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34:任务

134:任务

    世间事,不如意十之**。

    赵丹成看着那一点红光消失于虚无,脸阴的几乎要滴出水来。

    旁边的人都暂时的放下手中的事,也看着那八角宫灯消失的方向,一个个心中想着:“那隗林果然名不虚传,今后的年轻一辈中,当以他为首了。”

    “名不虚传啊!”

    “难怪,上面对他如此优待,此子将来当为镇国者。”

    ……

    江渔身在灯光之中,就像是在水中一样,被裹裹挟着拉到未知处,他已经不记得这是自己第几次被隗林摄拿,突然看到一条蛟龙出现,声威赫赫,但是却在红色灯光的卷动之下,快速的缩小,然后化为一张金色的鳞片。

    他伸手一捞,将之抓在手上,眼前景象变换,身上一重,他一步的跨落出红光。

    正是在隗氏灵馆的三楼,面前正有一人坐在桌前,手正将铁链放下,一只手还拿着笔,正在低头写着什么。

    江渔毫不在意对方没有看自己,而是拿着那一张鳞片,说道:“这游龙观的人,有什么可豪横的!”

    “首席,这个化蛟符,你送给你吧。”江渔很少喊隗林首席,除非有事求隗林。

    “为什么?”隗林随口应着。

    “我给你分析一下,你手上有剑丸,什么攻击性的法宝在剑丸面前都是渣,又有这个灯笼,神妙莫测,这道化蛟符在你这里攻击比不上剑丸,神妙比不上这个灯笼,你留着这个法符也没有什么用啊。”江渔说道。

    “可以留着玩啊。”隗林说道。

    “首席,你不要这样,饱汉不知饿汉饥,你不知道,兄弟我,难啊。”江渔脸色一变,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这可是游龙观的宝贝,他们肯定要回来拿的,给你,你守得住吗?”江渔说道。

    “首席,放心,我怎么也靖夜局的人,柳老师身为监察司的司长,出身于京道场,游龙观怎么也得顾忌几分不会硬来,而且,我们仙马世家,虽然世代偏安于东北,属于旁门之列,但也算是传承久远,有他游龙观的时候,就有我们仙马世家的存在,这一点压力还是能够承受的。”

    隗林想了想,伸手将那道法符拿过来看了看,这是用枚蛇蛟的鳞片制成的法符,除了上面的符纹有几分玄妙之外,其本身对于他确实如江渔所说,对于自己并没有什么用。

    那一道法符,是能够吸引天地之间的煞气,同时又能够承受香火供奉,所以能够在这鳞片之中凝炼出一条蛟龙出来。

    拿在手上之后,其中的鳞片上一条小蛟龙浮现,扭动着,隐隐发现似兽非兽的吼声,震慑着心神,蛟龙似乎想要从鳞片上脱离腾飞。

    江渔感受这法符引而不发的威势,竟是如此的浓重,脸色微变,实在是太强了。

    隗林突然将手中的法符一抛,一条金色的蛇蛟从光华里冲出,几乎填满了整个屋子。

    鳞甲扭动,竟是清晰无比。

    恐怖如斯,江渔倒吸一口凉气。

    蛟蛇的扭过头来对着他,大嘴一张,他竟是有一种要被吞噬的感觉,毫无反抗之力。

    “慑心噬魂,一般人抵抗不了的话,将毫无反抗之力,不错,还能够形成一片煞云护身。”

    但也仅是不错,那蛟蛇一点气息在他的元神之中无所遁形。

    伸手一招,那条巨大的蛟蛇便迅速的缩小,落在他的掌心,形在一块鳞片。

    看着江渔趴在桌子的一边,一脸期待的样子,于是将法符挥了挥手,说道:“拿去吧,没事不要打搅我。”

    “多谢首席,你老洪福齐天,寿与天齐。”江渔无比的高兴,接过化蛟符之后,高兴的下楼。

    那化蛟符拿在手上,心中喜滋滋的,一到楼下,看到戴月容正为人解梦,立即弯腰敬礼。

    戴月容心中疑惑,这个江渔今天怎么这么有礼数。

    出了院子,江渔看到巷子里不少人拿着手机相机对着灵馆的三楼拍照。

    “出来了,出来了。”

    “刚刚那是龙吗?”

    “是龙吗?”

    在江渔出来之后,立即有人围了上来。

    江渔这个时候哪里会不知道,刚才的那一幕,一定被这些来这里游玩的人看到了,所以拔腿就跑。

    他可没有隗林那种遁于光影里的本事,一路的回到住处,他兴奋的打电话给自己的阿公,将这件事给阿公说了。

    “你以后待你首席要如侍兄,兄有命,必须全力有付。“电话那头,阿公说道。

    “可是他比我还小。”江渔道。

    “达者为先,他还是你同年首席,阿公老了,你父亲也会老,迟早都会去的,而你这个首席却能够陪你一起到老。“

    “知道了阿公,以后我会常去问安的。”

    “等会我让人寄一些老参泡的酒过去,你送给你首席,好好的孝敬。”电话那头的阿公说道。

    “好,一定会的。”江渔应着。

    “至于那个游龙观,你不要担心,游龙观虽然强大,但是我们仙马世家也不怕他们,哼,明天让你三叔过去一趟。”

    而江渔在这里跟家里通电话之时,网络突然出现一些图片,是隗氏灵馆的,照相的人显然是在楼下的巷子里的那个角度。

    照片上面,可以看到灵馆的三楼里,有一条巨大如龙如蛇的东西,散发着光芒。

    而下面则是一排的问号,有人问:“龙?”

    “蛟龙?”

    “真的有龙吗?”

    “隗氏灵馆的馆长速速出来澄清此事,国家不允许养龙。”

    “龙是国家特级保护动物。”

    ……

    这些东西,隗林并不在意。

    除了远在京都的程蔓青发信息开玩笑,问着:“首席,你怎么养龙了?”

    “那是我抢的游龙观的一道化蛟符。”

    ……

    时间有时候过的慢,有时候过的快。

    几天之后,柳老师突然打电话过来问隗林是不是抢了游龙观的法符。

    “游龙观把状都告到仲裁院去了。”

    那不是普通的法院,而是专门仲裁超凡之事的昆仑仲裁院。

    “呃!”

    “不过没事,我们学校有人出面为你打这个官司,而且仙马世家也有人出来,说是化蛟符在他们的人手上,现在已经成了一场口水仗,你不用担心。”柳老师说道。

    “哦,我还以来他们会派人来抢回去呢。”隗林说道。

    “你现在最高身份是大夏龙卫,虽然隐秘,但是游龙观里面还是会有人知道的,当然没有人会来硬抢,更何况,他们观里面的几个老家伙出来,就已经失了身份,抢也未必能够抢得回去是吧?”柳老师说道。

    “还是老师你了解我。”隗林说道。

    “在外,你是夏国龙卫,在内你是学校的毕业生,再到校内,你是我带的班上学生,不管发生什么,老师在这个位置上一天,就帮你处理这些麻烦事。”柳老师说道。

    “谢谢老师。”隗林说道。

    “嗯,对了,有件事得先跟你说一下,今天这一次的里界有些特别,从那面出来的一些东西,如果无法控制好的话,可能会改变世界。”柳老师说道。

    隗林并没有感到意外。

    “不过,好在这个通道被我们控制住了。”柳老师说道:“我们有人分析,那里其实不是一个里界,而是一个真正的世界。”

    隗林回想起,元神分身那一趟经历,那个时候,元神分身是有过短暂的进入,但是在找到了青城山叛徒之后就回来了,并没有太过的深处。

    要说那是一个世界话,也是有可能的。

    而且当时,他所知道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从那边会有什么‘妖魔病疫’散发出来,让这边的普通人都慢慢的发生异变。

    而现在有科技分析,则是可以利用的,只要控制得当。

    “前些日子我们在封门、建门的时候,已经有一队人进去了,但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我们考虑,希望你能够进去一趟,看看里面什么情况。”柳老师说道。

    “有人进去了吗?”隗林问道。

    “是,总是需要一手资料的。”柳老师说道。

    “行,我知道了老师,需要我进去的时候,你再通知我。”隗林说道。

    说起来,他也想看看,这那是不是真的是一个世界。

    如是真的是一个世界的话,那这是要改变世界的大事,两个世界连接起来了,如果那边也有文明的话,那一定会发生冲突的。

    他答应下来之后,才第三天,柳老师的电话就来,而且是半夜的时候,很急样子。

    他以为是有那个界门那边出事了,而结果却是联众共和国里,他们有一个在安全部门工作的人,突然发布了大量的联众共和国的隐秘信息,此时已经在香江落脚。

    尤其之前他的工作性质,发布出来的东西,会对联众共和国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希望联众共和国已经对他发出追杀令。

    香江那里,是间谍的天堂,他虽然入镜了香江,但是并不安全,我们不希望他死,也不希望他再被联众共和国抓回去。

    “你去保护他,然后把他带到莲岛去,会有来把他接走,但是在我们国土上,我们要让他活着。”柳老师说道。

    “如果有人来呢?”

    “来一个杀一个。”8)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95990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