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3:红尘情感炼道心

3:红尘情感炼道心

    首都,又称京都,是一个国家的心脏,隗林曾在这里学习五年之久,对这一座城并不陌生。

    在古代,这里又称为天子脚下。

    隗林坐在车上,旁边是八角宫灯与剑匣,接车的司机从后视镜之中看着隗林的侧脸,脸消瘦,眉骨有些凌厉,他曾经见过隗林的相片,相片上比真人要圆润不少。

    不仅是司机觉得隗林瘦了,看上去凌厉了,罗必祥也有这种感觉,感觉像就像是在风霜之中磨砺的石头。

    这是罗必祥心中闪过一种感觉而已,他不知道这些年隗林去了哪里,连自身的气质都有了不小的改变。

    隗林靠在那里,看着窗外,一直看着,像是许久没有看过一样,一直到车拐进了一条林荫大道上,再然后拐进了一片幽静又特殊的地方。

    下了车之后,有人引路,隗林清楚的感觉到这里戒备森严。

    到最后的时候,罗必祥都没有跟进去。

    三个时辰之后。

    官媒及各个主流媒体在社交平台上都公布了一个照片,就是一个老人,与一个长发,长须、背剑匣、提着灯笼的人握手。

    两人握手的地方是一个门口,老人是从门中迎出来,在两人周围还有不少人,都是常在新闻里出现过的。

    在则张照片上还有一行配文。

    “国之剑士。”

    几乎同时之间,官网上再一次的公布了一项决议。

    将在三天后举行一次与天外各族势力的友好见面会,并且是以全方位直播的形式。

    这个新闻一出,下面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评论,也有一些阴阳怪气的。

    有些年轻人不知道隗林的,立即会去搜隗林的资料,也会发问,网络上很多人会去科谱。

    但是也有一些了解不少内幕事情的人在网上写分章分析,说国家不应该召开这个会。

    他们觉得这会给各方势力形成逼宫的机会,而应该私下里一个个的接触,私下里谈条件,不应该以这种公开招标的形式。

    更有人说的更加的直接,说隗林一回来,国家就召开这样的会,是把隗林摆的太高,认定隗林可以镇压全局的,不应该这样,万一隗林不镇压不住场子,那会成为笑话,更加的会陷入被动。

    甚至一些修行界的大v都说,将一切都压注在隗林的身上,实在是太孤注一掷了。

    还有人分析说,隗林早些年名声大,是因为他年轻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是因为他早早的进入过那些试炼世界中试炼,所以这才会实力提升的快,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不少的人从天外的势力那里得到可以进入试炼空间的机会。

    更何况,当年隗林也没表现出天下第一的实力,只是那些元神吹在那里说隗林夏国第一,而且网上流传的战绩,从来没有人见过。

    总之一句话,隗林的战绩水分太大,都是泡沫。

    当年都说不上是第一,现在就更不可能了。

    国家压宝隗林,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这样的舆论甚至影响到了最高层,有人上书到最高领导,但却没有得到回应。

    在网络由于有很多修行界的大v出来,不认可隗林的实力,于是很快就形成了倒隗派和挺隗派,在网上吵的不可开交。

    当天晚上开始,便陆续的人在网上,说接到了夏国中央政府的邀请,将会准时参加。

    同时,他们也在回应之中公开的打出自己代表的势力。

    “虚空剑裔已接到夏国中央的邀请,将会准时参加,希望我们能达成共识。”

    “神眼一族接受邀请,将准时参加。”

    “血腥城堡将准时参加。”

    “人马星域代表将会准时参加。”

    “迈雅神族将会准时参加,到时将会有几个问题当面向隗林阁下请教。”

    ……

    回应的居然有十多个代言人,这些代言人之中,平时有些很低调,大家根本就不知道他,有些则是非常的高调,这些年闯出了极大的名声。

    隗林此时正在理发,他的长发并没有剪短多少,而是修剪了,然后被挽起,成一个道髻,脸上的须也刮了个干净,整个人便瞬间恢复了年轻,他身上的衣服也换了。

    换成了一身白色的仿道袍的衣服,只是加了很多现代衣服的理念设计,上面有着片片雪花般的纹路。

    在衣服中段部门上,还有一块青色的方玉。

    这一换装,一打理,整个人就像是一位来自山中的道门公子。

    让为他理发的年轻女子看着镜中的人都愣了一下。

    修整好仪容的隗林回到了自己住处,一个小院之中。

    在这里早已经有人为他铺好了床。

    桌上有水果点心,点有檀香,有书柜,有几种国内外知名的酒。

    旁边一个专门服务他的年轻女子问他有没有什么需求,隗林摇了摇了在一张太师椅上坐了下来。

    前天还在喜马拉雅山上,今天已经到了这里,世事当真难料。

    几个玩耍的小院的外壳探头探脑的,当发现隗要看到他们的时候,便大方的进来,其中每个人居然都背着小木剑。

    “你就是我们夏国第一元神剑仙吗?”领头是一个小姑娘,大约七八岁的样子,其他的都差不多,个头有高有低。

    门口有几个大人出现,看到小孩进来之后,便也进来,脸带笑意的打招呼。

    小姑娘看到隗林一时没有理她,小姑娘又再说道;“我要跟你比剑。”

    “比剑?”隗林有些无奈的看着面前的小朋友。

    “对。”说着,小姑娘一把将剑拿在手上,在隗要顶前比划了一下,摆了一个姿势,并大喊一声:“哈……呀,你好厉害,果然夏国第一元神剑仙,你赢了,收我为徒吧。”

    小姑娘的表现让隗林愣了,后面进来的那些家长有些也发出笑声,有人则很自然的跟隗林打招呼。

    隗林知道,能够住在这里的,每一个都是领导层的家人。

    大家很自然的与隗林聊天,也有人问他这些年都去了哪里?

    隗林在山中七年,虽然让他一时之间变的有些冷淡,但终究不是一个冷淡的人,所以自然是回答说是去了喜马拉雅山中修行。

    “哟,那可了不得,难怪人瘦了这么多,晚饭吃了没有,来我家里吃饭吧。”这是一位老太太跟他说的。

    隗林谁也不认识,别人好客,他也不能是真的去,何况是第一天来的。

    那边小姑娘不乐意了,说是要拜师,摆了拜师的姿势,却不见隗林理她,于是气呼呼的跑到走廊上的太师椅上坐下来,显然是怪大人们打扰了她拜师。

    这些都是小插曲,一转眼就过了两天。

    大会的日子要到了。

    这两天之中,隗林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跟这些孩子们玩到了一块,孩子们做游戏,他就在那里做裁判。

    偶尔也给他们表演一些法术。

    对于他们来说,见法术肯定见得不少,隗林一表演法术,他们就会说家里的谁谁也会,但最后,他们发现隗林什么法术都会的样子,而他们了解的人,没有一个会隗林这么多的法术。

    更主要的是,隗林给他们表演了一手御剑术,一念动间,屋子里剑匣之中飞剑化为一道短小的光芒,在院子那一颗树间穿刺环绕,居然是将一树的叶子斩落,每根枝丫上都只留了几片嫩叶,而不伤树枝。

    一棵枝叶茂盛的树,一会儿便已经变成了秃子。

    这一手让孩子们都惊呆了,他们眼中只看到一抹光在那里来回的穿梭环绕。

    不光是孩子们惊呆了,附近的暗卫们也看到了一这幕,一个心惊咂舌。

    御剑他们之中也有人会,但是能够做到这么的快,又如此的轻盈精准的斩落一树的树叶而不伤枝丫,那可就太难了。

    “好厉害啊,果然是夏国第一元神剑仙,师父,你就收下我吧。”

    “我的御剑术,都已经写了出来,你想看都能够看到。”隗林说道。

    “不,我就要你教我,很多人能看到,但是肯定没有一个人能够御剑有你这么厉害。”

    隗林哈哈笑着,说道:“再说吧,不过,我可能没有时间,这次的会完了之后,我可是要去那里的?”

    他说话间用手指着天空。

    “去天上啊,你要飞升成仙了啊,带我一起吧。”小女孩眼中满是星星的看着隗林。

    “可不是成仙,而是修行。”隗林无论是元神还是身体,都是有一种饥饿感,但是这里又有事,让他不能够立即离开这片世间前往天外。

    不过,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修行。

    忍耐心中的欲望,这是克制的力量。

    在红尘世间,感受着各种情感,如师生情、友情、同学情、爱欲之情,权利欲望等等,只有在这些情欲之中仍然能够保持一颗修行之心,那一颗道心才能够越来越通透。

    红尘炼心,不外如是。

    这是隗林这一次回来之后想到的这些,之前,他都是被动的接受世间的各种情感,当他知道自己需要做出反应的时候,最后他明悟了自己最爱的是什么。

    修行路上,可以驻足,可以偏移,但绝不能够忘记自己的目标。

    宇宙星空里,那么多的美景,又岂能错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51862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