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是灵馆馆长 > 5:授法

5:授法

    隗林的声音在这晦暗的街中回荡,街上那些店铺中的,竟是都没有什么意外之色。

    一来大家都是见多识广,看出了顾红炎她一身的剑术根基是出自于道门,而这里也有一位道门元神,自然就是等着这一刻。

    在这么些年的日子,那客栈之中的隗林可是极少出现,即使是偶尔出现也只是在窗口处眺望,并不像别的人那样四下里走动拜访。

    这里面有不少后来者,只是听过隗林的名头,尤其是那虚空族的人。

    “哈哈,原来是道门弟子,如此甚好,既然阁下认为不公平,不如一日之后再行斗剑如何?“那位紫脸的虚空族长辈大笑着说道。

    他张嘴笑时,小小的嘴里居然没有牙齿。

    虚空一族,不食有形之物,所以牙齿便早已经慢慢的退化,不再生长。

    “可。”隗林惜字如金的回应着。

    顾红炎三人听到谈好了,便立即朝着隗林所在的客栈而去。

    三个人从绝望到希望,心情大起大落,走在这诡异晦涩的城,走在这么多强大的存在目光注视之下,竟是有一种呼吸困难的感觉。

    顾红炎深吸一口气,目不斜视,背剑而行于前。

    小天倒是四下里张望着,只是每见一个,都有些胆战心惊,他在地球的时候,可是知道隗林名头的,并且还遇到过,只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地球之外居然还会遇上他。

    当三人踏入客栈之时,才感觉到身上那如芒在背的目光消失了,而这个客栈里,一楼幽暗无灯,侧边有7字形木楼梯蜿蜒而上,来到二楼的时候,便看到一个人站在窗户边。

    身的桌子上,有一盏油灯散发着昏暗的灯光。

    除此之外,他们第三眼看到的就是墙壁上挂着的一个剑匣。

    当他们站定之时,隗林转过身来。

    街道另一端,虚空族的那位长辈看着关上窗户的客栈,朝着周围笑子笑,说道:“感觉,一般啊。”

    当然没有人接他的话,他也不再说什么,带着自家侄子进了屋里。

    顾红炎三人终于看清楚了他的相貌,确实如记忆中的一样,但是却似乎不如记忆里那般的年轻,脸上似乎多了一些光阴痕迹,却又有一股独特的魅力。

    “他乡遇故,人生幸事,可惜,这里没有酒。”隗林微笑着先开了口,缓解了压抑的气氛。

    原本受气氛压抑而不敢出声的小天立即也笑了,并开口说道:“是啊,谁能想到,京道场首席,居然会出现在天外孤城之中,于群魔环视之下,还能够安身。”

    隗林瞄了小天一眼,说道:“你似乎很高兴。”

    “也没,不过,首席你的现在的感觉,就一直是我想要的,我不骗你,我从小就想象着我能够有一番大成就,比如,以一身法术,独守孤城,镇一城邪魔。”小天畅快的说着心中的理想。

    隗林笑了笑,他的这些想法,倒与自己某些时刻有些像。

    只是,曾经有过一那些稍纵即逝的想法,现在居然已经在做了。

    一废城,孤城,诸天界域里的各种族汇聚,而他做为曾经这一座城中的道承后辈在这里,无形的压力比背负一座山还要巨大。

    “你知道与比剑的是什么人吗?”隗林问道顾红炎。

    “不知道。”顾红炎摇了摇头。

    隗林却指着桌子边的长凳,示意三人坐下。

    “我虽不出这客栈,在这城中,双耳却能够听到很多事,那人应该是虚空族与人类的混血,所以看上去更像人,而他的叔叔就是纯粹的虚空族,据说虚空族里有一支剑裔,听名字就知道,某个强大的虚空剑圣的后裔,开创出一现在的虚空剑道。”

    隗林将手中的在灯光里泛光的小剑朝虚空中一抛,那小剑没入虚空消失,但是三人都不约而同的看向那剑匣。

    虽然没有看到剑回剑匣的情形,但是猜测剑已经入了剑匣。

    “虚空一族本就天生擅长空间之法,所以虚空剑道,又可称为空间剑术,最是诡异莫测,无论是打还是走,都极为自由,如果不是虡空一族繁衍困难,虚空族一定会成为诸天界域里最顶级的势力。”

    “不过,看那个侄子,修为并不是很强,体内的能量说不上深厚,所以与你拼着旗鼓相当。”

    隗林说完,小天却快速的接话:“我看那个侄子剑术也不怎么样,红姐可不比他弱。”

    他也称那个虚空族阿行为侄子,即使是知道名字也不叫名字。

    “那个侄子的虚空剑术已经不错了,但是你红姐的剑术同样很好。”隗林指了指顾红炎。

    顾红炎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这样的往往对于别人当面的夸奖会很不好意思。

    她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坚毅果敢,但被人夸时却有些脸红起来。

    “不过,一天后,你想赢他很难,甚至可能会输,对方叔侄同宗同源的虚空能量和剑术,很容易就提高侄子的剑术的能量的。”

    “那,红姐,首席,怎么办?”小天急问道。

    “我刚刚看了你的剑术,很是神妙,但应该还没有修至精深吧。”隗林看着顾红炎问道。

    “是的,刚才那剑术名叫天遁剑术,是我在系统里兑换出来的,不过得到的时间还很短。”顾红炎说道。

    “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话,这套剑术,关键就在于那一个遁字,出没无方,人随剑遁,是这一套剑术的精髓,在这一天之中,你就多看看我的剑是怎么遁行于虚空吧。”

    隗林说完伸手一招,一道剑光便已经穿过虚空落在他的手上。

    桌上四人,围桌而坐,除了隗林之外,其他的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那一道剑光从虚空里钻出来的,钻出来的一刹那,那一抹剑光就像凝炼的烛火,落入隗林的手指之间。

    又见隗林手指挑弄,那小剑抛飞而起,就是最普通的普通扔筷子一样,只是那小剑却在坠落的时候,突然扎入虚空里消失,再现之时,已经扑入了桌子。

    但又没有扎穿桌子,三个人清楚的看到小剑在掉下的那一段距离里,有一段是消失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6254/14976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