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道孤仙 > 第二卷——少年游 78:国宴——盛世长歌

第二卷——少年游 78:国宴——盛世长歌

    其实当男子站起来的时候,通过男子身上的天潢贵胄之气,林旭就已经猜到了此人可能会是某位皇子。

            只是,林旭还是没有猜出此人正是与自己有些恩怨的六皇子。

            林旭低头掩盖住了自己的敌意,这里高手众多,林旭可不想让人记住自己。

            苟起来,才是王道!

            六皇子还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朗声说着,他长着一副平易近人的面容,眸中的明亮透着神采,宛如星光般的璀璨,而他的话语,也极富感染力,极易调动场中的气氛,场中的所有人都恭敬的看着他。

            听到六皇子慷慨激昂的一番话,场中的二皇子与四皇子两人不动声色的对视了一眼。

            而后他们一脸玩味,拿起酒杯自酌自饮了一杯。

            四皇子身旁的竹叶青看着台上的“老六”,她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苍促的笑意。

            枪打出头鸟!

            夺嫡,急不来。

            六皇子见大家的情绪,被自己调起来后,他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他缓缓退了下去。

            蓝杰一脸兴奋的看着自己男人,这才应该是未来大陆的掌舵人。

            六皇子讲话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的话,似乎是很有感染力,直到他退下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在纷纷赞叹帝国的强盛,赞扬皇帝的丰功伟绩。

            “咳咳……”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黑袍人轻咳了一声,缓慢的向中央走去。

            看着这个黑袍人出场,刚才场中原本众多的杂音,瞬间沉寂了起来,而且寂静的可怕。

            “嗒、嗒……”

            黑袍人走的很慢,慢慢悠悠,不急不慌,但却无人对他有意见。

            黑袍人走路不快,不过,却是因为有了他,大秦统一天下的步伐,最少是缩短了十年。

            十年,对于大修士只不过是转瞬即逝,但是对于一个烽火连天、战乱不止的大陆来说,十年,此人无疑是间接的保护了很多人的性命。

            看到此人的登场,刘轩铭首先说道:“太尉!”

            “太尉大人!”

            听到刘轩铭的声音,场中数百人对着这个黑袍人齐齐喊道。

            哪怕这个黑袍人只是一个普通人,哪怕这个人已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但他却值得场中所有人的礼赞。

            管斯;大秦帝国的太尉,百万大秦帝队的最高统帅,军部名义上的老大。

            面对所有人的致敬,管斯并没有半分的激动,他见过血流成河的场面,他也见过鼎盛一时的王朝轰然崩塌,身为这个帝国的元勋,世间已很少有让他为之动容的场面。

            管斯观看四周,当看到林旭时,他微微停顿了一下,而后再次错开。

            林旭也把目光移到了别处,大师兄与小师弟见面的场面,二人都没有放在心上。

            看着管斯身后那缕斜长而又幽暗身影,身材状硕的象王脸上抹起了不明的笑意。

            “父王……”

            看到象王脸上那耐人寻味的表情,象小相一脸不解地问道。

            听到象小相的疑问,象王压低声音:“没想到大秦帝国的堂堂太尉大人,他的护道者竟然是我妖族的修士,鼬……”

            听到自己父王的话,象小相脸上大骇,大秦帝国太尉是一位普通人,这的确出乎了它的意料。

            但是太尉身边的“那个人”,竟然是妖族的低等妖兽——鼬,这的确是让它大吃一惊。

            鼬,它可不是什么高等妖族,就算是在北槐森林中,它也是最为卑贱的存在。   而就是这个妖族毫不起眼的低等妖族,竟然悄无声息的修炼到了天梯境,而且还成为了大秦太尉的护道人,这………这家伙怎么搞的?

            管斯平静地环顾了一周,而后再次张嘴说道:“自陛下闭关以后,六国遗族曾多次企图趁机破坏我大秦帝国,但都被列位将军镇压了下去……”

            “楚地固然是重灾之地,不过我们有以一当百精锐之师,有身系帝国安危的大将军们,所以他们不值得一提!”

            说话的时候,管斯看了看金威军的统帅陈达。

            而陈达的身旁赫然坐着一位女子,她大约三十多岁,长的虽不是多好看,但一双凤眼格外的明亮,有着不输于男儿气概的英气。

            当看到管事看向了自己,女子拢了拢耳边的头发,轻声说道;“将军,这是你们大秦帝国的事情,我与这个宋国之人何干?”

            听闻女子的话,陈达笑了笑,脸上颇为无奈:“傅琼小姐,你先别着急,等这场宴会结束,你就不归我们管了……”

            听到陈达的话,傅琼挑眉哼道:“你们要杀了我吗?你们早就该这样做了,何必假仁假义!”

            “不,不,不……”

            陈达连连摇头;“不,是有儒家的大佬保了你,所以,吃完这顿饭,傅琼小姐,你就不归我管了!”

            “儒家大佬?”

            傅琼摸了摸下巴,不解的冷哼道。

            看着傅琼一脸沉思的表情,陈达并没有打扰她。

            经过这段时间相处,陈达发现这个傅琼也并不是那么讨厌,如果不是两人的阵营相对,陈达说不定还会喜欢她呢!

            这场国宴,管斯大人点了名非要让傅琼参加,无他,就是因为傅琼的身份。

            傅琼身为宋国女将,她不属于大秦帝国和妖族,而这场盛宴,需要第三方的见证,见证着记入史册的一刻。

            此时,傅琼并不知道有人正在偷看她,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老相好”,名不见经传的庄凡。

            这时,管斯的声音再次传来了过来;“几个月前,在齐下学宫开幕之时,六国遗族袭击了齐下学宫,不过,大家尽可放心,这场国宴,顺天府出动了一半力量,他们早在宴会开始前,就已经封禁了周围,这次绝不会出现上次的那种情况………”

            聚星楼外,吕长松、韩城睁大了眼睛,阴翳盯着来往的行人们。

            正值国宴,谁也不能掉以轻心,出了丁点的错误,都是要掉脑袋的。

            ………

            殿中,有些侍女已经端着盘子、果篮,美酒走了过来。

            她们妆容大方干净,衣着打扮得体,乃是训练有素的才女,她们每一个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

            就连脸上的笑容,都是暖人心脾的。

            而在暗处,一个白衣供奉警觉的看着场中的一切。

            林旭并没有发觉在暗中竟还有人在保护着这个会场,如果他能发现这位白衣供奉,那么林旭一定能认出他。

            因为此人就是东城之战时,那位与刘轩铭一同战斗的那位白衣人。

            皇族的供奉,一直都是皇室手中的王牌。

            …………

            “哈哈……”

            管斯笑了笑,哪怕他笑的很僵硬,但他也笑出了声;“人就是这样,我们放出消息,坐在这里等他,但是他们却不敢来了,所以……他们只配生活在黑暗中!”

            听到管斯的话,百里彭越脸上的表情,明显滞了一下,不过他很快恢复了平静。

            “大人!”

            旁边的侍女亲切地为他倒满了酒,看着酒中倒影出的盛世之景,百里彭越自嘲地笑了笑。

            “象王,你们从北槐森林走到咸阳只需要几天的路程,但是你们这次的行动,却是跨越了千年……”

            这时,管事又把矛头指向了坐在高座上的象王。

            聚星楼乃是完全按照古制建造,“四平八方”,四面平等,八方来贺,管斯坐在主座,而象王的位置,则是与管斯相邻,可谓给足了妖族的面子。

            听到管斯的话,象王从容不迫地回复道:“多谢太尉大人的照顾,大秦帝国当真是天下英才辈出,这小小的宴会之庭中,居然藏着多为大修士和阵师,果真是底蕴深厚,我妖族自愧不如啊!”

            象王长叹了一声,脸上有些遗憾之色。

            管斯淡淡说道:“象王客气,妖族乃是上苍眷顾的种族,寿命悠长,又岂是我等凡人能比的!”

            “…………”

            看着这两个人打官腔,林旭脸色一凝。

            原来这等地位的人,也要相互“打哈哈”啊!

            林旭心中暗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这个盛会,不输其国宴之名,这里不仅有很多老朋友,如丁淮,蒙凯,

            当然!也有很多林旭并不认识的青年才俊,他们有些出身世家,有些则是军部的悍将。

            看来大秦帝国也已料到妖族会借着宴会的机会,对大秦帝国进行较量一番,这虽是一场国宴,但是这也是一场人、妖年轻一代的较量场地。

            只是……林旭还未看到方盈的敌人是谁?

            能与方家为敌的人,必定也是秦国的大家族。

            这场中贵族众多,到底谁才是方盈的敌人呢?

            看着方盈安之若素的样子,林旭小声问道;“郡主,一会怎么打?”

            听到林旭的话,方盈平静地说道:“听我命令即可!”

            “好吧!”

            林旭也是长叹了一声。

            不过当他看到钱媛抱着嘎嘎时,林旭不动声色的向她移了过去。

            众人的位置,似乎是早已经规划好的,当林旭起身的时候,顿时遭到了几人的白眼。

            不过,面对着有些人的质疑,林旭视若无睹的向钱媛走去。

            刚走到齐下学宫的位置,旁边的一个壮汉就不满的哼道:“你来这里干嘛?”

            “咦,这不是严关吗?上次的伤好了吗?”

            林旭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了自己媳妇的面前。

            “你………”

            听到林旭的话,严关大怒,上次与林旭打战,他可是在床上躺了好几天。

            “安静!”

            见自己这一边要轰吵起来,身为齐下学宫的领头人——齐老轻声呵斥道。

            林旭对着老人家礼貌的笑了笑,而后掂起钱媛怀中的嘎嘎使劲地揉了揉。

            揉的嘎嘎小脸变形,颈部的毛绒一片狼藉,林旭这才一脸满意的把它放了下来。

            ps:只要是前期出现过的角色,只要他是大秦帝国的人,他不是六国遗族,基本上他都出现在这场国宴了,我把视角留给了几个重要的角色了,其他的都一并带过了,所以还请原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619/10061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