什么呢”

    听到此言,林旭大怒:“我们早就忙完了,不就是玛瑙河吗?我这带着媳妇去转转!”

    钱媛暗中踢了林旭一脚,她本不想让林旭再次涉险的,不曾想这个男人竟然又主动钻了进去。

    不过看到林旭已经答应了众人,钱媛也没在说什么,她可不想在自家丈夫的朋友圈里落下恶妻的名号。

    既然众人已经做好了决定,很快,他们一行人就出发了,起身向玛瑙河的方向飞去。

    出发之前,林旭特意为小伍写了一封推荐信,为了不让六皇子察觉到异样,林旭还动用了王家的关系。

    林旭不敢期望小伍有多大的成就。他只愿小伍能够平安度过这场国战。

    …………

    玛瑙河,在匈人的地位中是相当的高,它是匈人心目中的圣河。

    南方草原是一个内陆,这里土壤肥沃,雨水充足,纵使南方也有很多荒漠的地方,可是这里依旧抵挡不了放牧人的脚步。

    原以为玛瑙河是一条很是宽广的大河,可是当林旭一行人来到玛瑙河的时候,却发现这里与自己想象的样子完全不同。

    玛瑙河的长度倒是很令人不可思议,可是它的宽度却有着差强人意。

    它的宽度只不过数十米,林旭一眼就能望向对岸的景色,这个被匈人誉为“母亲河”与“圣河”的玛瑙河,就像是一个被人扒光衣服的女人,赤裸裸的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寒冬腊月,此刻玛瑙河结了一层厚冰,它像是为玛瑙河织了一条围脖,河面上空无一人,冰面上还残留着许多半米粗的大窟窿。

    林旭见多识广,他一眼就看出了这是高强度的战斗留下来的。

    林旭看了看周围,最后张口询问道:“这里怎么没人啊!”

    “遗族们都在对面潜伏着,你当然看不到……”

    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有着南方部队“少帅”之称的王祁。

    林旭一行人的规模很是壮观,除去地阶强者,足足还有三位天梯境的大修士,他们刚将临的时候,可是让大秦帝国的人吓了一跳。

    六国遗族与大秦帝国的强者在玛瑙河流域对峙,林旭把将临的地方选择在了大秦帝国的势力范围,起初大秦帝国的人并不知道,最后还是王祁亲自出现,这才算是为他们解了围。

    至此,王祁就一直陪伴在了林旭的身旁。

    林旭是懂非懂的问了一句:“潜伏?”

    王祁并没有回答林旭的话,他只是向对面大吼了一声:“在下王祁,不知今日遗族是谁在当守?”

    “桀桀……”

    对岸突然响起了一阵刺耳的笑声:“王家的小鳖子,是我楚国的项氏一族!”

    听到对面传来谩骂声,王祁也不生气,他对着林旭耸了耸肩膀;“遗族与匈人不一样,遗族多是些修行强者,我们两方初次交锋的时候,都是大规模的厮杀,可是不管是我方,还是六国遗族,两方都死了好多人,所以我们换了战斗方式!”

    “挑战!”

    “兵对兵,将对将,刚才的对面的人就是把我当成了挑战之人!”

    林旭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

    忽然,林旭又想起了一件事情,他再次问道;“大秦帝国的伤亡怎样?”

    王祁这时的脸色突然凝重了起来,他缓缓说道:“对于大秦帝国来说,战局很是不利,这次六国遗族明显有备而来,我们失去了三位大修士的强者,半步天梯的修士十几位,地阶巅峰的更别说了……”

    听到王祁的话,林旭眉头一挑,他没想到大秦帝国居然死了那么多人,虽说这是遗族们第一次对大秦帝国展开反击,可是这第一战竟然死了那么多人。

    这个结果,林旭还是很惊讶的!

    难怪方盈会回南方部队搬救兵,再照这样打下去的话, 等到与匈人大决战的时候,南方部队恐怕已没了统兵的大将。

    王祁继续说道:“四皇子麾下的墨家也是死了不少人,三位大修士,其中一个就是墨家的人,这次墨家八成是伤到了筋骨!”

    “怎么?”

    林旭惊讶看向了王祁:“四皇子也在这里?”

    “是的……”

    王祁点头回复道。

    Ps;这几天不知怎么回事,一直没灵感了………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写五百字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35373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