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158:梦萝公主

158:梦萝公主

    林旭含情脉脉的看着钱媛:“我走了,别想我”

    “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南方吧!”

    见林旭突然要走,钱媛心中突然有了些舍不得,再怎么说两人都是新婚燕尔,况且这一别还不知是多少日子不见呢

    林旭摇了摇头:“你去了能干嘛啊?南方现在乱的很”

    大秦帝国的全国总动员命令已经下达了,就在妖族离开咸阳的那天,蒙栎大将军已经率领蒙家部队入南方。

    加上之前刘轩铭将军率领的二十万精兵,在这几日就已经有了浩浩荡荡的数十万军队奔赴了南方战场。

    皇室这几日动作也是很大,四皇子与六皇子“主动请缨”南下,想借皇族的力量安抚一下南方部队的军心。

    而林旭也赶上了这一趟顺风车,他将跟随四皇子一起南下。

    见离约定的时间还早,林旭向左走张望了一下,看到四周都无人,林旭小声的说道:“现在也没有人,咱们俩要不去楼上再温存会?”

    老婆孩子热炕头,这原本是林旭梦寐以求的梦想,可是钱媛一直在催促林旭调差老妇人的死因,这也让林旭的梦想胎死腹中,为了无稽之谈。

    听到林旭的话,钱媛当即白了他一眼:“好了,你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啊!”

    钱媛当然知道林旭的小心思,不过这日子以来她一直都陪伴在林旭身边,他怎么还那么贪吃呢?

    “好吧”

    林旭意兴阑珊的说道:“我离开后,你先回钱家住,等到傅琼大姐完全解禁后,我让她去南方陪陪你”

    此次南方之行,林旭自然不是单独而行,庄凡想建功立业,严小乙想替他师傅报仇,嘎嘎想见识一下南方的风景,象小相则要保护嘎嘎的安全,所以此次南方之行其实更甚于铸剑山庄之行。

    本来钱媛也想跟随林旭前往南方,虽然她不能战斗,但是林旭一旦累了,乏了,她至少还能为林旭熬些粥喝,况且她身为林旭的妻子,平时也能多陪陪林旭。

    可是一想到这路上的风霜雪雨以及背后暗藏的杀机,林旭便直接否决了钱媛的提议。

    钱媛只需要貌美如花就好了,以后的狂风暴雨,林旭都将为她抗下来。

    林旭摸了摸钱媛那精致的小脸蛋:“媳妇,我走了”

    “嗯!”

    钱媛抽咽地点了点头,脸上有些难以割舍的情感。

    这时,林旭的声音又远远的传了过来:“丈母娘给你准备的书你多看看,多向丈母娘请教请教备孕的事情,我回来之后,咱们加把劲,争取生几个娃娃出来!”

    听到林旭的话,钱媛双颊羞红,心想:“这个男人还真是讨厌,刚把自己娶进门,就想着要宝宝了!”

    想了一会儿,钱媛还是轻轻点了点头:“好!”

    以前两人温存的时候,林旭就征求过自己的意见,但是钱媛感觉两人还未成亲,如果有了孩子只会成为两人的负担,所以她就提出了自己的担心。

    当时林旭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以后每次两人亲热之时,他总会小心翼翼的。

    林旭本就是一个毛手毛脚的男人,那段时间真是苦了他。

    如今不一样了,钱媛已经成为了林旭的妻子,对于她来说,未来一到两年内如果她还不能为林旭生个一男半女,不用钱母催促,她自己都得心急。

    如今对于她来说,她最大的责任便是为林家传宗接代。

    林旭离开钱媛后,他带着庄凡、严小乙、象小相等人向与四皇子约定的地点赶去。

    起初林旭本不想与四皇子同行,但是四皇子听说林旭也前往南方,就有意拉拢了一下林旭。

    林旭见四皇子如此决绝,也没好意思拒绝,自得答应了下来。

    “粮草可备好!”

    “好喽!”

    等林旭赶到集结地的时候,却发现这里已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人们都有,有正在卸装货物的苦力,也是正在调试弓箭马鞍的士兵,其中时不时还有几队披甲士兵从中穿过,看上去好不热闹。

    “好家伙!”

    庄凡惊愕道:“这是一支装备齐全的军队啊!”

    弓弩手、重甲兵、骑兵一有尽有,这就是一个小型兵营。

    看着热火朝天的人群,林旭心中一团乱麻:“走,咱们找个人问问四皇子的消息”

    在一个士兵的带领下,林旭很快就找到了四皇子,外面人影绰绰,四皇子这里似乎人也不少,众多文人墨客打扮的人们微聚在了四皇子的屋中。

    见到林旭的到来,四皇子似乎是开心,他抚掌大笑道:“林兄弟你来了”

    “嗯!”

    林旭点了点头,随后他不经意偷瞄了一眼屋中之人。

    仅仅只是这一眼,林旭就发现这屋中还在是人才济济,这里既有如竹叶青这等草莽江湖之气很重的墨家之人,也有一些帝国官服打扮的文臣武将。

    这些人应该都是四皇子的人,或者说是四皇子参与夺嫡之争的底牌。

    “好!”

    四皇子拍了拍林旭的肩膀,其后低声说道;“林兄弟你再等几个小时,这里很乱,一切都需要规划,咱们几个小时后才能离开!”

    “行!”

    林旭颔首表示理解;“没事,我在外面的等你们!”

    此次南方之行,林旭也知道四皇子的难处,其他的部队都早已出发,但是四皇子与六皇子同行,皇室也没让他们分出大小,所以这支队伍至今还没有一个统一的领导人。

    “好的,多谢林兄弟谅解,还望见谅!”

    说完这句话后,四皇子就把林旭送了出来,他如今也是忙的焦头烂额。

    林旭众人随卫兵走了出来,那名卫兵把林旭带到了一间空旷的屋子中,屋子虽然很大,但是里面像是很久都没打扫过一样,几根青苔从墙缝中长了出来,屋角之处遍布着蜘蛛网,一看就是荒废了很久的老房子。

    看着这件破旧的房屋,象小相揶揄的说道:“一个队伍两个领导人,你们大秦帝国真有趣。”

    纵然象小相的话很是耐人寻味,但是此时它的装扮还是逗乐了林旭。

    说起象小相,林旭还真是佩服象王的深谋远虑,象小相之所以只身留在了大秦帝国,就是为了保护嘎嘎的安全,而象王又害怕祭天盟再次对象小相图谋不轨,因此它在离开的时候,它并没有对外告知自己儿子去向。

    在外人眼中,象小相乘坐着云舟早早离开了大秦帝国。

    如今在咸阳城中,只有寥寥数人知道象小相的存在。

    为了不让外人认出它的模样,钱媛、傅琼又特意为象小相花了两天的功夫,亲自为象小相打扮了一下。

    象小相的打扮,甚至还掺杂着林旭所喜欢的嘻哈风。

    上身紧衣布甲,下身自制牛皮靴,头带着一顶朝天齐帽,如果再加上一把左轮手枪的话,它就是一个活脱脱的西部牛仔。

    世人哪里会认出这是象族的王子!

    林旭嘴角一咧,眼中有些笑意:“别急,咱们等会就是了”

    皇室的这支队伍虽然有很多令人诟病的地方,但是这支队伍还是很安全的,毕竟这队伍中有两位皇子存在。

    “谁是林旭?谁是林旭?”

    就在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了一声轻咤之声,声音轻柔,但是其中有着难以掩盖的怒气。

    听到这道声音,燕小乙对着林旭嗤笑道:“姐夫哥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姐的事情?这屁股还没坐稳呢,人家就找上门来了。”

    燕小乙从小在雁荡山长大,所以他听声辩位的能力特别强,他一下就听出了这道声音是来自一名女子。

    “我可一直守身如玉,不曾做过对不起你师姐的事情。”

    说话间,林旭也开始向屋外走去,他要看看这名女是谁?

    她又为何要找自己的茬?

    等到林旭走到外面的时候,发现外面早已站了一位女子,她眉目顾盼,俏脸生辉,真是千姿百态,千娇百媚!

    温暖的阳光投射到她的脸庞,如蒙圣纱,更增俏丽,一阵轻风吹来,只见她裙角飞扬,秀发飘洒,真是说不尽的神采奕奕。

    她看起来极为的高贵,在她端庄秀丽的绝世俏脸上多了一层惊人的艳光。一双凤眼变得水汪汪的,眼波流转间,让林旭不时感受到她放射出勾魂的媚电。

    在这里能看到这种丽人,林旭感觉也不枉此行了,他对着那位女子笑道:“美女,是你找我吗?”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虽然林旭已经成亲,但是碰到这种这佳人,林旭也不免起了一些玩闹的心。

    “唰!”

    可是,回答林旭的却是一道极为凛冽的剑光。

    看到这名女子一言不合就拔剑,林旭脸上有着错愕,他似乎是没想到这么漂亮的女人竟然也这等身手。

    顷刻之间,林旭就已做好了预防的措施,他弯弓俯背,身体极为的灵活,他巧妙的避过了女子的攻击。

    可是这名女子怎么可能会善罢甘休,她见林旭甚是轻松的避过了自己的攻击,她一双明亮的凤眼微微一眯,剑脊迅速向前一横,只见一道充满着杀气的剑气向林旭的身体下方袭去。

    “卧槽”

    看到这名女子的攻击方向竟然是自己的下面,林旭当即怒骂了一声,他没想到这名女子还如此的恶毒。

    见状,庄凡嘿嘿一笑:“林兄弟,你这刚成亲哼哼,你可不能让弟妹守空房啊!”

    象小相双手抱胸,也是一幅看热闹的姿态。

    “守空房是什么意思?”

    听到象小相的话,嘎嘎困惑的眨了眨小眼睛,庄凡的话让小家伙有些摸不准头脑。

    “”

    看到嘎嘎天真无邪的样子,象小相止住了笑容,它支支吾吾的说道;“这”

    林旭顾不得搭理庄凡,他一脚重踏地面,只见一道相辅相成的太极图从他身后冒了出来。

    “嘭”的一声,那名女子的剑气被林旭的太极图阻挡在了外面。

    林旭脸色肃穆,他看着对面的那名女子说道;“美女,你到底是什么人?你再胡搅蛮缠的话,我可不客气了!”

    “不客气?你砍掉了我表兄顾安一只胳膊,我看你倒要怎么不客气!”

    说话间,女子持剑再次向林旭冲了过来,道道剑气如虹,令人防不胜防。

    “嗯?”

    “顾安是你的表兄,那六皇子是你什么人?”

    林旭心中也是觉察到了什么,他不由自主的减缓了攻击速度。

    虽然林旭减缓了攻击的力道,但是这名女子仿佛越战越勇一般,看到林旭步步紧退,女子高声喊道:“我乃大秦帝国的五公主——梦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15030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