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55:猎人、豹子

55:猎人、豹子

    青城天下幽。

    悬崖,飞涧,深谷,云雾缭绕。

    清晨的浓雾在阳光里快速地散去,显露出那山林之间一座座道观来。

    青城山大,青城派并不大,这里的不大是指道观不多,不如峨眉金顶那样的,同样的门中弟子也不多。

    其中有些早已经下山很多年,至于是不是活着,也没有人知道,门派之中也没有什么魂灯之类的能够看到弟子的生死。

    这是一个颇为诡异的世界,山下有国度,不是自己所了解的任何一朝,有神灵,却似乎早已经天人永隔,所以这里是妖魔遍地。

    而修道之人,又没见谁说能够飞升,不过寿命数百年的,倒是有不少。

    他原本要药园里看看,青城派弟子采气炼剑,但是也还是会种药炼丹的,山上的弟子少,每个人都有些一些事要做,比如隗林就有一株灵芝和一株朱果需要看顾,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其他的什么野兽给偷吃了。

    而且那两个东西又不是长在药园里,而是就长在山上,被青城派的人给圈起来了。

    又没有所谓的什么禁制来隐藏或者保护,所以需要人来守护。

    他脚步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朝着听观殿而去,那是师父松风真人所住的地方。虽说是殿,但是其实很小,殿中供着一位背着剑的人,反正是雕刻,看不出年纪,但是那种神采飞扬的感觉极其强烈。

    他见到松风真人,这是一个面色红润,但是已经须发花白的老人,具体有多少年纪了,隗林也不知道。

    只是根据一些他人言语之间的猜测,应该已经过了两百岁。

    反正隗林上山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子。

    “你这些年来,心性坚定而平和,可授祭炼剑之法,你且静心听好。”

    隗林先只是听到若有若无的风声,随之风声越来越大,想到师父所说的静心,立即排除心中杂念,以入定的方式来听,那风声立即消失,却有一道苍老的声音显露出来。

    ……

    自这以后,隗林便开始炼剑。

    剑器有三种,一种剑匣,一种剑丸,还有一种则是三尺青锋。

    这三种之中,又以剑丸最难以炼就,可是一旦成了,就是真正的仙家手段。而剑匣与那三尺青锋,虽说威力也不弱,但却有种种弊端。

    剑匣之中是有一道符箓,吸纳天地之间的精气而化为剑气,用时便以神念引出斩敌,至于是吸纳哪一种天地精气,便要看里面是哪种符箓。

    而三尺青锋最大弊端便是无法御剑于身外,不过若有一剑术高明之辈,炼得三尺青锋,亦能够斩妖鬼,而且还能够斩破一些法术。

    隗林当然是炼剑丸,而炼制剑丸,则需要有一道法箓,

    青城山只有一道炼剑法箓,名叫云纹斩神箓。

    隗林也问过师父为什么就一道法符,这么的少,师父却说,一剑斩外神拘束,亦斩心中魔神诱惑,足够了。

    这话说得有些高深,隗林无方以对,所以没有再问,而是寻炼剑胚的东西。

    炼剑的材料当然是灵性越强的就越好,但如果是遇上以本身气蕴相合的,却可放弃灵性强的。

    炼剑材料并不一定要是金铁之物,亦可是石头、树木等,不过,到底剑是杀戮之器,是护道法宝,自然是越是凶锐越是好。

    他并没有在青城山中寻多久,因为这些年来他早就看到了一方青石。

    那块青石处于峰顶迎风处,日复一日地受风吹,迎风之处已经变得尖锐,而且隗林从中感受到一股破开一切的锐气。

    虽然其中蕴含的灵气并不算多么的j旺盛,却有一股纯粹的灵性。

    于是他攀了上去,将那块山顶迎风石给采了下来,开心用心火日夜祭炼,并在这过程之中,于其中勾勒法箓。

    燕赤霞时常来隗林身边,看着隗林以心火炼烧那一块青石,同时采纳天地灵气喷吐于青石上,养炼一起。他羡慕不已,只是不知为何,他的心火总是点燃烧不了,时间一年年过去,他的年纪轻轻却是已经有了一把黑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已经年过三十。

    又几年过去,燕赤霞终无法点燃心火,最终得一剑匣下山去了。

    ……

    沪城之中。

    “最近的哦,我总是梦到人了哦,我的老伴哦,我想,是不是我的寿命要到了哦,隗馆长唉,你帮我解一解,这是咋子回事嘛。”

    隗林面前一位阿婆带着一个孙女,阿婆年纪大概六十多,孙女十五六岁的样子,大概在读高中,此时也规规矩矩地坐挺着个腰背坐在那里,但是眼睛却四处地转动着,充满了少女的好奇。

    “莫得事,莫得事,你随我到敬神室里来,……”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隗林送那阿婆与她孙女离去。

    现在,灵馆之中的小生意不少,却是只是收些小钱,有些还是拿着医保卡来,算是免费诊治。好在,国家对于灵馆还是有补贴的,但是上次得的一百万,买一些家具,然后他想要再买些好的仪式镇物,却根本就看都不用看。

    进来,他又得神箓,心中有不少领悟,想要将暗室的法坛再重新布置一番,用来验证心中所想,但是呢,他又想自己能够卖些好的仪式法物,偏偏又没有钱。

    天色慢慢地暗沉,送走了最后一位老人,他觉得自己收个学徒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了,要不然的话,总是由自己来做这些,实在是太麻烦,不得清净。

    于是,他只能是在同学的群里发一条消息,说是要招学徒,问谁家有没有合适的。

    这些日子以来,也不是没有人来他这里要当学徒,有些年纪太小,有些能力太差,他虽然可以指点一些,但又不想收个学徒像收了徒弟一样。

    他这个话没多久之后,柳老师突然给他信息,说看看能不能从灵校之中招些实习生过来。

    隗林一听,觉得这个方法不错,灵校的学生,当然很好,她们还是在校的,虽说不能够处理什么严重的问题,但是却什么都懂一些,而且便宜。

    他的发言,惹得群里一众同学回应,却不见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便又退出群来。

    虽然夏国灵校不少,但是每一年真正毕业的学生,放在这整个大夏近十四亿的人口之中,就如沧海一粟。

    楼下巷子里的灯光已经亮起,白色的灯光照亮一方,他有时就会想,每一个修法的就如这灯,虽然吸收了一些资源,但也努力地照亮一方,不至被黑暗吞没。

    正拿着手机看新闻,其中一个新闻是一架飞机悄然失踪,天上的卫星都没有监察到去了哪里。

    这种事可是极少见的,一开始说被人劫持,后来又说可能是被一些神秘生物劫持。

    神秘生物可以是外空的人,也可以是鬼神,或者妖魔,都有可能,如果是前世,那必定没有这么多的可能,而现在,却什么可能都有。

    新闻下面的评论许多,各种猜测都有,隗林没有见到,猜测也没有意义。

    突然,他抬起头向楼下巷子,在那灯光的阴影里,居然看到了一一只浑身漆黑的豹子,此时正仰着头,幽幽地看着,隗林眼睛一眯,在这只黑色豹子没有注视着自己之前,他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什么来头?”隗林当然不会认为是真的野生的豹子,至于是人还是妖,百分之九十是人。

    而他又很清楚,这变形术除了霍格沃兹学校的毕业的,或者德鲁伊的传承,而东方这边的变化之术,早已经失传了。

    他看着这只豹子,并没有邀请对方上来,他不是那么好客的人,对方是来夏国交流的还是别有目的的人,他没有上去质问已经很给面子了。

    那一只黑色的豹子注视了隗林一会儿,然后看了看巷子的尽头,突然转身朝着黑暗之中而去,转眼之间便被黑暗淹没。

    就在豹子消失的时候,他又看到有一个老人突然出现,那是一个戴着黑色礼帽的白人,手里拿着一根手杖,来到那刚刚那豹子驻足的地方,蹲下来,似乎正在检查足迹。

    他似乎感觉到了隗林的目光,站起来看向隗林,他有着一张非常欧式的脸,眼睛在黑暗之中,竟有些淡蓝。

    他大概是发现隗林的不简单,于是摘了帽子,朝隗林微微欠身,然后朝着黑暗中而去。

    隗林当然是仔细地打量着他,他通过这个人身上的肌肉线条以及他身上那股气息,与课堂上老师所讲的对照,这应该是猎魔人。

    一个猎魔人在追逐一个霍格沃兹的人,或者是在追逐一个德鲁伊。

    “看来,前些日子沪城监察司和靖夜局发生的事,还是留下了不小的不好影响。”隗林心中想着。

    对于夏国来说,沪城那可是除了首都之外极其重要城市,而且,也可由此推断出,那个新开的里界,牵扯了沪城各单位极大的精力。

    正当他决定追上去看看的时候,却看到虚空之中有一个扭曲的盛装人影。

    只一眼,他就知道这是有人阴影出游,正是跟着前面那两个人,而且这个人影请了神上身的阴神,他是江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72697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