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67:次元与现实

67:次元与现实

    隗林带着师弟师妹两个下了青城山,先是回家看了看。

    家里的弟弟十五岁,妹妹也已经是豆蔻年华,将将要嫁人的年纪,并且已经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只剩下最后亲迎。

    定下的日子是岁月二十二日,结亲的对象是县中的大户人家。

    隗林所在的家里只是镇上,但是历代都将孩子送去学堂读书,虽没有出什么大人物,但是在镇上那一块地方,说话还是很有些份量的。

    而且隗家人丁兴旺,就他自己父亲这一支就有两兄弟一个妹妹,至于族里其他的堂表之亲就更多了。

    所以隗林的妹妹嫁给县上的大户也不是什么高攀。

    隗林当了道士,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过,也算不得丢脸,只能算是特别的事,因为他是青城山上的道士。

    青城山在这带还是很有些名气的,虽然他没有道牒,在官府的眼中是野道士之流,但是青城山下临江镇的人对他还是很尊重的。

    不过,如果是别的野道士之流,那就难说,因为有很多坑蒙拐骗的人都装成道士、方士的模样。

    隗林决定在家里住一晚上再走,可是还没有到晚上,居然有两个年轻的道士到来,自表身份是县里道观中的人,邀请他前去赴宴。

    但是隗林却拒绝了,虽然他想去看看这个道观是什么样子,但是今天第一天下山,明天就走,所以想与家人一起吃餐饭。

    赵玉打量着门口离开的那一对道童,又看了看师兄,说道:“刚才那对童子有问题。”

    “什么问题。”隗林说道:“丘生先说。”

    “啊,什么问题,我不知道,太俊俏了吗?像是画中人一样。”丹丘生说道。

    “他们不是人,是一对纸人。”赵玉说道。

    “没错,看来云县道观里的人还是点本事的。”隗林说道。

    青城山中主要是剑术传承,其他的传承很少,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至少会有一些经验传承下来。

    “云山县里什么时候多了一座道观了。”隗林问自己的父亲。

    “就是今年修建的,听说观主很有些本事,画符炼丹,驱鬼请神,样样皆通。”隗林的父亲说道,他心中回想着刚刚那两个道童,非常诧异他们居然是纸人。

    不过他也算是边近一代有些见识和地位的人,也不想在儿子和他的同门之间显得自己见识浅薄。

    “哦。”隗林应了一声,看上去并在意。

    隗父看着自己这个越来越陌生的儿子,发现他似乎对于官家的道士并不怎么在意,心想着自己的儿子在青城山这地方修行多年,肯定是有些本事的,只是不知道究竟有多大的本事。

    比起云山县里那位杨观主又如何呢?

    三人吃完晚饭,又与弟弟妹妹聊了一会儿,然后便各自的睡去,在到了三更天之时,隗林突然前院里传来喧闹声。

    他听了一会儿,立即起床,来到前院,那里的丫鬟仆人们早已经起来,师弟师妹也已经起来,来到了身后。

    隗林很快就听明白,原来是他妹妹隗雨萌的未婚夫被捉走了,并且是被什么岷江公主给捉走的。

    隗林听了这个倒是觉得新奇,听这个名字就能够知道,大概是岷江里的精怪,但无缘由的怎么好端端的来捉妹妹的未婚夫何桥呢?

    那来这里送信的倒是满脸的焦急,隗林可以确定他所说的一定是真的。

    做为凡夫俗子的隗父他哪有什么办法,只能说是问有没有报与县里道观的杨观主。

    送信人回答说是早已经报了,可是那杨观主宴上喝醉了洒,沉睡不醒。

    隗父回头看隗林,他将目光看过来的时候,院中的人也都转头来看,一下子就看到了廊下阴影处的隗林。

    隗林走上前去,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入夜掌灯的时候。”送信人说道。

    “你们怎么确定是岷江公主捉走的?”隗林问道。

    “他们有通明身份。”报信人说道。

    “哦,还有什么?来时是什么景象。”隗林问道。

    要知道,很多妖精过境,必定引发天象,有些是故意,有些是无法收敛自身的法力,自然的引动天象。

    “当时县城里有下起雨,在公子被接走之后,风雨就散去了。”那送信人说道。

    “哦,是接走的啊。”隗林恍然般的说道。

    那送信人连忙说道:“是摄走,对方是岷江公主,公子也无法抵挡。”

    “既然如此,那本道就去看看。”隗林说道。

    于是,隗林就带着师弟师妹两人在众人的目光之中,朝着岷江方向而去。

    临江镇本就是最靠岷江的,而云山县反而并没有那么靠近,不过,从岷江前往云山县有些路根本就不需要经过临江镇。

    隗林带着师弟师妹三人来到镇外面:“你们应该很清楚,我们青城以剑术为名,其他的法术则寥寥,我们不会甲马之术,也不会折纸成鹤,只会御剑术,在会御剑术之后够做到御空,但你们现在不会,所以只能是做师兄的辛苦一点带着你们。”

    话落,隗林微微的吐出一口气,气在虚空之中扭曲盘转,竟是引出一片大风,将两人裹起朝高处飞起,而隗林则已经踏在虚空之中在前方踏空而行,身后的两人被风裹着紧紧的跟着。

    两人眼中只看到一片乌煞煞,看不清地下,也看不清天上,耳中狂风呼啸,当两人脚下突然踩到了实处,出现在一条滔滔的江边,旁边有一座大庙,此庙就在一个山坡上,从坡下到坡上都是砖石铺好的路。

    庙很大,看上去香火很盛,隗林抬头看那庙的名字—岷江娘娘。

    那个岷江公主与这个岷江娘娘又有什么关系呢?

    隗林心中想着进入庙中,他会些御水法,但是不会避水,不能够入水,入水的话,战斗力也会下降,没准会被人家这岷江娘娘直接闷杀在岷江深处,所以他只能够是请对方上来。

    于是,他自袖里的剑囊里抽出飞剑,只见那剑身青泛白,

    青是原本这方青石本来的颜色,而那白色是融入的五行精金,当那青色全都被炼没了的时候,这剑就成了真正的剑丸,而当那白色变成金色之时,就是最上乘的剑丸。

    “叮……”

    剑鸣声在这庙里震荡开来。

    在岷江深处有一座宫殿,宫殿之中有一条巨大家的白色蛟龙盘在里面,而外面是一些虾兵蟹将,一些蚌精夜叉。

    突然,有一道刺耳的剑鸣在那白蛟的耳中响起,她顿时惊醒,眼中闪耀着一丝怒火。但她并没贸然的以真身前往。

    虽然她不是真正的神道修士,但是那神庙里的神像也算是她的神道化身之一。

    念头转动之间,

    神庙里的神像泛起一片朦胧的神光,随之一个人女子从神像上走了下来。

    “道人?你哪座山哪座观的道人?”神光中的女子问道。

    “青城山炼剑士隗林,与师妹师弟,见过岷江娘娘。”隗林说道。

    “你唤我何事?”岷江娘娘问道,心中却认真了不少,离岷江不远的青城山虽然传人稀少,在世间不算什么大势力,但是却偶尔出现一个青城山炼剑士,总是会锋芒毕露。

    “我妹妹有一未婚夫被岷江公主给摄走了,不知岷江娘娘可知道。”隗林没有去说什么客套话,而是开门见山的问着。

    “也许有,也许没有,但无论有没有,既然小女看上了,这门亲事就定了,道人,你何不让你的妹妹另择夫婿。”岷江娘娘做为一江之神,受万民供奉祭祀,虽然有些重视青城山炼剑士这个身份,但绝对不可能怕。

    隗林沉默了一下,然后说道;“既然如此,那你让岷江公主带她抢的人出来,我问清楚他们的话之后再决定。”

    岷江娘娘沉默着,隗林的手却伸入袖中摸着窄狭的剑身,说道:“或者说,娘娘想见见本道的剑利否?”

    岷江娘娘是不太在意的,对方在岸边上,最多就是毁去自己的神庙和神像,但是怎么可能奈何得了深水中的自己。

    而自己则可以出去寻他,进退自如,立于不败之地。

    更何况,堂堂岷江之主,岂能受一个道人的威胁。

    于是,她开口道:“倒要见见青城山炼剑人的剑术有何高明之处。”

    隗林回头看了看自己师妹与师弟,说道:“青城山剑术,只有一式斩字诀,但是斩字诀有三重境界,一为斩法与身,二为斩性灵,今天师兄就为你演示斩性灵。”

    隗林说话间,自袖中缓缓的拿出那差不多筷子长的小剑,剑身青白相间,剑身中似有一个斩字铭刻其中。

    他缓缓的将剑举起,斜指着天空。

    处于深水之中岷江娘娘突然之间心惊肉跳起来,然后她通过神像看到了那剑上有一抹锋锐的光华在流转,一股强大的气抛在那个道人剑与身上凝聚。

    “等等,本宫立即让小女将道长妹妹未婚夫送回去。”岷江娘娘说道,她的直觉告诉她,自己会死。

    “既然如此,那本道告辞。”隗林带着师弟师妹出了岷江庙,一路的往回而去。

    路上两人都非常的遗憾没能够真正的见到那斩字诀第二重的斩性灵。

    而赵玉则问道隗林第三重是什么时候,但是隗林却并没有说,只说等你以后自然会知道。

    三人回到家中天都快亮了,也不再睡觉,打坐修行了一会儿之后,人都起来了,于是告诉隗父与妹妹,何桥应该会很快就回来。

    果然,天亮不久之后,何桥便来了,他是回来的路上直接从临江镇经过,特意的来感谢隗林,不过隗林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多少惊吓,反而在看到自己之后有几分忐忑。

    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妹妹,发现她满眼的高兴与欢喜,便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何桥的肩说道:“人兽有别,人妖有别,本道于青城山炼剑,若哪天见岷江里的东西再来作恶,本道就一剑斩了她。”

    隗林说完,转身又向自己的父亲母亲告辞。

    而何桥站在那里心中却极为的郁闷。

    因为这是并不是本世界人,而是花了大价钱买了张次元剧情卷轴进来的,他只听说这个聊斋剧情里有大机遇,虽然危险,但是经常会有一些奇遇。

    之前遇上了岷江公主,确实是如此,他极为欢喜,高高兴兴跟着岷江公主而去,可是却突然被送了回来。

    这个原本只是家里人定下的婚事本来根本就不被他放在心上,此时却发现,自己的未婚妻竟然还有一个哥哥,而且还是在青城山炼剑的。

    他只听过炼气士,可哪里听过什么炼剑士啊,但是连岷江娘娘都怕的人,一定非常的厉害,不由心想:“看来我得好好的与未婚妻相处,从她这里下手,没准能够从大舅子那里学得炼剑术。”

    另一边,看着哥哥隗林离开的隗雨萌暗暗的长出一口气,伸手拍了拍胸口,暗想:“终于走了,哥哥实在是太厉害了,如果再多留在家里几晚的话,一定会被他看出来的。”

    她想到这里,又看向那个何桥,心想:“可是,这个婚事又被哥哥给用剑给逼回来了,这可怎么办呢?我不能真的嫁给这个人吧,要不,我也离家出走吧,反正师父说过,我已经可以出门游历了,嘻嘻,那就这样决定吧,晚上,偷偷的走。”

    隗林因为与自己的妹妹接触的少,而且他妹妹有意躲他,与他少接触,所以并没有看到自己的妹妹身上有什么古怪。

    他带着师妹师弟两人,一路的朝着崂山而去,好在时间还算充足。

    一路上,他见到了繁华的人类大城,也见到了一些妖魔横行的妖城鬼域。

    这是一个极度混乱的世界。

    隗林一直在观察思索,这个世界与自己想象里的背景有什么相同,又有什么不同,他在对照,有些地名,他能够很清楚的知道,那是现实的世界的古代地名,但是有些地方却完全没有听说过,而且非常的古怪。

    甚至他看到里面的文字语言与夏语有着极大的区别。

    一路终于来到崂山,在这里,他不光是见到了崂山派的掌门,还出乎意料的见到兰若寺的住持,然而第二天后,更出乎意料的是,他见到一行打着旗号的神道中人,而那旗帜上面打着的是阳矍城府字样。

    沪城里界里的阳矍府在这里居然看到了。

    PS:感谢大家的关心,只是一点感冒炎症,拿了点药回来吃。

    还有,感谢赵千礼的盟主,我一定努力加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77291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