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38:灯花

138:灯花

    有人说世事如棋,下棋无悔,即使是行差走错,只能步步向前,为前尘而补救。

    又有人说,世事如梦,荒诞怪异,总在你一本正经,严肃对待的时候,它总会给你措手不及的荒诞。

    香江突然进入黑夜,像是进入了荒诞的梦境之中,但是很快,那个梦就是破碎,是被一道剑光斩破的。

    阳光照耀进来,驱散梦魇。

    这一景象,这一幕,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夏国外交部也发了一条谴责声明,里面有一句:“……任何国家,想要入侵夏国,都将付出代价……”

    香江短暂的出现过一次梦境覆盖现实,很快就散去,普通人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但是超凡界的人都知道,战斗并没有结束。

    那片退去的梦境,正在被追杀。

    在那茫茫的大海上,有一片虚空朦胧不清,那一片海域里面,更是有无数的怪物涌出,水里的各种鱼也快速的发生着畸变。

    种种恐怖的景象衍生,而其中有一轮银月纵横飘忽,穿行于可怕的场景之中。

    这一战,居然战了半月有余,最终也不知道谁胜谁负。

    隗林回来之后,老师的电话就到了,开口问的第一句就是战果。

    当姆.考博那可是世界都知名的六阶,纵横世界,盗取梦中秘密,许多国家将之列为通辑犯,可是他一直活的好好的,无人能奈何他。

    “被他跑了。”

    这是隗林的回答。

    “跑了就跑了,你与他交手这么久,觉得他的恐怖梦境怎么样?”柳老师问道。

    “还可以。”隗林说道。

    柳老师心中:“……!”

    他突然发现自己这个学生有一点‘嚣张’。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年轻人,太不知道老年人的心理了。”柳老师想着。

    “不管怎么样,你现在需要稳着点,现在网络上有不少人总在那里说超凡与普通人之间的矛盾,其实我们一直有一个理念,超凡,超越的是人类生命的特质,而不是其他所谓的人格,我们要让普通民众知道,超凡也还是人。”柳虞老师说道。

    这种理念,在学校里面的时候,有相关的课,用来坚固学生的三观,不至于其走上歪路。

    “最近,国家在筹备一个节目,主题是超凡人员带着普通人冒险,然后一起克服困难的综艺性的节目,目的是通过这样的节目,让大家更了解超凡者,你有没有想法去做常驻嘉宾。”

    “是有人请我去吗?”隗林问道。

    “是的,节目组向我打听你,探探你的意思。”柳虞老师说道。

    “给多少钱啊?”隗林问道。

    “肤浅,京道场的首席,国家六阶强者,哪里是钱能够买到的,老师之所以没有拒绝,是觉得你也需要拓展自己的交际圈,不要整天躲在你灵馆里。“柳老师说道。

    隗林知道,这是这是老师为自己考虑。

    不过,他考虑了一下之后,还是拒绝了,说道:“我想去看一看我们国家的那些机密档案。”

    柳虞老师说道;“你要看的话,得去跟罗主任说,他是负责与你跟总参那边联系的,我每一次去看都是需要申请的。”

    当天,他便跟联络人罗必祥说了,然后当天晚上便已经批准。

    只是这个档案室,档案室肯定是夏京里的最大,但是沪城也有一个地方性质的,而且沪城大都市,许多奇怪的事件。

    于是,当天他便去档案室之中,一份一份的看起来。

    比起在学校图书馆里看东西,这里的档案里的东西,更多的是那种人物事件,而从这些人物事件之中,却可以看出当时的官方怎么处理的。

    通过一个个事件,分析当时处理事件的用所用的法术手法。

    时间,过的很快,在他没有关注的网络部门,有一个大型的综艺节目开始宣传,是超凡者带着普通进行冒险的游戏的综艺节目。

    大家都在议论,这样的节目,真实部分会有多少,综艺剧本安排的部分会有多少。

    这个节目就是之前有请过隗林的,但是被隗林拒绝。

    不过,在没过多久,隗林接到了程蔓青的电话,她居然也接了一个节目。

    这个节目却不是带着普通人去各种冒险的综艺,而是一种比赛性质的。

    以各大灵修学校的优秀学生为主,当然其中都得是三阶,程蔓青告诉他,前此日子她进阶三阶了。

    她的血脉,前面两次融入的血脉都是无骨轮泥怪的血脉,而且她学习的能力也主要是变形。

    这一点隗林在那五年的时间里就听说她说过无数次,她就喜欢那种千变万化的能力。

    这种变形能力不是来自于霍格沃茨学样的那种变形咒,而是一种血脉变形,第三阶的时候,她就可以真正的融入自己需要变形的一种血脉。

    这一种传承各国都有研究,比起霍格沃茨学校的变形咒来,这种需要是整个国家后面的一整个血脉研究工业。

    因为第三阶的时候,那一份血脉药剂就是国家的机密,程蔓青告诉隗林,晋阶三阶的时候,她获得了三个变形能力,分别是猫、乌鸦,狼,这就是血脉药剂的神奇之物。

    在三阶的药剂之中,程蔓青说她选了八种超凡动物的血脉合在一起,然后获得了其中三种的变化。

    听她的声音,她是挺高兴的,因为只要获得一种变化能力就是合格的,两种就是好,三种就算得上是优秀。

    而后面每一次的血脉制药,都是需要根据身体及个人意愿,来制作血脉药剂。

    除此之外,隗林知道,其实她的刀术很好。她本身的身休柔韧性好,动作极为出色,她学了几乎所有的刀术,最擅长的就是一套八卦红袖刀极为精湛。

    两人有限的对练过两三次,隗林觉得她的刀术水平不一般。

    她参加的这个节目,是以各大灵校和一些门派中抽选出来的人,再分别从全国挑先出一批非科班出身的人,与之级成团队,然后相互比试对抗。

    程蔓青听起来很高兴,隗林自己虽然拒绝了参加综艺,但是有朋友参加,既然她高兴,他也就为她高兴。

    另外则有一个最近网络上很红的女剑客,一路的挑战各地的剑馆,居然未尝一败。

    她自己在直播时,回答网友问题时,说等积累够了就要去隗氏灵馆挑战隗林。

    因为她的剑术很高明,一直以来都是挑战各大剑馆和其他的成名剑客,所以聚集了很多的人气。

    当她说要挑战隗林之时,得到了不少的支持。

    当然,隗林在网络上也有一大批的粉丝,一个个都她的视频下面说她不自量力。

    而她则是希望能够与隗林之间来一场纯剑术的较量。

    只是她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隗林在半夜的时候接到了老师的电话。

    柳老师告诉他,之前派进到里界阳矍府里面的人回来了,但是只有一个人回来,并且精神有些混乱,现在正在隔离治疗中。

    隗林当天晚上便去了看了那个隔离治疗的人,与他元神分身看到情况很像,这个人的**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异变,面貌更是有了一定的扭曲,意识混乱,什么话也问不出来。

    用通灵的手段,只感受到一片恐怖与混乱。

    “隗林,其实这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你可以不去,等有了更一步的研究资料,再进去也是可以的。”柳老师说道。

    “老师,没事,我有元神法光护身,没有比我更适合的人选了。”隗林说道。

    当天晚上他就回去,他拿起了灯笼,跟戴月容交待了一声,然后朝外走去。

    他用脚在街上走着,一手提着灯笼,走在路灯之中,走在夜露里。

    寂静无人的巷子里偶尔有一两声猫叫狗吠。

    是出征吗?

    隗林不知道这算不算是。

    如果是的话,那送行的是这一座千万城市里人们的安眠声,是网络上那么多的灌水吵架,这也算不错。

    这一路的灯花,条条街道都有,花团锦簇的,没有花香,不招引蜂蝶,却冷艳的照亮着这座城。

    很漂亮。8)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97818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