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87:破界

第二卷——少年游 87:破界

    ps;我先说一声,省得大家看迷糊了,“林旭”与林旭是两个人,两个不同时期的自己。

    而那个吊儿郎当的男子,赫然与林旭自己长的一模一样。

    “大姐干嘛?”

    看到女子在呼喊自己,吊儿郎当的“林旭”不知所云的对着那位女子哼唧道。

    看到对面的“自己”,林旭终于明白了怎么回事。

    “哈哈哈”

    林旭无所顾忌的大笑着,声音之中充满着自嘲。

    自己所厌恶的今天,居然成为了回不去的昨天。

    场中的“林旭”看着自己大姐,脸上尽是一些不耐烦,他语气激烈地反驳着自己的大姐。

    而场外的林旭疯癫地看着这一幕,神情癫狂,面目可憎。

    “林旭”与自家大姐的谈话,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女子也满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后转身离去,见她离开,“林旭”也气呼呼的离开了。

    两人都已走掉,房屋中只有一个神情疯癫的林旭。

    “原来这是我的记忆!”

    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林旭寂寥的惨笑了一声。

    现在他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在另一个世界都发生过,而且林旭也亲身经历过。

    就连房屋中的沙发,茶几,外面的的一草一木林旭都知道,他十分的熟悉,这里是林旭脑中最深处的记忆。

    原来花澜嫣的梦魇,就是把人控制在自己的梦境中。

    林旭来到这个世界后,那些他曾经不愿提起的点滴,也成为了他内心深处最为美好的存在。

    现实之外,花澜嫣看着满脸大汗而又着急不安的林旭,她伸出了她那洁白无瑕,纤纤玉手的双臂。

    花澜嫣轻轻一笑,而后她的手指轻轻地点在了林旭的额头之上。

    “你的世界应该加上我,林师兄!”

    花澜嫣莞尔一笑,眼中有着说不出的得意。

    就在这时,林旭眼中的场景再换,这次他出现在了一栋摩天大厦之上。

    钢筋水泥的建筑,数百层的办公楼,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而这里的就是林家的企业总部——邦古投资集团。

    “我为你找了一个相亲对象,你去看看吧!”

    此时,林旭的正前方坐着一位中年男人,这人的脸庞被太阳晒成了酱红色,眉棱,颧骨,下巴,整个脸的轮廓分明。

    这个中年人两眼黑得发亮,他那锋利的目光望着自己最小的儿子,他的眼睛之中有些愤怒,不过更多的却是无奈。

    中年男子面前的身影正是“林旭”,听到男子的话,“林旭”并也没有着急回答这个中年男子,他自顾自的玩着转椅,转了一圈又一圈。

    良久之后,“林旭”大概是累了,他语气轻佻地说道:“老头子,你怎么想起为安排我相亲了,那女的漂不漂亮?要是不漂亮的话,我可不会娶她!”

    听到“林旭”的话,中年男人怒声道;“混账,女孩也是大户人家,跟我们能当户口,到了那里,你可不要说荤话!”

    “我去看看吧,如果不漂亮的话,我是不同意的”

    见这个男人生气,“林旭”也不再多言,拿起桌上的车钥匙起身离去。

    看到“林旭”离开,中年男子才长呼了一口气,他坐在靠椅上重新恢复了自己作为公司总裁的风度。

    看着远方的天际,一会儿,这位中年男子打开了身下的抽屉,他缓缓从中拿起了一张泛黄的照片。

    看着照片中那位温婉的女子,这位中年男子轻轻地抚摸着照片;“我知道孩子之所以跟我作对都是因为你,如果当时我能在你身边陪伴你,那么我与小旭就应该不会有那么多隔阂”    看着男子逐渐苍老的脸庞,林旭在这一刻再也没有止住自己的眼泪,两行清泪从他的眼睛中流了出来。

    刚才发生的一幕,是多么的时曾相似啊!

    他与自家父亲不合,是所有人总所周知的事情。

    而直到此时,林旭才发觉自己错怪了自己的父亲。

    老头子一开始对自己就心怀歉意,那些年自以为是的“小聪明”,想必在老头子眼中是特别的幼稚与可笑吧!

    可是就算林旭再无理取闹,老头子还是选择了“包容”林旭,选择了忍让。

    以前,林旭曾经听过自己的母亲讲述过父亲的过往。

    老头子从小无父无母,自幼在孤儿院长大,在他七八岁时被两位中年夫妇领养了,他这才算结束了孤儿院的生活。

    虽然老头子被收养了起来,但是他过的并不是很开心,当那两位中年夫妇有了自己的亲生的儿子后,他过得就更是不如意了。

    老头子的幼年具体发生了什么,林旭不得而知,但以老头子又改为了“林”姓就可以推断,老头子与他养父养母的关系,并不是很好。

    年幼时的生活遭遇,让林父渴望得到金钱,所以他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创造了邦古投资集团。

    林父号称投资界的“黄金舵手”,有着享誉华夏的名号。

    就在林旭思索的时候,他眼前的景象再次发生了变化。

    这时,林旭仔细又端详了一下周围的景色。

    花池中清新的小花、半开的窗户、做旧陶瓷花瓶和枯枝,感觉像是童话中七个小矮人的森林小屋,仿佛能闻到大自然清新的树木花草的芬芳,这里让林旭不由得精神一振。

    橱窗外倒吊着的枝枝蔓蔓间,“开张大吉”的广告牌上画着各式咖啡、蛋糕,它们还冒着热气。

    “这里是”

    看着周围典雅与浪漫的场景,林旭不由一惊。

    他终于想起这里是哪里了!

    因为这一幕,也是林旭脑中最为深刻的记忆。

    他即将在这里见到一个女人,还是“刚刚”林父介绍的女人。

    林父似乎是很喜欢她,点名让她做林旭的媳妇,就算林旭一万个不愿意,但这是林父下的死命令,只有把这名女子娶回家,林旭才能继承林父的财产,否则的话,林父的财产将不给林旭一分。

    林旭看着对面的“自己”,“他”还是吊儿郎当、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二郎腿翘得很高,即便是这个高级的咖啡厅里,“林旭”依旧保持着“天王最大,老子第二”的神态。

    这时,“林旭”的对面走来了一位身材高挑,长相出众的美女。

    “花澜嫣!”

    看到她的模样,一旁的林旭先是一呆,而后大呼了一声。

    这名女子正是花澜嫣,那位妖王之后。

    “怎么可能!”

    林旭的身体轻微地颤抖一下,此时,他已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梦魇,原来这就是梦魇!”

    看着场中“林旭”与花澜嫣热切攀谈的样子,场外的林旭低声自语道。

    融入自己的脑中记忆,甚至是修改这段记忆,这种匪夷所思的能力,林旭可谓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林旭太了解以前自己的性格了,原本的林旭就是一位花花公子,而如今他的相亲对象,已经换成了绝代佳人花澜嫣,那么场中的“林旭”又怎么可能装圣人君子呢!

    “花澜嫣,出来吧!我大概明白你的意图了”

    看着场中近乎于真实的景色,林旭突然大吼道。

    林旭不相信花澜嫣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这里的空间虽然是他的记忆碎片,但准确说的话,这里还是花澜嫣制造的梦魇之境。

    “嘭!”

    “嘭!”    “哗!”

    林旭的话音刚落,只见他身旁的景色,像是凝结而成的镜片似的,纷纷碎裂开来。

    银瓶乍破水浆迸,刺耳的声音,在林旭的耳边不断地回响着。

    “画中”的所有人先是停顿了数秒,而后通通消失不见了。

    突然,林旭自感觉他的双眼一黑,仿佛周围的景象都已变成了无尽的黑暗。

    刚才的喧哗之声也停了下来,只有无尽的黑暗和无边的寂静,世界在这一刻仿佛是停止了一般。

    “林师兄”

    顷刻,林旭耳边响起了风铃般的笑声。

    “轰!”

    林旭回首向花澜嫣看去,就在这时,随着一声巨响,天地也亮了起来,说不清的颜色打在了花澜嫣的身上,她花团锦簇,香气弥漫。

    此刻,花澜嫣格外的美丽,又格外的有魅力。

    “花小姐”

    “林师兄叫我澜嫣就好”

    林旭对着花澜嫣拱手拜道:“澜嫣澜嫣小姐,林某认输了,还望你放我出来!”

    听到林旭的话,花澜嫣抿嘴一笑;“林师兄,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小妹的意思吗?”

    “呃”

    林旭微微一愣;“可是在下已经定亲了”

    林旭焉能不知道花澜嫣的意思,就在两人刚对眼的一瞬间,林旭就已经想到了某种可能,但是他有些不自信。

    林旭自然是不敢相信妖王的直系子孙会看成自己,自己只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

    听到林旭的话,花澜嫣直视着林旭眼睛;“与我成亲,你将会成为大陆最顶尖的一批人!”

    听到花澜嫣的话,林旭沉默了起来,这个条件可是比当初凌崇凛开得丰厚的多了。

    妖族的四大妖王,乃是与战国七君王齐足并驱的人。

    如果能成为妖族的乘龙快婿,林旭自然是少奋斗了数十年,甚至更久!

    想起钱媛的笑脸,林旭咧了咧嘴;“我能娶上我媳妇那样的女人,已是老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所以抱歉了,澜嫣小姐!”

    林旭曾经无数次的庆幸钱媛是自家媳妇,如果他当时错过了,这将是林旭这辈子最追悔莫及的事情。

    自从选择与钱媛在一起后,林旭就已经被钱媛迷住了,她那恬雅淡静的气质,让林旭十分的迷恋。

    这种女人就应该宠她一辈子,林旭怎么可能会抛弃她呢!

    “我去杀她怎样?这样你也没了后顾之忧”

    花澜嫣一脸平静的说道,她仿佛是在说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听到花澜嫣的话,林旭瞳孔放大,一脸不可思议,他不相信这句话是出自花澜嫣之口。

    一个长相清秀、性格温柔的女人,竟然能说出这样的话。

    林旭摇了摇头:“不行,她是我老婆,你杀了她,我会给你拼命!”

    ps;梦境这一章希望大家能明白,这是故事的背景,主角心性转变的原因。

    这一章非常重要的,我写时也很忐忑的,因为穿越都是写了穿越后的剧情,很少讲到自己以前那个世界,不过我感觉我还得非写不成,主角二十三,他的心性已经成熟,或者说定形了

    同时这一章也是未来的大章,大结局时会说。

    “林旭”是梦境人,林旭是观看者,千万别分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02045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