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食神学霸不软萌 > 弟351章跟风

弟351章跟风

    陈子谦跟着白爱国出门去车棚里把两辆三轮车推过来,大家把东西往三轮车上放。

    有出门纳凉的邻居街坊见了,纷纷和白爱国打招呼,笑着道:“你家卤了一下午的卤菜吧,闻着好香,我们在家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有的街坊还道:“本来想打算买点儿的,敲开门,你姑娘说,还没卤好,没买成。”

    白爱国一边往三轮车上搬东西,一边陪着笑道:“卤菜满费功夫的,你们实在想吃,也只能去我们家大排档买了,现在虽然卤好了,可我们没时间卖,我们要赶着去做生意,麻烦谅解一下哈!”

    街坊们都笑着道:“理解理解,我们想吃了就去你的摊位买,走去又没多远,只当散步锻炼身体。”

    虽然白梦蝶最初的计划,每天傍晚六点钟就把摊子摆好,可是今天拖到快七点了才到了秦园路。

    田春芳一进秦园路就看见家家户户都在卖小龙虾,心想,这些人跟风跟的真快。

    她以为至少要一个星期之后人家才会模仿她家卖小龙虾,没想到一觉醒来,全卖起了小龙虾

    田春芳不由得担心地扭过头问跟在身后的白梦蝶:“小蝶,现在人家也在卖小龙虾,咋办?”

    白梦蝶满不在乎道:“人家卖人家的,我们卖我们的。”

    不论小龙虾的制作还是卤菜的卤制,她都有秘方,这些秘方全都是她前世看了那本神秘的菜谱,自己加以改良得出的。

    前世有人出三百万买她香辣小龙虾的秘制方子她都没卖,可想而知她前世做出的香辣小龙虾有多受欢迎!

    她不相信这条街有大排档能够拼得过她的香辣小龙虾。

    白爱国边慢慢的登着三轮车边竖着耳朵留意偷听别人家的小龙虾卖多少钱一斤。

    路过熊老板家的摊位时,熊老板在蹲派出所,只有他的妻子和女儿在摆摊。

    熊老板娘母女两个敢怒不敢言的暗暗瞪了白梦蝶一家好几眼,不过白梦蝶一家全都没当回事。

    只有陈子谦恶狠狠的回瞪了她们母女两个。

    熊家母女两个吓得噤若寒蝉,赶紧移开目光忙自己的生意。

    趁着摆摊,白爱国偷偷告诉白梦蝶,那十几家大排档的香辣小龙虾只卖两块五一斤,问她,他们家的香辣小龙虾要不要降价。

    白梦蝶扭头见陈子谦在摆折叠桌椅。

    她打开煤气炉子准备烹饪香辣小龙虾,对陈子谦道:“先只用摆十套桌椅,摆太多了,一开始上座率不高显得咱们生意不好似的,会给食客造成误判,以为咱们家的东西不好吃。”

    陈子谦应了声“好。”照她说的做。

    白梦蝶这才对白爱国摇摇头:“不用降价,我们家的香辣小龙虾绝对比他们家的要好吃,即便贵些也有人来吃的。”

    晚上来吃大排档的十有八九都是吃货,吃货讲究的是口味,价钱在其次。

    只要不是贵的离谱人家就能接受,所以白梦蝶才会不担心自己的香辣小龙虾因价高而卖不出去。

    白爱国见她自信满满,只得选择相信她。

    虽然白家父女两个说话时刻意压低了声音,可是陈子谦刻意偷听,所以全都偷听到了。

    他也很担心白梦蝶家的生意,本来位置就不占优势。

    现在人家也卖香辣小龙虾,价格还比他们家的便宜多了,只怕今晚的生意有点悬。

    摆好桌椅,陈子谦借口上厕所离开了,去秦园路街头转角处偷偷给上次在熊老板家点小吃不要,只要桌椅的那个富家子弟打电话:“宁书墨,你们家的工人两班倒是吧。”

    “纺织行业都是两班倒,你才知道呀。”宁书墨的名字书卷气浓厚,此刻却干着和读书丝毫不沾边的事——打游戏。

    “现在立刻去通知你们家休息的员工马上来秦园路免费吃宵夜,吃了多少钱,让老板开个收据,回头我全报销。”

    宁书墨愣了几秒,马上反应过来:“你小子是不是真的对那个胖妞上心了?门不当户不对的你爸你妈会答应吗?

    而且你妈你外婆还是那么刁钻古怪的性格,连不少名门淑媛她们都看不上眼,会看得上穷家小户的小胖妞?你别历史重演了。

    你什么时候口味变得这么重了,喜欢胖子了?

    和这种胖女生做做朋友还是可以的,以后有了正式的女朋友不怕女票会以为你脚踏几只船,但是和一个女胖子交往我看你还是免了吧,别伤害人小姑娘了。”

    “我不会让历史重演。”陈子谦态度异常坚决,然后又纳闷道,“我和小蝶交往怎么就伤害她了?”

    宁书墨一针见血道:“因为你是颜狗,对人胖女孩一时心动,等新鲜感一过就是你抛弃她之时,你说是不是伤害人小姑娘了?”

    “我都没和她交往,何来抛弃一说?再说我真和她交往了,也不可能抛弃她的。”

    陈子谦非常认真道:“你是没有仔细看白梦蝶,她其实很耐看很漂亮的。”

    宁书墨不以为然道:“算了吧,你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真没看出她哪里好看,不丑倒是真的。

    好吧,就算胖子是只潜力股,那还得这支潜力股升值,不是每一只潜力股都能冲破层层障碍升值的。

    所以不是每一个女胖子都能减肥成功,让自己脱胎换骨变成美女的。”

    陈子谦幽深道:“变不变成美女,这一辈子我就喜欢她一个。”

    宁书墨不以为意的笑了:“这么痴情?这不像陈大公子的作风哦。”

    “说得好像我是纨绔子弟,不知祸害了多少小姑娘似的。”陈子谦把谈话拉回正题,“你别哔哔个不停,你就说帮不帮忙吧。”

    宁书墨夸张道:“陈大公子发话,小的敢不听?我这就给你安排去。”

    然后挂了陈子谦的电话,给他爸纺织厂的一个干部打了个电话。

    要他把休息的单身员工集中起来,带到秦园路去吃白梦蝶家的大排档,吃多少都报销。

    他爸的纺织厂离秦园路不远,也就两三站路,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到。

    当那个干部去员工宿舍宣布太子爷的旨意时,那些刚下班的员工顿时欢呼雀跃。

    吃大排档居然报销,这还真是“天上掉馅饼,而且还砸中了我的头”系列~

    员工们结伴往秦园路走去,领导交代得很清楚,摊位在最末尾,烹饪香辣小龙虾的是个小胖妞,特征这么明显,不怕找错了。

    陈子谦打完电话,回到白梦蝶家的摊位,老远就闻到烤玉米的香气,看见田春芳的烧烤架前聚集了不少人,等着吃现烤的玉米。

    等走近再看,白梦蝶家十张桌椅已经全都坐满了食客,陈子谦惊讶的微张了嘴巴。

    没想到她家在位置和价格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上座率还这么高,真是奇迹!

    陈子谦颠颠的跑到白梦蝶身边,好奇地问:“怎么做到的?”

    为了不影响白梦蝶烹饪香辣小龙虾,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白爱国宣布,从今晚起香辣小龙虾由他来称来卖。

    省得白梦蝶又要烹饪香辣小龙虾,又要负责称秤买卖,忙的像八爪鱼似的。

    所以那些想吃香辣小龙虾的顾客都在白爱国那张放满各种卤菜和酸辣毛豆茴香豆的桌子跟前排队。

    白梦蝶跟前没人围着,烹饪香辣小龙虾自在了不少。

    她百忙中看了陈子谦一眼,一头雾水的问:“什么怎么做到的?”

    陈子谦回头用下巴指了指那些就餐的食客:“我是问生意怎么会这么好?是烤玉米带来的人气?”

    “那是一个很小的因素,主要是我们家的香辣小龙虾、卤菜系列和烧烤无人能敌。”白梦蝶把刚炒好的一锅香辣小龙虾倒在一只空盆里。

    陈子谦嘴角抽了抽:你就说你家卖的小吃全部都天下无敌不就得了吗。

    他把那盆刚炒好的香辣小龙虾拿到白爱国的桌子上,白爱国只用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卖完了。

    他桌子跟前排队想买香辣小龙虾的队伍却丝毫不见短。

    白梦蝶一分钟都不敢松懈,继续烹饪个不停。

    陈子谦见她满头大汗,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给她擦汗。

    白爱国和田春芳都注意到了这一幕,因为是在外面,没好吭声。

    陈子谦见只要有顾客想要免费尝一个香辣小龙虾看好不好吃,白爱国全都大方的给了那些顾客品尝。

    心疼的对白梦蝶道:“咱们家的小龙虾个这么大,你烹饪起来又这么辛苦,白叔叔还免费给人家品尝,多划不来啊!”

    白梦蝶白了他一眼:“人家企业为了产品卖得好还要打个广告呢,我爸让人家品尝一个小龙虾怎么啦,没有舍哪有得?

    不用免费品尝这一招怎么拉来更多的顾客?没有顾客就没有人气,谁会到我家来吃比别人家贵的小龙虾?

    亏得你家里做着那么大的生意,你连一点经商头脑都没有,以后你怎么继承你家的生意?”白梦蝶说着还摇了摇头。

    陈子谦嘴角抽了抽,随即笑开:“我没经商头脑有什么关系?你有不就行了。”

    白梦蝶又摇了摇头:“说得好像以后我会帮着你经营家族企业似的。”

    陈子谦狐狸笑:“这可说不定哦。”

    有客人在嚷嚷上啤酒,他转身去客串伙计了。

    晃眼过去了十多分钟,忽然街口人头攒动,涌进来不少年轻男女。

    那些年轻人一走进来就盯着各种食物品头论足,一看就是来吃大排档的。

    所有卖大排档的全都激动的卖力的吆喝起来,希望这一大群年轻人上他们家来吃。

    这一群人少说也有两三百,要是能有一百个上自家来吃,那今晚就可以早点收摊了。

    那些年轻人当中有人道:“我们不吃你们家的,我们是听人介绍这条街有个胖妞家卖的大排档好吃,特意慕名而来吃她家的。”

    那些卖大排档的全都悻悻然,嘴里叽叽咕咕的说着白梦蝶家的食材不好,做的食物不卫生之类的话。

    有年轻女孩立刻怼道:“哟!你们做生意怎么这么不道德?红口白牙的诽谤人家!说得好像你们家的食材来路好,做的干净似的!”

    这群年轻人全都是宁书墨父亲纺织厂的单身员工,一路快马加鞭驰援而来。

    他们出发时,领导交代过,不是无条件给他们免费吃的机会,得帮着给胖妞家打打广告,增加点人气,所以他们是容不得有谁说白梦蝶家的坏话的。

    这么大一群人哪家大排档都惹不起,所有大排档都紧闭了嘴,不敢再说白梦蝶家的坏话了。

    那群年轻人浩浩荡荡的走到白梦蝶家的摊位前一看,人满为患,全都蒙圈了。

    不是说胖妞家的生意不好,所以才让他们伪装成食客增加人气的吗,明明生意就很好嘛。

    白爱国见这群孩子全都站在自家摊位前,连忙招呼:“想吃啥尽管点,别担心没有座位,我这就摆十套桌椅。”

    陈子谦很有眼力见,马上跑向白梦蝶家一辆堆放着折叠桌椅的三轮车:“叔叔,我来。”

    那些年轻人全都帮着动手,人多力量大,几分钟就把十套桌椅全都摆好了,只是人太多了,还是不够坐。

    熊家母女两个见了,明目张胆的抢起生意来:“小伙子们,姑娘们,我们这里有不少空座,上我们这里吃!”

    那些年轻人不约而同的不屑的翻白眼:“你们家的空座多,说明东西难吃呗,我们宁愿站着吃胖妞家的也不会吃你们家的。”

    熊家母女两个全都气得脸全黑。

    那群年轻人当中有几个走到白爱国桌子跟前点小吃,桌上所有的食物点了一半,还点了不少烤蔬菜、烤玉米和香辣小龙虾。

    负责点小吃的那几个年轻人道:“大叔,今天这一顿是我们这个月超额完成任务我们领导请我们吃的,我们吃完之后拿着收据回去报销就可以了,所以大叔,我们吃完付款之后,你一定要记得给我们开张收据。”

    白爱国一脸为难道:“这....我们没收据...怎么办?”

    陈子谦一听这话就知道这群年轻人是宁书墨派来的,忙道:“叔叔,我去徐家棚批发市场看能不能买一本收据回来,你先招待他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98/124364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