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25:再入

125:再入

    江渔坐在那里沉思着。

    隗林闭目休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说道:“我去吃饭了,你也去吃饭吧!”

    江渔心中有些高兴,在他看来能够得隗林喊一声吃饭,那也是极为荣幸的事,而且他知道,这个饭还是沪修里面有名的白富美戴月容做的饭,所以欣然的跟在隗林的身后。

    只是来到一楼的餐桌上时,隗林却回头说道:“你进来做什么,前街有馆子,各种面食都有,你去那里吧!”

    江渔震惊的看着隗林,却见隗已经拿碗盛饭,当即说道;“你不是叫我一起来吃饭的吗?”

    “没啊,我都是蹭人饭吃,哪有权力叫你来吃,去吧。”隗林说完坐下吃了起来。

    半个时辰之后,隗林收到了本市最大的超凡物品交易平台,诡秘超市送来的一套八卦镜。

    拆开包装,每一个八卦镜上都是单独包好的,其中有一张纸上面写着:“赤铜为主材的八卦镜,由古相雨大师亲自祭炼而成。”

    除此之外,就是七天之内退货之类的话。

    至于那八卦镜之中除了赤铜之外还有哪些材料,根本就没有写,这是人家的商业秘密,也可能是那个炼器大师古相雨的秘密。

    隗林会炼剑,但是并不代表他一定会炼别的东西,当然,粗浅的加工还是会的。

    但是不是隗林的专精。

    当他正一块块的看着八卦镜时,江渔又回来了,也拿了一块在手上看,说道:“这个应该不便宜吧,隗林,你们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

    “开灵馆,当然就会有赚钱。”隗林说道。

    “也是,你这还有一个大客户在这里,到时嘴巴狠一点,多开点价钱就是了。”江渔看了一眼还在厨房里洗碗的戴月容说道。

    隗林并没有回应这个,因为从戴月容这里赚不到钱,这是一场验证自己能力的交易。

    “你买这个这一套八卦镜做什么?布阵?”江渔问道。

    “对,我要再进那个暗黑神庙里,布下一套八卦镇魔法阵。”隗林说道,他也是第一次布这样的大阵,所以说出来,意思很简单就是与人商量商量,看看有没有什么是自己没有还是你到的。

    “以什么为阵眼?”江渔一下就问到了关键。

    这是一座阵法的最根本的地方,如果用现代的话来说,是发动机,还是已经加了油正在运转的发动机。

    “八卦镇魔大阵,主要是将一些无形而又飘忽不定的存在,镇在我们这个世界,镜面又会摄引东方明珠上的法光,让那神庙不至于那么的黑暗,到时候每一面八卦镜都如钉子一样,这里面的难点就是让这每一面八卦镜布下的方位是对的。”

    “回答的不错。”隗林说道。

    江渔一听这个话却有些郁闷了,因为这就像是老师提问,然后学生回答对了的随口一句夸奖。

    这样的夸奖我不需要,江渔心中喊着,他决定不再说话。

    隗林翻看着八卦镜上面的八封纹路,感受着其中气息。

    这种道家法镜,应该是在某个大型的道观之中供过一段时间,因为上面有着一股纯正的道家气息。

    “要不要进神庙?”隗林突然问道。

    “要。”江渔立即回答道,他忘记了刚才心中想的不再说话的心思。

    他的话才落,便发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摄拿住,毫无反抗之力,然后他感觉自己的被快速的拉入一片阴暗的世界之中。

    眼前的景象变幻,迷雾之中,他看到一座诡异的大城,这座城就像是沪城的倒影。

    而这个倒影是扭曲的,各种诡异的景象在这里出现,因为有法珠的存在,所以整座城中,并没有种混乱的梦魇怪物乱跑,但是阴影仍然有,只要不主动去那些阴影深处去探寻。

    明珠塔下的阴影浓郁,扭曲,那里正是暗黑神庙所在。

    直到现在,大家都还没有探到底,不知道那神庙是否还连通哪里。

    江渔再一次毫无准备和反抗之力的被摄拿着,朝着塔下阴影之中落去,他觉得身体像是失去了某种质量。

    有了些奇怪的变化,像是成了水雾,成了烟云,在虚空里飘,而不是迅速的坠落,这是他自己的感觉,若是有人看到此时的他,会很清楚的看到他是笔直的坠落进塔下的那一片阴影之中。

    江渔只觉得身体一重,脚下坚硬,很清楚的感觉脚下踩着地面。

    这是意识海里的一座诡异的神庙,脚下为什么这么的结实,上一次进来,他没有空考虑这些,现在再进来,没有别人,身边就隗林,所以他忍不住的问道:“为什么,这地面如此真实?”

    “因为这就是一座真实的神庙。”隗林说道。

    江渔:“……”

    隗林站在门口,这里的明珠光华最为浓郁,他看着灰暗的神庙,发现这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

    眉头微皱着,因为刚才那东方明珠塔上没有守护,而这暗黑神庙之中居然也没有人看护。

    江渔也似乎发现了这个情况,就在这时,他们看到一点绿光从灰暗的神庙深处走出来,其实也不能说是深处,因为稍稍远一些就已经被灰暗遮挡,看不清了,果然,那火光出现之后,其火光里的人也出现在他们的眼中。

    江渔却不由的倒吸一口凉气,心提了起来,端着一盏绿焰灯的不是人,而是一个纸人。

    纸人一双腿弯弯曲曲的,象征性的走着,主要是在空中飘行。

    纸人苍白,五官如小学生涂鸦画出来的,那一对红色的眼睛甚至没有对齐,一只高一只低,一只大一只小,鼻孔和嘴巴也是歪的。

    “毛小方?”隗林说道。

    江渔却吓了一跳,他是认识毛小方的,在第一次探索他也是参加的,当时的领队是毛小方,而现在隗林喊空上诡异的纸人为毛小方,所以他非常的惊讶。

    纸人似乎笑了笑,那歪着的嘴更加的恐怖诡异。

    “是我!“纸人回答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我奉命驻守这神庙,不许人进去。”

    纸人的声音非常的怪,怪异的像是真的是纸人,像是一个鬼,而不像是一个人。

    “是嘛!”隗林应了一声,有人守在这里才是正常,毛小方来当看守者,他也不会有什么话说,但是现在毛小方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

    他还记得当时,毛小方就是在自己的面前看那画壁,直接变成了灰的。

    “做为一个看守,你怎么擅自进去。”隗林说道:“你一个人进去,很危险。”

    “是啊,你自己监守自盗吗?你这样独自一个人进去,不怕带出什么东西吗?”旁边的江渔帮腔道。

    槐馆长;我要调整一下作息,在白天更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93716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