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泪虹剑影 > 番外小剧场一:月黑风高,正是干坏事的好时机

番外小剧场一:月黑风高,正是干坏事的好时机

    番外小剧场:

    一:月黑风高,正是干坏事的好时机

    --------------------------------------------------------------------

    月黑风高,黑灯瞎火。

    好吧,没有那么夸张……

    桐游派的伙房内静悄悄的。

    突然,一个微弱的火光出现了,忽上忽下,摇摇晃晃的。不一会儿,又熄灭了。

    “我们真的要这么做吗?”李开小声问道。

    “嘘——”程峥无奈地捂住李开的嘴巴。

    刚刚不是说过不要说话吗?

    程峥指了指柜子,点点头。

    他们俩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迈开了步子,“罪恶的魔爪”伸向柜子的门。

    “吱呀——”最右边老旧的柜子发出一声*,吓得他们赶紧屏住呼吸,蹲了下来。

    门外巡查的弟子们似乎没有听到,渐渐走远了。

    --------------------------------------------------------------------------

    两人暗暗松了一口气,借着月光,往柜子里的碗数去。

    桐游派中无论何人,用完晚饭都会自觉地把自己的碗筷洗干净,其他厨房用具则分组轮流洗,就连掌门也不例外。洗干净的筷子统一用开水消毒,而碗则是自己专用,定时消毒。

    这天晚饭后他们特意观察了某人的碗摆放的位置,为今晚的“伟大行动”做好准备。

    “嘿嘿嘿嘿……”两人做好一切,贼兮兮地相视一笑,又慢慢摸黑出去了。

    黑暗中一个小小的身影若隐若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摇摇头。

    ---------------------------------------------------------------------------------------------------

    第二天一大早,桐游派的弟子早课之后,便陆续到食厅用早膳。

    容昊、容宁和白秋池自然是坐在一起。

    “今天的豆浆很好喝啊,你们多喝一点!”路过他们的程峥突然说道。

    “啊?”容昊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程峥。

    一向和他们不和的程峥怎么突然转性了?

    “你今天吃错药了?”容宁毫不客气道。

    “对哦……”程峥转念一想,这样太不符合平时的风格,他们也许会怀疑的,于是又板起脸来说,“我是想提醒你们,多喝一点,多去茅房,这样可以偷懒……”

    “好像这样说还是有点太好心了!”李开在旁边小声提醒他。

    “我就是想看你们多偷懒,学不好被师父罚!哈哈哈哈!”终于想了个好理由,程峥为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

    “哦,那还真是谢谢你了,不劳你费心。”容宁瞪了他们一眼,“好走不送!”

    “姑娘家这么野蛮以后可嫁不出去喔!”程峥笑眯眯地提醒道。

    “确实很好喝。”白秋池笑道,“既然喝豆浆有那么多好处,程师兄才要多喝点。”

    白秋池还特意起身想帮程峥倒豆浆。

    “不用了。”

    “程师兄不喝难道是豆浆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没有问题啦!来,你喝!”程峥把李开推了上去,一边用眼神示意他放心。

    李开心想反正我们是在碗里涂了泻药,于是大口大口喝起来,还故意赞不绝口:“今天的豆浆真甜真好喝真棒真爽……”

    “程师兄这就不对了,你的小弟喝了,你不喝,我反而更加怀疑了。”白秋池道。

    “喝就喝吧!”程峥为了加深可信度,接过装豆浆的小锅倒进碗里,一饮而尽。

    “再来一碗吧!”白秋池主动帮他倒了满满一碗。

    “你们看,没有问题的!多喝点,多喝点!”程峥举起碗说,“以前也是我太冲动了,这碗我先干为敬了!”

    容宁等人汗颜,这厮还把喝豆浆当喝酒了?

    “既然程师兄这么说了,我们也就大人不计……啊,咳咳,是不计前嫌了。”白秋池也用眼神暗示容昊和容宁。

    容昊和容宁对视一眼,便也喝了一大口道:“化干戈为玉帛。”

    见此情景,程峥笑得合不拢嘴:“嘿嘿,好说好说,那你们慢慢喝,多喝点,我先……走……了……”

    怎么会?!

    程峥的表情突然扭曲起来,肚子怎么突然疼了起来。火辣辣的刺痛,灼烧着肚子,可是风一吹又感觉冷汗都出来了,感觉越来越强烈。他肚子里的食物翻江倒海,好像有什么“呼之欲出”……

    再一看李开,早就在地上打起滚来,连滚带爬地抓住了程峥的裤子想要站起来。

    “你……你放……手……”程峥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想挣脱李开向此时如同仙境般的茅房飞奔而去,无奈李开的手握得那叫一个“紧”啊,就像一个钳子般狠狠扣住了他。

    “师……”李开喝得比较少,但他的话说得都不利索了,想快点站起来,但是却站不起来。

    “放……放手……快……”程峥一直手捂着肚子一直手拼命掰李开的手,他喝得多,现在全身热一阵冷一阵的,无比痛苦。

    这强力的泻药,见效还真快啊……

    旁边的弟子早知道他们之间有矛盾,也陆续过来围观,见状,有些平日里被他们欺负的弟子顿时扬眉吐气了,纷纷暗自偷笑。

    李开见程峥想放弃他先走,更是紧紧抓住他的裤子,用力往下一拽。

    此时,程峥的忍耐也到了极限……

    在众人的惊叹中……那一瞬间,大家都闭上眼睛,捂住口鼻四散而去。

    实在是不忍直视啊……

    留下脏兮兮的两人无语问苍天。

    于是,轰动桐游派的“吃屎”事件就这样永载史册。

    白秋池看着容昊和容宁笑了,心想这就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吧?

    ---------------------------------------------------------------------------------------------------

    真相是什么呢?时间倒退到昨夜,当时夜晚还在偷偷练功的白秋池发现程峥和李开两人鬼鬼祟祟地摸黑前行,便跟了上去。看到他们的小动作,白秋池灵机一动,便“借花献佛”把他们的碗换了过来……

    从此,程峥正式以白秋池为敌,展开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斗争活动。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404/6511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