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泪虹剑影 > 番外 柳色烟雨(中)

番外 柳色烟雨(中)

    番外 柳色烟雨(中)

    莫道官忙身老大,即无年少逐春心。

    凭君先到江头看,柳色如今深未深。

    ―――――――――――――――――――――――――――――――――――――――――――――――――――――――――――――

    马空中下起了小雨,

    蹄声阵阵,脚步声窸窸窣窣。

    突然,马队停了下来。

    原来是易觉举起手示意的,大家回过头来,看着空无一人的土地正心生疑惑,少年的身影很快地出现了。

    ―――――――――――――――――――――――――――――――――――――――――――――――――――――――――――――

    他的身影在雨雾中渐渐清晰。

    他的眉宇间写着坚毅,任凭雨打风吹,表情毫无波澜。

    雨滴沾湿了他的衣裳,头发沾满了水珠,浓密的剑眉上,晶莹剔透的水珠颗颗饱满,和他眼睛一样明亮清澈。

    易觉心想:跟随马队跑了这么久,竟也没落下太多,而且气息也不是很乱,只有些正常的微喘,这个少年的身体强壮,性格也十分坚毅,真是颇有天赋,生在这样偏远的小村落,实在是有些埋没了人才。

    ―――――――――――――――――――――――――――――――――――――――――――――――――――――――――――――

    见马队停了下来,严寂有些惊讶,被发现了吗?本想着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暗暗跟随他们到国都去,看看能不能有所建树,他们是大官,果然不能尾行。

    “你过来。”易觉见他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些许紧张之色,便用平时的语气说话。

    严寂深吸了一口气,等待着“判决”。若是说不能再继续跟下去,他就只能回去了,另寻更成熟的机会。

    他的志向抱负,不会被这个小村子困住的。

    “严寂,你有什么事么?”

    其实易觉比严寂也就大四五岁,所以对这个年纪相仿、沉默寡言的少年,也有一种说不出的亲近。

    易觉的家族历来都是辅佐君王的股肱之臣,易家掌法也是名扬天下,他习得一身好功夫,饱读诗书,胸怀大略,年纪轻轻便随父兄亲人征战沙场,执行了很多任务,深得皇帝信任喜爱。严寂,只是缺少机会一展拳脚罢了。

    “我想跟你们去国都。”严寂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

    “好。”易觉答应得也非常果断。

    严寂愣了一下。

    “小兄弟,我看的出你志不在此处,即使没有我,你日后也会想方设法去国都吧?”

    严寂点点头。

    “这一路山高水长,光是有雄心壮志可不够。”

    严寂其实为了去国都闯荡一番,早已经练就了一身的生存技能,可他并没有争辩。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所以我只是做个顺水人情,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到了那里你可以先跟着我到处看看,再做未来的打算。”

    原来易觉是不想让他有太多心理负担。

    “多谢易大哥。”

    严寂虽然表面冷静,内心深处却充满了无限向往,不知道前路如何,他却一点也不胆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404/6511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