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124:一招,一回合

第二卷——少年游 124:一招,一回合

    听到林旭的回答如此的轻佻,燕将军当即冷哼道;“你可知道我是谁?”

    看到林旭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燕将军就大为的恼火,他知道自己虽比不上骠骑将军展飞,但是他身为许禄大将军手下的红人,他也不是任何一个人就能羞辱的。

    林旭摇了摇头:“不知”

    林旭的确是不知道对面的这个将军姓甚名谁,但是他知道此人做得的确是有些过分了。

    年轻人争风吃醋可以理解,这名将军为他的族弟出头,林旭也可以理解,但是此人以地阶巅峰的实力去“欺负”小伍,这是林旭绝对不允许的。

    “我乃是许禄大将军手下的征讨将军——燕弋渔!”

    说话的时候,燕弋渔一掌向林旭拍去,如此近的距离,而燕弋渔又是一位地阶巅峰的强者,所以,就算是林旭也不敢强行接他一记攻击。

    燕弋渔的拳法刚一使出,只见周围赫然响起了烈烈拳风,可谓是虎啸风生,有如破竹之势。

    “燕将军,你不讲究啊!”

    看到燕弋渔出拳,林旭微微一笑,随后身体错顿,额头上扬,身体非常的飘逸,眨眼间便是躲过了燕弋渔的攻击。

    “啷!”

    林旭的身体刚刚后退,燕弋渔就迅速地抽出了自己的长刀,身为统帅大军的将军,他不允许任何人挑战自己的尊严,特别是自己的两位兄弟还站在他的身旁。

    燕弋渔的拳法刚猛强悍,但是他的刀术更是凶猛无双,暗黑色的刀气缠绕在他的刀身周围,大有一刀斩天之威。

    “你”

    看到燕弋渔眼神阴冷,林旭心中莫名一愣,这家伙何止是不讲究啊!这家伙简直就是一个莽夫!

    一言不合就拔刀,他是怎么混到地阶巅峰的?

    他在修行的过程中是怎么没被敌人打死的?

    就在这时,林旭也认真了起来,他的脚下像是生起了风一般,悄无声息而又不动声色地躲过了燕弋渔的攻击。

    看到林旭与燕弋渔缠斗在了一起,于然饶有兴趣地看了看两人的战斗,他没有说话,更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一旁的风、曹义看到林旭左右躲避的样子,他们有些担心,两人虽然也知道林旭的实力,但是大秦帝国的将军都是军中的好手,如果小看这些将军的话,一定会吃大亏的。

    嘎嘎睁大眼睛看了看众人的反映,当它看到风与曹义两人脸上的表情时,嘎嘎扭了扭脖子,不以为然地说道:“放心,林旭是不会有事的”

    南郡之行,嘎嘎与林旭这一路经历了很多,虽然燕弋渔也是地阶巅峰的高手,但是它并不认为此人会是林旭的对手。

    这点自信嘎嘎还是有的,当初在南郡的时候,林旭就以一敌二战胜了两位地阶巅峰的对手。

    突然,林旭人群中瞥见了一名女人,那名女子身材高挑,容颜堪比天人,但是此时她的脸色却是非常的不好看。

    林旭扬起拳头对着燕弋渔打了一拳,那滔天的拳意如火光冲天,刹那间便已来到了燕弋渔的身旁。

    “什么!”

    看到这带有万钧压力的拳法,燕弋渔惊呼了一声,他实在是想不到这位年轻人竟然能够发出这样的拳法。

    燕弋渔连退三步,手中的长刀急忙挥刀自保。

    而这时,林旭也不再搭理燕弋渔,林旭纵身一跃来到了这位女子的身旁,他尴尬地说道:“暖暖”

    这名容颜与气质并存的女子正是钱媛,林旭未过门的妻子。

    “我才半天没不见你,你居然又跟人打起来了”

    钱媛说话的时候,脸色可谓是相当难看。

    本来她与几个小姐妹正在散步,当她听说于然师兄正在与人打斗的时候,可是把几位寝室中的小姐妹乐开了花,但她们当走进一瞧,却又看到了林旭在出风头,这让钱媛如何不生气!

    “啊!”

    看到背后一束刀影袭来,与钱媛在一起的几位美女当即尖叫了一声。

    话说燕弋渔被林旭的一拳击退后,他可谓是相当的恼怒。

    不过,他也从这一拳也看出了林旭真正的实力,林旭就是一位地阶中期的修士。

    也正是因为林旭以地阶中期的修为击退了自己,才能燕弋渔更加地恼羞成怒。

    刚才,他竟然被一个地阶中期的年轻人吓破了胆!

    燕弋渔越想越来气,所以就在了林旭与钱媛说话的时候,他刀身聚力,一招聚气化形便要想斩杀林旭。

    因此,看到林旭身后飞来了一道刀光,钱媛身旁的众多女子当即大叫了一声。

    感受到背后步步紧逼的压迫感,林旭的心中一沉,可是就在林旭转身防御的时候,一道白衣突然出现在了林旭的面前,他左手一压,手中宝剑轻提,一道金黄色的剑光从宝剑中冲了出来。

    “嘭!”

    两道至刚至强的刀、剑之气相互硬拼了一下,而后重新消失在空中。

    于然目光直视燕弋渔:“燕统领,你有些过分了!”

    看着他那仙人般的容貌,众人一阵失神,此刻,场中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于然的情绪,于然一反常态的不说话,说明了他已是怒不可遏。

    于然虽然被称为齐下学宫年轻一脉的第一高手,但是众多学子对于他的印象,却并不是很多,直到此刻起,众人才知道他于然竟然也会生气!

    看到燕弋渔居然偷袭自己,林旭的脸色也冷了下来,他只是与钱媛打声招呼而已,燕弋渔就如此迫不及待的想杀自己了吗?

    这时,钱媛也注意到了林旭的脸色变化,她赶紧对着林旭安慰道;“你没事吧!”

    此刻,钱媛也感觉到了林旭的情绪变化,她是一位天赋异禀的修士,她能清楚地感觉到林旭的杀意。

    见钱媛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林旭咧嘴一笑:“哦,我当然没事,不过一会儿肯定是会有人倒霉的!”

    “”

    听到林旭的话,钱媛微微沉默了片刻,而后开口说道:“别弄出人命来”

    虽然钱媛知道林旭很宠爱自己,但是钱媛也清楚林旭的脾性,林旭有时就是一头犟驴,而且还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那种,而这个时候,就连自己的话,他可能都不一定会听。

    “好,我去去就回!”

    说完话后,林旭转身向燕弋渔走去。

    看着林旭的背影,钱媛一旁的几个小姐妹开口说道:“暖暖,你运气真好,遇到了这个一个好男人”

    “哈哈”

    听到她们的这话,钱媛无奈地笑了笑。

    再过二十多天她们这些人都该毕业了,因为求学的缘故,钱媛认识的这些女子们的年龄普遍都在二十岁到二十二岁左右。

    说来也是尴尬,这个年龄在大秦帝国都已是“老女人”了,虽然她们家里人都很急,但是钱媛这些小姐妹的眼光可还是非常高的,她们宁愿一直单身,也不会随便找个人将就着过。

    而林旭能获得她们的认可,这说明钱媛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

    钱媛捂嘴笑道:“是啊!他对我很好的”

    林旭来到了燕弋渔的对面:“于然,让我来!”

    虽然林旭与于然同身为齐下学宫年青一代的最高战力,但是两人之间的关系,不过是平常的点头之交而已,但此刻既然林旭发了话,于然也并未说什么,他快速退到了钱媛的面前。

    “请!”

    林旭双手平伸,有如大鹏展翅,两眼凝视于一点,那是燕弋渔的眉心中间!

    见林旭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于是,一抹青蓝色的冷芒闪缩在燕弋渔的手中,突然,燕弋渔的脸部肌肉骤然抽紧,呼吸也不由急促起来。

    像燕弋渔这样老于搏杀、深具格斗经验的老手,原不该发生这种迫促的反应,但是见林旭死死的盯着他,他心中却是有些焦急了起来。

    “这小子!”

    这时,燕弋渔终于耐不住自己的性子了,他出手了!

    燕弋渔一刀平削而来,刀势缓慢,然而青蓝色的光华却似雾起烟笼,刹时迷漫扩散,那一刀有如带起云絮的衣角。

    面对着燕弋渔的攻击,林旭半步不移,他不在乎这一式,他在乎的是蕴藏在这一式刀法后面的杀招!

    燕弋渔的刀平推至半途,刀尖猝然指天,锋刃蓦而向两侧回旋,一个美妙的光环便那么完整的连接而成——那是两度弧线的抛引,圆的精密吻合;而光环难灿亮丽,有若巨月倒悬,晶幕滚动,一溜冷电便在这时从晶幕中激射而出,去势之快,无与伦比!

    “啊!”

    林旭暴喝如雷,身形宛如一只陀螺般倏旋,同时双掌翻飞,劲气立涌,阵阵无形无影的火热狂飓,排山倒海也似卷袭向燕弋渔四周。

    只见燕弋渔刀芒倏颤又闪,那一溜寒电瞬息间幻化为数十道流光。

    那十道流光自十几个不同的角度汇集到一个目标——林旭的身体。

    聚气化形!是聚气化形!

    这燕弋渔倒也算是个人物,如此紧密而又密集的聚气化形,林旭还是头一次见到。

    这一次林旭没有再次选择躲避,他吐气开声像是龙吟虎啸,双手全力汇聚灵力,只听到“噗哧”一声裂响,空中气流回荡,立时聚成一团淡淡的赤雾。

    就在这时,林旭手里已多出一把锋利无比的武器——那正是林旭的贴身武器“诛仙”剑

    这把“诛仙”剑随着林旭腾挪如风的动作贴身打转着,但见银辉炫灿,上下交识,而刀锋斩削,与银芒击撞,那一蓬一蓬的星焰便迸散得凄艳刺眼了。

    各形各色的光影飞射流穿,结果即蕴含于每一线、每一点光影的巧妙布局中。

    燕弋渔摹地脚步踉跄,连连后退五步方才勉强站稳,他肩头血流如注,右胸也裂开一条半尺长的血槽。

    一个回合,仅仅只是一个回合,燕弋渔就败了下来!

    “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这时,燕弋渔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他癫狂地大叫道:“你是林旭?你是王祁,方盈等人让我寻找的林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08473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