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111:无路可退

111:无路可退

    “我叫罗必祥,你可以叫我老罗!”

    罗必祥说话的时候看了一眼隗林,然后又看着窗户外面。

    隗林刚刚那一句中二到炸裂的话,他不知道怎么接,所以就自我介绍一下。

    而且他可以确定这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他发现,如果不自我介绍,隗林好像根本就不打算问自己。

    然后,隗林没有声音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有些跟不上现在年轻人的思路,还是说想要修为高,就得中二或者性情古怪?

    “现在网络上关于你的讨论度非常的高,你已经是国民的偶像了。”罗必祥说道。

    “梯台高筑,捧我高高在上,神灵尚且能够消亡,何况我一凡人。”隗林说道。

    “你是超凡。”

    “凡人,众生,没有人能够超越,而那些神灵就是因为认为自己超越了人,所以他们高高在上,最后无落脚之地,只能是陨落。”隗林说道。

    “这是你的最新论文内容吗?”罗必祥说道。

    “不,只是我一点感想而已。”隗林说道。

    “我觉得,如果你能够将你刚才的这些感想展开来写的话,应该有一定哲学价值。”罗必祥说道。

    “从神学到哲学再到人性吗?有人说,这世上的人做的最没有意义的就是研究哲学,还有人说这个世上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就是拥有哲学思维。”隗林说道。

    “谁说的?”罗必祥说道。

    隗林顿了顿,说道:“有人。”

    罗必祥心想,这话难道面前还有着中二之魂的年轻人编的。

    他的手机响了,是信息,拿出看了一会儿,说道:“其他国家的使团负责人在向我们抗议,说是我们派了一个超阶的人去与他们交流。”

    “五阶之上,就没有考核了,哪来的什么超阶?”隗林说道。

    “今天下午你让他们很没有面子,晚上采青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尽全力的。”罗必祥说道。

    “我知道,总共不过二十多个国家的代表,我看了,都还差一点意思。”隗林说道。

    “你能够告诉我,你现究竟是哪个等级吗?”罗必祥小心的问道,他知道,问这样的对于这个等级的超凡来说是一种忌讳。

    “谁知道呢。”隗林说道,五阶之上,又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各个国家都不一样。

    罗必祥觉得是隗林不想说,但是隗林自己是真的不知道。

    五阶之上,已经不好评定了,甚至就是五阶晨曦,各个国家的标准都不太一样,有些小国,直接把自己国家传承最高的地方就认定是晨曦,不管国际标准。

    而国际上对于这样的居然也认可,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既然你认为自己是了,那就是吧,反正打起,你的晨曦被我的晨曦干掉,死的也不是我国家的人。

    戴月容坐在灵馆之中,面前一台笔记本,刚才她在观看着直播,看到隗林的纸剑大杀四方,无一合之敌时,她有惊讶,内心深处却又不觉得意外。

    原本她比起一般人了解隗林更多一些,但现在隗林表现出来的东西又都超越了她所了解的。

    也就就在直播结束之后,她收到了很多信息。

    有家里亲戚的,一个个都说你的眼光真好,什么时候带回家来看看,或者说什么时候聚聚,带大家见见,说这些的都是差不多同龄的姐妹,还有就是三姑八姨的。

    她可是很清楚,当时自己提着东西早早的来这里,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些三大姑八大姨的各种议论,这些之中反对她劝说她不要来的占多数。

    而第二种信息则是来自于学校的同学,班群,曾经关系近时姐妹们组的群,还有私聊。

    她给人的回答都是自己在这里工作而已。

    关上笔记本电脑,叹了一口气,靠在沙发上,有些出神的看着屋外。

    她来这里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进阶,当时来这里是冒了风险的,如果失败,对于她本身还是有不小的伤害,这种伤害不止是进阶超凡可能无望,在家族里,她将受到别人各种眼光,原本受宠的人,会可能变得边缘无地位。

    外面的巷中行人,拍照留念,她独自一人坐在这里,已经好些天没有出门的她,有一种与这个世界的疏离感,但她又无比的享受这种孤独。

    夕阳照在台阶上,在与屋里阴影断层的那个地方,她突然看到一只脚出现。

    那只脚穿的是一只千层底的黑布鞋,布鞋很旧了,同时她还看到这个人影穿着的衣摆,是老旧的长袍,现在这样穿的人很少了,除了那些老派的人。

    戴月容心中一紧,原本有些出神的眼神瞬间锐利起来,却根本就没有再看到了,那个人已经融入了屋里的阴影里,也只是在从阳光里进入阴影中的一刹那显露出了脚来,上身完全看不到。

    从那个厚厚的黑袍的款式来看,她想到了书本上看过的赶尸人的穿着。

    她坐在那里不敢动,却觉得有一股阴森之气靠近自己,到了侧面,绕过了沙发,出现在自己的身后,她感觉到身后有一个穿着老旧黑袍服的人站在那,注视着自己的后脑。

    背脊发凉。

    她血脉之中的火焰受激而涌现,散发着一团红光,燃烧着,映照着四周,却照出不隐于虚空之中的人。

    稍稍好受一点后,她感觉身后的人仿佛离开了,纵火女妖血脉带给她强大的感知力。

    她仍然没有动,敬神室的门毫无征兆的被打开。

    她感觉那个黑袍人在敬神室前看,但没有超过十秒钟。

    紧接着,那个在她感觉之中的黑袍人上了二楼,然后她听到开门的声音,一间一间的房间门被打开。

    二楼,一间间的房子被打开,但是却看不到开门的人。

    最后,暗室的门被缓缓的推开。

    这暗室之中四盏灯将暗室照的光亮。

    这是一个法坛。

    当门被打开时,火光便照了出来,然后一个人在门口的火光里显露。

    这是一个消瘦,骨架高大,面容无肉的老婆婆,这个老婆婆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后走了进去。

    她在暗室法坛之中打量着,一步步的走向那八仙桌前的石墩,她没有坐,而是看着那张相片。

    她可以看得出来,这个法坛里的每一样仪式器物都只是低级货,但是摆在这里,却很巧妙,非常契合的感觉,这是一个成功的法坛。

    在她看来,很多法坛虽然布成了,但是一点都不稳定,会随着时间的而崩散,面前这个就不会,她可以肯定,不仅不会,这一座法坛还会越来越玄妙,就如那照片上的人,此时正仿佛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这还是原本隗林的元神分身被封印成了一张卡面,存在于一个未知房间里,等待着被召唤,这法坛上的虚影还是他最近每天上香时留下的神气凝聚成的。

    “小娃娃,嘿嘿,原来如此,你不是修阴神法。”

    “嘿嘿……嘿嘿……“

    她转身,在迈出第一步之时,她感觉那虚空里仿佛有一股沉重落在身上。

    她眉头一皱,想要再迈步之时,眼中看到火光像是板结了,她觉得自己像是被埋在了泥土之中,那团烟雾快速的将她包裹着,她的眼底翻涌着黑光,却被火光里看到的一个字镇压下去。

    一抹震惊涌上她的脸庞,然后快速被迷雾缠裏着。

    戴月容在过了好一会儿,没听到动静之后才小心的走了上来,然后看到那一座她也只看过一次的暗室的门是打开的。

    她看到了从暗室里面渗出来的火光,小心的靠近,看到一个穿着厚厚黑袍的老婆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身上烟火环绕,在她的眼眸之中已经被烟火灌满,脸上还残留着惊骇之色。

    对于这座暗室法室,她有很多好奇,今天看到这个神秘可怕的人进入这里,居然走不出来,心中竟是生出几分自豪感。

    隗氏灵馆虽小,但也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能够走的!

    戴月容将那门缓缓的关上。

    ……

    在沪城郊区,一座无人居住的小院之里,一只杂毛狸花猫,一条脏脏的沙皮狗,一只毛色光亮的大老鼠各自窝在一个沙发上,一动不动,外面的天色已经慢慢的要暗淡下来。

    其中的那只大老鼠突然居然开口吱吱的叫了几声,然后那一只杂毛狸花猫则是喵喵的叫了几声,沙皮狗过了一会儿,低沉的叫唤几声。

    这大老鼠和猫、狗居然像是在对话。

    然后,老鼠转身钻入一个墙角的一个泂里,猫则上了楼,从阁楼跃上了紧挨着的屋顶,顺着屋顶来到一个池塘边,跳入其中人,在水里像是本能的挣扎了一会儿后,那猫便淹死了。

    那只狗从院子的狗洞钻出去,顺着一条路走着,来到一家酒坊里,里面的蒸酒的灶正燃烧大火,有一个人在看着几眼火灶,沙皮狗突然加速的跑进去,钻入其中一眼灶中,熊熊的大烧转眼之间便已经将狗毛烧光。

    沙皮狗在里面扭动着,竟是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直到完全的死去,外面烧火的员工居然都不知道。

    在一棵树上的树悄上,一只老鼠爬在上面,一对诡异的眼睛看着那一猫一狗的结局。

    然后,那老鼠从树上下来,钻入地洞深处之后,老鼠突然不动了,它悄无声息的死在了这里。

    ……

    随着下午夏国的超凡安全大会上的直播,隗林这个名字真正的进入了各个国家情报部门的桌上。

    网络上各种评论,隗林只是看了几眼,又看了几眼直接发给自己的信息。

    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信息,所以也就没有回。

    他在房间里休息的同时,在夏国参加大会的代表,很多都受到来自国内的训斥和民众们在网络上的攻击,认为他们丢了脸。

    而与训斥一起传来的信息,则是要求他们今天晚上全力出手,绝不能够让夏国采青成功。

    来自国内的训斥和网络上人直播内容传回国内,他们的压力也巨大。

    一个个都在自己的住处开会,商量着。

    森文坐在那里一声不吭,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跟他说话,只敢在房间将国内训斥的话说给别的同事听,这样森文就能够也听到。

    这个时候的森文在同事们看来,就像是一块散发着寒冷的冰块,任何靠近的人都能够感受到那一种森寒。

    对于一个在国内长期受到尊敬的森文来说,今天的一切都是耻辱,必须用顺利和鲜血来洗刷,他决定,晚上的采青一定要用尽全力。

    有他这样想法的不止是他一个,还有来自于不列颠和其他一些国家的人,尽管也有与夏国交好的国家,但是他们本国的神秘侧并不强大,在这下午的‘长留’之中,他们只是众多光华中的一个而已,第一波向隗林纸剑的冲击之下就化为一片片碎纸散落。

    在下午‘长留’结束到晚上的野外,外网的观众留言也满满的愤怒,在知道晚上第三场的采青之后,一个个都留言下一场一定要给自大的夏国人好看,要让这个年轻自大没有礼貌的夏国首席采不了青。

    但是同时,也有很多留言说:“夏国一个刚毕业的人就这么的强大,这才是夏国的本来样子。”

    “我的祖父是夏国人,常听他说夏国的强大,今天终于看到了,但我祖父没有看到。“

    “好想回家,好想在现场看。”

    “沪城,我的家乡!”

    “我就知道,夏国只要还有剑,就一定会再有剑仙出现,我相信,有生之年,世界一定会再想起夏国的剑仙曾是这个世上最强大的存在。”

    “我爱你,华夏。”

    “我为身体流的血面感到骄傲!”

    有些留言明显都夏裔,或者就侨居于外的夏国人,只短短的时间内,在外网上就出现无数留言。

    在外网,很多外国人发现,原本似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夏裔都冒出来,留言的那些话让他们感到惊讶,因为那不是他们印象之中那些沉默寡言低调,轻易不与人争辩的夏国人。

    当全球直播的画面再一次出现时,世界各地的夏人,都看到一个穿着立领中山装,留着寸头,胸前别着国徽,手里提着一柄剑的年轻从通道走了出来。

    这个年轻人一身英气,那黑色的眼珠,深邃而神秘,在他的身后走着的一排穿着统一中山装衣服的人,然后在进入场馆之后散开。

    当隗林出现的那一刻,现场出现了海啸般的欢呼与掌声。

    世界各地观看直播的夏人们,竟是也在家里鼓起了掌。

    隗林来到自己的座位上,将剑摆在桌上,坐下,棸光灯下,世界焦距,他知道这一刻的自己,无路可退。

    槐馆长:我不会告诉你们,这一章从昨天晚上写到现在,中间就是我的女儿总是来要爬我腿上来的抢我键盘。

    全勤是在起点网上架的书,每天保持最少四千字的更新一个月,这个月就会有的奖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9032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