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9:剑下不可避

9:剑下不可避

    隗林听到了那边的大笑。

    而身后幽影般的女人并没有任何针对自己的气势显露,但是隗林却感受到了她话意之后那不可一世,和吃定了自己的感觉。

    他很不喜欢别人的威胁,所以他在京道场之默默修行五年的时间,默默无闻,直到成就了元神,这才一飞冲天,成为首席。

    现在他在这里,无论是剑术还是对于道意的那种感悟,都不是初成元神的他所能相比的。

    而且他很清楚,自己解释什么都是没用的,所以,他手中转动的剑突然涌起了金银交织的光华,那光华是一种剑意和元神交织在一起,在扭动,挣扎着要脱离隗林的掌握,朝着某一个人吞食。

    街道上的人在这一刹那,感知里有一道微弱的光在远处闪烁了一下,然后有一种刺痛的感觉,所有的动作都为之一停。

    原本气势大涨的虚空剑裔阿行,就像是被针扎破了的皮球一样,原本涨大的气势在这刻快速的消去。

    阿行一怔,看向自己的叔叔,他的叔叔也看向客栈的二楼站在那里的那个人类。

    “说好的公平斗剑,怎么使用外力了。”隗林冷冷的问道。

    那个虚空剑裔阿行显然是被渡了一道本源的能量,这个时候引动了,所以气势大涨,但是这个过程去被隗林的剑意给刺破了。

    卡先生心头大怒,在他看来这再公平不过了的事,居然被硬生生的破坏了,而他做为长辈在这里,居然没能够阻止隗林的蛮横行为,更让他觉得丢脸,甚至会让人觉得虚空剑裔的是软弱的,所以他指着隗林大声道:“如果你觉得不公平,我们可以比斗一场。”

    卡先生为了虚空剑裔的荣誉,以及今后可能出现的事,所以说出一这一番话。

    他不认为自己会输,即使是不赢,也绝不会输,因为虚空一族对于空间的感悟,是天生的。游走于这个虚空,只要不想被伤害,相差不大的境界之中,很少有人能够伤得到虚空族。

    “好。”

    这是卡先生的得到的回答,声音并不大,却如那剑光一个,所有的人都听到,都见到,都感受到,随着这一个‘好’字,那一片剑光从窗台那里闪烁。

    就像是远空里的星光,眨了一下眼。

    一明一暗之间,卡先生身形在光亮之中溃散,瞬间满街金银色。

    都知道卡先生已经遁入了虚空,正在寻机扑至隗林的身边,因为隗林的剑已经离了身。

    就在原本那卡先生的假身还未曾完全散去之时,在隗林的窗台上空有一道剑光斩过,剑光下,一道紫色的人影出现溃散。

    紧接着,高空之中,又一道剑出现,一道紫色人影被剑光斩出来。

    远处城门的方向,剑光闪耀,听到一声惨叫。

    连续三剑之下,那个卡先生居然逃出了昆仑城。

    而在客栈之中,楼近霞在听到隗林那一声‘好’的时候,也看到隗林身前的剑闪烁着的光芒,从手肘那里漏了过来。

    那不是普通的光华,而是剑光。

    见到的那一刹那,剑已临身。

    楼近霞那幽影般的身体上突然有光穿透,随之像是被巨大的力量给撕裂破开,但是那一片破碎的幽光,再一次的化为数道血色幽影朝着隗林扑过去,然而虚空里几乎同时出现一片闪烁的光芒,斩过那些幽影,没有任何一片幽影遗落。

    如果顾红炎看到这一幕,就会知道这就是隗林所说的,他的剑下没有人可以躲避,如果不想要在战斗时来回遁纵,那就做到一剑下去别人避无可避,甚至无法攻击自己。

    楼近霞刚进这客栈的那一刻,心中还是很轻松的,觉得这个昆仑城中出现的元神不怎么样。

    但是当她看到剑光之时,她的心头涌上了一种致命的危险感,感觉自己只要动一下就会有大祸事。

    如果要具体来形容一下的话,就像是针顶在了眼珠子上的感觉。

    无论是她用了多少的分身化影和替身法,以及幽影遁法,都无法摆脱那剑意,更不敢有丝毫的靠近,她只想远离,因为她有一种感觉,越是告诉隗林就越危险,在隗林的周身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剑域,会被绞杀。

    所以她决定先离开。

    修行人的事,在乎的是悠长生命,对敌时离开,怎么会是逃呢。

    这是她一直以来的观念,所以她活到了现在,这一次她心生出了恐惧,立即就遁逃出客栈。

    而且,她心中再一次的确定,斩天剑宫的人都是疯子。

    数十道血影,若有若无,却有同样多的剑光斩过那些血影。

    血影不断的分裂,不断的朝着街道尽头的城门而去,而身后的剑光不断的闪逝,血影不断的分裂,又一次次的在前方聚合。

    最终,她几乎与卡先生前后脚的离开。

    街上的人都惊了。

    有见过隗林剑术的人,也不由的咽了口口水,如果说以之前隗林的剑术在他们的眼中是一种纯粹凝炼的强大威力,那么现在的隗林的剑术,则是多了许多纵横的轻盈感。

    行云流水,道道剑光凝炼如丝,每一道剑丝中蕴含的力量却又强大无比。

    而且那种一剑祭出,无论遁术怎么样,都无法避开,明明在遥远,却无论如何都能够迎面刺来,就像是天空里的阳光照下,怎么躲都躲不开的感觉,让很多人心惧不已。

    顾红炎看到这一幕,更是无比的痴迷和向往。

    对于她来说,剑术就要有一种一剑定乾坤的作用。

    明明出一剑,却像是刺了万千剑,无论对方怎么变换,这一剑都追寻而去。而又像是明明出了万千剑,却只像是一剑。

    她看到后面的血影之后,才知道,原来隗林同时在对两个出剑,这种分光分化,才能够让自己避免于被群殴。

    炼剑成丝,剑光分化,洞穿虚空,这三种里只要修成了一种,就能够让剑术有着质的改变。

    而隗林三种都修成,再加上他那几式剑法中蕴含的剑意,所以才能够这样看似纵横、轻盈、潇洒的解决两个敌人。

    那一边,虚空剑裔阿行,哪里还敢比什么,转身就祭起一道法符,在天空化为一道门,带着几个同伴飞纵入其中消失。

    隗林看着那一道门,仿佛看到了一双冷漠的双眼,正注视着自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50758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