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64:配合

64:配合

    “是谁在行法?”

    柳虞正站在窗前看着这片夜色,他虽然已经三天没有睡觉了。

    作为一个梦境修持造诣极深的人,他可以很清楚的就感觉到了,有一股强烈的共鸣来自于意识海。

    在这整个沪城里,他已经算是几个官职最高的官员之一了,无论是谁要行这样大的法术,都需要跟他打招呼。

    可现在意识海之中有人在行法,已经撬动了整个意识海,这个影响非常大,一旦没弄好,就会影响到了整个沪城两千多万人的本我意识,可能会让大家变成痴呆或者是意识混乱的人。

    一开始他怀疑会不会是外国敌对势力,但是很快认定这八成是自己人,也只有自己人才能够这么快的触及到大家心中的那一份烙印,才能够引起情绪共鸣。

    心心相印,这是指一种情感的表达与传递,在神秘的世界里,也是指一种法术境界和施法方式。

    在沪城之中有这个能力,又不受监察司监察的人很少,其中只有一个符合这个条件,那就是隗林。

    他想骂两句这个自己一直以来最为关心的学生,最后只能是咬咬牙,二话不说,身上有一道影子冲开现实与意识世界之间的纱帐。

    来到了意识世界之中,瞬间便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情绪在这一片意识之海里翻涌,就像沸腾的水,即使是他自己也难免受影响,心中念头蠢蠢欲动,像是要被勾走一切的想法,又像是要投入到这无边愤慨与杀伐之中去。

    他作为一个在这方面造诣极深的,当然第一时间的就收束心中情绪念头,不让自己被这共鸣给勾走。

    抬头之时,看到了天空之中一片光华如皎月绽放,照破这个世界的迷雾,在柳虞的眼中,现在的沪城的意识世界里比之以前要清爽光明了许多。

    原本那些扭曲纠缠着的恶念形成的阴影,此时都在这片光华之中散去。

    他是知道沪城的意识海之中有一座塔,塔上有一颗前人以名役之术点化出的一个颗法珠。

    只是他更明白,这颗法珠那可是要经过时间的积攒才能够真正成形的,而且不只是成形那么简单,还要让这法珠拥有破除迷障,净化心灵的能力。

    前人们的目的是点化出一颗能够永远守卫这座大城的法珠,光照意识海,守卫国家东边的海岸线,为意识深深海里的迷途者指引归来的方向。

    是谁提前就引爆了这法珠的力量,这是要将一代代人的努力都毁于一旦吗?真的隗林吗?他这么不懂事的吗?

    柳虞是真的生气了,就在这时,他的身边又出现了一个人,这人看上去五十余岁,是一个女性,看上去非常的优雅,但是此时她身上却有股愤怒在涌动。

    她看着柳虞,劈头盖脸的就问道:“老柳,是不是你的那个学生。”

    “你怎么就怀疑他了?”柳虞心中虽然也怀疑自己的学生隗林,但是这个却没有承认。

    “在这沪城有这个能力,有这个权限的人除了他还有会有谁?虽然他有权限,但也只是限定于处理个人事件,这种大型事件,会影响国际关系,引起外交纷争的事,他怎么可以自己擅自做主。”

    就在这时,一道人影也出现在了他们的身边,是一个身着军装的中年人出现在他们的身边。

    他的身上散发着一股人铁血的味道,衣服上的肩章熠熠生辉。

    “虽然他的行为有欠妥当,但是近些年来,沪城确实需要清理清理了。”这中年人,他们两个都认识,是沪城驻军里的二号人物,他能有这样的表态,显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沪城军方。

    柳虞心中微微舒服一些,因为军方的重要人物没有一来就要去对隗林问责。

    “那我们去看看法珠现在怎么样了吧。”柳虞说道,三人身形纵起,穿过层层的空间,来到了那座高塔之下,抬头,看到那如月般的明珠涌起层层银辉。

    三个人环绕在明珠的周围,只见那明珠更加的明亮,更加璀璨,原本一直是那种无形无质的,现在却已经明显有了形态,且是那么晶莹剔透。

    最主要的是并没有那种要崩塌的感觉,反而像是被人再一次的点化,要真正成形,他们感觉到在这明珠之中有一股特别的法意在凝聚孕育。

    三个人面面相觑,彼此都有些惊讶,因为他们都猜测有人是将这个未能够完全成型的法珠提前给引动了,这样就会很大可能打断法珠的孕育进程,甚至会毁了这颗前人耗费大心血点化出来的明珠。

    “看来有些事并不能够过早的发表结论,一切还是要从实际出发。”柳虞说道。

    中年军人看着这明珠,说道:“如果说,事后这个明珠能够因此彻底的成型,那他对于国家,对于人民还是有功的。”

    “哼。”那位新任靖夜局局长冷哼了一声,然后说道:“既然他已经在意识海之中发动清剿净化的行动,那我们就去做好配合,向上面报告,这上面才能能够做好对外交涉,但是功是功,过是过。”

    “这一次就是龙卫履行自己守卫疆土的职责,我们给予配合,做好宣传与及对内对外的解释,要统一口径。”那位军人说道,他显然也已经猜到了是谁在行法。

    三个人做出决定,最后还要跟沪城政府其他的一些行政部门通气,这才能够避免出现猜疑与恐慌。

    ……

    王雅芝回到现实之中,她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中,她的身后,是一张代表靖夜局的徽章,对面是一张巨大的沪城地图。

    有秘书推门进来,她手中抱着一个文件夹,向王雅芝报告着今夜靖夜局外派人员的情况,其中又有一人失去了联系,还有几位监察的目标已经脱离了视线。

    最后,秘书则是说着关于意识海中的事,但这个事很快就被打断了。

    “这件事不用担心,是国家的一个秘密行动,目的是净化沪城近来越来越混乱的局势,为进一步真正的开发里界做准备,同时也是给国际上的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国家警告和威慑。”

    秘书退了出去,王雅芝站起来,她与柳虞一样是在这种复杂局势之下任命的沪城靖夜局局长,是因为她本身的能力与强硬的作风。

    她伸手拿起电话,拔通了一个号码,很快那边便有人接通,说道:“监控关颖,人和一切通信都要监控住。”

    关颖就是她的秘书,也是原局长的秘书。

    沪城是国际大都市,她当这个靖夜局局长算得上是临危受命。

    上面的是希望她能够稳住局势,但是她可不想只是稳住而已,她知道沪城有里界形成,也知道将来靖夜局将会面临什么压力,国内外的隐藏的势力一定会尽力渗透进来。

    她必须要让沪城干干净净,这才能够显示能力。

    而这一次,隗林的作为确实是打乱了她的计划,这让她很生气,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么她就在这种情况下提前收网吧。

    一个人要会坚守逆境,但也要会顺势而为。

    关颖是她早就怀疑的人,本来她打算放长线吊大鱼,但是这次得提前收线,刚刚的话,就是诱饵。

    ……

    北岸咖啡馆,大厅区。

    一个靠窗户的位置,有两个人坐在那里,一男一女。

    如果隗林在这里的话,会认出其中一个戴着黑色礼帽的人男子,正是曾在他的灵馆前出现过的那位猎魔人。

    猎魔人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有魅力,有一种雄性荷尔蒙喷涌的感觉,虽然他已经中年,但是却吸引着不少女性的视线。

    在他的对面是一位女性,长相普通,但是那一双眼睛却极有魅力,深邃而神秘,偶尔眯眼微笑,又似有锋芒隐藏。

    外面的街道上仍然是人来人往,对于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来说,夜生活现在才刚刚开始。

    “那个总是跟着我们的黄猴子死了没?”猎魔人问道。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知道,我也只是看了那个视频,好像是被逃了。”对面的女人说道。

    “在死亡螳螂的偷袭之下居然还能够逃走,算他运气好。”猎魔人说道。

    “应该是他的身上带的一件魔法物品救了他,要不然的话,他就已经死了。”对面的女性说道。

    “说起来,本来我们这一次是要引诱那个灵馆的馆长出来的,可惜这个人缺少了好奇心。”女子说道。

    “我看是他胆小吧。”猎魔人说道:“那这一次,那位先生的死亡螳螂没能够进食到夏国阴神,我们还有报酬可得吗?”

    对面的女人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抿了一口咖啡,说道:“刚刚好像有一个传言,说是夏国官方要净城,所有登记在册的外籍超凡人士,都不要外出,如果外出请尽快回到自己的住处,而如果没有登记在册的则尽快去登记,这是要做什么?还说如有误伤,概不负责。”

    猎魔人眉头也皱着起来,说道:“夏国是疯了吗?他们想干什么?”

    “不知道,但是夏国一向都是非常谨慎的,尤其是他们的外交部门,措词一向严谨呆板,从来不会有这样激进的话,这不是官方的吧。”女子说道。

    “肯定不是官方,如果是官方我一定会收到消息,但是这种时候,夏国会做出激进的行动,也是有可能的。”错魔人说道。

    他们的说话声音不大,但是只在他们身后那一桌的人,竟是听不清他们说什么,就似乎是杂音,不成语不成句。

    就在这时,所有人都感觉突然之间光明了许多,像是突然有一盏大灯在头顶打开。

    但是咖啡馆之中大部分抬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当然,有一些天生灵觉敏锐的人能够见到一些东西。

    坐在靠窗户边的那两位外籍人士,则看到有一个怪人从那光芒之走了下来。

    这是一个红色古袍,龙头人身,手持血色短刃的人。

    当这个人出现的一瞬间,他们便觉得无比的危险,他们立即站起来,只是才动身,身上法光才起,龙首怪人刀已经扬起,斩落。

    随之两人扑倒在面前的桌上,咖啡的杯碟滚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音。

    有些人死了,悄无声息,就如查李.德思礼;有些人死了,则有杯碟滚落后的清脆碎响伴随,以及一些人的诧异与尖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76177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