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泪虹剑影 > 最思烟雨--繁络回忆篇(上篇)

最思烟雨--繁络回忆篇(上篇)

    番外:最思烟雨----繁络回忆篇(上篇)

    烟雨朦胧中,模糊的背影又渐渐清晰起来。

    繁络抱着锦絮,在逐步淡去的烟雨中走着,走着。

    他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他的步伐却越来越坚定,好像他们是在走向未来的美好,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

    --------------------------------------------------------------------------------------------------------------------------

    记得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是恰逢一年一度的英雄大会时由一只烤鸡引发的……

    繁络用了几年的时间,不断实践,才想到了如何顺利去参加英雄大会,也由此积累了不少野外求生的方法。他当时还在赶路,眼看艳阳高照,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吃了几口干粮觉得食之无味。

    这可难不倒繁洛,他环顾四周,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判断出这里有动物生活的痕迹,再从地上挑选出适合长度的树枝,用一根几乎看不见的天丝线绑好,拿了一块合适的石头顶住,支撑起自己的帽子的一端,在帽子的阴凉处撒上一些干粮,拉着天丝线的另一端小心地躲进了草丛里。

    五台山的植被繁茂,动物也很多,又因为地形复杂很少有人来,所以猎物也很多,大多数来英雄大会的人也使用五花八门的办法抓点野味改善一下伙食。

    他经过反复的实验,已经有了很多心得,比如判断出动物活动的痕迹,帽子支撑的角度,帽子上面还会为了伪装装饰上草木。

    再接下来,只需要耐心等待就好。

    -------------------------------------------------------------------------------------------------------------

    只听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只色彩艳丽的肥硕山鸡警惕地向陷阱走去。

    哈哈!上钩了!

    繁络心中窃喜,他已经培养出十足的耐心,并不着急,静静地屏息等候着最佳时机。

    周围没有什么异状,山鸡渐渐放松下来,开始惬意地在阴凉处啄食,繁络轻轻一拉天丝线,山鸡头上一个“庞然大物”悄然无声地从天而降。

    只听“嘭”的一声,山鸡一阵惨叫。

    抓到了!

    繁络眉开眼笑,起来抖抖身上的杂草,这才大摇大摆地过去捉住了山鸡。

    以下过程省略几百字。

    繁络架起了柴堆,点起了火,开始烤起来。

    山鸡的油脂很丰腴,不需要额外加油。不久,山鸡独特的香气就飘了起来。

    繁络熟练地转动着竹叉子,从包袱中取出装调料的小瓶,想给山鸡加点料,可是自信满满地轻轻一倒,竟然什么都没有!

    不是吧!繁络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

    “给你!”只听一个清澈的女声传来。

    繁络并未抬头,下意识就闻声接住了瓶子。

    傻了,光顾着懊恼了,想想还真是后怕,万一是妖女觊觎哥哥我的美色,用暗器怎么办?

    繁络心中一通快速地自言自语,这才抬眼警惕地盯住了眼前的人。

    “这位兄弟,我……”锦絮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不好意思地摸摸肚子,肚子适时咕咕叫了起来。

    “坐吧!”

    繁络还清楚地记得锦絮的眉眼。

    那对有一点剑气的眉毛,那双具有灵气的大眼睛,那微红的可爱脸颊。特别是锦絮笑起来浮现的酒窝,让他有那么一瞬间恍神,不由自主地把手上的烤山鸡递了过去。

    “啊!谢谢!太感……”锦絮看到突如其来的烤山鸡就近在眼前,连连道谢,问道,“全部给我吗?”

    其实当时繁络也没想太多,只是一时失神,被她的话音打断了思绪,立刻回过神来,

    送上门来的,当然要好好使唤一下啦!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嘛!

    “当然……不是,你接着烤吧!”繁络带着开玩笑的心理,把烤鸡交到锦絮一只手上,调料放在她另一只手里,“喏,拿去!”

    说完他就在旁边的草地上躺下,开始休息。

    没想到……锦絮身为女孩子,竟然不会烹饪。

    ---------------------------------------------------------------------------------------------------------------

    繁络想起锦絮差点毁了一顿美好的午餐;想起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烤鸡的动作,不时吞咽唾沫;想起两人边拌嘴边抢食……

    他还想起他们走了很多山路,一路他都拼命想甩掉锦絮这个包袱,却被锦絮的符纸和自己的夜盲打败了。

    他想起那个漫长的夜晚,两人一起在篝火旁询问了对方的名字,他的名字被锦絮嘲笑了,他却忘了锦絮的名字。

    当时,锦絮走到他面前,抬头认真地看着他,郑重地说:“我叫锦絮,你记住啦!”

    锦絮认真的样子,让繁络有些失神。

    火光映照下,两人的脸庞都被火光映照得很清晰,却有点晃神,就这么默默对视着,柴火发出轻微的“噼里啪啦”声,时间仿佛静止了。

    多希望时间回到那一刻,锦絮认真说让自己记得她名字的样子,他永远都记着。那时的他们,根本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只是简简单单的开心。

    ------------------------------------------------------------------------------------------------------------------

    繁络抱着锦絮走着,小星星不知道什么时候默默跟在了后面。

    “小星星……”繁络发现了他。

    小星星的眼神充满着绝望和忧伤,那金色的眸子黯淡无光,他低声哀啼着,围着繁络转了几个圈,似乎是知道了什么。

    繁络记起来了,小星星也是在那时候认了锦絮做主人的。

    他们在对视的时候,小星星就突然出现了。至今说来,繁络还是觉得很好奇,这只调皮的猞猁,怎么就轻而易举地被锦絮征服了呢?她的身上是有什么魔力吧?

    “我怎么可能懂兽语嘛!”锦絮摆摆手,笑着说,“只不过,我觉得对待动物好,它们也会回报的喔!特别像小星星这样的很有灵性的生灵。”

    是啊,万物皆有灵。只是,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做到和动物也和谐地相处吧?当时看着锦絮清澈无邪的眼神,繁络又失神了。

    还记得那天晚上繁络良心发现,怕锦絮生病,还把自己的垫子和披风都分了一半给熟睡的她,可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却被误会了,又被贴了符纸,举双手僵尸跳转圈圈,跳得手也麻,脚也麻,全身酸痛。

    锦絮,如果你能回来,我愿意跳到我全身都麻木,愿意跳到脚都废掉,只求你能回来……

    繁络想着的是欢乐的情景,一直没有流下来的眼泪却终于止不住滑落下来。

    “小星星,你说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繁络掩面,轻轻把锦絮放下来,靠在自己身上。

    小星星弯下腰来舔着锦絮的脸,可是锦絮没有一点反应。他似乎听懂了繁络的话,眼睛里也闪动着泪花,带着金色的光的泪水滴落下来,滴在锦絮脸上。

    “锦絮,小星星来找你了,你不是最喜欢他了吗?快醒醒看看他啊!”繁络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的。

    可是,锦絮还是没有任何……

    --------------------------------------------------------------------------------------------------------------------------

    说也奇怪,刚刚的烟雨朦胧竟然越下越大,就像是那时候他们一起结实了穆影大哥他们,去英雄大会闯关时遇到的瓢泼大雨。

    当时情况危机,水天就要相接,还有很多凶猛的鱼类,他们四人一组齐心协力终于闯过了这一关,之后又一起出生入死,成功地来到了英雄大会。

    在大会上,见到了自己视为人生目标和偶像的白秋池,并励志要成为他的徒弟。努力了这么久,就是要找到他,不过他万万没想到,锦絮其实也是为了找到白大哥,更是后来才知道锦絮的心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404/65118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