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138:登场——蒙栎

第二卷——少年游 138:登场——蒙栎

    “啷!”

    只听整个榆林镇都响起了一道声势高昂龙啸之声。

    不一会儿,夜空中出现了数十条红龙,这些色彩斑斓的红龙,都是由一团团火光组成,它们舞着锋利的爪牙从那些遮天蔽日的乌鸦中穿了过来。

    “嘭!”

    “嘭!”

    有些骨翼乌鸦刚刚碰到火龙就直接被灼烧成了一团灰烬,而有些乌鸦就算没被烧死也纷纷摔落于地,随后便扑腾两下后彻底死亡。

    眨眼睛,那遮天蔽日的乌鸦就被红龙一烧而尽,就算有几只漏网之鱼,但是也被那龙啸之声吓破了胆,它们急忙向四周飞去,唯恐被火龙追上。

    它们惶恐不安,抱头鼠窜,宛如一个个丧家之犬一般。

    “结束了吗?”

    见空中已无半只乌鸦,花澜嫣不可思议地张了张樱唇。

    她是四大妖王之一的梦魇之子,也是地阶强者,她那出神入化的梦魇结界在刚才的战斗之中,更是袭杀了三个地阶巅峰的杀手。

    但是当那铺天盖地的乌鸦出现时,花澜嫣还是被震撼到了。

    虽然那些乌鸦没有攻击她,但是想起那密密麻麻、黑压压的场面,花澜嫣脑袋都大了起来。

    她最拿手的是梦魇结界,传说梦魇能够修改现实因果,但是花澜嫣却知道她最那手的梦魇结界对这些乌鸦毫无用处。

    因为那些乌鸦都是一些没有思想的东西,它们都是些傀儡。

    梦魇对死物无用!

    看着天际边慢慢消散的那些红龙,花澜嫣自言自语道;“这到底是大秦帝国的那位顶级强者?”

    见周围的的乌鸦已经溃散,王祁擦了擦脸上的汗珠;“没想到是蒙帅亲自出的手!”

    众人刚刚才经历了一场恶战,他们还没来得及补充体力,这马上就飞来了一大批的乌鸦,如果不是那震耳欲聋的龙啸之声吓退了那些乌鸦,王祁相信大家很可能都会死在这里。

    要是大秦帝国的这些年轻人都死在榆林镇的话,王祁可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甚至有可能他的父亲也会难辞其咎。

    不过这些担心都随着一式“惊龙”,而变成了过眼云烟。

    众人心中忽然有种了劫后余生的错觉,他们皆没想到军部也在盯着榆林古镇。

    林旭不经意间的抬起了头,却看到了一道身影:“那是蒙凯的父亲吗?”

    那人身形极为欣长,穿着一件蓝色云翔符蝠纹劲装,腰间系着犀角带,只缀着一枚白玉佩披着一件灰黑色大麾。

    听到林旭的声音,王祁也抬起来头,他的眼神锐利有神,看着天空那道人影,王祁嘴角轻轻蠕动;“是的,他就是被称为“蒙帅”的军部大佬——蒙栎!”

    蒙栎;军部的大佬之一,与刘轩铭齐名的大人物,他被军中将领称为“蒙帅”。

    看到蒙栎的第一印象,林旭就感觉此人非常“年轻”。

    林旭曾经见到过武安侯方起,也曾观摩过刘轩铭的模样,他们虽然看起来也都是非常的“年轻”,但是林旭却知道方、刘两人的真实年龄。

    武安侯方起,他在战国时期就已闯出了名头,他如今的年龄最少也得百岁开外。

    就算如今的军部大佬刘轩铭已有了几十岁了!

    毕竟刘轩铭的孙子——刘远都已是独挡一面的强者。

    但是这个蒙栎真的很年轻,岁月仿佛没有雕琢他的面容似的,在他脸上看不到半分岁月的痕迹,林旭推测蒙栎最多也就四十五岁,甚至可能更低!

    对于拥有着数百年的大修士来说,四十多岁就是刚刚出头而已,可是这个蒙栎却已是大秦军部的掌权人。

    看到蒙栎翩然走了过来,许禄赶紧行礼道;“蒙帅!”

    对于蒙栎这个人,许禄还是十分敬佩的,说起来他比蒙栎还要大上那么几岁呢,但是人家都已是大秦帝国的掌舵人,而自己还只是一个天二的大将军。

    每次许禄看到蒙栎,他总是感觉自己一直都在蹉跎岁月。

    见许禄对自己行礼,蒙栎伸手阻止了他;“许兄客气了!”

    看到许禄欲言又止的样子,蒙栎果断地打断了他的话;“有些话咱们改日再谈,现在还是先解决这个匈人吧!”

    蒙栎知道许禄要说什么,不过如今杀掉这个左匈王才是最要紧的事情。

    “哎”

    许禄长叹了一口气;“好吧”

    他虽然痴长了蒙栎几岁,但他现在居然还没蒙栎看得开身为皇帝的大将军,他妄为臣子啊!

    其实蒙栎出现在榆林镇之中绝非是一件偶然的事情,自从刀圣一刀劈开咸阳的阵法时,让所有的军部大佬心中都萌生出了一道挥之不去的阴影。

    阵法再强,它也不过是死物,而真正在保护大秦帝国的还是那些早已至高强者,方侯爷一道分身镇压了刀圣,也让很多人见识到了那个境界的存在!

    星空!修士之路的尽头!

    因此很多军部的大佬都想辞去身上的职务,军部乃是国之重器,事无巨细都得需要大佬们的处理,而这些琐事已经耽误了他们的修行,耽误了他们向星空境界迈进的步伐。

    这是很多军部大佬心中的想法,而这些人中就有刘轩铭与蒙栎两人。

    他们早已向管斯递交了辞称,但是最近怪事频发,先是妖族使团来访的到来,再是象王之子被刺杀,为了大秦帝国的荣耀,管斯就一直未让他们退去。

    辞去自身的官职容易,但是下面的人要是想爬上来却是要经历千重考验的,因为他们不仅要证明自己对大秦帝国的忠诚,更是要有实力与担当。

    所以很多候选人就进入了大人物们的视线,而逃跑将军——许禄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因为这些年的南征北战,许禄对大秦帝国的忠诚已无需多言,但是他的资格还不够。

    作为大陆最强部队的领导者之一,许禄需要得到所有大秦帝国的将士认可,而这个榆林镇的围剿就是他的功绩之一。

    只要许禄以自己的力量,解决了榆林镇的杀手们,蒙栎就会为他引道铺路,过些时日他许禄就会成为真正的军部大佬。

    不过当蒙栎从暗中走出来的时候,则代表着考验失败,因为许禄还不能自己处理这些突发事件。

    看到款款走来的蒙栎,左匈王的脸色骤然有些了沉重;“你是蒙家的人?”

    “不错,我名蒙栎!”

    蒙栎直视着左匈王的眼光,随后他不可否置地点了点头。   见此人果然如自己所料,左匈王的脸色再次一沉;“蒙轩是你什么人?”

    蒙栎一头雾水的回答道;“他正是家父,我是他的小儿子!”

    “好,好”

    左匈王连说了两句好,显然怒到了极点,他勃然大怒道;“匈人与大秦帝国是敌人,而我又与你父是死仇,那么今日咱们决个生死!”

    左匈王说完话后,不待蒙栎回答,他以快速向蒙栎冲去,外人根本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他的速度像是要穿越了时间长河,模模糊糊,十分的缥缈。

    面对着左匈王的攻击,蒙栎也不着急,他十分平静地说道:“可我却不曾家父提及过你!”

    “呀,呀!”

    左匈王听闻蒙栎的话,嗷嗷直叫,而手中的力量便是再次厉害了三分,他想要一下就打死这个后辈。

    左匈王的拳头一动,周围的天际就震动了一下,他大开大合之间,仿佛是要开天一般。

    而就在这时,蒙栎脸色也严肃了起来,他们两人都是天梯三境的强者,而这种强者的对决任何人都大意不得。

    “既然你是我蒙家的敌人,想必你也领教过我蒙家的“惊龙”吧,那么今日你也看看我的“惊龙”吧!”

    “枪来!”

    说话间,蒙栎大吼了一声,他右手下手一压,不一会儿,自下方就飞来了一杆龙纹长枪。

    这跟长枪乃是金铁打造,它的枪头是皇族收藏多年的罡石为料合成的,乃是世间少有的宝物。

    见长枪从自己身旁飞离,蒙凯初时一怔,但当他感受到自己的父亲握紧龙纹枪的时候,他脸色出现了惊喜的表情。

    说起这杆龙纹长枪,它还是有些来历的!

    蒙家世代为大秦王族征战沙场,他们为历代秦君都流了很多血,而大秦王室见蒙家人丁稀少,就特意让王室的公主嫁给了蒙凯的爷爷,而这跟龙纹长枪,就是蒙凯奶奶从皇族带过来的嫁妆。

    蒙老爷子死后,这杆龙纹长枪曾经被蒙栎使用过一段时间,但是当蒙凯成为地阶修士后,蒙栎就把它赐给了自己的儿子蒙凯。

    而今日,这跟龙纹长枪再次回到了蒙栎的手中!

    “嗡!”

    长枪刚入蒙栎手中,它的通体就是闪了一下,而后它发生了一道击鸣声,它仿佛早已通灵一般。

    感受到长枪的战意,蒙栎心中自道;“老伙子,这段日子你受苦了!”

    在蒙栎看来,自己不着调的儿子算是辱没了这杆长枪,这杆长枪本来是应该用于刺破天空的,但是蒙凯却用来了打架斗殴。

    而就在这时,左匈王的拳头向蒙栎打了过来,蒙栎扬起长枪便向前一刺,大有刺破虚空的错觉。

    “乒!”

    “嘭!”

    先是一道交击声响起,蒙栎的长枪与左匈王的拳头第一次撞击在了一起,刚才那道声音刚刚消失,左匈王的拳头宛如厚重的钢铁一般,它在空中竟然擦出了一道数米火花。

    不!是一条红龙。

    这个时候,左匈王的心中剧烈一跳,他终于明白了,不仅是自己想一拳打死蒙栎,蒙栎也是想要一枪杀死自己。

    此刻,左匈王心情沉到了极点,他是想要看看两人孰强孰弱,到底谁能杀死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11415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